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先隊作文

少先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500字

飄揚的紅領巾主要介紹了二十世紀20年代,香港一富家子弟莫家彬來到廣州,他結識了阿秀、阿華等小夥伴。阿華等流浪兒在共產黨員阿凱、歐陽芳的關懷和幫助下,成為童子團團員。然而,沙基慘案發生了,共產黨員顧阿凱英勇地犧牲了。所有的孩子都痛不欲生,歐陽芳由於執行任務而被孩子們誤會。但經過這次血與火的考驗,孩子們真正地成長起來了,省港大罷工也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蔣介石的叛變,國民黨政策的改變使共產黨員遭到血雨腥風般的屠殺。莫家彬與失去組織的童子團取得了聯繫,而歐陽芳也及時地出現在童子團的面前,帶領童子團作鬥爭。在一次任務中,阿華與阿秀自覺得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革命戰士,由於他們的機智與勇敢,他們卻被莫家彬的舅舅抓了起來,同時被捕的還有前來營救他們的歐陽芳。在共產黨地下組織的營救下,阿華與阿秀終於獲救,而歐陽芳卻壯烈地犧牲了。此時的孩子們已經從一名名童子團團員成長為一個個真正的經過磨鍊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們開始了新的革命征程。  

  童子團原先戴的是白領帶,后因歷史改為紅領帶,就是現在的紅領巾。  

  今天,我們所戴的紅領巾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所換來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我們要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后才能成為對社會的人!
回目錄

少先隊員給我過生日作文350字

  一個春天的夜晚,月亮姐姐慢慢地從雲層里走了出來,她又要和小柳樹見面了。小柳樹也盼着早點見到月亮姐姐,希望把一天的見聞告訴她。

  小柳樹說:“月亮姐姐,今天是我八歲的生日,我特別高興,因為很多小朋友和我一起慶祝,我還收到了很多禮物。”小柳樹指着一塊寫着“小樹有生命,腳下要留情”的小木牌跟月亮姐姐說,“這是四班的少先隊員給我立的,這樣就不會有人在我身上壓腿鍛煉啦。”小柳樹又指着腳下鬆軟濕潤的土地和一棵棵小草說:“這是三班的少先隊員的勞動成果,這樣,我就能快快長大,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聽着小柳樹的講述,月亮姐姐高興地笑了。這時,一陣春風吹來,小柳樹高興地跳起了舞。

  點評:

  你用童話的形式向大家講述了一個愛心故事,很富有創意。月亮姐姐聽了你的講述后,說了什麼話?說出來讓大家聽聽。

回目錄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作文1300字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 

  黃岡市實驗小學六(4)班中隊長 張世鐸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一(4)班小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來自六(4)中隊,我的名字叫張世鐸。 

  五年前的今天,我也和大家一樣,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羨慕着高年級的同學,盼望着自己早日加入少先隊。後來,我通過努力,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並在少年先鋒隊這個大集體里鍛煉成長起來。 

  為了讓大家更順利地入隊,現在,我們一起來共同學習少先隊知識。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少先隊的全稱。有哪位小朋友能回答?(提問1人,小獎品:熊貓) 

  少先隊的全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先鋒”的意思就是:作戰或行軍時的先頭部隊。中國少年先鋒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群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 

  (此處插王二小的故事) 

  第2個問題:少先隊員的標誌是什麼? (提問1~2人,小獎品:聖誕樹、老虎) 

  少先隊員的標誌是紅領巾。我們從加入少先隊的第一天起,胸前就飄揚着最親密的夥伴——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每個隊員都應該佩戴它、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 

  第3個問題:怎樣行隊禮?(提問1人,小獎品:獅子) 

  我們戴上紅領巾以後,經常要行少先隊隊禮。行禮的時候,(示範)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這表示什麼意思呢?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少先隊員是黨的孩子,祖國的孩子,也要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作為我們的信念和行為準則,從點滴的日常生活小事上來培養這種好思想、好行為。 

  現在,我們來學習入隊誓言。 

  在入隊儀式上,我們要宣讀入隊誓言。誓言是: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遵守中國共產黨的教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出一切力量。 

  既然我們已向黨莊嚴宣誓了,我們一定要遵守諾言,從小聽黨的話,永遠熱愛黨,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第5個問題:我們的隊旗是什麼顏色的,由什麼圖案組成?(提問1~2人,小獎品:瓢蟲、齒輪鏡框1) 

  在火紅的隊旗上,印着一顆金黃色的五角星和一支火炬,那就是我們少先隊隊旗的圖案——星星火炬。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表示我們少先隊是按照黨指引的方向在前進。火炬象徵著光明,紅旗代表革命的勝利。 

  五十多年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成長了一批又一批革命接班人,像“神州五號”總指揮袁家軍、奧運冠軍劉翔、去貧困山區支教的徐本禹,還有劉文學、張高謙、努爾古麗、王超等等。 

  第6個問題:我們怎樣做才能是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呢?(提問1~2人 小獎品: 氣墊船、齒輪鏡框2) 

  同學們答的很對。平時,我們要尊重人民群眾,對他們有禮貌、講文明,在公共汽車上,要主動為老人讓座;遇到盲人過街,就去攙扶;看到別人有困難,就去幫助、要為人民群眾多做好事。要關心公共利益,愛護公物,熱愛集體、比如建立紅領巾衛生街,保持街道衛生等。在學校里,要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如幫助殘疾的同學上學……等等。我們要從小做起,從一件一件的小事上鍛煉自己。 

  好,今天我們就學習到這兒,希望大家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
回目錄

最後的少先隊紀念日作文200字

  前兩天,我們舉行了少先隊紀念日,我負責給新的一年級小朋友戴紅領巾,這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是很光榮,高興但是對於我們意義決然不同。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參加少先隊的儀式了!讓我想起來我一年級的時候,戴紅領巾是多麼光榮。現在,看看我們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想起來我當初戴紅領巾,記得媽媽說,那天激動地睡不着覺。現在想想唉~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們明年這時候要是還能來多好啊! 

  儀式剛開始我們各中隊報數,然後老師講話,由我們來給新同學戴紅領巾,老師又給每個新中隊授中隊旗。想想這一幕幕我經歷了6年了,但是,對我而言,這是最後一次,這是最後的少先隊紀念日!
回目錄

我與少先隊作文600字

剛進入一年級時,由於我的學習成績不是太好,第一批少先隊員沒能加上,看到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給新隊員們佩戴紅領巾的那一刻,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 當我經過努力終於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時,站在鮮艷的國旗下,莊嚴地舉起右手宣誓:“現在,我成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要時刻按少先隊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期望……” 

  這些話說著容易做着難,胸前的紅領巾不是為了好看,也不僅僅是一種榮譽,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坐車到公園玩,當時車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座位剛剛坐下來,就見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車上沒有一個人給她讓位。雖然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但此刻脖子上又沒有戴紅領巾,本來我也可以不給她讓位,但一想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就應當用少先隊員的標準去要求自己,還是毫不猶豫地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車上的人都對我露出敬佩目光,我的心裡也充滿了自豪感。 前段時間,我們學校成立了樂鼓隊,我和同學張策被選為樂鼓隊副指揮,誰都知道所謂的副指揮就是聾子的耳朵——瞎擺設。我們都感覺心裡很不平衡,張策為此還偷偷哭了好幾場。我雖然沒有掉淚,卻也是心裡很難過。但是為了集體的榮譽,為了我們這個學校,我們還是天天早起晚歸甘當“陪練”。 

  我覺得,我和少先隊的關係就像家庭成員和家的關係,只有我們每一個成員認認真真去維護好它的形象,那這個組織就永遠能夠成為我們大家心目中的少年先鋒隊。
回目錄

光榮啊,少先隊作文500字

那時剛入一年級的我,還不懂少先隊員是什麼?只知道老師對我們說,我們將要成為一名少先隊員。還記得入隊那一天,我們站在陰旗下莊嚴的宣誓: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接着大哥哥大姐姐們為我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我心裡暗自想着: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再也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生了。在響亮的隊歌聲中,隊旗冉冉升起。我望着飄揚的隊旗,內心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激動,困為我終於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隊員。我相信在少先隊的關懷下,我們一定能茁壯成長;相信在少先隊的教育下,我們一定能做到:誠實守信,嚴於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也懂得如何去幫助別人了。記得上一次一年級的同學入隊,我們去教他們唱隊歌,敬隊禮,還給他們講關於少先隊方面的知識。不久,我們也為他們戴上了第一面紅領巾。他們也成為了少先隊中的一員,我們生活在同一個集體下,既然,我們是一個集體,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共同在隊旗下成長。 

  如今,我深深感受到少先隊在我成長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少先隊鍛煉了我,讓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成長為現在聰明能幹的優秀的少先隊員。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是光榮的,我能為我在少先隊中成長感到驕傲與自豪。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不但會在少先隊中繼續接受歷練,健康成長,而且我們會盡我們的一份力為少先隊的建設作出貢獻。
回目錄

我與少先隊作文600字

我與少先隊 

  蘆墟實驗小學

  六(3)班

  李嘉慧

  指導老師:袁建華 

  光陰似箭,現在已離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60周年,滄桑的歲月編織着我們新一代的未來。回憶起60周年中發生的風風雨雨,而我回憶幼時加入少先隊那一幕幕鏡頭,真是讓我倍感高興。 

  一年級,一個證明我足跡的時刻。當我站在綠色之友廣場上,我感到無比的激動;當高年級的哥哥姐姐為我們戴上紅領巾時,我心潮澎湃,滿懷着中國人應有的自豪。 

  60周年中,13個春夏秋冬是我與祖國一起度過的;60周年中更有13個日晒雨淋是我與少先隊一起度過的。 

  少先隊的活動豐富多彩,個個都是讓我們每位少先隊員滿載着勝利和喜悅。 

  在不計其數的少先隊活動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節能減排”演講比賽。一位位小選手帶着有聲有色的感情演講完了,最終膽怯的我羞羞答答地走了上去,言行舉止中帶着那一點點的害羞與小心,我總是低着頭,不敢抬頭。直到讀到一半的時候,心中的那股力量呼喊着我抬頭,我慢慢抬起頭。那一雙雙充滿慈愛的眼睛,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頓時我的心被震動了。我充滿了信心,大聲流利、富有感情的朗誦完我演講稿的後半部分。在這次少先隊活動中,我知道凡事都要充滿自信,一個中國人更得有信心,有自信。 

  信心,是“節能減排”演講給予我的啟示。少先隊活動還給予了我不少的道理。 

  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而我們少先隊員便是祖國的花朵,讓我們一起為祖國建設下去,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回目錄

讀《少先隊員》有感700字

  高爾基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最近,我讀了《少先隊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良多,有很大的感觸。

  全書共有二十多篇文章,其間我印象最深的有幾篇文章,分別是:《如何應付“校園小霸王”》、《學會欣賞別人》、《買毛豆的小女孩》、和《美麗的紙百合》。

  《如何應付“校園小霸王”》講了“小霸王”的欺負讓心靈脆弱的鵬鵬對上學產生了恐懼,這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啊!而說話有點口吃的陳軍被大勇欺凌后,決定以暴還暴,當然這是不明智的選擇。遇到類似的問題,不要總是忍讓逃避,也不要以牙還牙的方式進行報復,而是應該團結更多的同學,大家一起制止“小霸王”的無理行為。在“小霸王”面前要像傲霜鬥雪的梅花,不畏強暴,勇敢堅定,可是,“沒有良心的勇氣猶如未馴的野獸”。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別人的缺點,不能接受別人。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我們要看別人的優點、長處,而不是只看別人的缺點,學會用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因為每個人都有我們值得欣賞的長處。只有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才能夠寬容別人,才能心胸開闊。

  傑斐遜曾說過:“誠實是智慧這本書的第一章”。是啊!一個人如果沒了誠信,他多聰明,也是愚者一個。生活中,大多數人往往是因為貪小便宜失去了信用,一個人失去人本身最基本要擁有的誠信,那他將一無所有。不真誠就不能打動別人。真誠是萬物共同遵循的準則;真誠待人,是做人的基本準則。答應給別人的東西,一絲一毫都不能少;與人約好的時間,一時一刻也不能改。

  忠厚、老實、善良、責任心很強的人是最受人歡迎的。我要把我這位伴我在書海里漫遊的朋友——《少先隊員》推薦給我的同學和朋友。

  江門貫溪小學六年級:呂東文

回目錄

少先隊員入隊發言稿450字

  少先隊員入隊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三年級(3)班的袁鴻宇,我在2007年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組織,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會肅然起敬。因為紅領巾代表紅旗的一角,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好好學習。當我聽到新隊員宣誓的時候;當我看見鮮艷的紅領巾在少先隊員胸前飄揚的時候;當我看見少先隊員敬着隊禮的時候,我的心裡無比激動,我多麼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們能夠成為光榮的少先隊員啊!

  今天在這裡,我很榮幸代表老隊員對新入隊的隊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歡迎你們為少先隊組織注入新的血液。同時要做到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樂於助人、熱愛勞動、關心班集體,好好學習,按時到校,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自覺遵守校紀、班規,處處用少先隊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為紅領巾添光,為隊旗加彩。

  最後,我希望還沒有加入少先隊組織的同學們,要努力學習,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爭取早日加入少先隊組織,做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回目錄

評選五星級少先隊員作文200字

  評選五星級少先隊員

  6月18號

  晴

  昨天巴望今天快點來,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今天要評選星級少先隊員。其中五星級少先隊員一個,星級少先隊員二個。

  星級少先隊員的標準是:成績優良,品德好,團結同學,熱愛集體。

  我以為我不能得五星級的,因為我們班有好多也條件符合的,這次老師是採用民主選取形式,全班 舉手表決的方法。最後我以全班90%的票數蠃得了五星少先隊員,心裡高興的不可用語言來形容,因為我覺得是最大的榮譽,同時也覺得擔子不輕,同學們這樣支持我。

  小朋友們,你們想不想當五星級少先隊員?想的話那我們就一起向這個目標奮鬥吧!

回目錄

少先隊大隊長演講稿600字

我是四〈1〉中隊的馮曦雨。今天,我帶着老師們的期望和同學們的信任來到這裡,競選校大隊委員。 

  這次,我競選的是大隊長的職位,競選的依據是:其一,我的各科學習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其二,我能夠積極的配合老師工作,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其三,我性格開朗,善於與老師和同學們交朋友,樂於助人,有一顆為集體、為全校的同學服務的炙熱的心。其四,我有許多興趣愛好,會下棋、打牌,還有游泳等,我最喜歡的是打電腦,因為每當我有什麼疑問,我就會用電腦查資料。其四,進校幾年,我得到多項榮譽,特別是被評為2006學年度浦東新區楊思鎮小學優秀少先隊隊長,這一切,都給了我競選的自信和勇氣。 

  假如我是大隊長,我會首先樹立服務意識。熱愛和關心每一個隊員,真心實意地為他們服務,幫助隊員克服困難,共渡難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其次,在大隊部的領導下開展好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讓每一個隊員都能在少先隊組織中愉快的生活,不斷的進步。我要樹立“榜樣”意識。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要求隊員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學習上,刻苦認真;生活上,勤儉節約;工作上,衝鋒在前。如果競選成功,我將用旺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來做好這項工作,我將廣泛了解大家的願望,虛心聽取各種意見,主動搜集各種反映,有事與大家商量,與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成長!我相信一定會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幫助! 

  每一張選票,都凝聚着小夥伴對我的信任,我也真切地希望我能為大家說話,替大家做事,想你們所想,急你們所急,忠實地做你們的代表。請相信,我將用實際行動為少先隊活動插上理想的翅膀,讓它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真誠希望大家投我一票,謝謝!
回目錄

少先隊離隊儀式的發言稿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家長和少先隊員們:

  你們好!

  今天,在這裡,我們杭州外國語學校初一的全體少先隊員,將作別少先隊。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我們已能感到時光對我們的召喚。童年的記憶,將漸漸為流逝的年華所塵封,而與此同時,青春的呼喊,正悄悄嶄露頭角。

  摘下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即將揮手告別少先隊——那個曾經給予我們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的集體,一定讓許多同學們感到留戀吧!也許,離開少先隊,意味着作別陽光肆意的童年時代,意味着我們不再是泥地里翻滾的稚兒,也不再是繁花間追逐的頑童——因為,我們肩負着更為重大的責任。在青年的洗禮之後,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更為紛繁的大千世界。在我們的身後,有父母與師長關懷的眼睛,有祖國和人民殷切的目光。回首往事,我們的家庭、學校乃至整個社會,都給予了我們悉心的愛。所以,在這裡,我們應當心懷感恩,對那些曾經、現在以至將來都關心着我們的人,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今日,我們在這裡,宣誓着自己的未來。我想,這一天,應當同七年前的入隊儀式那樣,為我們所銘記。昔日,我們完成的是從稚童到少年的轉變;如今,我們正經歷着思想上的化蛹成蝶——我們的心靈,應當有所信仰,才能意志堅定。我們中的一些同學,將要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為共青團員了——他們的誓詞,將使他們的信念得以永恆,使他們的意志得到升華。祝福他們,也祝福這裡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少先隊員——  

  有一句詩願與大家共勉:“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童年的尾巴上,我們感受到的是責任,品味到的是甘甜——青年,意氣風發,無須晦澀。每一天都是明朗的。梁啟超先生說:“少年強則國強。”——共產主義事業的明天,還要靠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最後,祝大家沐浴在成長的陽光下,盡情享受自己的快樂年華!

  謝謝!

  2007年5月31日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作文500字

在四月的一天,太陽公公躲進了雲層。小紅一蹦一跳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鮮艷的紅領巾在她胸前飄動。走着走着,小紅忽然看見了一個一手提着手提包,一手拿着一張紙條的叔叔,在着急地東張西望。於是,小紅走上前去,有禮貌地問道:“叔叔,你怎麼了?”那個叔叔着急地對小紅說:“哦,我是福州人,聽說莆田工藝美術城很美,就特意過來看看,可不知道該怎麼去那裡?”小紅聽了,熱情地對叔叔說:“我知道,坐6路公交車就可以到達那裡了。”說完,小紅帶着叔叔到附近的停靠站等車。 

  過了一會兒,一輛6路車開來了,小紅送叔叔上了車。叔叔對小紅一邊擺手,一邊感激地說:“謝謝你!再見。”小紅也對叔叔揮揮手,笑着說:“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祝你在莆田玩得開心,再見!” 

  很快,工藝美術城到了,叔叔下了車。可是這時,天公不做媒,“嘩啦啦”地下起了大雨。叔叔沒帶傘,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他頭頂上的雨停了。叔叔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系著紅領巾的小男孩——小明正高舉着雨傘,為他擋雨呢。叔叔感激地對小明說:“謝謝你,小同學。”小明熱情地對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這時,他胸前的紅領巾在微風吹拂下微微飄動,顯得更加鮮艷奪目。
查找更多少先隊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