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我八歲那年在圖書館無心發現的,那是我抱着隨便看看的心情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一翻不要緊,可是卻立刻勾起了我的“小書蟲”,讓我鑽進這本書的最深處。

  《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向上,如陽光淋浴在幸福中的孩子。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淋浴在幸福中的孩子。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很迥異,但他們身上確有着一種東西----對自己祖國意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這裡面不能護士的是每個月老師讀給那群少年聽的“精神講話”

  這一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熏陶,同樣讓我這個中國讀者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震撼。而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是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間沒有情感,沒有愛,就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是池塘,所以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是啊,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因對其他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要想繼續走下去,就要投入熱情,不在乎他將持續多久,這時,這種情懷已經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生活的愛。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安利珂與他的小夥伴,親人以及老師的愛,有關愛,友愛,情愛。 

  我讀了這本書後,又重複看了好幾遍,我從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中都讀出了這種愛。 

  《愛的教育》講了很多關於愛的故事,每個都有愛的存在,愛就在身邊,愛就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就像前幾天南方的冰雪,只要大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就沒有困難而言,因為大家的心中充滿着愛。 

  就像十月的《俠義行為》,四個同學在那裡戲弄一個右手殘疾的克洛西,有的用尺子捅他,有的學他手殘疾的樣子,發出可恥的狂笑。克洛西氣憤級了,用墨水瓶砸向一個男孩,那男孩躲閃開了,墨水瓶則砸到了剛進教室的老師身上。老師問道:“是誰”卡隆站起來說是他,這是一個美麗的謊言。老師最終也知道了是那四個男孩。 

  愛還有許多個故事講述了,有每月故事可愛的《愛國少年》,勇敢的《士兵》,正義《班長》,令人敬佩《少年偵探》等很多很多。 

  愛有很多很多,這裡講的只有它的一點。我想說:“大愛無邊!”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就在前幾天,我讀了本很感人的書,叫《愛的教育》。這裡面有120個感人的故事,讀完后我覺得這是一本名副其實的好書。

  《愛的教育》還是一本有意義的書,它從一個小學生的角度來審視身邊的美與丑,它可以使我們知道如何為人處事。它可以讓我們成為一個思想品德好的一個人,讓我們知道所有的正直品德。

  就拿《雪球》這個故事來講講吧!書中說道卡洛斐在馬路上打雪仗的時候一不小心砸到了一個老人的眼睛,警察來找卡洛斐時,並不敢承認是自己打傷了老人,但後來自己想了想,卡隆也去勸說他去道歉 。他低着頭,小聲的跟老人道了歉。老人看他是個誠實的孩子,不僅不跟他計較了,還表揚他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就像卡洛斐一樣,做錯事會誠實道歉,就依然是好孩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做錯事要誠實道歉,如果做事不誠實的話,就會慢慢變壞,做錯的事就還會再犯......等等。看完了這一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感受到這是一本好書

  《愛的教育》全書中有很多故事讓我們懂得要關愛家人,關愛同學。這本描述意大利學生和家長愛的故事的書,讓我們學會如何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是一本極有意義的課外讀物。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讀了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思的《愛的教育》,讀完之後,我深有所感。 

  《愛的教育》通過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小學生的口吻反應出了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以及他們的關係。主人公艾里克——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與朋友們一起開心的學習、玩耍,從不在意朋友的貧富、優劣。書中塑造了一個個了不起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卡倫、賣炭人得兒子… …,這些平凡的、可愛的孩子,他們的心中,充滿着愛心。 

  我,一個渺小的小人物,朋友也不少,可真正的好朋友卻屈指可數。讀了《愛的教育》,我才明白,正是因為我待人的心胸不夠寬廣,沒有把別人當成真正的朋友,所以,他人才不會跟我成為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朋友遇見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會理解朋友的苦衷,會為朋友保守秘密… …,而我對於這一切幾乎都做不到。所以,我一定要向書中的人物學習,學習他們的心胸寬廣、慷慨大方、富有愛心… …。 

  讀《愛的教育》佔用了我一周的時間,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她告訴我:愛心將是一筆揮之不盡的財富。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一本書《愛的教育》。 

  在這本書里,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安利柯的父親寫的一封信《要學會愛人》。主要的內容是安利柯的父親看到安利柯在走路時撞到了一位婦人,卻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因此非常氣憤,並教育他今後要怎樣尊敬別人,培養好的品德。 

  說實話,其實我有時也同安利柯相似,每當父母在身邊時總是很聽話,家長們一不在,我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對別人愛理不理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我在下樓時,正巧碰見住在三樓的阿姨。如果爸媽在的話,我總會點個頭,說句:“你好!”。而家長不在了,我只是瞄了她一眼,徑直的往前走了。現在想想,真不應該,也不知道那位阿姨會怎麼想,會不會把我看成一個不禮貌的壞孩子呢?總之,我現在非常後悔。 

  一個人如果要培養好的品德,就必須從小事做起。如果連小事也做不好,又如何談未來大事。 

  從今以後,我定要學會關愛他人,做一個真正的優秀少先隊員!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在世界上有多少本好書?又有多少個讓人感動的真實故事?有誰不知道,書是人類偉大心靈之寶貴血脈?又有誰不知道書讓人們懂得了情感。你們也許還沒有看過一本感人的好書——《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看到這個書名,很自然的讓人想起了這本書和人世間的愛有關。是“母親深深的愛”?是“父親望子成龍的愛”?還是……現在,就讓我們走進這本書,感受這本書,學習怎樣做人,讓我們用心靈去體會這深深的愛。

  這本書是意大利的亞米契斯創作的,他用他感人的語言使這本書創入了世界文學名着收藏精品。購買了《愛的教育》,而不看其中《湯姆叔叔的小屋》,那太可惜了。因為它把湯姆叔叔描寫的極其感人,使我不斷的想:“為什麼那裡的黑人不可以有和白人一樣的公平待遇?反而還要任勞任怨地做白人的奴僕,狠心的白人還時不時用鞭子抽打黑人?”

  《愛的教育》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讓我知道了要怎麼做人,讓我知道了不是任何地方都是像我們這裡這樣太平,沒有歧視。還有許多人們在受着不公平的待遇。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說不盡的愛。

  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來體會這深深的愛,學會做人的道理。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暑假中的一天,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它使我走進了恩里科的生活,讓我目睹了他的學習、生活,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生活的追求! 

《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思考,我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中包含了同學們之間的愛,姐弟們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我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對自己的祖國意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當我第一次看到《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變化萬千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思考,我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尤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在我讀完《愛的教育》后,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書籍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

  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我想這部好書籍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回目錄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1886年寫的一部兒童小說。小說以一個學齡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姐姐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自1886年該書誕生到1904年的短短20年裡,就印刷了300多版。100年來,始終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連環畫、影響遍布全世界。 

  《愛的教育》是一部極富感染力的兒童小說,它通過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日記,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本書講述了無數個發生在學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它告訴我們的小讀者: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動情,字裡行間洋溢著兒童的純真與情趣。本書譯文因其優美生動的傳神於2000年榮獲意大利駐華使館頒發的意大利政府文化獎。 

  《愛的教育》這本書里每個人都是用真誠的愛來對待每一個人,就讓我們「化感動為主動」用愛來灌溉這個世界吧!
查找更多《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