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拾趣作文

童年拾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拾趣作文800字

  童年,常常像一股源源不斷的清泉,緩緩流入我的心田.每當想起童年那幼稚,天真的我,不禁暗暗發笑.

  種糖果

  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個毛病——愛吃糖.每天不吃不行,一吃就沒完沒了.有時和幾個小夥伴一起玩,不知不覺中一袋糖就被"消滅"了.後來,滿口的白牙"染"成了炭頭一樣的黑牙.一吃東西牙就痛.媽媽看了不忍心,終於使出了絕招——戒糖.我好不容易熬到第六天,終於忍不住拿出了自己偷偷藏起的最後一塊糖.我坐在門口,盯着手中的糖果發愣.心想:"怎樣才能每天有糖果吃呢"忽然,我眼睛一亮,心裡有了主意.人們不是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我把糖果種下去,一定會長出許多糖果的.

  於是,我找來一顆釘子,在院子里挖了個小坑.我小心翼翼地把糖果埋在土裡,還用小樹枝做了個記號.心想:"過幾天就又有糖果吃了."可是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過去了,可糖果一直長出來.於是,我挖一開土一看,啊!糖果已融了.後來,這件事被媽媽知道了,媽媽說我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傻孩子.

  孵小鳥

  那是初夏的一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去玩,忽然我發現一株松樹上有個鳥窩.於是,我和小夥伴們商量着去掏鳥蛋.我們好不容易爬到樹上,裡面有五顆蛋,我拿了一隻讓大家一起看看,看着可愛的小鳥蛋我們想既然小雞可以孵蛋,我們也能孵出小鳥來,那樣我們不就是小鳥的媽媽了,說做就做,大家一起找來了一些乾草和布條,小心翼翼的把蛋放好后就各自回家了,每天一放學我們就跑去看“小寶寶”,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的“寶寶”好像沒有一丁點長大的意思,大家都很着急,於是我回到家裡問媽媽小鳥要多久才能孵出來時,媽媽說:“孵化的過程是要恆溫的,你們這樣做永遠也不會孵也小鳥的”。聽了媽媽話,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我們的行為讓小鳥失去了生命,原本它可以鳥媽媽的關愛下健康的成長,卻因為我們一時貪玩而剝奪了它生存的權利,我真的很後悔,也很難過。

  這就是我的童年,有快樂、有悲傷、有喜悅,就這樣我一天天的長大了!

回目錄

童年拾趣-游海作文400字



  童年拾趣-游海

  記得童年時期,我去過很多次海,在這些海中,青島的海最令我記憶猶新。

  終於來到了令我嚮往的請到海岸。剛進入海水浴場的大門,還沒望見大海,邊聽到了海水嘩啦嘩啦的響聲,我踏着柔軟的沙子走過海灘,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遼闊無邊的大海展現在我的眼前,向遠處眺望,只見海天相連,美極了。

  走到海邊,只見海灘有許多的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貝殼和海螺,我十分興奮,,讓他們一個個變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不一會兒,就撿了滿滿一大袋。

  不一會兒,退潮了,人們陸續向海中央走去,我也尾隨其後,突然,我感覺踩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接着就是一陣刺痛,我不禁“啊”的叫了起來,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螃蟹在作怪,我做捉住了它,放入袋中,可不一會兒,我在看時,小螃蟹去不見了,仔細看時,它在袋子上夾了一個洞逃走了。

  我愛大海!愛它的心胸寬闊,愛它的美!
回目錄

夏日童年拾趣作文600字

夏日•童年•拾趣 

  永嘉縣楓林鎮中心小學五(2) 班

  王慧深 

  童年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着,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這朵朵浪花記載着我童年的歡笑和淚水……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和幾個小夥伴熱得實在受不了了 ,於是就背着家長,偷偷地去游泳。不巧的很,當我們拿着游泳圈來到溪邊時,發現我的媽媽竟在那洗衣服!沒等媽媽問出口,我們幾個轉身悻悻地走了 。 

  可是我們幾個並不死心,走到半路時,又折回來,藏在離溪邊不遠的一個草叢中,監視着媽媽的一舉一動。太陽似乎也在考驗我們的意志,陽光更加毒辣了。這是一場智力與耐力的較量,終於媽媽端起腳盆走了。 

  “耶!”我們帶着勝利的喜悅沖向溪邊,紛紛套上游泳圈,“撲通”“撲通”跳下水。一會兒抱着游泳圈使勁蹬着兩條腿,一會兒組成兩派互相潑水,溪面上灑滿了我們的笑聲。正當我們玩得痛快時,我和小夥伴的媽媽們都來了,還沒來得及上岸逃跑,就給揪住了。 

  我很慘,回家被媽媽洗了一遍腦,媽媽還不肯罷休,讓我在家“禁閉”,不許看電視,不許出去玩。我強烈抗議,結果招來了媽媽的一頓痛打……而我卻是好了傷疤忘了疼,沒過幾天,又偷着去玩水了。結果,嘿嘿,可想而知了。 

  童年生活有笑,有淚,有酸楚,也有甜蜜,回憶起童年的一幕幕,我是那麼的幸福,那麼的滿足。 

  指導老師:楊海蕊
回目錄

童年拾趣作文900字

  早上醒來,從窗外射進一樓陽光,我走到陽台迎面而來的是早晨那濕潤清爽的空氣,看着遠處的山上已經變成了金黃色,我才發現秋天已經不知不覺來了。

  我前幾天已經約了幾個夥伴,在今天就要出去爬山了,這可不是長沙的嶽麓山,這是真正的鄉村山野,坐了幾分鐘的車,我們就來這座無名山的山腳。

  我與幾個很久不見的朋友交談甚歡,穿行在滿是軟泥的田間道中,四周的金色稻穀像海洋一樣搖擺,中間的小道像是這金色海洋專門我們隔來的一樣,穿過稻田,踏上環繞山間的青石小徑,感受着這裡的鄉土風情。突然不遠處傳來一樓清甜的花香,我不自覺的甩下朋友向花香處跑去。我發現那是一片桂花樹散發出來的,繁密的樹葉卻怎麼也遮擋不住那幾串小桂花,那幾點嫩黃的小瓣悄悄地從樹順后探出頭來,可愛極了。空氣中滿是香氣,我彷彿看到了一條條的長長的黃色香氣正在我周圍轉來轉去。

  這時,有一個聲音正向我靠近,看到他嫣紅的衣服,我一眼就認出她是小怡。

  “我在這裡!”我大叫一聲。

  “那我也過來了!”她也回應我。

  我突然真想到了一個惡作劇,我用衣服把桂花包起來,然後裝着神秘的樣子,放在背後。

  這時小怡過來了,細心的她發現我背後藏着東西,說道“呀!你後面是什麼東西?”

  我故做神秘地說“你想知道?”

  她點了點頭扭捏地說“想”。

  “我不告訴你,哈哈!”

  她聽了滿臉通紅,衝過來撓我癢,我最後忍受不住,答應給給她看,我看着她,嘴角微微翹,笑着拿出衣服,等她靠近,我把衣服向天上一甩,那朵朵花兒就像雨兒一樣在我倆之間飄下來,洋洋洒洒,成了一幅美景。小怡用手捂着嘴看着我,我看她呆了,就從地上抓起了一把桂花向她扔去,她衣服,鞋子,頭髮,臉上都是桂花。她反應過來,也笑着趕忙抓了一把桂花扔了我一臉。

  笑着,鬧着,彷彿天地間只剩下了桂花、小怡和我。

  鬧夠了,我穿上衣服與她去找其他人,其他人看見我第一句話不是問我去哪了,而是驚訝的說了一句“你身上好香呀!”我尷尬地撓了後腦含糊糊的說了一句“去玩了!”我們到達山頂后感嘆了幾句就離開了。

  我又路過那一片桂花樹,滿樹的桂花閃爍着金色的光芒,特別耀眼,特別美,它賦予了我們歡樂,點綴了我們多彩的童年!

回目錄

童年拾趣作文1200字

童年啊! 

  是那一朵朵 

  正在含苞待放的花, 

  童年啊! 

  是那一株株 

  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草! 

  …… …… 

  每當我讀到這首詩的時候,總會讓我回憶起童年那往事的樂趣…… 

  花園裡捉蝴蝶 

  天空是藍藍的,萬里無雲,陽光燦爛,一陣微風吹到了花園中,花兒們紛紛擺動着腰枝,自娛自樂地舞起來……可不!花園裡的花啊那真是五彩繽紛,多彩多姿;有紅的似火的玫瑰花,有白的如雪的茉莉花,有黃的似金的迎春花……花兒們個個爭先恐後地開放着!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整個花園真是漂亮極了!快看,蝴蝶姑娘們輕盈盈地飛來了,它們有的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有的三五成群地在花朵中采着花蜜,有的在伸展着腰枝,做着采蜜前的準備活動…… 

  我來到花園的中間,看到了那五彩斑瀾的蝴蝶,便悄悄地走上前去逗它們……當我的手快要碰到它們的一剎那間,卻被聰明的蝴蝶提前發現了,於是個個急急地逃走了,丟下了頓時手足無措的我……可我並沒有氣餒,而是耐心地等待着它們再一次地飛臨……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終於捉到了幾隻漂亮的花蝴蝶,這次我要用心地把它們製作成精美的標本,好好地珍藏…… 

  冬日裡堆雪人 

  轉眼之間,冬天降臨了;北風爺爺踩着雪花大踏步地走來了,只見他揮舞着長袖,運足了力氣,使勁一吹,那漫天的雪花便從天而降,立刻鋪滿了大地,彷彿給大地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 

  清晨,當我推開窗戶,映入眼帘的是一遍白茫茫的景象……好美呀!到處都是銀裝素裹,樹枝上掛滿了長長短短的、晶瑩剔透的“冰激淋”,三三兩兩的人們都在盡情地欣賞着這難得的景色,還爭相在這美麗的雪景前拍照留念……在小夥伴的呼喊聲中,我快步地跑下樓去,準備和他們玩堆雪人的比賽;當我們準備好以後,比賽就立即開始了,大家連忙選擇自己堆雪人的地盤,我找了個不錯的場地,快樂地忙碌着起來,雙手捧着白白的積雪,剛開始還覺得很冷,可不一會兒,我的手心就熱烘烘起來了,一點兒也不覺得冷,頭上還滲出點點汗珠,往外直冒着熱氣……我用很短的時間,就把雪人的身子給堆好了,剛開始我的雪人身子不是很牢固,我就跑到門房爺爺那裡借了把小鏟子,使勁地拍了拍底座,這樣一來,雪人的底座就更加牢固起來了;我的同伴們卻比我慢多了,主要是它們的雪人底座不牢固,在快要堆好時卻紛紛倒塌了,一切只好從頭再來……我的雪人很快就堆好了,它非常地漂亮,你瞧:它的頭上戴了一頂紅紅的風雪帽,一雙大大的眼睛上面,我給它劃上了兩道火紅火紅的眉毛,它還有一隻圓圓的、尖尖的大鼻子,身上還穿了件花棉襖,微笑的小嘴巴和誇張的表情,一定會讓你捧腹大笑!我是第一個完成堆雪人的,我的小夥伴們也在以後的時間裡,陸陸續續把雪人給堆好了,最終“裁判員”判我得了第一,我的心裡頓時喜滋滋的,就向喝了蜂蜜水一樣,甜呀! 

  童年啊! 

  是那一朵朵 

  正在含苞待放的花, 

  童年啊! 

  是那一株株 

  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草! 

  …… ……
回目錄

童年拾趣作文500字

  童年的趣事是海灘上的貝殼,是花園裡的鮮花,是天上的繁星,讓人快樂又讓人回味。

  我還記得,在三歲那年,我曾經去偷偷摘鄰居家的玉米。正當我躡手躡腳地溜進鄰居家的玉米地時,一條大狼狗突然沖我“汪汪汪”地大叫起來。那時我還不知道狼狗是什麼樣子的,以為是個怪物,便把玉米匆匆忙忙地往大狼狗身上一扔,自己呢,就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回家后和媽媽一說,媽媽笑的都直不起腰了:“那哪是什麼怪物,只是一條大狗而已!”嗨!我當是什麼呢!至今,一提起這事,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那次下着大雪,鄰居家的景璇和景然來找我打雪仗,我們說笑着下了樓。到了單元門外一看,我滴個天哪,漫天大雪幾乎封住了我們的視線。突然,一股冰涼的感覺從後背襲來,一摸,一團雪!我迅速地捏了一大團雪,看也不看便向前扔去。“哎呀!”哼哼!本尊得意地笑了,接下來呢,閃!我躲到單元門后偷笑:“哈哈哈,這下誰也找不到我了!”哎?怎麼安靜了?偷看一下,我了個去!天哪!只見一個高個叔叔正在指着頭上的雪發怒,她倆呢,低着頭,一臉鬱悶。趕緊閃吧,不然遭殃的就是我了!sorry了!

  想起童年的趣事,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大冒失鬼,讓別人發笑,哈哈!

  五年級:姚少穎

回目錄

童年拾趣作文400字

童年,像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園,無數朵小花開放其間,雖然不顯得高雅,但十分迷人,這些都是我的童年趣事,你也來跟我分享這份快樂吧!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小時候就是一個愛美的小姑娘。我每天早上起來都能看見姐姐拿出一個藍色的小袋子和一面小鏡子,不一會兒,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了,我就想:“我要是也這麼漂亮就好了。”於是,等姐姐走後,我便“翻箱倒櫃”地找出姐姐的化妝品,把唇油抹在了眉毛上用彩筆畫上了一顆美人痣,又找到奶奶包餃子用的麵粉,抓起一把一骨腦全抹在了臉上,一把不夠,在來一把,直到把自己塗成了“小雪人”才肯罷休。哈哈!大功告成啦!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真是“美不勝收”!這下,我可樂了,在客廳里跳起了“天鵝舞”。 

  “丁零零……”門鈴響了,我連忙跑去開門,迎面來的姐姐嚇了一大跳,然後拉着我去洗手間,我哭着喊着不要,可哪裡比得過姐姐?只好乖乖順從了。姐姐跟我洗掉了臉上的東西,可這顆美人痣卻成了一個抹不去的傷痕……最後,免不了吃一頓“竹筍炒肉片”。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來,這是又好氣又好笑。 

  啊!童年,無悠無慮,天真爛漫,如果我今生都在童年中度過,那該多好啊!
查找更多童年拾趣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