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烤豌豆 

  小時候,我喜歡搞惡作劇,喜歡做家務,但我最最喜歡的,莫過於烤豌豆。 

  一天,家裡有豌豆,我看了好玩,就約了我的好朋友袁媛出去烤豌豆。我拿豌豆、佐料和蠟燭,袁媛拿牙籤和打火機。我們去了我們的老地方——健身公園。 

  我和袁媛眼光實在是太棒了!那裡有很多器材,在一個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在下坡,有許多我和袁媛種的花花草草,還有現成的柳樹和一條清澈的小河,河中的魚兒一年四季蹦跳着,荷花是小魚的雨傘。在中段,有我們的回憶,因為,我和袁媛是在那裡認識的。上坡,就是健身公園。在那塊土地上,有銀杏樹、桃樹、李樹、梨樹等一些不知名的樹在中心,有一個花圈——是用一株株小樹苗圍成的,裡面有許多花:水仙、月季、牽牛、海棠……由於哪裡比較偏僻,沒人去,種一點西瓜等東西也行,怎樣,不錯吧!? 

  在花圈裡,袁媛已經在等我了。我拿出蠟燭,用打火機點燃,在最下端插根牙籤,怕蠟油燙到手,插在了地上。我把豌豆一粒一粒剝開,袁媛仔細地把豌豆穿在牙籤上。一人拿一串,開始烤起來。不過一會兒咱倆就縮回了手蘸蘸佐料,吃了一口。啊,怎麼會這麼苦啊?我和袁媛把豌豆吐在了隨身攜帶的袋子里。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決定再一次烤。一人一串,再次放在火苗的上方烤豌豆。過了一會兒,突然,“砰”的一聲,豌豆的外殼破了,真是虛驚一場啊!我和袁媛伸回了手,蘸蘸佐料,甜美地吃了起來。嗯,好棒啊,真是賽過山珍海味啊!同時我也明白,自己勞動做出來的東西是最好吃的。 

  你知道烤豌豆的“秘方”了嗎?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有許多故事,那我就給大家其中的一件事吧!

  那是在我上舞蹈班時發生的一件事,雖然故事中充滿了汗水和淚水,但最重要的是它也帶給了我快樂。

  在舞蹈班裡,每天晚上不是練腿功,就是練腰功。困難的一天即將開始,首先當然是劈腿,劈腿是舞蹈當中最難的一個動作了,一開始,我怎麼也壓不直,一次又一次,汗水沿着髮際直流下來,接着淚水也忍不住了。站在一旁的老師也跟着我使勁,見我壓不好,也是直着急,一直讓我堅持再堅持,陪我去上課的媽媽也不住地為我加油。可是還是沒成功,老師說這個動作必須天天練,持之以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她讓媽媽帶我回家後繼續督促我練。

  回到了家,媽媽按照老師說的方法,讓我把腿伸開靠在牆壁上,“哎呀”我大叫了一聲,一陣疼痛讓我呲牙咧嘴。媽媽跑了過來,慢慢地幫我把腿拉直。一次又一次,感覺也漸漸輕鬆了。這時媽媽說:“接下來自己練。”我卻拉着媽媽說:“媽媽,別走開。”媽媽溫和地說:“愛拼才會贏,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自己勇敢地去面對。”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溫暖了許久。到了關鍵時刻,我一咬牙,終於成功了,我的腿終於緊緊地貼在了牆上。頓時我欣喜若狂,直喊到:“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汗水還沒幹,淚水又冒出來了,可是這次是高興的淚水。

  雖然吃了很多苦,可是在練劈腿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成功之時的快樂無比。童年裡這樣的事還有不少,每次想起總會不自自主地笑起來。

回目錄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讀《瞧,這幫壞小子》之《壞小子的煩惱》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顧亦佳  

  這學期,我讀了《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壞小子的煩惱》這一章節。這裡講述了馬小跳一句話擾亂了一節有關國際影響的公開課;馬小跳扮演樹,治好了老師眼中的多動症;馬小跳證明自己有責任心,結果自己要看護的三個蛋無緣無故碎掉了;為了讓鄰居高大偉相信教他美術的林老師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師,被高大偉打了,為了保密,還瞞過了林老師;馬小跳想給林老師兩隻珍珠兔作為生日禮物,但喝醉的兔子也瘋狂,後果可想而知;馬小跳腳受傷,本應該在家裡養傷,但他為了上美術課,堅持上學。

  通過這本書,我似乎看到了一個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站辦公室時垂頭喪氣,出了辦公室歡天喜地的調皮男生。楊紅櫻筆下的馬小跳是好動的,是調皮的,更是陽光的。他雖然犯一些小錯誤,但這是一個陽光男孩的特權;他無拘無束,是一個充滿童真童趣的調皮男孩。現在的兒童為什麼不能像馬小跳一樣無拘無束,一樣快樂呢?不是不想快樂,而是因為作業量太大,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哪還有心思去玩呢!

  我羨慕馬小跳能自由自在地學習、生活,也希望老師家長能減少作業,減輕我們的學習壓力,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指導老師:黃惠娟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記憶猶新的往事和快樂的童年。我的童年也非常有趣。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的帶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在沂蒙山區的山溝里,山溝里的特點就是石頭多,不管是山上還是河溝里,都是大大小小的而且是很不規則的石頭,這也給當地的人們提供了豐富的資源,所以,那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用石頭建的。 

  爸爸告訴我晚上去捉螃蟹,我非常高興,但是又有疑問,為什麼非得晚上去呢?爸爸說到時就知道了,我迫不及待的盼望晚上的到來。到的晚上,爸爸帶我拿了手電,到河溝里去捉螃蟹和河蝦。河溝里的水嘩嘩地流淌,而且清澈見底,一點也沒有污染的跡象,還散發出一點魚腥的味道。河溝的兩邊是茂密的楊樹,微風不時地吹來,感覺空氣非常清新。 

  我們打開手電,沿着河溝上行,邊走邊仔細的在水中尋找,哇!!!水裡有好多的螃蟹哎!用手電一照,他們老老實實的待在水裡一動不動,兩隻眼睛像兩顆珍珠,發著綠色的光芒。爸爸告訴我它們是晚上出來覓食的。我高興的伸手就去捉,不料被螃蟹的大鉗子給夾住了,疼得我“嗷嗷”直叫,爸爸做示範教會了我捉螃蟹的方法,這樣螃蟹在我手中就成了玩物了。不長時間我們就捉了一大袋子,實在裝不下了我們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螃蟹放在一個大盆里觀賞,發現螃蟹是橫着走路的,我拿着一個木棒挑逗它,還發現它們動作非常敏捷,揮舞着兩隻大鉗子來自衛。奶奶用了一部分螃蟹,給我做了幾樣都很美味。從中我長了不少的見識,還嘗到了鮮。這時爸爸又告訴我晚上去捉蠍子,我又盼望了……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

  如果時間能停留,那對我來說是多麼美好、美妙;如果時間能停留,那我現在應該還陶醉在快樂的天空上;如果時間能停留,那我現在還不至於徘徊在煩惱之中。

  童年,如果時間能停留在那一刻,我每天沉睡在小孩子的純潔、天真、快樂的海洋之中。閉上眼睛想一想小時侯和夥伴們嬉戲、玩耍。腦袋裡只有值得回憶的開心事。那個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很幸福。和夥伴們一起冒險爬山享受山上溫柔的陽光,看眼下迷人的景物,手上拿着小寶貝(一支竹)多快樂;和夥伴們一起去河邊看那一波接一波漂亮的波紋。風兒自然地吹來,啊!多涼爽,下去捉魚,魚捉不到卻來個打水仗。多痛快;和夥伴一起去田野採花。早上六點出發,雲霧重重就像走上仙境一樣,那感覺多奇妙。地上草兒綠綠的,花兒形態各異。給人的感覺是多麼的甜啊!

  小時候的夥伴們多好,有人傷心就安慰她(他)讓她開心點,忘記不愉快的事情。夥伴們有開心的事就說出來大家一起分享,那時候就像一個大家庭,多溫暖、多團結。我們有事情經常一起做,雖然那時候我們小,但是我們還是會賺錢的,賺到的錢拿去買書來看,有時還進行比賽,如寫字、朗讀、畫畫……那時候我們大家都很快樂。

  但由於我們的年齡漸漸增長,腦袋也有了思想,都會想事情了。大家就要分開了。我想,現在各自的腦袋都裝滿了煩惱,以前的快樂只能深深地把他藏在惱中、心中。不可能再發生的了,而且現在大家在一起的時間也很少,見了面,說一兩句話又得匆匆離開了。現在大家都長大了,都有要忙的時候,腦袋裡煩完了一件事又一件事。真的好辛苦啊!

  可愛的童年,你不要離開我。我永遠愛你——快樂的童年。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快樂的童年往事 

  步步高英語培訓學校(楊萬鵬) 

  初夏又到了吃櫻桃的季節,看到街上那一筐筐櫻桃,總讓人懷念起小時候在老家摘吃櫻桃的往事。 

  那是我七歲的時候,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也正是吃櫻桃的季節。剛一回家門口,我就讓哥哥和我到後山摘櫻桃,哥哥手上挎了一個籃子,我緊跟其後,到了後山,只見滿山的櫻桃樹,樹上紅黃相間的櫻桃一串串,十分誘人。我和哥哥找了一棵小點的樹,只見哥哥三兩下就把樹彎了下來,我倆便興奮的摘了一會兒,我真想爬上樹去,可哥哥怕我摔着,就不準。於是,我就想了個招,我對哥哥說“我去上個廁所”。哥哥就答應了。我心中暗喜,急忙到離哥哥較遠的一棵櫻桃樹下,抬頭望去,樹上的櫻桃又紅又大,我悄悄地急忙爬了上去,躲在密葉間,隨手摘起一串串櫻桃吃了起來,櫻桃酸酸甜甜的,不到十分鐘,樹上大半櫻桃都被我吃完了。心中還帶着一份竊喜,好不歡喜呀!我想,櫻桃這麼好吃,我如果一直能在老家就好了,不用再到街上買櫻桃了,再說,山上的水果這麼多,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平日里,還可以把牛拉出去放一放,真是太好玩了。我一邊吃着櫻桃,一邊美滋滋地想着。 

  不知不覺,哥哥摘完了櫻桃,就來找我了。忽然,他看見地上到處都是櫻桃籽兒,便往樹上一看,只見從樹葉叢中還不停往下落櫻桃籽兒哩!他一猜就想到了我一定在樹上,自然他便把我從樹上叫了下來。 

  回到家中,哥哥把這件事給爸爸媽媽說了,媽媽問我為什麼要上樹,我說:“樹上吃櫻桃只用摘,不用跑,省時。” 

  剛說完,爸爸媽媽都笑了,爺爺奶奶也笑了。
查找更多快樂的童年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