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圖魚作文

地圖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圖魚作文800字

地圖魚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宋明施 

  觀賞魚兒分很多種,有金魚、鯉魚、孔雀魚等等。它們的樣子各有千秋,生活習性也各不相同。您知道有一種渾身長滿美麗地圖的魚嗎?對!它就是地圖魚。 

   我最喜歡的魚就數地圖魚了。它屬於熱帶魚種,只能生活在水溫二十五度左右的水裡,身上長滿了奇形怪狀的花紋。據說天底下沒有兩條地圖魚是一模一樣的,它們身上的圖案就像斑馬的斑紋一樣神奇。我家養了十二條可愛的地圖魚,它們大致可分兩種,白版和紅版,白版身上的花紋是白底紅花,紅版是黑底橘紅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地圖魚更是顯得五彩繽紛,惹人喜愛。它們有時像一群戲水的頑皮娃娃;有時沉在水底一動不動,像一塊斑斕的彩石;有時在水裡睜着明亮的眼睛游來游去,好像在找什麼寶貝似的。它們真是太可愛了。 

  地圖魚是一種喜歡食肉魚種,連小魚都會心狠手辣地吃掉。有一次,爸爸買來些小魚喂它們,剛剛放進魚缸,地圖魚們看到來了大餐,便成群結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小魚們吃的一乾二淨,不留一個活口。更殘忍是有的地圖魚把小魚一口吞到嘴裡,但咽不下去,只好咬着小魚緊緊不放。任憑活蹦亂跳的小魚在它的嘴邊拚命掙扎,它也毫不鬆口,直到完全吞下去。爸爸說這是地圖魚的食肉本能,就像老虎會吃其它動物一樣,是自然食物鏈。 

  我們知道魚都是睜着眼睛睡覺的,但是地圖魚和絕大部分魚類不同,總是側身躺着睡覺,好像一群玩耍累了的孩子,懶懶地側睡在魚缸里,多有意思呀。 

  這就是我家又可愛、又兇猛、又有趣的地圖魚。您是不是有興趣也來養幾條呢,有什麼問題就來請教我吧,我已是行家了! 

  

  教師點評:讀了這篇作文,我們有認識了一種可愛兇猛有趣的地圖魚,小作者向我們介紹了它奇特的外形和生活習性,動靜結合的描寫增加文章了作文的可讀性,你家有什麼可愛的小動物,能把它生動地寫出來嗎? 

  

  指導教師  劉英美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地圖魚作文300字

在我屋裡的桌子上,放着一個十分漂亮的魚缸。清澈的水裡,水草輕輕飄動,光滑的小石子鋪滿了魚缸,一條色彩金黃的地圖魚,緩緩地在水裡遊動。在魚缸里還有我給它請來的三位鄰居,是我在去年蓬萊時買的五顏六色的塑料小魚。 

  這是我爸爸特別喜歡的一條熱帶魚。爸爸說,因為魚身上的斑塊很像一幅地圖,所以叫地圖魚。而且沒有兩條魚身上的斑塊是一樣的,最驚奇的是,在它的尾巴下有一個大大的黑點,像一隻眼睛,這用來迷惑敵人,分不清頭尾。它體型很大,像一隻結實的小船,布滿金黃斑點的鰓蓋在不停的活動,張開的嘴巴透着一股兇猛,正在魚缸里追逐着逃命的小魚兒。 

  它最喜歡的食物是小魚,在魚缸里,它會以最快的速度,靈巧的動作,兇猛的捕捉住小魚。我感到有些殘忍,看來動物們就是這樣弱肉強食。當陽光照在它身上時,金黃的斑點非常漂亮。 

  我十分喜歡這條地圖魚。
回目錄

地圖魚作文500字

  我們家有一條地圖魚,你聽到地圖魚這個名字一定感到很奇怪吧。為什麼叫它地圖魚呢?原來是這樣的:因為它的身上長着非常美麗的圖案,就像各國的地圖一樣,才因此得名的。瞧,它身上那個最大的圖案,多麼像我們祖國的地圖呀。

  “賈戈,快來給地圖魚餵食。”聽,媽媽又在叫我了,唉,一說起給這個小傢伙餵食,我就頭痛,因為它實在是太貪吃了。有一次,我在房間里寫作業,忽然媽媽對我說:“賈戈,去餵魚去。”我放下手中的筆,不情願地走向魚缸去,我剛走到魚缸前,它就在我面前游來游去,尾巴還一擺一擺的,好像對我說:“小主人,你快拿吃的來吧,餓死我了。”我拿起魚食,剛打開魚缸的蓋子,它就從水面中跳了出來,給我表演了一個“鯉魚躍龍門”,可是這條“鯉魚”有點倒霉,這“龍門”是躍過去了,可是它沒躍到水裡,卻躍到了我家的地板上。我一看慌了神,不知所措,急忙把媽媽叫過來,媽媽拿出魚網,想把它撈回魚缸里,可它就好像在和我們作對似的,在地上亂跳,好像在說:“我就不回裡面”。媽媽又拿出皮手套,可是手套太滑,拿起來又滑了下去,最後我拿魚網撈,媽媽用手套抓,我們兩面夾擊,終於把它放回了魚缸。回到魚缸后,它躲在一個角落裡大口大口出氣。我心想:“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了。”從那以後,它就再也沒有那麼貪吃了。

  這就是我家可愛又貪吃的地圖魚。

回目錄

家有地圖魚作文4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可能有好多人家裡都會養魚,可我家只養了一條魚,奇怪嗎?讓我來給你們講一下吧!

  其實,與我家這條地圖一起買回來的魚有四條呢!大小都差不多,是桔黃色的,我非常喜歡它們。每天晚上我和爺爺打開魚缸燈給它們餵食的時候,這條地圖魚總是猛地向上沖,然後大口大口地吃食,吃的可香了,尤其是喂它們肉和剪碎的泥鰍的時候,那三條魚誰擠不過它,時間長了它就成了魚缸里的“惡霸”,長的胖乎乎的,而那三條小魚只能在它身後吃點“剩飯”。日子久了它的體形比那三條魚已大出了許多,爺爺只好給那三條小魚搬家了,這裡也就成了它的天下。

  仔細觀察它你就會發現,地圖魚的眼睛圓圓的、鼓鼓的,尾巴下有一個大大的黑點,像眼睛一樣,當陽光照在它身上時,金黃的斑點非常漂亮。爺爺說,因為魚身上的斑塊很像一幅地圖,所以我們才叫它地圖魚。爺爺還告訴我,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很高,在溫度不夠的時候就要馬上加熱,還要不斷的給氧氣,經常給它換水,才能使它健康、快樂的生長。

  在我們的精心照顧下,那條小地圖魚慢慢的長大了,每天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看着它心裡特美!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回目錄

漂亮的地圖魚作文400字

爸爸的業餘愛好是養魚,不知什麼時候起我也喜歡上了魚兒。 

  我最喜歡的魚兒是地圖魚,它因為身上的花紋像地圖而得名。這種魚兒可以分為兩種,一種叫白版的地圖魚,它身上的花紋是白底紅花;一種叫?版地圖魚,它身上的花紋是墨綠底橘紅花。我家有一對地圖魚長得快要到35厘米了,它們不但身子長而且力氣也大,游起來時濺起的水花很大。 

  爸爸對他們非常珍愛,真可以說得上是“父與子”。這激起了我的嫉妒心,我經常挖苦地說:“‘魚兒子’比人女兒還重要。”其實,我心裡也很喜歡它們。由於我經常觀察它們,所以對它們的生活習性了如指掌:它們剛生下來時吃“灰水 ”,兩個半月以後開始吃紅蟲子,長大了就吃小蝦和剪碎的泥鰍。缸里的水溫要在20攝氏度左右,還要不斷的給氧氣。一天最少要換一次水。快要下小魚時還要和其他的魚兒隔離。我最喜歡給它們餵食了。每當我拿來小蝦,它們就游到缸邊,我把小蝦放到缸邊,它們就一塊兒搶奪起小蝦來,有的時候還會來個“鯉魚跳龍門”,那場面可真激烈。 

  如果你看到我爸爸養的地圖魚,你也會喜歡上它們的。
查找更多地圖魚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