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魚的自述作文

小魚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1300字

  在一座美麗而寧靜的城市裡,人們盡情享受着早晨的陽光,在一條河裡,一條小魚在掙扎,它不停的呼喚,我走了過去,捧起魚,奇迹出現了,我也變成一條魚了,我跟着那條魚游着。那條魚告訴我,這曾經是一條美麗的河,裡面生活着許多魚,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着,這兒已經成為了它們生活的樂土。但是,好景不長,這個城市飛速發展,由於環境好,便成了一個遊客們玩賞的地方。“有人來觀賞是好事呀!”我說。“可是,你不知道,遊客們一點也不愛乾淨,吃的東西到處亂扔,清潔工們就將垃圾往河裡倒,這到好,既省時,又省事,可他們想過嗎?倒在河裡,河水被污染,這能行嗎?過了不久,就行成了‘河中垃圾山,’這使得河床不斷升高,漸漸,還會給這個城市帶來災難。你看,下面這麼多垃圾,還有好多垃圾山呢!”我一看,真的,有香蕉皮。鞋子。罐桶。襪子……簡直臭氣熏天。我們游着,不時的看見水中有一股股黑色的水從下面流過,小魚告訴我,這些是工廠排放出來的黑水,由於,環境被污染后,這個城市就決定開廠來找錢,於是,一個個工廠就拔地而起。城市經濟是改善了不少,但是污水。有害機體就排到了河裡,使水污染更加嚴重,水中的魚兒一天天死去,人們也不在這河邊玩耍嘻戲,過時都捂着嘴和鼻子跑過去……

  在一座美麗而寧靜的城市裡,人們盡情享受着早晨的陽光,在一條河裡,一條小魚在掙扎,它不停的呼喚,我走了過去,捧起魚,奇迹出現了,我也變成一條魚了,我跟着那條魚游着。那條魚告訴我,這曾經是一條美麗的河,裡面生活着許多魚,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着,這兒已經成為了它們生活的樂土。但是,好景不長,這個城市飛速發展,由於環境好,便成了一個遊客們玩賞的地方。“有人來觀賞是好事呀!”我說。“可是,你不知道,遊客們一點也不愛乾淨,吃的東西到處亂扔,清潔工們就將垃圾往河裡倒,這到好,既省時,又省事,可他們想過嗎?倒在河裡,河水被污染,這能行嗎?過了不久,就行成了‘河中垃圾山,’這使得河床不斷升高,漸漸,還會給這個城市帶來災難。你看,下面這麼多垃圾,還有好多垃圾山呢!”我一看,真的,有香蕉皮。鞋子。罐桶。襪子……簡直臭氣熏天。我們游着,不時的看見水中有一股股黑色的水從下面流過,小魚告訴我,這些是工廠排放出來的黑水,由於,環境被污染后,這個城市就決定開廠來找錢,於是,一個個工廠就拔地而起。城市經濟是改善了不少,但是污水。有害機體就排到了河裡,使水污染更加嚴重,水中的魚兒一天天死去,人們也不在這河邊玩耍嘻戲,過時都捂着嘴和鼻子跑過去……說著說著,一支牙刷向我飛來,我被驚醒了,原來是一個夢,但想想我們雙福那條小河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以前,小河的水“嘩嘩”的流着,那“嘩嘩”聲,伴隨着人們生活的節奏,輕盈而歡快:婦女在河邊洗衣服;老人在河邊垂釣;小孩在河裡游泳……好一幅《生活晚景》。幾年後,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便不注意保護環境了,往日那條清澈而歡流的小河也“面目全非“。小河的河水不斷枯竭,漸漸,小河變成了一個小水坑,沒人到那裡洗衣服;垂釣;嘻戲……小河變得冷清了,最後,小河“不見了”,“再也不見了”……

  同學們,聽了我講的后,你們是否有些感觸呢?人們將它們破壞后,還不保護它們,這不僅害了小河,還害了我們呀!人類。我在心裡想:愛護小河吧!還我們一個充滿生機的小河吧!
 

回目錄

一條小魚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一條無憂無慮的小魚,我生活在九江甘棠湖裡。我的家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麗春天,湖兩岸桃紅柳綠,綠草如茵。這美麗的景色與藍天一齊倒映水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夏天,儘管驕陽似火,可是清澈見底的湖水還是那麼清涼。 

  可是後來,甘棠湖的水漸漸地變了,水面上常常飄浮着許多臟物。從此湖水渾濁了起來,發出令人作嘔的惡臭味,我們全家只好躲在湖底。有一天,我憋得實在難受,想透透氣。誰知我剛把頭露出水面,就被一團油污包圍,粘粘的,臭臭的,弄得我暈頭轉向。回到家我就病倒了,渾身發癢,眼睛發紅,胸悶,心跳加速,媽媽連忙帶我到湖底水簇醫院去看病。魚大夫給我做了詳細的檢查,搖了搖頭說:“唉,這是環境污染的惡果呀!”“難道真的沒能力治了嗎么?”母親噙着眼淚說。大夫無可奈何地說:“那現在的辦法就是離開甘棠湖。”“什麼?搬家?這可是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呀!”我驚叫着,趴在媽媽懷裡哭着說。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乖孩子,不要哭呀。咱們去找老爺爺想想辦法。”老爺爺聽了后,皺着眉頭說:“空氣、水和土壤是動物、植物和人類所離不開的。如果裡面放了髒東西,那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是要遭殃的。”我在媽媽的帶領下,一步三回頭地走了,游到了一個小水溝里,在那兒安了家。我天天想着故鄉,想着老爺爺,時常夢到自由自在地與夥伴們嬉戲。 

  不久,我聽到一個消息,甘棠湖經過了改變,已經經過了兩次處理,湖水已經清澈見底,我十分高興,又搬回家去了。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200字

 我是一條小魚,生活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以前我們生活的是多麼美好,多麼平靜呀!可是,這些日子裡生活徹底改變了。人類到處扔垃圾,現在,小河已經變成垃圾堆了。你們經過小河的時候都要把鼻子捂住,更何況我們呢?蝦伯伯一直讓我走,我卻不想走,我對他說:“我們走了小河怎麼辦?”“以後再管它”。蝦伯伯說。我還是不想走,可是,蝦伯伯硬是拉我走。每次我回憶起往事時,就不禁流下了淚水。這段話告訴我們不要隨便亂扔垃圾,要保護大自然。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600字

  小魚的自述

  五里墩小學三年級  趙玉

  我是西溪濕地的一條小魚,名叫菁菁。我的家離西湖很近,這裡有許多綠油油的樹木,許多像綠毯似的草坪,還有縱橫交錯的河流。我還有很多好朋友:白鷺、蝴蝶、蜻蜓、松鼠、水蛇……

  我生活在這裡,快樂極了。春天,我欣賞着美麗的花朵,聞着花香,聽着小鳥兒們歡唱。我時不時會探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經常和小鳥姐姐比賽“跑步”,她在天上飛,我在水裡游;有時,我還會和小蜻蜓玩捉迷藏呢!夏天,我躲到水的深處乘涼,與蝦兒們嬉戲。秋天,看着人們收穫菱角、柿子,我會開心地在水中跳舞。冬天,就聞着梅花香美美地睡上一覺。

  可是, 隨着這裡居住的人越來越多,附近工廠漸漸地增加,我就有了煩惱了。你看:綠樹少了,草坪枯黃了。小河裡全是垃圾,發出一陣陣臭氣。河裡的水也少了,魚兒們病的病,死的死。我的好夥伴鳥兒和蜻蜓好多都飛到別處去了,我是又害怕有孤獨。

  正當我也準備逃離這裡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的人們正在大量地搬出西溪濕地,以前被砍掉樹的地方又被重新種上了樹,枯萎的草坪又變綠了,流入小河的污水減少了。原來,人們發現濕地被破壞后,空氣越來越不清新;飲用水沒有以前乾淨、好喝;遊客也越來越少……於是人們開始花大力氣治理濕地,綠色回來了,水又清澈了,魚兒們又恢復了往日的風采,我的夥伴們也先後回到了自己的家。濕地又恢復了往日的喧鬧,我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啊!

  我感謝人們開始關注和保護我的家了。我也想告訴人們,濕地是生命之源,千萬別破壞它,我們沒有了家園,人們也不會有幸福安寧的生活。我懇求人們:保護好濕地吧!

  (指導教師:王玉萍)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東湖中的一條小小的魚,別小看我,我可是東湖水質的見證人。 

  在80年代前,東湖的水可以說是潔白如玉,清澈見底。有時會有人在湖中划船,也有人在游泳,我們同人們一同歡快的游着,游着┈┈。 

  可是到80年代末期,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在東湖邊建了工廠、醫院、賓館、居民區等,我來一一講一講。工廠,它排出的各種污染物對水質的破壞最大,第一 它排出的水有毒、有害;第二它冒出的煙氣,可以破壞臭氧層,也會形成酸雨,污染水質。醫院,在醫院的醫用藥水帶着各種有害病毒物質,直接往湖裡排放。賓館、居民區,這裡主要是人類的排泄物,他們把大便、小便、洗滌等污水一同排入湖中。住在東湖邊的人們每天24小時都在洗着、喝着、玩着這東湖水。就在這時我好像被什麼給粘着了似的,我東擺擺西晃晃,好不容易才弄開,呀!原來是一個小青年吐的一口痰粘在了我的背上,我的同伴有的就像這樣死的。每年夏天湖水就有一種非常噁心的氣味,可是人們已不能在湖上里游泳。聽有的魚說,在湖裡長了一種植物叫水葫蘆。我游到了那個地方,聽科學家說,東湖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氮和磷,也叫富營養化(指大小便太多),水葫蘆就是吃這個。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有的鳥已在上面建起了家。我們許多夥伴因生活在這樣的水中而死去。 

  我是東湖的見證人,我要大聲向人們說:“你們要保護好生態環境,讓我們的家園水更綠、天更藍!”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小魚兒,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生活的那一片河流中原本清澈的水變得渾濁起來,許多小夥伴都無緣無故的得了怪病相繼死去,我也感覺自己的呼吸一天天變得困難起來…… 

  早上,我趕到魚兒學校發現只有少數的同學來了,鯉魚校長心情深重的告訴大家: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在小河的上游建立了化工廠和造紙廠,大量沒有經過處理的污水從工廠直接排到河裡,這裡的水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我們的學校也要搬遷了。這是,一群魚爸爸、魚媽媽着急地向學校游來,其中也有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拉起我的手急促地對我說:“我們快走,廢水向我們衝過來了!”我聽了驚訝不已,急忙加入了“逃亡”大軍。 

  我們經過一片污染的水域,花兒、草兒都有氣無力地垂下了頭。花姐姐難過的對我說:“小魚兒,你快逃吧。這裡的水也被污染了,不負責任的園丁叔叔用污水澆灌我們,大伙兒都遭了殃!”一路上,逃亡的隊伍不斷減少,伴隨着我們的是一個個垃圾袋和一具具同類屍體。“哦!不!爸爸你不能死!”旁邊一隻小鯽魚絕望地喊着,不一會兒,他也停止了呼吸。慢慢地,大家游累了,勉強找了一塊比較乾淨的水塘停下來喘口氣,可是看到身後不斷湧來的廢水,誰也說不出話來。我們都在想一個問題:逃到哪裡才能找到自己的新家? 

  人類啊,請不要再隨意破壞環境了。我代表我們魚類,不!我們所有的動植物,對你們說一聲:保護環境,珍惜生命!
回目錄

一條小魚的自述作文800字

  我是清溪河中一條小小的魚,很普通,也很平凡。然而,我卻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經歷。下面我就向大家說我這個不平凡的故事吧。

  從哪裡說起呢?還是從我的過去說起吧。以前,我的故土——也就是清溪河。原本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大詩人李白曾為她寫下了“清溪清我心,水色異諸水。借問新安江,見底何如此?”的讚美詩。那時的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美好。白天,我就去尋食或者是跟小夥伴們一起出去遊玩;等到了晚上,我就美美地睡一覺。就這樣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持久下去,可沒曾想,好景不長,一場災難從天而降。

  一天,一輛滿載着建築垃圾的卡車轟隆隆地開到河邊,“嘩啦”一下將垃圾倒進了河裡。接着,一輛又一輛卡車開來,很快,原本通暢的清溪河被堵起來了,成了一條死水河。一家家工廠又將刺鼻氣味的廢水廢物排到河裡。還有一些人把清溪河當成了天然的垃圾場。在這種環境下,我實在待不下去了,白天找不到食物,就算找到了那也是被污水浸過的食物,又不能吃。更為可悲的是,我的很多夥伴都是因為吃了不幹凈的食物而導致食物中毒,離開了我。從此,我過着孤獨而又痛苦的生活。沒辦法,我只好離開了我生活了十幾年的故鄉,去別的地方謀生。“咳、咳!”你瞧,就是因為在那種被污染的環境里生活了幾年,還落下了個咳嗽的病根。我在他鄉生活了幾年,過得還算不錯。可“葉落歸根”,我還是想回到家鄉過從前那幸福的生活。真愁啊!

  終於有一天傳來了好消息,2003年池州市人民政府決定治理清溪河。聽到這個消息,我一連幾個晚上都睡不着覺,我想馬上就可以回家啦!

  2006年,清溪河終於被整治好了,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呵,美麗的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沿河兩岸石砌的護坡,錯落有致地分佈着造型別緻的石凳石椅,鮮花盛開的綠化帶與清澈的河水相伴。特別是到了夜晚,五光十色的彩燈,把這裡映照成人間仙境。我的家族又增加了很多新成員。人們和我們友好相處,瞧,那個小朋友看見我過來,就把手中的麵包掰一點,很小心地投給我。嗯,真好吃!我們每天都過着這樣舒心的日子。

  嘿!你說說,我們是不是也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條生活在北橋河的小魚。這裡的河水清澈甘甜,河裡生活着許多小魚、小蝦、蟹、小烏龜,我的家也安在這裡。

  河的兩旁種着許多花,紅的如火、粉的似霞、黃的像金,真是五顏六色啊!我經常和我的夥伴們在河面上嬉戲,有時候蝴蝶姐姐和蜜蜂妹妹采完蜜后都會飛到河面上和我們聊上幾句。每天,還有很多人向我們投下一些好吃的麵包渣,餵給我們,我們都很喜歡吃!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起,河面上飄着一堆臭氣衝天的垃圾。我和爸爸、媽媽趕緊逃離這裡。在逃亡的路上我和爸爸、媽媽分散了,我看見了蟹大嬸,連忙問:“蟹大嬸,你有見到我爸爸、媽媽了嗎?”蟹大嬸說:“孩子,你的爸爸、媽媽被那些捕魚的人,捉走了!你趕緊逃吧。”我傷心極了,游啊游,游到了另一片河道中。一天,我悄悄地游到河面上透透氣,突然從河上丟下來許多生活垃圾把我給砸暈了,我不知暈了多久。醒來看見和我一起逃亡的夥伴都不見了。我只能自己逃亡了。我看見氣喘喘的蝦阿姨,蝦阿姨說:“這裡的環境被生活垃圾嚴重污染了,很多夥伴都被污水毒死了,我也快不行了,你快逃跑吧,逃得越遠越好!”我含着眼淚告別了蝦阿姨。這樣的日子不知還能持續多久。我真想對人類們說:“人類啊!快住手吧,再這樣下去不僅會害了我們,你們的生態也會失去平衡的!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你們自己。”

 廣東湛江赤坎區湛江市第二十九小學三年級:陳薪銘

回目錄

一條小魚的自述作文600字

  一條小魚的自述

  渝水一小三(1)班

  劉文珏

  我是大海中一條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魚。我生活在這片蔚藍的極樂世界里,感到非常幸福。其他的小魚們都對我很友善,就連兇惡的海上霸王——鯊魚,見到我們這些小魚都會親切地打招呼。總而言之,我和同伴們生活的很快樂。

  但是,我和同伴的美好日子就在一瞬間被打破了,我們的快樂也就在那一瞬間煙消雲散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人們開始釣魚,還奪走了一些蚌殼裡的珍珠。就在那天,我的一些同伴被人們抓走了,我和我剩下的同伴雖然僥倖沒有被抓走,但是,我們提心弔膽的日子也就此開始。我們開始躲在家裡不肯出來,遊戲也不玩了,對着肥肥的誘餌一眼也不看,整天都在擔憂自己的安全。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人們釣不到魚,於是,就有人發明了漁網。我們又有一些同伴不幸被人們抓住了。我們只好連食物也不找,呆在家裡連大氣也不敢出,等待着活活餓死。

  終於,又有一些同伴忍耐不住了,它們出去找東西吃,結果被捕的被捕,逃跑的逃跑,沒有一條小魚是吃完食物回來的。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成批的魚餓死了,我和剩下的同伴們只好搬家了。可是,無論我們搬到哪兒,都有人捕魚,而且有許多垃圾浮在水面上。

  人類,清醒清醒吧!你們亂?G垃圾,到處砍樹,追捕魚兒,難道你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嗎?你們自己說自己是聰明的,可你們卻連這樣會污染環境也不懂嗎?

  人類,清醒清醒吧!不再污染環境,讓你們未來綠水藍天消失的情景徹底地破滅吧!

回目錄

一條小魚的自述作文700字

一條小魚的自述 

  蘇州高新區新升實驗小學 

  六(2)班 張雅婷 

  我以前是一條快樂的小魚,但如今卻是一條悲慘的小魚,我是怎樣變成這樣的呢?請聽我細細說來。 

  我原來住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河邊綠樹成蔭,鮮花遍地,到處是鳥語花香。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和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小夥伴們都住在這條小河裡。每天,我們聽着小鳥兒的叫聲醒來,開心地和小夥伴們在清澈的河水裡游來游去,嬉戲打鬧。生活過得多麼美好啊! 

  突然有一天,小河邊的樹木、草地被剷平了,變成了一塊工地。我們再也看不見鬱鬱蔥蔥的樹木、美麗的花朵,再也聽不到小鳥兒悅耳的叫聲,生活變得多麼沒有趣味呀! 

  可是,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工地上蓋起了一座座工廠和居民樓,每天,我們被機器嘈雜的聲音驚醒。還要忍受着刺鼻的氣味,還有越來越黑的河水。住在周圍的人們,也開始往河裡扔垃圾。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夥伴們漸漸得了怪病死去了。我變得越來越孤單、寂寞。 

  終於有一天,有個小男孩發現了我,把我帶回了家。他的家裡有一個漂亮的大魚缸,裡面養着許多熱帶魚,跟它們比起來,我真像個小丑,身上臟髒的,還有一股怪味。小男孩似乎挺喜歡我的,我感到十分幸運,我想我會有一個美好的生活。但是,我的希望就在小男孩媽媽回來的時候破滅了。她看到我,很生氣地對小男孩說:“這種魚已經得了一種怪病,快要死了,可能會害死其它熱帶魚類,趕快把它扔出去。”小男孩聽了媽媽的話,把我扔在了草地上,火熱的太陽暴晒着我,我離開了水,呼吸越來越困難,我想我快要死了。我眼前慢慢地浮現出小時侯在清澈的河裡和小夥伴們嬉戲玩樂的場景。我多麼懷念以前的生活啊!都是可惡的人類把我害成這個樣子的,我真想大聲地告訴他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呀,不然你們的遭遇會和我們一樣!”可我只是一條魚,只有靜靜地等待着死亡。 

  指導老師:潘雪芳
回目錄

小魚的自述作文1100字

小魚的自述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我的家住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那裡河水清澈,氧氣充足,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場所。河裡有五彩斑斕的鵝卵石,有美味可口的嫩嫩的水草,棒極了! 

  可是,在一天下午,這一切都成為了幻影。河水突然混濁不清,美味的水草也開始發黃,枯死。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憂愁,對我說:“孩子,這是人類投入了大量的工業廢水和垃圾造成的。”我問:“工業廢水是什麼?”媽媽沒有言語,只是帶我來到了一個地方。“呀,好臭,這是什麼呀?”我的眼中看見了一個黑乎乎的東西,長在這裡的水草都死了,媽媽說:“這就是工業廢水,我們趕緊離開這裡吧。”突然,我們的後面來了一股黑水,媽媽趕緊拉着我,可是黑水還是在向我們追來,媽媽往前推了我一下,說了一聲:“快跑!”就倒在海草叢中了,立時就被黑水淹沒了。 

  我一邊哭着一邊用盡全身的力氣游,游啊游啊,不知遊了多長時間,我把黑水遠遠的甩在了後面,我哭着,去投奔在太湖的姥姥,好不容易找到了姥姥,向姥姥哭訴了事情的經過,姥姥收留了我,本想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可是,事情越來越糟。一天,我和蝦妹妹、螃蟹哥哥在一起玩着,我發現了一個綠東西,他們在大量繁殖,由一個變成兩個,再由兩個變成三個……一直不斷,我感到了呼吸困難,氧氣缺乏,不知道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快速游到姥姥家裡,依偎在姥姥身邊,姥姥提起了行李袋,交給了我,說:“走吧,孩子,太湖又要爆發藍藻災了,這一次可能比上一次的更大,我老了,游不動了,你快走吧,去找你在黃河裡的奶奶,快呀,一定要快。” 

於是我又游到了黃河,可是,黃河早已變了模樣,已經不是原來波濤洶湧、氣勢壯觀的母親河了,如今,黃河裡的水儘是沙子,渾濁不堪,水面上,漂浮着好多水族,有魚、有蝦、有螃蟹、有泥鰍……大大小小的屍體漂浮在水面,我嚇壞了,連忙逃跑。就這樣,我成了孤兒。 

  我每天都在惶恐和不安中度過,每天都餓着肚子,我游遍了無數小溪、江河、湖泊和海洋,他們都在漫漫的變成死水,我還看到了無數和我一樣的孤兒,他們都過着無家可歸的生活。悲慘極了。於是,我開始恨人類,我恨他們大量排放工業廢水,我恨他們到處在海洋里亂扔垃圾,我恨他們亂捕濫殺魚類,我恨他們砍伐了樹木,使沙子流入水中,我恨他們毀滅了我的家園,讓我喪失我的親人,使我變成孤兒…… 

終於有一天,我浮上水面呼吸,一位漁夫看見了我,灑下了一張大網,把我抓住了,我靜靜的躺在他的木桶里,沒有掙扎,我腦子裡想着美麗的畫面:在一片鳥語花香、山清水秀的地方,溪流輕輕蕩漾着溪流兩岸,滿是野花,溪流很清澈,可以見到底,溪流里長滿了野草,我的朋友們和媽媽、姥姥、奶奶在一起舞蹈,他們笑着笑着,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世界,他們用舞蹈來迎接我,和他們在一起,永遠永遠的在一起。 

  慢慢的,我躺在木桶里,靜靜的、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查找更多小魚的自述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