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當傍晚的最後一縷陽光消失,當黑夜的最後一顆流星劃過地平線,我的心不禁黯然神傷。因為意味着我的童年即將結束。想到以前的生活,我陷入了沉思中……

  記得剛上幼兒園時,我總是不肯去上學。但沒辦法啊,我只得每次在爺爺的哄奶奶的騙之下去上學。而每當爺爺送我去上學時我總得嘮叨一陣子:“爺爺,你要記住放學了早點來接我。”“爺爺,你要叫老師早點放學。”而此時,爺爺總會慈愛地摸一摸我的頭,笑咪咪地說:“好。”雖然只有一個字,爺爺總喜歡把它托得好長,好像那樣才能表達出爺爺對我無限的愛意。這時我就會假裝乖巧地扭過頭轉過身。不過等爺爺走了很久了之後,我又大聲地把爺爺叫回來,又對爺爺反反覆復說那幾句話。在我記憶中,爺爺對我那幾句話好像百聽不厭,他對我的態度從未變過……

  現在我懂事了,上學不用爺爺哄了,更不要爺爺送了。爸爸媽媽說我長大了。但我不明白:難道這就是長大?

  後來,我上小學了,每年都有六一兒童節,每次學校總會排許多節目。或童話劇,或歌舞,或小品。每個節目都會給我們驚喜,給我們快樂。這段時間無疑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但是,有一天我猛然發現:六一兒童節的舞台不再屬於我。舞台上的孩子還是那麼快樂,但看不到我的影子。我突然覺得,我從一個演員變成了觀眾……

  逝去的童年仍有許多故事,但我何時才能找到它?

  三官寺中學初一 杜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離我很遠很遠,在忽視它的時候,它總是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而今,意識到它的存在,卻只留下了它的背影,急忙追趕也沒有用,因為誰也不知道它會到哪裡,所以,請珍惜曾經屬於你的東西,就像機會,錯過了,就會因此改變命運。

  走過了童年,回眸看看,留下的是淳樸的友情,直到到了青年,這些已經不復存在了,有時夢中醒來,發現自己已經是一個大孩子了,現在的孩子就是比成績:“你家xxx這回考試考得怎麼樣啊?”

  現在的社會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童年像一個夢,而曾經的我們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在夢幻中快樂的長大,而當長大時,就已經很孤單,很彷徨!找不到自己的童話城堡,迷失在黑色的森林中,需要友情,需要陪伴,偶爾會有一星半點的光芒照耀着,但是不屬於自己的就不要因為好奇而去犯錯。

  失去的童年,隨着長大過濾着自己的曾經,失去了童年的朋友,雖然你還會有許許多多的朋友,但是朋友之間的爾虞我詐時時刻刻在演繹着,你的秘密可能會成為別人的話柄,你的生活會充斥着弱肉強食,世界已經被一層虛偽的面紗包圍着,到處都是空虛,現今連一絲關愛都要被排擠,都要被抹殺。

  上帝啊!我寧願穿越到原始人那裡,至少那裡沒有虛偽、冷漠、秘密……上帝把一切東西留給了我們,包括:智慧!但失去了人類最基本的做人原則!

  敢問上蒼:這個世界太平嗎?回答的只是路人的嘲笑。

  逝去的童年,失去的自我,還能找回來嗎?總是淚千行,也只被一陣風吹滅。

  山東臨沂羅庄區臨沂第十八中學高二:李薩薩

回目錄

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炎熱的夏季已離我們悄然而去,我的小學生涯也隨之成為永恆的記憶。初中生活敞開了大門,這個新的起點上,對於未來有着無數的憧憬。

  童年,天真美好。我們從降落到這個世界到現在,經歷了太多,每個腳印都包蘊着歡笑和淚水。隨着時間的轉移,它也被珍藏起來,若干年後,當我們回憶起這些溫馨的細節時,也許會感嘆道:我原來是這麼長大的。

  看着那些天真的孩子,臉上寫滿了無憂無慮。我知道,童年已不屬於我,忽然間就這麼長大,彷彿昨天還是那個熱愛童話的孩子,可這些已經成了過去式,一切就這樣進行着,我只想說:我長大了。

  十三歲,如那初升的朝陽,充滿希望,富有活力。曾經的回憶,現在的享受,未來的憧憬都包含在十三歲里。它的色彩是大海的湛藍,象徵著自由,不是嗎?

  懷念那逝去的美好,那如詩如畫的童年真的離我而去了嗎?是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在我們的指間輕輕滑過,轉而消逝。生命中有太多的過客,在我們看來是匆匆的來,然後匆匆的離去,但至始至終他們也陪伴着自己走過某個階段性的路程。雖是曇花一現那樣的短暫,但那永恆的瞬間無法忘懷。

  過着平淡的生活,每天。兩點一線的灰白世界讓人不免有些厭倦,初中生活充斥着一種壓力。原來,生活就這麼簡簡單單,時光也是那麼無情。

  那曾經的豆蔻年華絢爛多彩,帶着美麗的憧憬上路吧。路上的風景來過了,逝去了,這樣循環着。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13歲,讓夢想起飛!

  就這樣,忽然間長大……

回目錄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這熟悉的歌聲又一次回蕩在耳畔,這不由讓我想起了上午的故事,是我的心靈,再也無法平靜。

  這個六一,使我終生難忘。

  “啊”伴隨着一陣歡呼,這個十分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也正式拉開了帷幕,第一個幸運者會是誰呢?我們好奇着,期待着,值日班主任總是能給大家帶來好運,這是我堅信的,所以,第一輪的搖號由這個能給我們帶來好運的人開始,又是一陣歡呼,呂明悅中了這次的頭彩,獎勵是什麼呢?大家都很好奇,也很期待,老師終於也決定不再賣關子,索性大方起來,縱容幾個好奇心極強的孩子去偷看,終於,答案揭曉了,講一個故事,它擺動着身子,笑容出賣了她的緊張與尷尬,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紅暈,像極了熟透的柿子。不知所措。

  她搖搖擺擺的走上了講台,結結巴巴,講完了一個故事,如負釋重的鬆了一口氣,又帶着尷尬的笑容回到了座位上,搖了搖那又長又細的馬尾辮。

  時間過得很快,是我記憶猶新的是大家一起唱《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天黑時我們仰望同一片星空,沒有追求和付出,哪來的成功……”

  這首歌,雖然調不太准,卻表達出我們一顆顆炙熱的心,歌聲漸漸小了,可心情,卻是越來越來激動,禮品也是千奇百怪:蘋果、本子、唱一首歌、講一件?迨?hellip;…

  這大概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了吧。

  悠揚的歌聲漸漸遠去,節目也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尾聲。隨着一首《沁園春。雪》的結束,我們的六一兒童節正式結束。

  童年即將逝去,可她永遠都在我心底銘記。

  初二:宋琳??

回目錄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一個每個人都熟悉的詞。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有的是快樂,無憂無慮的;有的是憂愁,充滿傷感的;還有的是平淡的,沒有快樂也沒有憂愁,還有一些小淘氣~只有我不同,我的童年可以說是可憐,無依無靠的。

  媽媽在的時候,我是非常快樂的,媽媽非常疼我,愛我。甚至連自己洗澡都要媽媽洗。直到2008年,媽媽查出了癌症晚期,只有8個月的生命了。我的心,徹底碎了。我一個連7歲都還不到的我就從此踏上了無母愛的生活。但是媽媽很勇敢,撐到了2010年,而且病治好了。我們全家都歡呼雀躍,很高興,而我也是如此。但是好景不長,在2011年的11月份,媽媽又再次發作,原本高興的親人們都心事重重。在2013年11月23日,媽媽去世了,外婆哭了兩天兩夜,嗓子都說不出話來了,之後外婆經常哭,導致心有堵塞,一直吃藥,身體不怎麼好。

  爸爸之後給我找了后媽,每天我都以淚洗面,難道爸爸就不愛媽媽了嗎?一日夫妻百日恩,怎麼忍心啊,都不考慮我的感受。以前,爸爸都會關心我,給我倒茶喝,現在都去關心那個人了。每個人的命都不同,我也認了。只能聽天由命。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得病的不是我,而是媽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啊,為什麼啊?

  最後,我開始蛻變,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不是一個人,那個曾經愛笑,天真活潑的冷羽兮已經不在了,現在的冷羽兮,而是冷淡,不愛說話的。只有在親人,好的朋友前面才會露出那副模樣。我只能偽裝,學校里的同學們對我都是忽冷忽熱,我受不了。童年,從此從我的人生中徹底消失。

  六年級:孫塗越

回目錄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致我們逝去的童年

  輕輕地,時光走了,童年也隨之一起去了,它們一半在塵土中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

  天亮了又逐漸變暗,暗了又逐漸變亮,日期一天天的變換,時光也隨着每日撕下的日曆,一起離開了。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和好友們一起參加夏令營,踏上了去青島的火車。到青島后,活動主題一定離不開大海,於是,我們這些與黃土高原關係親密的孩子們,便肆無忌憚地“擁抱”大海,笑鬧聲中洋溢着興奮和激動。我們一連七天都玩得十分開心,無憂無慮,將所有惱人的事情拋之腦後,置之不理。可是,樂極生悲,在即將踏上歸家之路的前一天下午,我在海邊玩耍時,不慎將十分珍貴的手鏈落入海水中,晚上回到旅館才發現,第二天掃興地坐上了回家的火車。回來后,便沒有了整日悠閑的生活,我開始學習吉他,開始先修初中各門課程,並完成相應的作業,好像提前開始了初中生活。自那次旅行之後,我常常一個人發獃,不斷懷念那旅途中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海浪沖走了我的手鏈,也沖走了我的童年。那次旅行,算是為我的童年畫上一個美麗的句號吧。再見了我的無憂無慮,再見了我的童年!

  童年走了,它將我的天真、單純、童趣之心……一併帶走,成長讓我學會了要戴着面具,時刻微笑,面對別人的誇讚一定要謙虛,要時時誇讚別人,面對求助要來者不拒……

  致親愛的童年,再見,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快樂,你教我時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度過有你的日子,但是,永別了。

  致失去童年的我們:時間走了,誰還在等呢?

查找更多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