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下課了作文400字

下課了,有些同學好像還不願意離開韓麥爾先生的課堂,依依不捨的,但有些同學卻飛似的奔出了教室,大概不想因為最後一節的法語課的情緒而哭了…… 

  小弗朗士和一些同學走到韓麥爾先生的旁邊去問一些關於法語音節的問題,韓麥爾先生很高興的回答了他們,那些奔出教室的同學又奔回來了,原來他們去買了一些東西來送給韓麥爾先生,以做紀念…… 

  時光總是短暫的,離開的時候到了,韓麥爾先生的妹妹來叫他了,韓麥爾先生也依依不捨的,有些不願意離開這個呆了40年的地方,他又走遍了學校每一處,小弗朗士和同學們也一起陪他走了一邊。 

  臨走前,韓麥爾先生叮囑了幾句:“小弗朗士,你要聽話啊,新老師來了之後不要調皮,上課不要再遲到了……還有你,最調皮的……你作為班長要管好他們……我走了,用不着想念我,我會回來看你們的……” 

  望着韓麥爾先生離去的背影,那件綠色禮服和黑禮小帽,小弗朗士哭了,他很後悔當初沒有認真聽韓麥爾先生的課,作為阿爾薩斯人,竟連自己的母語都沒學好! 

  小弗朗士用法語喊了一聲:法蘭西萬歲!
回目錄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作文700字

韓麥爾先生還靠着牆壁,目光無神而空洞。小弗朗士戀戀不捨地看着教室,依舊坐在位置上。韓麥爾先生走了過去,嘆了口氣,輕輕的對他說,“小弗郎士,我可愛的孩子,以後再也見不着你了,但願你不要忘了我,以及在這裡學到的一切。”他的目光有些許期待,拍了拍了小弗郎士的肩,回頭走掉,眼中是即將決堤的淚水。 

  小弗郎士慢慢地收拾着書包,一步一步的離開,再見,法語;再見,韓麥爾先生;再見,教室。 

  那些曾經令小弗郎士感到枯燥的法語課本,如今卻希望他們永遠陪在身邊,一想到以後沒有機會上法語課了,他的心就蔓延着痛····· 

  小弗郎士啜泣着走出了教室。草地上的普魯士兵正在練習,現在看來卻十分可笑與滑稽,杜鵑的叫聲也出奇地變得令人煩躁。 

  不知何時,天陰沉了下來,市民們一個個嘆氣着從小弗郎士身邊走過。小弗郎士有一種不安,他似乎看到了他們眼中的惋惜與同情。“唉··又是一個不能上法語課的孩子。”“是呀,我的孩子以前那麼討厭學習,現在卻爭着要看法語書。”“唉···”原來大人也為這件事感到痛心,小弗郎士有點觸景生情,突然很想哭。 

  他一邊踢着石子,一邊痛罵普魯士人。他走的極慢,在不遠出看見韓麥爾先生和他的妹妹正在普魯士兵的催促下坐上離開的車子。“韓麥爾先生!”小弗郎士奔過去,“韓麥爾先生,你要走了嗎?真的再也回不來了嗎?”“不!我相信我一定能回來的!”他的眼中透着堅定,那是對國家的信心! 

  “快點,羅嗦什麼?”普魯士兵有開始催了,韓麥爾先生無奈的跟着汽車離去,探出車窗向小弗郎士揮手告別。小弗郎士心中有悲戚,他越來越厭惡普魯士,他要報仇,他要保衛祖國! 

  他跑到徵兵出,毅然寫上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你這麼小為什麼要當兵?”長官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800字

  我低下頭,開始整理書本,那些歷史啦,法語啦。原來是那麽討厭。現在忽然覺得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原來帶着他們是那麽沉重,現在忽然覺得它們以前輕多了。我反覆地翻看着每一本書,霎時覺得那裡面的知識都是在離開之前應該熟知的。唉,我真懊悔當初沒有用功學習!此時韓麥爾先生的那些話又在我耳邊迴響——

  “法語是世界上最精確、最明白的語言,亡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他們的語言,就好像拿着一把打開監獄大門的鑰匙。”仔細地回想着韓麥爾先生的話,我真後悔當初自己不用功。

  東西終於收拾好了,同學們已陸陸續續地散了,我也準備離開,然而一直挪不動腳步。我獃獃地看着韓麥爾先生,雖然他背對着我,但我清清楚楚地聽到了他的心聲:“小弗朗士,法蘭西人應當有骨氣!打開監獄大門的鑰匙千萬不能丟啊!”

  現在,我要和你分手了,韓麥爾先生,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希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最後一課,正如我永遠也不會忘掉自己的祖國……

  我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抱起我所有的書象抱着全世界最珍貴的財富一樣,默默地在一片哭泣聲中走出教室。

  教室里死一般的寂靜,韓麥爾先生彷彿凝滯了,痴痴地呆在那兒。我看着他那慘白的臉,心緒亂得像一團麻,胸口像揣着小兔子突突地跳個不停。

  難道我們就這樣放棄法語做亡國奴?就這樣若無其事地離開教室?一連串的問號擠進了我的腦海。我茫然四顧,目光被飄動的字帖吸引過去,那些小國旗似的字帖,那些閃着金光的“法蘭西”“阿爾薩斯”,透過它們我彷彿看到韓麥爾先生熬夜製作它們的情景,彷彿聽到它在激勵我要和普魯士人戰鬥到底的聲音。

  低低的啜泣聲喚醒了我,我看到很多同學低着頭,正在壓抑着不讓自己哭出聲,坐在後面的郝叟老頭高高地仰起頭,那憤怒的目光透過鏡片,射向遠方。從前的鎮長抿着嘴,臉色青黑。郵遞員看着韓麥爾先生,雙唇顫抖,似乎就要哭出來。我不能再看了,淚水迅速涌滿我的眼眶。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下課之後作文450字

當韓麥爾先生讓大家放學的一瞬間,全場的學生包括全場的大人們都沒有離開自己的座位,一個個都靜靜的坐在哪裡。 

  看着黑板上寫的“法蘭西萬歲!”這幾個字。他們都分分在懺悔自己的過去。如今自己的國家要被別人搶去,每個人的心裡都以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唯獨一樣的恐怕只有“痛”把。突然間小弗朗士站了出來。面對着他的老師,他的同學,還有在場的所有大人們說了一聲“對不起!”並舉起自己的手握着拳說:“法蘭西萬歲!”在場的所有人都緊緊的抱在一起再次其聲念到:“法蘭西萬歲!” 

  此時韓麥爾的妹妹已經收拾好行李下來了,對韓麥爾說了一聲:“時間差不多了,可以走了!”韓麥爾先生說:“不,等我一會,我還有事情沒做。”只見他拿起掃把仔仔細細的開始打掃起教室,小弗朗士於他的同學和在場的所有大人都紛紛拿起教室 

  里的工具開始清理起來。過了一會,大家看着這整潔的教室。然後把韓麥爾先生送出了校門,對這他說了最後一聲的“再見”,望着韓麥爾和他妹妹遠去的身影,他們都流淚了……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400字

我回到家仍挂念老師,便去追老師,我用乞求的眼神望着老師:“留下來好嗎?”“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一定會回來的。”我能感到老師那顆火熱的心在燃燒。他又擺了擺手說:“回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一陣冷風吹來。樹上落下了幾片葉子,好象樹也感到難過;往日歡快的鳥叫,今日也變的非常低沉。

  第二天我來的很晚,都上課了,同學們都在打鬧,故意氣氣那個德國的所謂的老師(其實是個軍人),後來那個德國佬先做了自我介紹:“我是XXX,是你們的新老師,你們以前那個老師,也就是韓麥爾,已經逃跑了。從今天起把你們的法語課本交給我,我會給你新的課本。”我們都很氣憤,把自己的法語課本重重的摔給他。他把我們的課本燒了,邊燒邊說:“燒吧,燒吧……”我們更加氣憤了。今天一天我都沒有聽一點德語,還要寫很多作業。放學后我跑回家,一點作業也沒寫,而是拿出了法語筆記,往日的厭煩都已經逝去,反而充滿了回味,我彷彿看到了韓麥爾老師正耐心的給我們講課…… 

  過了幾年德國的軍隊被我們趕了出去 ,自然韓麥爾先生也回來了。雖然我已經畢業但我還是回到了學校上法語課,聽着這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法國語言,我不知不覺已淚流滿面。
回目錄

放學以後——《最後一課》續寫作文600字

  明天開始,我們就不能再上法語課了,這個噩耗對於大家來說無異於一枚重磅炸彈,教室里鴉雀無聲,隱約能聽見幾聲嚶泣。韓麥爾先生邁着沉重的步伐上了樓,高大的背影顯得佝僂而憔悴,我緩緩地將法語書一本本塞地書包,雙腿似乎灌了鉛,躊躇地走出教室。天色暗了下來,要下雨了,天地間彷彿蒙上了一層黑幕,我留戀地回望這美麗的校園,一步三回頭地離開。

  大街上出奇的安靜,行人稀少。鐵匠華希特此時正和徒弟匆忙地收拾着行李,準備遠離這片丟失的土地,只聽見他邊收拾邊悲憫地抱怨:“這兒以後是普魯士人的天下了,哪能容得下我們,指不定哪天還是會攆我們走,還不如自己走得遠遠的。”唉,哀莫大於心死,我抽答了一下,鼻子酸酸的。

  天空中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彷彿在訴說著亡國的悲痛和對侵略者的仇恨。畫眉依舊蹲在那棵老樹上,似乎也很不愉快,尖厲的叫聲好象也在控訴普魯士人的惡行。那塊布告牌仍然立在那裡,只是人早已散去,村民們好象躲避瘟神一樣遠遠地離開。不遠處,一群普魯士士兵正耀武揚威地拆除街道上的法語招牌,那些標註着熟悉文字的標牌被他們粗暴地踩得稀爛,然後點火燒掉……

  我想:該死的,這裡屬於法國,他們沒資格這麼做,該有人去阻止的。但誰能上前阻止呢?這片土地從此已經屬於普魯士了,這裡再也不是屬於我們的家園了。

  雨下得更大了,豆大的雨點無情地肆虐着,摧毀了周圍的一切。我奔走在雨幕中,腦海里一片混亂。迷惘中,彷彿又看見自己正坐在那明亮的教室里,讀着那些優美的文字。講台上,韓麥爾先生的話語仍然抑揚頓挫,聲情並茂。窗外,飄揚着鮮艷的法蘭西國旗!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300字

  韓麥爾先生已經宣布下課了,但大家都只是靜靜的坐在位上,沒有人出聲,也沒有人離開。空氣似乎凝固在了一起,教室里只有急促的呼吸聲。

  “韓麥爾先生,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不反抗吶,難道我們就這樣認命嗎?韓麥爾先生,回答我呀!”一個孩子站起來打破了這可怕的沉寂,用帶着一點哭腔的聲音訴說著他的不滿。

  “噢,孩子,你不明白,我——我——”他的話哽住了,想要辯解可又不知該說些什麼。大家又一致的沉默,氣氛又僵了下來。

  “大家,都回去吧。不要拒絕。”韓麥爾先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隨後正了正臉色,“孩子們,阿爾薩斯的未來需要你們!”不再多說,韓麥爾先生緩緩的走出了門。

  我望着韓麥爾先生落魄的背影,鼻子一陣楚酸,想要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只是垂下頭低語着:

  “阿爾薩斯的未來需要我們!”

  鍾祥市雙河一中初一:劉汝佳

回目錄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450字

  放學了,教室里卻仍然一片寂靜,沒有人動身,每個人的目光都凝聚在黑板上那幾個剛毅又美麗的大字上。我回頭望了望,每個人都沉默着,郝叟老頭的眼角濕潤了。

  似乎過了許久。不知我心裡把那幾個字默念了多少遍,終於,我們站了起來,向那個偉大的靈魂——韓麥爾先生鞠了一躬,收好了法語書,一步一步僵硬又堅定地走出教室。

  奇怪?曾經我最愛的那條放學的路,為什麼今天卻變得如此令人厭倦。突然,天暗了,一顆又一顆雨珠從空中掉了下來。普魯士兵的操練結束了;華希特帶着他的徒弟離開了。我望着那棵依舊茂盛的胡桃樹,心想:沒有了法語,沒有了韓麥爾先生,也許明天的這裡會變得很陌生吧,也許明天的太陽再不會那麼晴朗了吧。樹上的畫眉躲回巢中,不唱歌了,樹邊的麵包店關門了,麥香味沒有了。

  雨越下越大,我脫下外套,用它包住那本法語書,緊緊地抱在懷裡,飛快地跑回家,心裡默念着:法蘭西萬歲,法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州市新城中學初一:陳詩卓

查找更多《最後一課》續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