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700字

寒假的收穫——“DO都城”的體驗 

  一眨眼,寒假就要結束了,在這個假期里,我有許多收穫。大年三十晚我參與自己擀皮的包餃子活動;去上海遊了崇明島的蘆葦盪,東方明珠;去杭州游西湖和“DO都城”;在西湖公園打雪仗;去蘇州遊了楓橋;看到張繼的銅像;去了虎丘斜塔等。 

  最有趣的就數游杭州的“DO都城”。她是一個很大面積的“少兒社會體驗館。”“DO都城”少兒社會體驗館是國內首創,亞洲最大的少兒社會體驗館。胡錦濤爺爺去視察過,他祝願小朋友們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我在體驗館里是城市的真正主人。用我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視角去參與體驗、感受參與的真實、參與的快樂、參與的辛勞,從而獲得真情實感。通過體驗活動,少年兒童尋找一個“崗位”, 

  扮演一個角色,獲得一種感受,明白一個道理,養成一種品質,學會一種本領。DO都城裡有50多個項目,有電視台、工商局、法院、警察局、報社、駕校、時裝設計師、郵局、消防員、照相店,理髮店、醫院、新生兒護理中心、歌星學校、航天指揮員、銀行等。 

  最有趣的要數當醫生了。我們換好服裝戴上聽診器,就開始為病人治病了。老師問:“心臟在哪裡?”我叫起來:“中間偏左。”其他同學嚇得目瞪口呆。然後,老師問的問題,我一一回答了。老師讓我們聽了心臟的正常跳動聲音和不正常跳動聲音。正常心臟跳動是聽自己的心臟的跳動,它是:“嘣嗒、嘣嗒。”不正常心臟跳動是用一個人體模型下載了病人的心跳聲音。我戴上聽診器走近假人,用聽診器我聽到:“嘣哧…、嘣哧…。”我說怎麼像個泄氣的皮球,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不正常心臟跳動的一種。體驗完當醫生后,我還玩了郵遞員、護士、演員…… 

  回到家后,我把我學到的知識重新鞏固了一遍。奶奶說:“洛琦長大了,有大人樣了。” 

  這個假期,我學會了怎樣做一個人,怎樣走進以後的社會。只要好好學習,走進社會的優秀人才一定是你!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400字

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寒假,雖然沒去旅遊,我的表弟卻從磐石來到了九台。

  媽媽經常告訴我要獨立,要學會照顧自己。有一天媽媽出門了,我和表弟在家,媽媽中午回不來。表弟很挑食,我就問他,你想吃什麼?他說想吃炒飯,我隱約地記得一樣炒飯對於表弟來說應該好吃,就和表弟一起去買原料。路上我還問,你要是不吃,就去買麻辣燙。表弟又說:“哥,這幾天天天吃麻辣燙,就不能換一樣嗎?”

  於是,我們到超市買了一根火腿腸,六袋小袋的青豆。回到家表弟就說餓。

  我打了一個雞蛋,把火腿腸切成丁,又切了些蔥花。

  由於以前做飯有經驗,家裡用的是花生油,所以沒等油熱就下蔥花,緊接着就倒雞蛋,在鍋里攪碎,再下米飯。炒一會兒后倒火腿丁,等炒得火腿丁乾巴了,再下青豆,炒出來很好看。紅有火腿,綠有青豆,黃有雞蛋,白有米飯。最後,小弟都捧着盤子吃了。真是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我寒假的收穫很大,我之前也會做幾道菜,但沒這次成功,而且又是一個第一次!

  六年級:王澤崎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500字

  放寒假了,表哥來到我家玩,昨天把我拖到一邊,神秘地說:“咱們去溜冰怎樣”?“真的?太好了!”我興奮地答應着,心裡又擔心自己摔個四腳朝天鬧笑話。

  來到溜冰場,買了票,換上溜冰鞋。

  哥哥給我講溜冰的要領:“身體稍微向前傾斜,腿往下彎一點……”哥哥邊說邊作示範,可我怎麼也不敢挪動半步。

  於是哥哥又牽着我的手,慢慢向後退,而我緊緊抓着哥哥的手,嘴裡還嘀咕着:“你可不能放手啊!”

  哥哥見狀生氣地說:“總是依賴我是學不會的。”

  我趕忙說:“不行,不要嘛。”

  哥哥還是放手了。我後退了幾步,又抓緊了扶桿不肯放,一邊像老奶奶走路一樣挪動着步伐。

  哥哥見了,瞪了我一眼說:“這麼膽小,怎麼能學會呢?”

  我臉紅了,心想:我可不是什麼笨小孩,一定要勇敢點才行。想到這兒,我又一次鼓足勇氣,學着哥哥的樣滑了起來。誰知沒滑幾步“啪”一下摔了個正着,我揉了揉生疼的屁股,一骨碌爬起來,繼續滑了起來。

  哥哥在一旁為我鼓掌加油。漸漸地,漸漸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覺,越溜越大膽,越溜越順,樂得哥哥直誇我:“弟弟,你真棒!比我學得還快。”

  這就是這兩天的一大收穫吧!

  光山一小四年級:***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紅包作文350字

  寒假到了,新春就來臨了,意味着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

  在新年裡每家每戶的親朋好友都要走親訪友。如果家裡有小孩的,就會從口袋裡順手摸出一個紅包,放到小孩的口袋裡。

  我的親戚和家人都要包紅包,有一次,我的大姨打電話來了,那時候正臨近春節,我對大姨說:“大姨今年你一定要包紅包給我”,你們是不是覺得我有點魯莽呀!其實我這樣魯莽是想兒時贊夠足夠的壓歲錢等着我以後上大學做學費,你們可不要誤會我呀!

  以後小朋友們小時候的壓歲錢千萬不要被父母拿走了,不然就像我一樣,小時候不懂什麼大錢,什麼是小錢,拿自己的大錢去跟爸爸去換了那一張張一元的紙幣。

  安徽宣城市涇縣榔橋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徐禧璐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300字

  轉眼間,寒假過去了。在這個寒假裡,我有很大的收穫。

  以前,我雖然不是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但我還是不願

  意做家務事,今年寒假剛開始的時侯,我還是不願意做家務事。媽媽又要我在家裡做家務事。我想:“這不是存心欺負我嗎?”我對媽媽說:“你要我做家務事可以,但我有一個要求,就是今年的肉丸我要吃一半。”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做完寒假作業就做家務事,小年那天,我在家裡把窗戶都擦了個遍,除夕前一天,爸爸對我說:“你要自己做肉丸子。”我只好同意。

  除夕那天,我吃着香噴噴的肉丸子,坐在鋪了墊子的地上,看春節晚會,高高興興的過了年。

  寒假結束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份耕種,一份收穫。

  六年級:昊天廣闊天空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多姿多彩的寒假很快就過去了,在這個寒假中,你一定有不少收穫吧!當然,我和你們一樣收穫不少,下面我就向大家說說我寒假中的收穫。

  剛放寒假后不久,我就定了一個學習計劃:每天7:30起床吃早飯、8:00寫作業、11:00看課外書、12:00吃中午飯

  12;30休息、2:00寫作業、5:00看課外書、6:00吃晚飯、6:30鍛煉、8:00休息、9:30睡覺。每天堅持完成學習計劃,努力學習,複習學過的知識。

  在這個美好的寒假裡,我還請來了幾位好朋友——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常常在家裡看書,每次看書總是忘了時間,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有時我會去圖書館看書,每一次我都看得如痴如醉,引得浮想聯翩。

  在寒假中,不僅要學習,還要多加鍛煉,增強體質。每天早晨吃完早飯,我都要到馬路邊走一走,跑跑步。晚上吃完晚飯後,我會在俱樂部,散步,盪鞦韆。

  我覺得我的寒假生活過得又快樂又充實,你們的寒假生活過得又快樂又充實嗎?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200字

    愉快的寒假很快就結束了,我在這段時間裡學會了部分生活常識,比如煮麵條和炸翻餃。

    煮麵條的第一步是:先在鍋里放油,等油燒熱把白菜放進去炒一炒,第二步再放冷水進去,第三步是等水煮開後放麵條,煮5分鐘後放鹽和味精。一碗香噴噴的麵條就煮好了。

      翻餃的做法是,第一步和面,擀麵,第二步把面擀成一個大長方形,然後切成一個個小長方形,第三步在麵皮上划三個小口,第四步將長方形的一頭 從中間的小口翻過去,最後把做好的翻餃放進燒好的油鍋里炸,顏色變黃后撈起來,美味的翻餃就做好了。大家不妨試一試,很簡單喔!

回目錄

寒假的收穫作文700字

  這個寒假我過得很開心。我不僅玩得很開心,還得到了很多的收穫。令我記憶深刻的是一次下象棋的收穫。

  一天中午,剛吃完午飯,爺爺就一邊指着棋盤,一邊對我說:“來,咱倆對上幾個回合!快!”我深知爺爺棋藝的高明。在去年的春節,我大膽地說:“爺爺,咱倆對上幾個回象棋如何?”爺爺二話不說就擺起棋。才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就敗了4:1。現在爺爺向我宣戰,我該如何是好?我想:“接受的話,萬一輸了怎麼辦?拒絕的話,也太沒面子了。還是接受吧。”我戰戰兢兢的走過去坐下,擺好了棋。

  第一局,我飛相防守,爺爺中炮進攻,我上馬護中兵,爺爺上馬護中卒。這樣的陣擺好后,爺爺就對我發起了猛烈的進攻。爺爺的兩個車一個在我的邊境巡河,一個在我營里橫衝直撞,兩個炮一個在爺爺的營守中路,一個在我營里打邊卒,兩個馬一個在營里守着中卒,一個在我的營里跳來跳去,爺爺兵力分散,機動力強,讓我不知如何防守。我只有一車一炮在爺爺陣營。因為爺爺陣營里只有兩名敵將。也就沒有把車和炮當回事。我只要找着機會就動深入敵營的車和炮,爺爺只顧將軍,不顧後面,突然,我在爺爺的陣營里擺出了“將軍抽車”的陣法,抽調爺爺的巡河車后,爺爺的攻勢迅速化簡為零:爺爺對我方棋子的封鎖大大變小,一個車明顯招架不住,我方主力迅速湧向爺爺的營地,為了保住營地,爺爺的棋子也都撤回,最終,爺爺潰不成軍,被我用“二路夾車炮”的殺招將死。能把爺爺打敗,我真是喜不自勝。

  這次下象棋,不僅令我很高興,還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學一個本領不能因為一個小挫折而半途而廢,要認真學下去。這個道理是我在寒假最好的收穫。

  北京昌平區昌盛園小學五年級:李昱昕

查找更多寒假的收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