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400字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晴

  前幾天,媽媽買來兩條銀白色的熱帶魚。它們是三角形的,比一元硬幣稍大一些,可愛的小魚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我細心觀察這兩條悠閑的小魚。它們的嘴下長着兩條像“飄帶”一樣的東西,不知是鬍鬚還是變形的鰭,它幾乎和魚身一樣長。當魚靜止不動時,“飄帶”向後下傾斜;當魚遊動時,長長的“ 飄帶”就隨着魚身飄起來,特別漂亮。 

  魚在水裡快活地游上來,又沉下去,小小的嘴巴不停地“喝水”——通過鰓來吸收水裡的氧氣。 

  看着它們悠然自得的樣子,我不禁產生了疑問:魚為什麼能夠自如地上下沉浮呢?我通過上網查找資料,終於明白了。原來,魚肚子里有兩個魚鰾,當魚鰾里的空氣減少時,魚就會下沉,當魚鰾里的空氣增多時,魚就會上浮。它們靠魚鰾才能在水裡自如地上下遊動。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我更加喜歡這兩個可愛的小精靈了!它們給我帶來了歡樂,讓我學到了新的知識!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450字

  在我家的電視柜上,有一個扁扁的魚缸,缸里有一些五顏六色的小石子和淺綠色的水草,幾條美麗的熱帶魚在裡面悠閑自在的游着。

  熱帶魚身體呈圓扁狀,黑白相間的條文鑲嵌在它的身上,圓鼓鼓的大眼睛似乎要突出一樣,尾巴微微泛紅,總是不停地搖擺着。熱帶魚一刻也不閑着,有時付出水面,調皮地吐着小泡泡;有時躲在石子後面東張西望,生怕被別人發現似的;有時悠閑地在水草間穿梭,自娛自樂。瞧,兩個小傢伙又不安分了,他們瞪着對方,互相對峙,彷彿隨時會衝上去,把對方打個落花流水,不知道的還以為要發生戰爭了,其實是兩個調皮的小傢伙在玩打仗遊戲,最開始弄得我提心弔膽的。

  要是給它們餵食物,它們就會爭先恐後地搶,生怕自己吃不到,之前的友好勁全沒了,唉,真是一群說風就是風,說雨就是雨,性格多變的熱帶魚。

  我喜歡我的熱帶魚,它們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

  湖北宜昌湖北神長陽縣磨市鎮救師口小學四年級:陳思貝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200字

可愛的熱帶魚

 廣東省茂名市 茂名市第十七小學一(4)班 黃淼



  我的表姐家養了許多可愛的熱帶魚,有鸚鵡魚、有剪刀魚,還有透明魚……其中最漂亮的要數剪刀魚了。剪刀魚的身體很特別,是橢圓的,因為它的尾巴像剪刀,所以人們稱它為剪刀魚,它的身體由紅、黑、白三種顏色組成的,很鮮艷。

  我剛剛放下一些魚食,它們就像箭一樣衝過來,不一會就把魚食吃光了。吃飽以後,有的魚在悠閑地休息,有的魚在水草間你追我趕,好像在比賽誰游得最快。

  哈哈,真有趣!

  指導教師:黃平

回目錄

活潑可愛的熱帶魚作文900字

說起"fish"這個單詞,想必朋友們都不陌生吧!在我們家的魚缸里,養着五條熱帶魚,它們不僅是我最寵的pets,而且是我的好朋友。讓我來為他們一一作介紹吧! 

  有一對魚身體呈金黃色,尾巴與鰭是半透明的。由於這樣,我為他們起名“元寶”。“元寶”身上的鱗片排成一排一排的十分均稱。每塊鱗片扇形的,在扇形的弧上,有一道反光點,沐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在它們尾巴的中點線上,有一個黑點。這對"元寶”,速度十分快,可謂“來無影,去無蹤”。 

  除了這對“元寶”,還有一對鰭與尾巴和“元寶”相同的魚。如果將它們分成上下兩部分,那麼在上下兩部分的交界處,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條紅線。他們上部分呈藍色,下部分呈半透明,我為他們取名“藍鑽”。“藍鑽”在冬天很喜歡鑽進水底的石縫或石洞保暖。 

  還有一條被我取名“隱形”的魚。他的外表(除顏色外)與習性和“藍鑽”相同。但不同的是,“藍鑽”上部分淺藍下部分半透明,而“隱形”全身呈半透明,在水中若隱若現,有時我們會找不到它,十分有趣。“隱形”由此得名。 

  記得在夏天時,每天早上,我一去到魚缸邊,它們早已排好隊,用深情的目光望着我,像是在說:“主人,我們很餓,讓我們飽餐一頓吧!”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向水面灑下飼料,它們就爭先恐後地朝水面啄去,好像速度慢一點食物就會飛進黑洞似的。 

  夏天有時我還會把一隻空手放在水面上,魚兒們認為我想灑飼料了,便都跟着我的手移動,一會兒后,它們見還沒有好吃的,就紛紛掉頭走了,像在生氣地說:“不給我們吃就不理你了。”於是,我便灑下飼料,剛想走開,回頭一看:“呀!飼料全被吞進黑洞里了。” 

  還記得在冬天有一次我因為不懂,灑了許多飼料在水面上,結果它們只吃了一點兒就不再吃了。我跑去問爸爸:“爸爸,為什麼它們吃得那麼少?”爸爸回答:“因為現在是冬天,它們要冬眠了,下次可不能喂這麼多。”我點了點頭。 

  我經常看到它們在水中互相追逐,速度十分快,尾巴激起的浪花像水姑娘望着它們綻開的笑臉;有時打完架,它們會一起依偎在大石頭旁,似乎在竊竊私語;在夜裡我還常聽見魚兒們推動得水裡的石頭髮出琅琅的聲音。 

  聽完了我的介紹,你是否認為我家的fish很機靈、很可愛呢?如果你們家也有養魚,那麼請你也以寫作文的方式介紹一下它們吧!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200字

一天,我來到浴缸前給小魚們喂糧食。其它的小魚都爭着吃,只有一條小魚沒有吃。我看到那條小魚的肚子脹鼓鼓,我連忙請媽媽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媽媽說小魚要生小寶寶了!我連忙把小魚放到小盆子里,仔細地觀察着它的一舉一動。我發現小魚非常緊張地游來游去,眼睛里流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還好,小魚馬上就把魚寶寶生出來了。可魚媽媽還是緊張地看着周圍有沒有危險。魚寶寶是那麼的小,跟魚飼料一樣大,我仔細地數了數,哇!有30多條魚寶寶!真厲害啊! 

  自從養了魚后,我有了許多新發現!你瞧,魚睡覺的時候是睜開眼睛的,有時還會吐出一小串的小泡泡,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熱帶魚真可愛啊!

  指導老師:唐玲玲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800字

  我家養了四條熱帶魚,它們既活潑又可愛。別看他們只是幾條普普通通的熱帶魚,在它們身上每天都有許多趣事發生。

  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去給熱帶魚餵食。我用手抓了一小把魚食,放進魚缸。魚食剛剛撒到水面,魚兒就爭先恐後地從四面八方涌過來搶食,猶如一隻挨餓的野狼見到了鮮美的肉一般。它們你用尾巴抽我,我用頭撞你,打得不可開交。過了一會兒,這場食物大戰終於停息了,它們個個叼着自己的戰利品,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

  我無意中發現,有的魚兒全身布滿靚麗的花紋,還有一條漂亮的大尾巴,有的魚兒不僅尾巴非常小巧,連身上的色彩也相遜色。心想:難道炫彩靚麗的魚兒也和會開屏的孔雀一樣是雄性?我上網去查資料,果然魚兒也是為了吸引異性,才會如此的美麗。

  當我還在為新發現而感到興奮不已時,那條毫不起眼的雌性魚又映入我的眼帘。它的肚子鼓鼓的,比另一條雌性魚大許多。它懶洋洋地在水中漫步,儼然像一位十足的孕婦,我想:大概是快生寶寶了吧。

  晚飯過後,我照例來探望老朋友——熱帶魚。剛走到魚缸旁,我驚奇的發現那條准媽媽居然在水中一動不動。我以為它已經死去了,可仔細一看,他還在不提的吐着水泡,魚鰭也在輕微地擺動。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它輕輕地動了一下,只見在它身體下方出現了一個小黑點,我以為只不過是它的排泄物。當我正要離開時,意外地發現小黑點竟然在遊動。我靈機一動,原來那小黑點就是一條小魚啊!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媽媽,她一邊生,我一邊數,“1,2,3……”幾分鐘過去了,竟然生了足足有三十條小魚。可能數得太專註了,看得我都眼花繚亂了。

  正當我欣喜萬分時,那條雄性魚突然張開大嘴,把一條小魚吞了下去。這時,我才想起大約可是會吃小魚的呀!我連忙把一條條小魚小心翼翼地撈起來,放到另一個小杯子里。這下小魚總算安全了,而我已累得腰酸背痛,站得腿都麻了。看着它們再說這自由自在地嬉戲、追逐,我的疲憊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些熱帶魚不僅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還成為我的知心朋友。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市南上山街小學五年級:王茗?

回目錄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300字

琳琳姨家的玻璃大魚缸里養着10多條色彩斑斕的熱帶魚,我給它們取了名字。那條有着漂亮黑白條紋的叫“斑馬”,那條長着又圓又大的眼睛的叫“燈籠”,那條最貪嘴的叫“清道夫”……每次去琳琳姨家,我都會被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深深的吸引住。它們互相追逐、沉沉浮浮,在水草里翩翩起舞,可真有趣。 

  那天,一條小魚看見我手中的魚食,馬上擺動着靈巧的身體,跳起優美的舞蹈,兩隻眼睛直盯着我手裡的食物。看着這隻乖巧又饞嘴的小魚,我丟了一些魚食到魚缸中,只見魚兒們歡快地搶起食物來。 

  看着這些小傢伙,我忽然又想到它們畢竟是魚啊,為什麼不把它們放回大海,而讓它們在這裡四處”碰壁”呢?轉念一想,他們在這裡至少可以享受”貴族”般的生活,也沒有被大魚吃掉的危險。 

  做一條自由自在的魚也許是件愜意的事情。
查找更多可愛的熱帶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