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700字

  說起童年,我很快就想起了童年的一件趣事,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就感到十分的幼稚和好笑。

  那時,我才5歲,根本不懂得什麼對什麼,居然還鬧出了一個笑話。那一天是夏天,天氣十分炎熱,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這時候,爺爺看到滿頭大汗的我,就摸摸我的腦袋,笑着說:“看你熱的!走!爺爺帶你出去買冰棒去!”我毫不猶豫就跟爺爺出去了。

  一路走着,我真恨不得一下就飛到南極去,因為畢竟太熱了。看你走不動了吧!馬上就到了,堅持一下吧!待會就有清涼可口的冰棒了!爺爺邊走邊說。聽到這話,我立刻又精神充分地向小賣部走去。

  走着,走着,終於來到了小賣部前。我一下子就批迫不急待跑到冰櫃前,好像一下子就忘記了眼前的熱氣,小賣部的阿姨幫我打開冰櫃,因為我長得比較矮,看不到冰櫃裡頭的冰棒,於是爺爺就把我抱起來,讓我挑一支。

  哇!這裡的冰棒真多啊!花的、黑的、粉紅的、白的、綠的、黃的……什麼顏色都有。簡直讓我眼花繚亂,真想把它們全買下來。爺爺說:“婷婷,你挑兩支吧!一支路上吃,一支回家吃!”我里咧開嘴笑了笑。然後我挑了一支白的和一支粉紅色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吃,心別提多高興了。我吃的是白色的那支,啊!味道真好好象牛奶的味道。我對爺爺說:“你也吃一支吧!”爺爺搖搖頭說:“我不吃,你自己慢慢吃吧!”

  回到家,爺爺就回房去了。我則在邊吃邊玩,可一不小心把冰棒弄掉地上。我好想哭,可我突然轉念想:衣服髒了可以洗,大概冰棒也可以吧!於是我就把冰棒放進水裡,我想洗乾淨一些,還加了一些洗衣粉,多洗了一下,我想:這下可好了,爺爺一定會誇我的吧!可沒想到,拿出來的只是一根棍子而已,我“哇”的一聲哭了。

  爺爺被我的哭聲引了出來,待他一問明原因就哈哈大笑說:“傻孩子,冰棒是不能洗的!”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600字

  小小的童年有許多樂趣,令人難以忘懷。童年如泡沫般慢慢消失,卻又像刻在心中,永遠忘不掉。三四歲的有一天,就發生了一件可笑的事,至今我也沒有忘記。

  那天,我正在外面玩,媽媽把我叫了回去,她正在做飯,邊幹活邊對我說:“家裡沒有鹽了,你快出去買一包回來,我脫不開身。”聽到這話,我拿着錢,立刻就往小店跑。

  很快就買好了,可就在回來的路上,不知怎麼的裝鹽的袋子突然被樹枝劃破了,裡面的鹽全部都撒在了地上,變得很臟,我慌忙地將鹽裝進上衣口袋,加快了步伐向家走去。

  到了家門口,我左右徘徊,不知該怎麼向媽媽交差。正在躊躇不安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我立刻向隔壁家的阿姨要了一盆水,她問我幹什麼我只是笑而不答,不久她以為我要洗手就自己進屋了。我馬上把口袋裡的鹽倒進了水裡,心想:水可以洗菜,可以淘米,還可以洗衣服,既然這樣,就一定能把鹽洗乾淨。想着想着,我立刻學起媽媽淘米時的樣子,使勁清洗着鹽。

  一分鐘過去了,我忽然發現裡面的鹽越洗越少,到了後來,居然全部消失了。我只好哭喪着臉,將水倒了,把盆子還給了阿姨。硬着頭皮回到了家。在將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媽媽后,她竟然大笑了起來,我被弄得一頭霧水,後來媽媽告訴了我鹽的奧秘,又打發我去買第二包鹽。

  現在,童年正慢慢離我們遠去,但童年發生的一切有趣的事,會讓我們刻骨銘心!

  福建福州馬尾區羅星中心小學六年級:楊俊傑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600字

歲月流逝,童年一去不返回.但是童年的一樁樁趣事仍留在我的海里,尤其是那件趣事. 

  五歲時的我好奇心特彆強,往往要嘗試一些“奧秘“才罷休.這不,我又發現了一條“新聞“.過年時,媽媽總是拿出一大盤瓜子來接待客人.他們吃瓜子時,真是有趣.這天,我又開始觀察他們吃瓜子時的樣子.只見他們隨手拿了一粒瓜子,把瓜子放在嘴裡,只聽“咯------“的一聲,瓜子殼裂開了一半,然後拿出瓜子肉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看得出神. 

  這天,我趁着家人不在家,便從柜子里拿出一袋瓜子,放在地上,也學着他們吃瓜子.開始時,我用牙齒用里地一咬,那瓜子被我咬得“扭“轉了頭.我生氣了,扔了那粒瓜子,歲手又從袋子里拿了一粒,放在嘴裡,只聽見“吱-------“一聲響,那粒瓜子被我咬斷了一半,一半在我嘴裡,另一半在我手上.這時,我便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媽媽他們吃的瓜子和我的不同呢?一定是媽媽那時吃的瓜子和我現在吃的不同.這個答案立刻從我腦中冒出來.既然瓜子不同,那吃法也一定不同.我便用了另一種方法把瓜子吃完了…… 

  過了許久,媽媽從外面回來了,看見柜子里的瓜子不見了,只看見地上那空空的袋子,那怎麼接待客人呀?便問我,我怕被媽媽罵,便吞吞吐吐地回答:“不……不知道.“媽媽想了想,也是,我是一個做事有頭沒尾的人,就算吃了瓜子,也應留下一些瓜子殼啊.便沒有起疑,走進了廚房,做起家務. 

我嘆了口氣,心想:“真是有驚無險啊,幸虧我吃瓜子時,連殼帶肉地塞進嘴裡,吃起來,瓜子殼也沒留在家裡,雖然啃得難受,但是又十分好吃,也許瓜子殼也有它的甜甜的味道吧!“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450字

  童年就像一個盒子,裝滿了糖果。童年就像一串五彩的珍珠,充滿了童趣。我的童年很有趣,就讓我為大家講一個有趣的故事吧。

  那是我5歲的時候,一天,我去驕陽藝術學校學做泥娃娃,老師教我們如何製作泥娃娃,我做了一個泥娃娃給老師看,老師仔細地觀察了一番,堅起大拇指誇我做的泥娃娃做得很好,下課後,我開開心心地把泥娃娃捧回了家。

  這個泥娃娃一回到家,我就立刻把這位“客人”放到柜子里。以後泥娃娃就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我經常把柜子打開,和泥娃娃玩耍。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一天,我打開柜子想找泥娃娃玩,我把泥娃娃拿下來,發現它身上很臟,我想:“媽媽平時洗襪子、洗鞋。我就洗娃娃。”於是,我把泥娃娃帶到浴室里,拿了一個浴盆,倒上水,我就開始洗泥娃娃了,我還哼起了“洗刷刷”歌。我有些得意萬形了,完全不知道泥娃娃在一點一點地融化了,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發現泥水已經覆蓋了清水,哎呀,不得了,我的泥娃娃快不見了,浴缸里只剩下一灘泥水,我傷心地哭了起來,從此,我失去了我的一個夥伴。

  這就是我的童年,一個有趣的童年。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三年級:軻軻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小的時候,我住在爺爺家,他每天晚上都要給我講故事,什麼嫦娥奔月呀,哪吒鬧海呀,天狗吃月亮呀……鄰居的孩子都愛聽。

  又一次,他給我們說:“你們別看天很高,其實呀,只要把10把凳子摞在一起爬上去,就能看到天邊;要是在晚上,還能摸到星星的小腳丫呢!”

  是真的嗎?真的能看見嗎?

  第二天晚上,我把爺爺家的凳子全都搬到院子里,可是還不夠10把凳子。於是,我又跑到鄰居家借了兩把,總算湊夠了。我把凳子一個一個摞好后,就開始向上爬,我爬呀,爬呀,剛剛爬到第三個凳子時就“咕咚”一聲從上面摔下來,磕在鄰居家蓋房子的油鍋上,鼻樑上面磕了一道長長的口子!爸爸媽媽嚇壞了,趕緊抱我上醫院,整整縫了4針,至今鼻樑上還留了一條長長的傷疤呢。

  事後,爺爺感到很後悔,他親自買了許多好喝的飲料送給我。一連好幾天,他總是自言自語地說:“唉,這是都怨我,早知道這樣,我真不該……”

  如今,我仍然像小時候那樣愛聽故事,但卻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爛漫,辦一些讓人發笑的傻事了!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450字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不懂事的我常常做出一些讓家人捧腹大笑的事情。現在我長大了,回想起來仍然忍俊不禁。

  記得五歲那天,在奶奶家悠閑地聽着收音機播出的音樂,我興奮不已,在客廳手舞足蹈。奶奶坐在椅子上,也隨着節奏拍起手來,我跳的的氣勁,音樂卻停了,隨後就唱起了潮劇。奶奶最喜歡聽潮劇了,有時也教我哼幾句,不一會奶奶就陶醉在潮劇中了,睡著了。我走近收音機,仔細打量這個黑盒子。咦?怎末這個盒子裡面有人的聲音。哦,一定是大魔鬼把人們變小了,然後塞進盒子里了吧!

  趁奶奶睡著了,我把收音機拿進卧室,並從抽屜拿了一把螺絲刀,然後把收音機打開,只見裡面只有一些電線和一個大鐵板,翻來翻去也沒有一個人影,我跑進客廳,推着奶奶,奶奶。大魔鬼把人裝進黑盒子里了那些人再也出不來了,奶奶說:哪個黑盒子,只見收音機不見了,奶奶焦急地跑進卧室,一看滿地都是螺絲,奶奶笑得肚子都疼了,說你看電視太多了吧。

  金色的童年進過奶奶一番解釋以後,我才明白了,覺得難為情一頭奔向了奶奶的懷中。

  甘肅酒泉阿克塞縣縣中學王磊初一:王磊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童年有許多事使我不能忘懷,但是有一件事(更是)去歷歷在目。

  有一次,我到爺爺家住。一天中午,爺爺哼着小曲躺在椅子上(午休)。爺爺十分喜歡京劇,也十分想成為一個京劇演員,我想,我就幫他實現這個願望吧!說干就干,我從抽屜里拿出墨水和水彩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等爺爺睡著了。到了下午兩點,我用手在爺爺眼前晃了晃,確定他睡著了,才敢動起手來。我用毛筆沾了沾墨水準備好。我想:唱京劇的演員臉上是什麼樣的呢?這時的我還以為那臉(譜)上一定是跟小丑一樣的。(我)便開始畫了。先用紅水彩筆在鼻子上畫一個圓,在用墨汁在眼睛上畫兩個黑眼圈。一看,就象一隻活生生的一隻無敵大熊貓哦!我對我的傑作十分滿意。

  爺爺醒了,哼了幾個小曲,(進屋)跑去看京劇台,爸爸看見了爺爺,笑得和不攏嘴,這時,媽媽也來了,看見了爺爺,更是笑的前俯後仰,爺爺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讓爺爺去照鏡子,爺爺去照鏡子,看見自己的那副模樣,也和我們(一起)哈哈大笑了起來。

  同學們,你們覺得這件事好笑嗎?
 

回目錄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300字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往往會有一些有趣的事。我記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我第一次游泳。那時我才六歲。一天,聽說爸爸要帶我去游泳,我別提有多興奮了,隨着爸爸媽媽,我連蹦帶跳的走進游泳池。爸爸助我換好泳裝,戴好游泳圈準備下水時看見那清澈見底的池水,我不禁害怕起來。這是爸爸已經下水,在水下等我呢!我振作起精神來,用我那小小的腳趾碰了一下水面,但還是不敢下水。我彷彿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正想着的時候,突然“撲通”一下,我一下栽倒到水裡。原來是媽媽推了我一下。在水裡的我,立刻大聲哭起來。彷彿自己馬上就要沉下去了,但是根本就沒有沉下去。原來,我忘了自己還帶着游泳圈的呢!在我的童年裡,這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現在想起來,總是覺得那麼好笑!

  四川遂寧船山區城南小學四年級:陳秀聰

查找更多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