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是一條魚作文

我是一條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條漂亮的金魚,今天我要去龍宮玩一玩。

  我先去了水晶宮,我很早就聽說水晶宮有一個很大的圓形水晶,我要看看是不是真的。我一直往前游,果然,有一個光彩奪目的白色的透明水晶,放在一個很大的透明的罩子里,整個水晶宮都被照亮了。

  我又去了珊瑚園,珊瑚元的門口有兩條美人魚,她們親切地向我打招呼,我也說:你們好。我又向前走,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了許許多多美麗的珊瑚。有黃的、藍得、紅的、綠的、紫的,美麗極了!我忽然看見一個用海藻做成的牌子,上面寫着:直走50米有五彩珊瑚王。我按照牌子上的指示,向前走了50米。這時,我不由自主地啊的一聲叫了出來。原來,珊瑚王簡直太美麗了,她婀娜多姿地站在那,五種顏色的彩裙隨着波浪輕輕擺動。我拿出小型照相機照了起來。

  最後,我去了龍王殿。這不愧是龍王呆的地方,金碧輝煌的宮殿在紅色寶石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漂亮了。我無法形容宮殿的豪華:金色的桌椅,銀色的餐具,五顏六色的地毯,七彩繽紛的牆壁,各式各樣的壁畫,閃閃發光,美麗極了!

  下次我還要來玩!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200字

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遊盪 

無論遇到再大的風浪 

也無法將我阻擋 

我曾經十分幸福 

游曳在那熟悉的池塘 

那裡風平浪靜 

也沒有什麼困難要我去闖

  可那畢竟已成為歷史 

我已不再屬於那片池塘 

我游到了一片新的水域 

這裡既有風,又有浪

  可這風浪又算得上什麼 

它定不能使我憂傷 

因為我擁有勇氣 

我必將尋找到勝利的方向

  我是一條逍遙的魚 

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盪 

無論遇到再大的風浪 

都不能將我阻擋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300字

我是一條小魚 

  曾經我是一條幸福的小?,曾經我有着美麗的家園,曾經我有着很多可愛的小夥伴,曾經……可是這些都過去了現在我妻離子散,住在一條臭氣熏天的小河裡,這是怎麼回事? 

  事情要從一年前說起。隨着先進時代21世紀的到來,生活的條件好了,進錢的地位也越來越高了,一些無良老闆為了省錢將污水大量排進小河裡。日復一日,我們的家園由一條清澈的小河變成了蒼蠅滿面的的黑布。周圍的人見了也加入了這場戰亂,紛紛向河道投入垃圾。我們的家人有的受環?@污染死了。我?Q定也到別處去生活。可是跑了十幾個城市直到筋疲力盡,每個城市也如此。 

  我奄奄一息地躺在“水鄉之省”廣東,這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難到我們盡心儘力地保護河水,得到的回報就是人類的趕盡殺絕?在我?剩一口?獾?r候,我一定要?出我最後一句?:人類啊,請你們好好保護動物!最後我?上了眼睛,告?e了人世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450字

我是一條魚 

 今天我們的大課間活動是抓魚,茅老師是“漁夫”,我們是“魚”,茅老師說了一聲開始,我們這些“魚”就奔跑起來,但是只能在一個半圓的小半跑,要不然就是死魚了,我的命很短,我剛走到“池塘”就被茅老師抓住了,抓住了的走到草地上去。 

 有幾個同學想當漁夫,茅老師也沒有阻擋他們,但是要按順序排隊來,徐楓抓的汗流浹背,但還是笑嘻嘻的樣子,徐楓抓累了就讓下一個人來抓,直到沒有魚了再把魚全部放出來。 

 這次可不一樣,這次是按學號來,但有一個條件,上次玩過了的現在不能玩,輪到我了,我跑過去一擁而上,卻沒有捕一條魚,我生氣了,我的手像有了魔力一樣,一抓抓了四條。 

 這個抓魚遊戲,我總覺得太幼稚了,還不如迎面接力,抓的最多的是十幾條,我抓完了就到一個角落裡休息,那些漁夫也沒有來抓我,我就一直在哪裡坐着。我就得這個遊戲很好,希望每天都有呀!再加上我們的速度很快,玩了還想玩。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1000字

一尾魚,在清澈的水裡。子夜與白晝,或微笑或哭泣,皆是冷暖自知。 

  ——引言 

  寂寞 

  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常常窩在某處不知所措。泡一杯濃濃的咖啡奶茶,看雲霧繚繞的世界,雙手捧着,一直到掌心感到冰涼。沒有思緒的糾纏,像一隻蜷縮在牆角的黑貓,微眯眸,一臉倦意。假如可以,想做一條魚。在一條秀麗清澈的小河裡,沒有廢氣與垃圾的污染,只有甘甜的愜意。擺尾,劃出道道漣漪;呼氣,吐出圈圈水泡。依然是無所事事,寂寞無趣。穿過水草,掙脫它們的糾鬧,用肚皮貼着光滑的石子游過,感覺那一刻微小的刺激。總是活在自己的囚籠之中。我想扭擺着逃脫出去。 

  自閉 

  會這樣,內心麻木而又有思想。可以很理性,可以很情緒,喜歡獨自一人。閉了眼,我看見自己是一條魚。在黑暗的河裡望天上一輪皎潔如霜的明月,觸摸河裡陪水流分離地破碎的明月。岸邊開滿花。嬌紅似要洇出血的芍藥,清新高雅純凈的百合,純潔素雅的梔子花,芳香濃郁,水裡也染上了香氣。我用水草遮擋住身體,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獨享安寧,心格外沉定,清潔。自閉,也可以具備一種豐盛敏感的內里。我是一條魚,偶爾自閉,在湍急的河流里沉睡。 

  疼痛 

  因為敏感,所以會疼痛。完完全全是自找的,完完全全是自以為是的,卻又無法避免。有誰說,我是極端的。我只是淡然一笑。??中,又看見,我是一條魚。在水底,看一朵半途而廢的花,在絕望中開放。分外妖嬈,只是根部開始壞掉。細小的石子砸在身上也是會疼的,甩尾,故作不屑。不時抬頭仰望天空,想念那些自以為是的悲傷。輕舔水草,甘苦的味道慢慢洇散開來。青春製造這別樣的疼痛,在這樣的疼痛中我慢慢成長。此時的憂傷並不是頹廢。細細探索,會發現,為之難過的,只是幻覺。我是一條魚,捧一顆淚珠,憧憬彼岸。 

  溫暖 

  不悅的時候總是存在。可陽光,還是更加倔強。就那樣射下來,掩蓋一切陰霾,一直瀉到心裡去,那是一種彌足珍貴的溫暖,在心中的一方凈土上,沉澱着。我依然是一條魚,在同一片溫暖的水域,和家人親昵地相吻,與同伴親密地嬉玩。相濡以沫的生活,是一種守候的溫暖。陽光總是給人一種感覺,我在水中依舊可以嗅到幸福的明媚,溫暖的味道是無處不在的。我在美麗的河流里,瀟洒游弋,感知一種複雜的思緒。在多愁善感的的季節里,平靜而傷感地走過一段青春。 

  尾聲 

  一尾魚,在溫暖的水域。或寂寞、或憂傷、或溫暖。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500字

  我,是一條河道里的普普通通的小魚。

  在我剛住進來時,小河清澈無比,兩岸綠草如茵,小鳥啁啾,一幅生氣勃勃的樣子,族長高興地安排我們住下。那是我們最幸福的一段時光,每天聽着小鳥唱歌,吹着涼爽的風,真是舒服極了!

  可是現在兩岸都造起了工廠,每天濃煙滾滾,兩岸花草迅速衰竭,大樹已經超過負荷量,並且一棵一棵被人類砍伐,數量迅速減少。有一半的魚得了肺結核,最後死了,真是慘不忍睹啊!有一天,小鳥對我們說:“這裡環境太差了,我們要搬走了,我勸你們魚兒趕快搬走吧!”小鳥說完便撲撲翅膀飛走了。我們認為小鳥言之有理,因為河道上有許多廢棄垃圾,迅速污染了河道。天也不再湛藍,而是灰不溜秋的顏色。但是族長下命令了:不準搬,要相信人類!大家敢怒不敢言,只得答應了。又過了半年,河邊最後一株小花終於支撐不住了,臨死前告誡我們:不要相信人類,人類是魔鬼呀!我們眼中飽含着淚花,可是沒族長的命令我們不敢搬家。又過了半年,族長死了,只剩下我們幾條小魚了,我們才含恨搬走了,搬到了大海。我們選擇是對的,不到三天,僅剩的一點小河水也沒了。而大海的環境也惡劣起來,水也在減少去。我忍不住對大海喊道:“人類啊,如果你們再不注意環境的話,最後一滴水就是你們悔恨的眼淚啊!”

  杭州市餘杭區臨平實驗小學604班五年級:何金怡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條魚作文700字

  我生活在一片黑色的海域,有驚濤駭浪,有飛沙走石,有明爭暗鬥。我喜歡仰望天空,喜歡天空沒有雜質的蔚藍,喜歡天空不理會孤獨的寧靜。溺水的我望着雁南飛,想着我快樂的過去,殂鋇南衷冢拍慕礎

  假如我是一隻魚,我要越過時光看我一路游來的痕迹。孤井的青青,溪澗的芊芊,湖泊的親親,汪洋的凄凄。我醉死在這片黑色的海域,為了我的夢想,看亂雲飛渡,看花開花落,看日出,看星辰。我是一隻如此寂寞的魚,沉默了所有的春秋,沉默了所有冬夏,沉默了一輩子的沉默。沉默,沉默到極點會痛。我要收起我的悲傷,盼着我的泊船能揚帆、起航!

  假如我是一隻魚,我要帶上我渾沌的心境,看阿拉斯加的雪,看柏拉圖的天,看阿爾斯的太陽,用一個單純的思維,過一隻魚精彩的日子。那樣的日子不是沒有煩惱,沒有憂鬱,也不是很快樂,很舒心,但卻很坦然,很自由,很真實,真實到深處會很滿足。

  假如我是一隻魚,我會有綉着夢的金邊,染着空靈的顏色。我以三分易安的婉約,三分東坡的豪放,三分莊子的淡泊和一分放浪形駭的板橋心情,去延續古人踏雪尋梅的樂趣。當我回想起大麾下湮沒的芸芸眾生,虛點看明S的空氣,才發現自己正翩翩躚着蝴蝶的姿態,莫非我穿錯了梁祝的蝶衣,才得以如此輕靈?

  假如我是一隻魚,我要守在今生的斷點,來生的起點,想想我騎在單車上的十三歲,想想我的行走在大街上的青春,想想我的遺忘在某年某月的快樂和溺在黑色海域的悲哀。忽然間好像握住了某件一去不復返的東西的一角,只能感嘆,不能釋懷。

  我發現自己的影子在海面飄浮,那些曾經的瘋狂歲月在漂浮,那些倉促的回憶在漂浮。假如我是一隻魚,我多想拾回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無拘無束的日子,無牽無掛的日子。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無牽無掛。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100字

  我大海里的一條魚,

  我早已厭倦了那在水中游來游去的日子,

  我要到外面去!

  我游到了沙灘上,

  卻發覺難以呼吸,

  一個小男孩捧起我,

  說:“小魚,大海才是你的家!”

  對,大海才是我的家!

  六年級:黃海天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500字

  我是一條魚,一條終日生活在小溪里的魚。

  我與我的同伴相會在這塊小小的水域,整天都會手牽手快樂的隨波逐流,像飄蕩的樹葉般輕盈。我承認這的確是一種安逸的生活,可是如果上天給我一個機會我會毅然的選擇離開這小小的湖泊,去尋找大海,過另一種生活。

  人一旦有了夢想任何東西都無法挽留,雖然我還是以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但我還是決定去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在河流的分岔口我與同伴分別了,獨自一人踏上未知的旅途。臨別,到處是同伴依戀的眼神,但我依然頭也不回的前行着。途中污水擋住了我前行的路,玷污了我那美麗的身軀,在我心中是絕望的求助,難過的淚水。可我只有義無反顧的繼續向前游着。浪花把我高高的舉起又重重的摔下。我被打得遍體鱗傷。我就是這樣固執的前行着,期待着,我嚮往下一秒的到來,嚮往下一刻的到來,可我又害怕每一個下一秒,我擔心我會被風浪擊倒。心中的矛盾讓我煩躁不安,可是對大海的嚮往又如同嚮往幸福一般強烈。我捨不得放棄,我也不要放棄,咬緊牙關,繼續踏上未知的行程。

  我始終不停得遊動……聽!我猛然睜開雙眼,努力向遠處眺望,那閃爍的波動,那洶湧的澎湃,那瘋狂的呼喚,我驚呆了!我流着就這麼流着,體驗着旅程的酸甜苦辣。流入大海時的我,是驚訝的,是驕傲的,是自豪的。我的心在吶喊;我,是屬於大海的!

  我就是這麼一條魚。

  司馬初中初三:詠薇

回目錄

我是一條魚作文4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在海底里呼吸,感覺是那麼美妙,我已忘卻了空氣的味道。

  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和暢遊,那是多少動物甚至人類羨慕而渴望所追求的啊。但,那真的幸福嗎?有時候忽然發現,在水中呼吸自如的小魚一旦離開水就會危及生命。可想而知,我的生命是那麼脆弱啊。再仔細想來,水中的生活對於我來說畢竟太單調了,每天陪伴我的就只有那些會隨波舞動的水草和鮮艷美麗的珊瑚,沒有了在陸地生活時的快樂與悲傷,這樣做魚根本就沒有意義!

  或者再重新換角度想想,從前當我被緊張的學習壓得抬不起頭的時候,當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這樣或那樣的成長困惑時,總愛抱怨一句:做熱鬧真累,還不如做條魚!是啊,人的思維太過於複雜了,或許做條簡簡單單的魚兒更好吧。的確很矛盾。在陸地上生活時想着水中魚兒的歡快,而又當我在海里生活是,卻又不能忘記做人的歡喜憂傷和人世間的情感。

  或者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懂得,不要盲目地羨慕別人,要知道,說不定魚也有自己的煩惱。而遇到挫折時不應該選擇逃避,只有勇敢地面對與堅持不懈地向前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查找更多我是一條魚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