首頁 > 過年趣事作文

過年趣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300字

  過年趣事

  趙旭冉

  大年初一,虎年的頭一天可鬧了笑話。

  早上,爸爸早早地叫我起床說:“兒子,今天早上去奶奶家拜年時要有禮貌,聽見了嗎?”“聽見了!”話音剛落,媽媽又說:“拜完年後,我和你爸爸還有事先去了。”

  一家人來到奶奶家,果然拜完年後就走了。我想:可以玩個痛快了。我馬上叫上小叔進了房間關上門,一上午沒出來。趣事就是趣事,不知小叔啥時候買了一台遊戲機,正當按的時候出了故障。嘿嘿!還是我腦袋瓜聰明。我說:“肯定是一根電線或者是哪一個電線沒接好。”果然一根最重要的電線沒接上。不出我的所料!一接上果然就響起了音樂,出現了人物。小叔接二連三地誇獎我,我心裡想:這點小事?哎……無語了!緊接着我們就進入了緊張、刺激的遊戲狀態。

  過年趣事還有很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800字

  每當我看到人們過春節那喜洋洋的照片和節目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去年初五我乾的一件“傻事”。

  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傳統的送年也要吃餃子,而且餃子里還要包上錢、棗、糖,每樣包上6個。意思是:如果吃到帶錢的餃子,這一年就會發財,如果吃到帶棗的餃子,這一年就會好運早來;如果吃到帶糖的餃子,這一年就會過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會和和睦睦。6是吉祥的數字。雖然這只是人們對新年的期望,但我們家還是繼承了這種傳統。

  初五晚上,我們吃餃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一個餃子時,只聽見“咯噔”一聲,第一個錢被爸爸吃着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這時,媽媽也學着爸爸的樣子說:“你猜這個餃子里有沒有東西?”我想:媽媽一向愛開玩笑。自信地說:“沒有!”結果第一塊糖又被媽媽吃着了。現在就我還沒有吃着東西呢!我非常着急。最後,我吃了20個餃子,只吃出了3塊糖,媽媽吃了25個餃子,吃了4個錢,2塊糖,爸爸吃了30個餃子,吃出了2個錢,1塊糖和3個棗,現在只剩下了10個餃子,我不甘落後地想:這10個餃子里肯定有3個棗,雖然,我已經吃的很飽了,但還是抵不住棗餃子的誘惑。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兩個餃子,可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看了看一向爭強好勝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悠閑的吃着別的菜,好像並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我不管那麼多,又吃了5個餃子,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了?我看了看他們的“戰利品”沒有多呀?就在這時他們不約而同的來夾這3個餃子,我看了他們的動作,想:這最後的3個棗,一定就在這三個餃子里!我連忙拿起筷子夾起這三個餃子就往嘴裡送,一咬,怎麼一個棗也沒有。這時,爸爸笑着說:“廚房裡還有一盤餃子沒煮。”我跑到廚房一看,果然還有一盤餃子沒煮呢,我後悔不已。恰好這3個棗就在這10個餃子里。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幹什麼事都要考慮周到,不要盲目行事。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400字

過年有很多趣事,大年三十的夜晚最有趣。因為那個時候是我們小孩子最快樂的時候。 

  當我和小夥伴玩得正在興頭上的時候,“咚,咚,咚……”新年的鐘聲敲響了。爸爸趕緊把煙花都拿了出來,我和小夥伴都圍着那一大袋煙花,都想看看裡面有什麼稀奇古怪的煙花。我拿出一個“ 噴泉花王”,點燃了引火索,五顏六色的小火星跳了出來,頓時,地面都變得五顏六色的了,煙花越噴越高,這代表着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都會步步高升。我偷偷地點燃了“ 衝天炮”,“嗖”,“衝天炮”在天空中轟的一聲爆炸了,這可嚇到了小夥伴,看到他們害怕的樣子,我便哈哈大笑起來。我和小夥伴同時點了“衝天炮”,又嚇到了正在聊天的大人們。 

  爸爸點燃了“滿天星”。一顆煙花像導彈一般飛上天空,“啪”,煙花分裂成一小顆一小顆的小火星,好像一個絢麗多彩的大圓盤。“嗖—嗖—嗖”,“啪—啪—啪”天空中連續不斷地出現大圓盤……。 

  我點燃了“ 太空飛碟”,它好像一個急躁的跳蚤,“嗖”,飛去前面的池塘了。 

  過年真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既可以放煙花,又可以吃年糕,還可以穿新衣服。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500字

“過年嘍,過年嘍……”,伴隨着弟弟興奮的叫喊聲,新年的帷幕終於在我們的翹首期盼中拉開了。終於過年了,我們像一匹匹脫韁的小馬駒,盡情地在玩耍。期間的趣事,也是一樁接着一樁,現在回味起來,我還常常忍俊不禁,但最有趣的要數“吃瓜子長個頭了”。 

  吃過年夜飯,姐姐、我、弟弟拿到壓歲錢后,便玩起了“比個字”遊戲。結果自然是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着的。這下弟弟不幹了,又哭又鬧。這時,姐姐故作認真地對弟弟說:“乖弟弟,長高是有訣竅的。你吃10個瓜子,個字就長高1毫米。”“真的?”5歲的弟弟半信半疑地問道。“不信你問三姐?”姐姐說著給我遞了個眼色。“當然是真的。”我趕緊一本正經地附和道。弟弟聽了,”撲哧“一聲笑了,一溜煙地跑到了裡屋,拿出一袋瓜子,迫不及待地嗑了起來。弟弟一邊嗑一邊數:“一、二、三……”過了一會兒,弟弟便央求着我們給他量身高。我與姐姐裝模作樣地拿出捲尺給他量了量,異口同聲地說:“高了3毫米了!”這下弟弟更帶勁了,拚命地嗑起瓜子來。晚上,最愛看動畫片的弟弟依舊在忙碌着。媽媽見了,不解地問:“這個好動的小傢伙今天怎麼不愛看動畫片了?”弟弟仰起紅撲撲的臉蛋,認真地說道:“姐姐說吃10個瓜子個字就長高1毫米。小媽,我已經吃了124個了,你看我長高了多少?”屋子裡的人聽了,全都哄堂大笑起來,尤其是媽媽,更是笑得喘不過氣來。只是,聰明的弟弟又鬧開了.... 

  過年真好,過年真是趣味無窮!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1100字

  過年的時候,我在鄉下的親戚家挖了一次薺菜,當了一回小農民。

  大年初一,我、爸爸、媽媽和外婆一起去給鄉下的親戚拜年。剛走進他們家,我屁股還沒坐穩,媽媽就興沖沖地跑進來,告訴我:她看見旁邊的小樹林里有一些薺菜。這下,我立馬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跑到廚房去尋找挖薺菜的工具。找到鐮刀、剪刀和小籃子后,我們便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小樹林里。外婆的眼睛最尖,一下子就發現了一顆大薺菜,三下五除二地就把它挖進了籃子里。爸爸媽媽也不甘示弱,紛紛地把自己挖到的薺菜裝進了籃子里。我心想,他們挖的這麼快,一定很容易,我也要多挖一些,爭取超過他們。

  可是,我剛剛在挖第一棵薺菜的時候就遇到了一個大麻煩——我的鐮刀不知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怎麼割也割不過去,我心想,這裡到底有什麼呢?會阻擋我的鐮刀的去路,我一定要把它給揪出來,好讓我繼續挖薺菜!我把鐮刀收回來,用手一點點撥開土,一看,哇!原來是一塊大石頭像攔路虎似的擋在薺菜邊上,怪不得連鐮刀也割不過去了。我試着用手把那塊石頭拿出來,可是它好像和旁邊的泥土混為一體似的,我費盡全身力氣也拿不出來。我想,這塊石頭怎麼這麼難拿啊?難道它有千斤重?我又嘗試着把石頭旁邊的土都弄鬆,看看這樣會不會拿起來方便一點,果然那塊石頭比剛才鬆動了很多,可還是拿不出來,這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難道,我要就此放棄我發現的第一棵薺菜嗎?突然,一個絕妙的點子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這個方向挖不成,我是不是可以換一個方向挖呢?果然,這個點子行得通,我的第一棵薺菜就這樣被我收穫了。

  就這樣,我又陸陸續續地挖了許多“棵”薺菜。突然,我發現爸爸媽媽和外婆挖的薺菜都是一整棵一整課的,可我的呢?卻是一片又一片的葉子,根本不是整棵整棵的,這真奇怪!於是,我便向在邊上的爸爸請教,爸爸告訴我說:“你挖的這些薺菜之所以是一片又一片的葉子,是因為你把連接那些葉子的莖給挖斷了,它們才會分成一片一片的葉子,只要你再往土裡挖一點,不挖斷莖就可以了。”我聽取了爸爸的意見,又試了着往土裡割了一點兒,雖然掉下來的葉子少了許多,但還是會有一些葉子掉下來。我又想: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我挖的還不夠深嗎?還要往土裡挖?再往下可就是根了啊!於是,我又請教了一下爸爸。爸爸說:“對呀,當然是要挖根的呀!不然怎麼把整棵整棵的薺菜挖上來呢?”我恍然大悟,馬上調整了自己挖薺菜的方式。這下子,一整棵一整棵的薺菜就被我挖進了籃子里。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我們該回家的時間了。我們帶着自己的勞動果實,依依不捨地回到了家裡。晚上,我品嘗着自己親手挖來的薺菜,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挖薺菜的小活動,我知道了無論碰到怎樣的困難,只要你不向困難低頭,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收穫到取得成功時的快樂!

  五年級:繆季桓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500字

過年最有趣的事當然是放炮啦!我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 大年三十的上午,我和爸爸媽媽給家的窗戶上、門上都貼着大大的福字,大門的兩邊貼上我精心挑選的春聯,給春節增添了喜慶的色彩。 

  到了下午我們一家來到了爺爺奶奶家,家裡的人有很多很多,我的堂哥、堂弟、堂妹都來了。我們這一幫孩子們開心地玩起了捉迷藏,大人們則圍在一起有說有笑地開始做菜包餃子。到了六點鐘,我們圍在餐桌旁津津有味的吃着年夜飯,觀看者豐富多彩的春節晚會。吃完了飯,觀完了晚會,這時候離十二點還有十分鐘,我們迫不及待地拿着準備好的煙花和鞭炮匆匆的跑向了樓下,精彩的禮花表演開始了,只聽 “砰”的一聲禮花噴出了火焰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光彩奪目的二十下,好像正在為我們祝福春節呢!這時馬上十二點了,我們趕緊把一個大長串的鞭炮擺好在地上,隨着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們的鞭炮向外噴出火花,發出巨大的“噼里嘩啦”的響聲,周圍的鞭炮聲也隨之響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響成了一片,我也許下了新年裡的新願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會有更大的收穫。 

  過年的感覺真好!真希望下一次放鞭炮快點到來……
回目錄

過年趣事多作文900字

我家是一個快樂的家庭,在過年的時候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我來說給你聽一聽吧。 

  大豐收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們到大舅舅家吃年夜飯。年夜飯吃到一半,外公變戲法一般從口袋裡掏出來一個大紅包,我和弟弟一看,趕快跑到外公面前,甜甜地說:“外公,願你在新的一年中身體健康,財源滾滾!”外公趕快把把紅包塞進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舅媽,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來越年輕漂亮!”……我和弟弟給大人一一拜了年後,手中拿了一大疊紅包。我們迫不及待地拆開紅包數了起來:“一百,兩百,三百……”哇!整整一千一百,今天真是大豐收呀!要是天天過年就好了。 

  掀被子大戰 

  冷冷的天氣里睡個懶覺是多麼舒服的事呀!可是媽媽非要我早起和她去跑步,我不願意去,就把頭縮進了被窩裡。媽媽見了,立即伸手掀我的被子,可她哪知道,我早有準備,用手緊緊的抓住被子,她拉啊拉,就是拉不開。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到被窩外面沒有動靜了,就放鬆了警惕了,誰知媽媽趁機用力一拉,就把我精心設計的被窩扯出了一個大窟窿。我還沒反應過來,媽媽的手已經伸進被窩和我一決高下。我們一個拉,一個拽,一下子就把我的睡意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可我還是賴在床上不願起來,媽媽沒辦法,就去叫爸爸,爸爸跟着媽媽來到“戰場”上,自信地說:“怎麼,連李詩琪都都不過?!讓我來!”媽媽不服氣地說:“我就不相信,你能把她從床上弄下來。”我的手把被子扯得更緊了,誰知爸爸一扯就把被子扯走了。爸爸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媽媽頓時啞口無言。唉,都是剛才我和媽媽的戰鬥太激烈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所以…… 

  “棋狂”老爸 

  早上一起床,爸爸就打開電腦下起象棋來了。媽媽燒好早飯就叫到:“李禮生,吃飯了。”爸爸頭也不抬地說:“哦,馬上就來。”我和媽媽就開始吃早飯了。過了一陣子,爸爸從房間里出來不高興地說:“你們吃早飯怎麼不叫我?”我和媽媽聽了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奇怪地問:“有什麼好笑的?”我就把剛才爸爸媽媽的對話學了一遍。爸爸聽了,撓撓後腦勺,也笑了起來。從那天起,我就開始叫他“棋狂”老爸了。 

  你們說,我們家過年發生的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人民小學二六班 李詩琪 

  2009年2月10日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1200字

在一個陽光燦爛、風和日麗的早晨,一串一串的鮮花爭奇鬥豔,有紅的、白的、紫的、黃的,各種各樣的花朵都散發出了無比的香味。湊成了一個活潑美麗的新年。 

  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我們去香港。我剛剛跨出家門,吹來了一陣清風,這清風帶着甜密的香味迎面撲來。打在了我的臉蛋上,就在那一舜間我聞到了一陣芬芳迷人的氣味隨風飄來。突然,媽媽說:“準備好行李了嗎,出發吧!”媽媽的話音剛落。我用盡了飛快的速度把行李準備好了。“出發了!”我高興的喊叫着。不停的叫着爸爸“快快快!”爸爸也加緊速度往樓下跑,“咚”的一聲爸爸突然間摔了一狗肯泥,爸爸“哎呀”的叫了一聲。扶了扶腰慢慢的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繼續走着。 

  我們到了深圳灣口岸。就看見了人山人海的人群在排隊,一下子我們就日瞪口呆了。眼前的這一幕就像一條又大又長的龍非常壯觀。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擠來擠去不停地穿梭,看着遠方的執法人員,眼看快要到了,可是等了5分鐘、又5分鐘還是沒到我們過關檢查,我們每個人心裡不停地叨嘮着:可不可以快一點兒呀…。看見前面有許多許多的人群,於是我們又放快腳步跑呀跑呀,這一下子超越了許多人群就像劉翔在比賽跨欄跑步一樣呢!最後我們好不容易過了關。 

  坐上了美麗又舒適的巴士我們去參觀香港公園和動植物公園。我們先參觀香港公園,公園設有多個獨特的自然區域,包括有存放多種雀鳥的觀鳥園、東南亞最大的溫室;還有一座30米高的鳥瞰角可供遊人俯瞰整個公園,和一座20米高的鐘樓,是公園的焦點標誌,為遊人提供一個集合地點。裡面還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鳥類。有美洲紅鸛 、長冠八哥、黃頸黑雁?巴拉望孔雀雉、大眼斑雉?多種鳳冠鳩等。有一種鳥叫灰烈鳥,它一身火紅火紅的,尖尖的嘴巴,兩隻大大的眼睛。像一把一把的火焰在它的身上發出強烈的光芒。看着這許許多多鳥在園林里歡快的歌唱、自由的飛舞快樂極了。有的像吊燈式的東西崖掛在空中,上面放有各種各樣食物供給鳥吃。有的鳥兒飛上了“吊燈”享受這美味食物。有的在粗壯的大樹上休息,有的在空中掠過,還有的在一條奔流不息的小溪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唱着,好像在說:“你們好,你們好……”。 

  繞過了香港公園我們到了動植物公園,動植物公園裡有許多保護動物和極少看到的珍貴植物。公園有1,000多種植物,大部份產自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包括了香港本地及外國的主要品種,如松柏、無花果、棕櫚、桉樹、玉蘭、茶花、杜鵑及春羽等。罕有的植物有水杉、福氏臭椿、克氏茶、葛量洪茶和金花名茶。 

  接下來我們去看了70多頭的哺乳類動物:主要以靈長目為主,園內飼養婆羅洲猩猩、紅頰黑猿、豪豬、皇狨猴以及“鎮園之寶”:美洲豹(美洲虎)等。突然,我看到了一隻寵大的猩猩在籠子里走來走去,它有一雙大大的小手,烏黑的嘴巴,還有一個大大的鼻子,寵大的猩猩看上去很威武,還不停向我們擺不同的動作非常可愛。香港公園和動植物公園裡的動物和植物都很奇特。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美麗而又奇特的公園。
回目錄

過年趣事作文500字

除夕夜那天,我們全家玩了一個“猜字謎”的小遊戲,我來出題,其他人來搶答。這個遊戲一直持續到深夜, 

  “咳咳,各位請安靜,遊戲現在正式開始!”只見我專模作樣的說完這句話,大家就立刻安靜下來。“第一題,聽好了啊,自大一點”。我說完題后所有人都思考起來,突然,媽媽說道:“我知道了,是臭!”“回答正確,給媽媽家十分!”(我忘說了,回答對一道題加十分,獲獎者將給一塊德芙巧克力!)“第二題,半個月亮”沒等我說完,弟弟就搶着說:“我知道,時胖!”“正確,弟弟家十分。”“下一道題,三人一日去觀景。”這道題有些難,所有人都沉思起來,忽然,爸爸眼睛一亮:“是不是春?”“沒錯,就是春。”爸爸聽到自己猜對了,像小孩一樣蹦起來。“咳咳,安靜。”我敲敲了茶几,說:“十個豆豆入口。”?∧苷獾撈饊?尋桑?0分鐘過去了,還沒有人帶上來 ,只好公布答案了。“是喜。”我說道爸爸拍了一下腦袋,“對呀,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好了下一題努力吧。”媽媽說道。“下一題,出多一半。”“是歲。”弟弟搶答道。 

  “哈哈哈哈哈哈……”屋裡傳來了大家的笑聲。 

  "咚“掛鐘敲響時而下,新的一年到來了,外面傳來了爆竹聲。想知道獲勝者是誰呢?告送你吧,是弟弟,看,他這在品嘗自己的勝利品呢!
查找更多過年趣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