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釣魚記作文

釣魚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1000字

   終於等來了國慶節了,總算有連續好幾天休息的日子,真是太高興了。可以好好在外面玩玩了,國慶的前天晚上,同學約我1號早上去釣魚,釣魚一項久違的休閑活動了,我是很喜歡釣魚的,可是就是老是沒有時間也沒有人一起去釣,所以慢慢都要淡忘了剛好趁這個機會在去體會一下那種心情,我就答應的同學一起去釣魚,到了晚上我同學居然跟我說要早上6點就要出發了我聽了一下都傻掉了,天啊,居然要這麼早,我不是5點多就要起床了不然哪來得及去,整個晚上在那裡考慮要不要去床上睡覺,到最後就在椅子上睡了幾個小時然後就起來去梳洗了,開着自己的車子就去找同事約定好的地方了,可是到了那裡居然跟我說還要等人,看看時間居然快7點了,我暈,那我那麼早起來要幹嗎啊,你殺了我吧,真鬱悶~

   7點半的時候我們總算到了目的地了,居然這個地方是在雲洞岩下面的一個水庫這裡,這裡的環境還不錯,就是一處的漂浮物多了點,但總體來說還是不錯,不時飛過幾隻白鷺,環境也很清靜是個釣魚的好地方,放下行裝就開始整理漁具了,勾上鉤子放上魚鰾,打上餌料,調理餌料,一切準備工作好以後,那就開始釣吧。

   可能是太久沒有釣魚的原因吧,開始的時候居然出醜了,連最起碼的甩杠都沒有甩好,真是丟死人了,還說自己是釣過魚的,唉~真的是疏於練習了還好能很快的恢復過來,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終於進入狀態了,開始認真釣了起來,不知道是這裡魚真的很小還是.......我第一條釣起的魚居然是一隻非常非常小的鯽魚,笑死旁邊的同學了,頓時心裡一陣不爽,心想不是把這麼久沒有釣魚一釣上來居然這麼小的,氣死我了,真的不甘心,難道我真的就這麼倒霉嗎,連魚兒都要欺負我,我開始急躁起來。沒法安靜下來釣魚,在等待魚兒上鉤的時候,我看着四周的環境心裡有着莫明寧靜和舒服,,心裡得到了無限的放鬆和寬廣心裡一下的安靜了下來。摒棄了剛開始的急躁心情,於是乎我再次放上魚餌繼續開始征服魚兒。

   我們從早上一直釣到了下午成績不是很理想這裡的魚小的不得了,大隻都好鬼不那麼容易上鉤,但是還好總算沒有白來一次還是有釣到大一些的魚,大家收拾漁具準備回家了,那天真的釣的很累,回到家吃了中飯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一直睡到吃晚飯的時候,媽媽看見我的時候說我都晒黑了,我自己也認為晒黑了不少,整隻手都黑紅黑紅臉上也是,但是玩的開心就行了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真的好累啊,兩個眼睛又在打仗了,現在釣的好有感覺了,明天還想繼續去釣魚。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200字

  釣魚記  

  王昊宇  

  一天,明明的爺爺中暑了,住進了醫院。明明想:我給爺爺做點魚湯喝。  

  明明拿上魚竿、魚餌和魚簍去釣魚了。  

  明明來到小河邊,那裡太陽火辣辣的,遠處的山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十分美麗。  

  開始釣魚了,明明把魚餌放在魚竿的鉤上,他釣了好一會才釣到一條魚,接着是兩條、三條……  

  明明把魚帶回家,煮熟了魚湯,他把魚湯帶到醫院去,爺爺喝了魚湯很快出院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600字

  釣魚記  

  放寒假了,我早早寫完了寒假作業,在家裡閑得無聊,就像在一個大蒸籠里,快悶死了。爸爸看我這樣,決定明天在我去釣魚,今晚我們準備好釣魚的用具后,早早入睡,期待着明天的釣魚。  

  第二天,爸爸帶我去一泓深潭水邊釣魚。釣了一會兒,收穫不是太大,幾乎都是些小魚,我有些泄氣了,開始左看右看。“咦,那個漁夫怎麼再潭邊上釣魚啊??哪兒可是一個水流湍急的河段。”我看到漁夫后問爸爸。“不知道啊,你去問問他唄。”爸爸也不知道。我便獨自一人走向漁夫,“伯伯,您為什麼在這裡釣魚啊?這裡水流那麼湍急,魚能留住嗎?”漁夫說:“當然不能了。”“那您為什麼還在這兒釣魚呢?”他笑笑,什麼也沒說,就指着他的魚簍。我順着他的手望去,裡面一條條魚又肥又大,還在裡面跳着舞。我一下子愣住了,那個地段可是水流最湍急的啊。漁夫向我解釋道:“風平浪靜的地方只適合小魚生長,因為那兒微薄的氧氣已足夠給他們呼吸,可大魚不一樣,潭水裡那些氧氣根本不足以讓它們呼吸,只有在風大浪大的地方才有更多的氧氣。”我回去和爸爸講,爸爸感嘆。“是啊,許多人都以為風大浪大的地方是不可能有魚的,但風大浪大的地方才是大魚們生長的條件。水流湍急,浪花飛濺之出有大魚,那麼,命運沉浮,人生坎坷將磨礪出巨人。”  

  一棵樹如果不想被風吹倒,不是乞求風吹得柔和些,而是入里的吸收養分,不斷的讓自己強壯起來,一個人只有自強不息,才不會被“風雨”打趴下。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吃着不多且少的魚,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今天過得真充實啊。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600字

  釣魚是一種舒適,高雅的運動。它看似無聊,但能培養我們的耐心,毅力,靜心,觀察力。

  星期日,一個火球剛升上天空,一家人出發——釣魚!

  邁着勞累的步伐,終於到了河邊。拿着自家做的簡陋的魚竿,突然猛地發現魚餌沒有啊!一拍腦子,瞧我這記性!先挖幾條蚯蚓再說。不用說,蚯蚓自然是噁心,但我可不想耍那種嬌生慣養的死脾氣。咽口吐沫,堅持挖下去了。

  穿好魚餌,將魚鉤往水中一拋。魚鉤一到水中,魚線就顫抖了一下。心想着:哈哈,我運氣還真是好啊!第一次釣魚就真么快有魚上鉤啦!邊美美地想着,邊將魚鉤拋上岸。呀,沒有魚?!一旁的媽媽笑了,說,那是流水讓你的魚鉤在動啊!

  暗暗咬牙切齒,再次將魚鉤拋到水中。不知道過了類似開始那樣幾個“水動魚不咬”的經歷后,終於魚線開始顫抖,這次顫抖地比前幾次更加猛烈!我有些猶豫,生怕又是水流的傑作。算了,關不了那麼多了,先“甩”上來看看再說。這些都是在剎那間所想的,有了一種思想極限糾結的感覺。我用力將魚竿一抖,魚線在空中擺出一道似黃金比例般優美的弧線,水滴四起,在烈日下顯得獨具一格。“啊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我終於收穫了人生中的第一條魚!

  幾次失敗,又是幾次成功。汗水浸透了衣服。烈日下的我,收穫了人生中通過自己勞動所換來的食物。正像愛因斯坦所說的“用自己的勞動所換來的麵包是最香甜的!”不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股香甜。戰利品:12條魚!

  要讓我說釣魚的感受吧,可以用我媽所說的一句話來概括——釣一條魚比吃一條魚都歡樂!

  六年級:毛文康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600字

  釣魚記  

  暑假到了,我媽媽的同事們都閑着沒事幹,都策劃着去哪玩,可不,這回又搞到去釣魚了。  

  一早,我們就準備好出發。路上的風景真美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紅、黃、藍、紫……紫色的花最多,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美極了!走了許久,終於到了一個接近水庫的山坡上。我們休息了一下,便走到水庫邊做魚竿。  

  水庫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美,而是有很多死魚,很臟。一位叔叔折了幾根長長的樹枝,然後又找了一條釣魚繩梆在上面,另一位叔叔給我們把魚鉤固定上去,這就是我們的魚竿。釣魚需要魚餌——蚯蚓。不知是誰從哪挖來的魚餌,男生紛紛鉤上蚯蚓,而我們女生都不敢碰那麼噁心的東東,便向大人“求救”。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釣魚了。我不會拋線,爸爸就來幫我。只見爸爸一甩,線就“老老實實”出去了。我在一旁等魚上鉤,可等了好久都不見“浮標”動,正當我發悶時,浮標動了,我“喜出望外”,但又不知該怎樣收線。這時爸爸叫:“趕緊拉線回來啊!”我聽了,手忙腳亂地就收了線,一看,是一條小小魚。這條小小魚叫“泥沙魚”——鴨梨似的腦袋,一雙圓圓的眼睛,魚身是褐色的,上面有淺灰色的斑紋,很可愛!接着是朋友琳琳釣上了一條,也是“泥沙魚”,不過眼睛被鉤破了,好可憐!小璇更厲害,和她爸爸釣了好多條鯉魚和一條羅非魚,數一數,一共有十幾條呢!  

  後來,聰聰為了釣魚而不小心滑入水裡,還好他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根草,他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了岸,真險啊!但他褲子全濕了,只得暫時穿叔叔們帶來的泳褲。  

  玩了好久,我們要回去了,雖然水庫那裡很臟,但我們還是覺得很好玩,很捨不得離開。  

  那天我們玩得真開心!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1800字



今天是五一長假的第四天,也是五四青年節。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春日晨曦,我和爸爸早已離開了被窩的懷抱,整裝待發——去釣魚嘍! 

迷路 

上了爸爸同事的車,我是大開眼界,釣魚桿、魚漂、魚鉤、魚餌、魚線等等一應俱全。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叔叔告訴我,這是拋桿,釣胖頭魚要用上它;這是手釣桿,草魚、鯽魚不在話下;這是掛桿……儼然一個行家裡手。 

可是還沒到魚塘就出了問題,在羅涇地區,有許多斷頭路,這裡修路那裡造路的,原來的那條道走不通了。兜來兜去,還是找不到魚塘。正想打電話給魚塘老闆,路邊的高壓線幫了大忙,在它的指引下,我們總算找到了魚塘。 

開釣 

到了魚塘,大家都擺開陣勢,各自準備起來。我抬頭一看,已有六七個垂釣者在魚塘邊上排開,有的人已經收穫了好幾條魚。我想:上次釣魚竟然一次也沒釣到,這次我一定要“零的突破”。 

正迫不及待的時候,爸爸已經拿着桿開釣了。我趕緊跑過去,拿起另一隻桿,好重啊!!!只好換一隻短一點的桿了。裝上了魚餌,我像模像樣地放進了水裡。心裡默念着,魚兒魚兒快點來,我的魚餌最最香…… 

十分鐘以後…… 

怎麼沒動靜呢?我抬起桿一看,魚餌沒了,我生氣地說:“討厭的小魚,把我的餌慢慢吃光了。”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說:“小傻瓜,這種魚餌過一會兒就化了,哪來什麼小魚啊?我早就換了好幾次餌了。”我聽了恍然大悟,又加了點餌。可這回更慘,魚鉤剛剛碰到水就成了“光棍”,只好再加餌了。 

武器升級 

經過2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釣到了0條魚。看着別人網裡一條條魚活蹦亂跳的樣子,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正想着放棄,爸爸看出了我的意思,說:“網裡怎麼能沒魚呢?先‘借’給你一條。”“不要嘛,我要自己釣!”爸爸沒轍,突然,他給我一袋子的土說,那麼給你一點好東西。一袋土是好東西?我抱着好奇的心理用手翻了翻,啊,是蚯蚓。哈哈,我的武器比你們強大,害怕打不過你?我頓時又信心百倍,繼續釣魚了。 

意外收穫 

中午,太陽的威力顯現出來。大家又熱又渴,個個飢腸轆轆。“開飯了”的聲音成了“救命稻草”。吃過午飯,爸爸和叔叔們在那裡喝酒談天,我卻偷偷摸摸地來到魚塘,拿起魚桿躲在樹蔭底下繼續釣魚。紅色的魚漂和鱗鱗的水面都分外耀眼,讓人睜不開眼睛。就在這時,魚漂不見了。我趕緊拉起杆子,上鉤了。這不是一條小魚,我幾乎拉不動它。對拉了一會兒,我已經沒力氣了,只好無奈地看着杆子在一點一點往下滑。 

還好就在這關鍵的時刻,一位叔叔來了。他看到我的樣子嚇了一跳,馬上跑過來拉住杆子。我就放開魚桿拿起了網兜。只見那魚拚命向東遊,魚桿彎曲得厲害。叔叔用力一抬,魚跳出了水面。叔叔說:“這是一條草魚,也叫青魚,釣上這種魚以後要和它多拉一會兒,讓它喝上幾口水,再用網兜從頭部往後撈,這魚會自己往裡面鑽。” 

魚被拖近了岸邊,我伸長網兜去撈,魚一見網兜拚命地逃,轉眼間又到了10米開外了。叔叔剛想往左拉,魚一下子又竄到了右邊。魚桿更彎了,我真擔心它會斷掉。魚一用力,又潛入水中。叔叔再往上拉,魚被嗆了一口水。拉鋸戰仍在繼續,魚被嗆了好幾次,終於又拖過來了。我就勢一撈,魚上來了! 

魚撈上來不意味着“人魚戰鬥”結束。魚還在那裡又蹦又跳,魚鉤卡在很裡面出不出來了。怎麼辦呢?叔叔果然經驗豐富,用一塊布蒙住魚眼,魚立刻安靜了許多。可是魚鉤在魚嘴裡。叔叔的手指很粗,塞不進去;我的手指雖然細,但還不會退鉤。正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叔叔突然眼睛一亮——網兜上有個退鉤器!他取下退鉤器,三下五除二地就OK了。 

重新裝上蚯蚓,把餌拋得遠遠的,心裡正樂着呢,叔叔突然說:“小夥子,快拉啊!”小夥子?!,我心裡一下子沒明白。啊!果然有一條鯽魚上鉤了。我真是太粗心了。猛得一拉,心裡一激靈,呀!魚跑了;鉤子也拉直了。就在這時,我邊上有魚跳動的聲音。奇怪,我扭頭一看,哈!真是“高難度動作”。原來我用力太猛,魚把魚鉤拉直了,脫了鉤的魚自己卻飛到了岸上。我和叔叔頓時都捧腹大笑。 

魚兒大爆發 

下午,爸爸他們結束了談天說地繼續釣魚來了。這還真怪了,爸爸一連釣了6條草魚;一位叔叔一連釣了6條胖頭魚;另一位叔叔一連釣了6條鯽魚,而我一條也沒釣着。轉眼間該回去了,我們數了數。4個人釣了11條胖頭魚,11條草魚,16條鯽魚,1條黑魚。最重的一條有9斤重。我雖然只釣到了2條魚,但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在汽車的轟鳴聲中,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充滿歡樂的地方。 

尾聲 

釣魚能考驗我們的耐心,同時又讓人們得到成功的快樂和自豪感。以後我有機會,一定會釣到更多的魚。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那是去年春天,那天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我和哥哥去釣魚,碰碰運氣。哥哥說准能調到大魚。我也抱着希望釣到大魚的態度去釣魚,我和哥哥來到河邊,真是無巧不成書。碰上了老同學。他也在這釣魚我問他釣到魚沒。他卻說,哎.別說了 打今天早晨到這會還沒見魚影呢!我心裡不由自主的感到了失望。哥哥的火眼睛睛 看出了我的心思。  

   哥哥說彆氣餒,俗話說: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即然來了,又何必能談走這回事呢?我打起了精神,心想功夫不負有心人,開釣!哥哥說:喝!這才是我的好弟弟嗎  我沖哥哥笑了笑,我裝好魚食,向遠處拋竿,我靜靜的等待着魚上鉤,我等了很久,還是沒魚上鉤心想,今天是沒魚上鉤了,我開始,泄氣了,哥哥責備我做事沒有耐心辦大事怎麼能讓你去做呢(⊙⊙?)!我不理哥哥繼續釣魚又等了一會,突然魚符有動靜了,此時此刻我心裡非常緊張我瞪大雙眼,緊緊的盯着魚符,忽然魚符往下一墜我猛一拉釣出了一條大鯉魚,這時,天也慢慢的暗了哥哥一個沒釣着  我們提着魚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今年我一定還要去哪釣魚。去年滿載而歸,今年我也要滿載而歸。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100字

今天,是五一長假的第四天,天氣陰有小雨,爸爸、媽媽和我的好朋友易楊的爸爸、媽媽一起去市郊的一個小池塘釣魚。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1600字

在我的腦海中,釣魚是那樣的精彩。釣魚的步驟很簡單,單調而不乏味。一條魚,是那麼的神聖。因為,它的肚中,存放着我的希望,變得那麼沉甸甸。這將是一篇充滿童趣的文章。 

  我快樂地上了車,可是卻走走停停,一路上長途跋涉,我坐着一輛小卡車,進入了養殖區。路很窄,彷彿一不小心,就要掉入池中。終於到了,我的頭上突起了一座小丘丘,非常地不爽。 

  到了魚池邊,魚竿對我來說,有點長,猶如螞蟻抱着一棵樹枝。我開始甩竿了,當鉤子落入水中時,我才發現,沒有掛魚餌。我提起竿,用紅肉當魚餌。從我的角度來看,魚應該比較吃紅肉。第一,紅色鮮艷,我想魚應該不是色盲。第二,紅肉不像白肉那樣,在水中浸泡多時就會變得軟軟的,而紅肉不是,並且可以反覆利用。 

  說那麼多沒用了,看我的雙手。 

  一個暴力地揮竿,魚鉤不見了,轉頭一看,掛在了後面的草叢裡,我只好退後幾步,重新整理。又是一個蛟龍擺尾,水面上出現了很大的波紋,我靜靜地等待。在我的右邊,一個阿姨不斷傳來尖叫聲。她釣了一條又一條,讓人羨慕。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有點煩躁。爸爸果然趁火打劫,將魚竿從我手中拿走,自己開始垂釣。我已經困成了一隻病貓,手無縛雞之力。 

  無聊的我,拿了兩個桃子,我和爸爸每人一個。爸爸的手突然猛地向上一提,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難道上鉤了?我說得很對,果真上鉤了,只不過上鉤的不是魚,而是螃蟹。螃蟹用它那強有力的鉗子,似乎想將魚餌夾走。爸爸更加用力,螃蟹也不甘示弱,但螃蟹畢竟是鬥不過人的,它果斷地放棄了,水花依依不捨地消失了。哈哈,螃蟹逃走了,但是魚餌也沒有搶到。唉,空歡喜一場。我的精神剛剛被吊起,又重重地跌落下來。看來,機遇是不饒人的。爸爸狠狠地咬了一口桃子,桃子沒洗,他差點忘了吐皮。 

  我彷彿睡著了,但為了再次吊起了我的精神,我又拿來了四個桃子,這也許在文章的寫法上有些??攏??也慌攏?蛭?沂俏?約盒吹模?倚次銥燉幀 

  當桃子快要吃完之際,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一下。爸爸還是比較識時務的,用力一提,但願這次不是螃蟹。啊,我又猜對了,是魚!爸爸來了一個空斬打,把魚重重地甩到了草叢中,魚還在垂死掙扎,爸爸終於突破了他的零記錄。我歡喜地把魚送到了桶中,漸漸地,中午到了,雖然有美味的飯菜,但我似乎吃不下,吃下也吃不消,因為,我還沒有打破我的零記錄。可是我認為,爸爸的記錄到達結束。我不斷地安慰自己,他釣的魚雖然比我多,這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稱大王。 

  我匆匆吃完飯,趕緊去釣魚,現在人煙稀少,應該還有部分魚沒有吃飽,用新鮮的魚肉當魚餌,會吸引更多魚的注意力。我自豪地甩竿,也許由於用力太狠,魚漂不見了。正當我找魚漂的時候,魚竿左右晃動,池中發生了里氏八級的地震。我用盡全力,魚竿是那麼的沉重,我不知道自己釣上來的是什麼東西,但我知道,我釣上來的是個生物。魚鉤浮出水面,讓我歡喜的是,那是一條魚!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要把握機遇。我不給魚以喘息的機會,右手快沒勁了,我快速將魚竿遞到左手中,魚上了岸,可是難題又來了。我不會從魚口中取出魚鉤,我只好撇下它,去找已經醉熏熏的爸爸。爸爸聽到了這個消息,紅紅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立刻幫我把鉤子取出,魚餌還在上面,可以反覆使用。 

  我也打破了我的零記錄,我滿心歡喜,快樂就在那一瞬間,想找也找不回來了,我只能用力回憶着。 

  我再次開始釣魚,這次為了消磨時間,我一邊看書一邊釣。就在品味書中精彩的片斷時,魚竿差點從我手中滑落,我感到了一股力量沖向心房。我果斷地提竿,又是一條魚!我把魚甩到了岸上,爸爸上午釣了兩條,我下午釣了兩條,我心中暗暗發誓,要超過爸爸,否則就永遠不用爸爸“解剖”。(解剖,是指一、二年級晚睡前,爸爸給我脫衣服。後來,我有時撒撒嬌,爸爸偶爾也為我脫幾次。) 

  已經到了黃昏,我們就要走了。爸爸說,我能在這短暫的時間裡,釣上一條魚,就給我二十分鐘電腦。太好了!我按照以前的方式,又釣上了一條魚,我高興地發了瘋,我知道爸爸不是不講信用的人,他一定會兌現諾言的。 

  釣魚是那麼精彩,魚是那麼沉甸甸,我披着黃昏,走在金黃色的沙灘上。餘暉隨風而飄,為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今天早晨,姑父打電話來說,姑父承包的魚塘捕魚了。於是我和媽媽、弟弟冒着寒風,去姑父家裡。我們在姑父家裡,選了幾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裝在袋子裡面。姑父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去賣魚,我高興地答應了。

  我們迎着刺骨的寒風來到大市場。儘管已經入冬了,但人還是很多,熙熙攘攘。我和姑父挑了個攤位,擺好東西,就開始賣魚了。我和姑父賣力地大喊,希望能有顧客買我們的魚。終於來了個到了古稀之年的老奶奶,我高興又緊張地說:“這魚自家養的,新鮮着哩!大媽,來幾條吧?”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伸出手,問:“幾塊錢一斤?”“6塊!”我脫口而出。“可以便宜些不?那邊才5。5元呢。”“6塊,就6塊!少1分也不賣!”我剛開始的熱情與高興完全被沖走了,置氣地說。老奶奶只好走了。

  “慧兒,老人家賺錢不容易,刮著冷風還要來買菜,可以適當便宜些嘛。”姑父耐心地哄我。我在姑父的勸導下,又開始放聲大喊:“賣魚咯!賣魚咯!新鮮又美味的魚!”漸漸地,有很多顧客來光臨我們的攤子。我興高采烈,還有一個中年人一下子買了三、四條魚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桶子里的魚也慢慢變少了。最後回家時,我拿着姑父給我的“分紅”,不禁感嘆:賺錢真不容易啊!

  五年級:侯梓慧

回目錄

小貓釣魚記作文1200字

  在“幸福村”里,住着許多可愛活潑的小動物。花貓“灰灰”一家也在這兒定居了。有一天,灰灰又像往常一樣向媽媽撒嬌要點心吃,媽媽卻一本正經地對它說:“你長大了,應該學會自己找東西吃,學會獨立,而不是依賴大人。你不是一直想像你爸爸那樣成為“釣魚王”嗎?喏,機會來了。”“哼,去就去,我就不信魚不上我的鉤!”灰灰一臉的不服氣,說罷,便拿起魚餌,提起水桶,向池塘走去。只見它穿好魚餌,拋出魚線,湖面馬上就漾起一圈圈的漣漪。灰灰漫不經心地等着,手也晃來晃去,大家都很奇怪,這樣能釣到魚嗎?十分鐘了,灰灰已經忍耐到了極限,好幾次想丟下魚竿沖回家,但從媽媽那堅定的眼神中,它清楚地知道,他不敢,也不能。所以只好硬着頭皮繼續釣魚。

  一刻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

  灰灰等的都快要睡著了,這之中,小鹿來找過它,走了;小兔來陪過它,也走了;小狗來等過它,最終還是走了。現在,只剩下灰灰孤零零一個人了。“哎”,灰灰嘆了一口氣,“看來我還是無法像爸爸那樣成為釣魚王了,看來今天是沒魚吃了,我還是收竿走人吧。在這呆久了,我反而會成為別人的笑話。”就在這時,灰灰手上的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一下,平時脾氣急躁的灰灰這會兒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十分鎮定。她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放,可魚還是不停地在水面上竄來竄去。灰灰等那條魚掙扎得精疲力盡了,再迅速把它拉上岸來。啊,好大的魚!灰灰看見過許多爸爸釣的大魚,可是像這條這麼大的它還是頭一次看見。灰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揉了揉眼,使勁地掐着自己,認為自己這是在做夢。

  當他把釣到的大鱸魚提回家時,太陽都已經下山了。出來開門的正是媽媽。“媽媽媽媽!你快看,這是我釣到的大魚,今天晚上我們可以飽餐一頓了。”“嗯,你真棒!沒錯,釣魚要有耐心,如果毛手毛腳的,是不可能釣到魚的。你明白嗎?我親愛的孩子。”“嗯,媽媽,我明白了。爸爸什麼時候回來?”灰灰有點迫不及待,想快點讓爸爸也看到這條大魚。“他六點回來。”媽媽摸着灰灰的頭,笑着說。這一個小時里,灰灰都懷着一種自豪感期待着爸爸回來,還一邊做着白日夢:爸爸看了以後,一定會更加表揚我的。想着想着,他滑進了夢鄉,也許是因為釣魚太累了吧。在夢中它夢到了爸爸為了慶祝自己釣到了大魚,特地開了一瓶紅酒,還表揚了灰灰一番。等他醒來時,爸爸也已經回來了,媽媽正端着大魚上桌了,可爸爸卻隻字未提。灰灰感到很不解,覺得自己的爸爸不愛它了,只好努力忍住淚水,默不作聲地吃了飯。

  晚上,它隱約聽到隔壁房間爸爸媽媽的對話,媽媽說:“灰灰釣到了大魚,你怎麼也得表示一下呀。”爸爸說:“你已經表揚過他了,我如果繼續表揚他,很可能會使它誤入歧途,會驕傲,會自滿。”聽到這裡,兩顆不爭氣的淚水滴在了灰灰的被子上。原來自己一直被幸福所包圍,擁有全面的愛。這一刻,灰灰覺得無比滿足。

  五年級:王婧雯

查找更多釣魚記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