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先隊作文400字

少先隊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知錯就改的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一天,小明正在牆上塗鴉,突然有人喊道:"小明!”小明被這突如其來的喊身嚇的不輕,粉筆掉在了地上。小東跑過來,說:“小明,去玩吧!”小明心驚膽戰的說:“不不了,我還有事。”

  小東帶着疑問說:“什麼事呀!對了,我剛才去你家都找不到你,你在這兒幹嗎呀!”小明怕事情到最後泄漏了,便撒腿就跑。小東看見牆上的畫,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東急忙追上去,邊跑邊喊道:“別跑,有什麼事你倒是說呀。”小東終於追上了小明,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嘆着氣說:“瞧你身上,儘是灰塵,快回家換一件新的吧!”邊說還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塵。

  小明似懂非懂的轉身回家去,誰知,他回去沒 換衣服,是帶了一塊抹布。小明走到他畫的畫前,拿着抹布使勁地擦,不一會兒牆壁煥然一新。小明看了看他的勞動成果,心裡高興及了,他又轉過身來說:“  謝謝你,以後我再也不幹這蠢事了!”

  小東擺了擺手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能改,就還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兩個小夥伴互相看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
回目錄

我加入少先隊員了作文400字

  明天是清明節!

  今天,我們清濱小學的老師、同學,到哈爾濱烈士陵園去掃墓,去祭奠英烈,舉行少年先鋒隊入隊儀式。我,光榮地成為一名少先隊員了。

  我們在烈士陵園朱瑞將軍墓前列隊站好。這時,天空的太陽靜靜地看着我們,一朵一朵的白雲像我們胸前的白花。微風吹來,陵園的蒼松翠柏濤聲陣陣,和我們一起緬懷英烈……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我們唱起了少年先鋒隊隊歌。

  我們向烈士默哀!

  我們向烈士獻花圈!

  我們認真聽烈士們,特別是朱瑞將軍的事迹!

  大隊部宣布新加入少先隊同學的名單!

  老爸爸給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宣誓的聲音響徹烈士陵園。

  最後,老師帶領我們參觀了烈士陵園,知道了很多英烈的故事。

  今天,烈士陵園的人可真多呀!我們的紅領巾可真鮮艷呀!

  二年級:劉睿

回目錄

市優秀少先隊員評選材料作文400字

我叫吳怡芸,今年12歲,是黃山市實驗小學六(2)班的少先隊員。我是班上的副班長,一直盡職盡責地協助老師管理班級。 

  我是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德、智、體、美、勞”我差不多都做到了,語、數、英我也門門得優,我的優點也有很多。我熱愛祖國,升旗時,我不東張西望,一直專心致志地唱國歌;校長致詞時,我認真地聽,將要點記在腦子裡;晨會結束后,我小心翼翼地折好紅領巾,放進書包…… 

  我刻苦學習,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有時,我也幫同學講解問題,從不馬虎。 

  我熱愛班集體,教室里缺什麼,我就給班裡添什麼,做這點小事,我覺得是應該的;若同學身體有什麼不適,我會關切地問他,給他倒來一杯熱水…… 

  我也嚴格遵守《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大商場里。幫孩子找媽媽;在家裡,也為媽媽干點兒家務活;公園裡,不亂扔垃圾,不踩踏草坪;馬路上,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通規則… 

  總之,我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儘管也有失敗的時候,但我一定會努力將他變好!
回目錄

我是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今天參加了入隊儀式,老師給我戴上了紅領巾,我終於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一放學,我就蹦蹦跳跳地跑回家,想把這個好消息早一點告訴爸爸媽媽。 

一路上,看着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揚,我的心裡美滋滋的。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前面扔着一塊香蕉皮,我停下了腳步,向周圍看看,一個調皮的小男孩在向我做鬼臉。我想:“這不懂事的小傢伙,香蕉皮肯定是他扔在這裡想作弄我的,我才沒這麼容易上當呢!”想着,我就大步跨過了香蕉皮,沒有中那小男孩的招數,我心裡暗暗高興,繼續邁着大步向前走。 

走了兩步,我突然想到:“香蕉皮扔在地上,要是有人經過沒注意,踩到香蕉皮上滑倒,可就不好了!”想到這兒,我又轉身往回走,把香蕉皮揀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這才放心地回家去了。 

到了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誇獎我說:“做得真不錯,當了少先隊員可懂事兒多!”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甜甜的。低頭看看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感覺它更鮮艷了。 

郵:325000 浙江省溫州市城南小學二(3)班 孫維謙
回目錄

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作為一名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的助手,我決定:今天執行的任務是——“跟蹤”新隊員! 

  丁零零……下課鈴聲把我帶到一年級三班的教室旁邊,看着那些戴着紅領巾,在同學面前高談闊論的少先隊員們,那高傲的表情使我無奈地搖搖頭。 

  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三個剛加入少先隊的女生,她們的正前方有兩片紙屑。我忙跑到附近的松樹後面躲起來。從樹枝旁邊,我看見:第一個女孩頭也不低地走過去了;第二個女孩低頭看了看,也走過去了;第三個女孩果斷地彎下腰,撿起地上的兩片紙屑,看了看,扔進身旁的垃圾箱里。她發現了我,沖我甜甜一笑,紅紅的臉蛋上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害羞地跑了。 

  我立刻跑回教室,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我校大隊輔導員。她聽了,笑着說:“好!我一定要告訴陳校長,在全校表揚那個主動彎腰撿紙屑的小姑娘。”停了停,她接著說:“這可不僅僅是清除了校園裡的一張紙屑。” 

  是呀!這可不僅僅是清除了校園裡的一張紙屑,新隊員!你還在用行動告訴我,你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隊員!
回目錄

2005年少先隊建隊儀式大隊委就職演說作文400字

大隊委就職演說 

(合)看,又是一年風霜雨雪,又是一年蘆花飛揚。隨着新學期的鐘聲到來,景范中學初一年級的大隊委也一一誕生,這便是我們。 

(分)作為大隊長,我將一如既往、一絲不苟、 一腔熱情、一馬當先! 

  作為組織委員,我一定會傳達同學們的建議,開展活動,請同學們支持我的活動! 

  作為學習委員,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為同學們的好榜樣!  

作為宣傳委員,我要把學校里所有的宣傳工作做好! 

作為文娛委員,我一定會讓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作為勞動委員,我一定會做好學校的勞動工作。我自信,我能行! 

作為體育委員,我一定兢兢業業,做好學校的體育工作! 

(合)我們熱愛學習,團結友愛,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我們一定會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讓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合)我們的目標是:“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初一全體大隊委員 

2005.10.12
回目錄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祥斌叔叔作文400字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祥斌叔叔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 

  祥斌叔叔 

  此刻我心中充滿了崇敬 

  彷彿見到了您的壯舉 

  是什麼讓您這樣勇敢 

  從高高的橋上縱身躍下 

  原來您心中裝滿了愛心 

  時刻關愛着他人的生命 

  是什麼讓您這樣堅定 

  面對危險毫不猶豫 

  原來您是一個鋼鐵軍人 

  危難時刻就會挺身而出 

  是什麼讓您這樣光芒 

  使冬天的大地充滿了溫暖 

  原來您展現了中華兒女的優秀品質 

  億萬人民為您而驕傲 

  是什麼讓您這樣偉大 

  使每一個人為您而流下淚水 

  原來您心中裝着人民 

  人民永遠緬懷心中的英烈 

  獻一個少先隊禮給您, 

  祥斌叔叔 

  您是人民的英雄 

  是激勵我成長的豐碑 

  (張詩璇作) 

  星期天,我特意穿上了校服,繫上了紅領巾,和爸爸來到城南橋孟祥斌叔叔救人的現場,和許多叔叔阿姨一起緬懷英雄。我行了少先隊禮,爸爸拍下了照片。英雄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學習英雄,用英雄的精神激勵自己的成長。
回目錄

我是優秀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上課,我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勇於發言,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就將當天所學的知識掌握了;課後,我認真做好作業,提前預習好次日要上的新功課;省下的時間,我就可以讀自己喜歡的《少年百科知識》、《動物世界》等課外讀物,上網了解社會大事,查找學習資料,又是我開闊自己的眼界、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另一途徑。 

 “紅領巾是愛的標誌,是團結的象徵,這就是少先隊員的與眾不同之處。”這是我最常說的一句話,我不但愛爸爸、愛媽媽、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一草一木,更愛這個充滿活力的少先隊集體和這個充滿溫情的人類大家庭。無論是為環保做貢獻,還是為班級爭榮譽,無論是為災區捐款捐物,還是為紅十字會捐款我都會搶在前,干在先。在學校近兩年的捐款中,我把自己積蓄多的零用錢和壓歲錢全捐了出來,還於泰順西洋小學的貧困學生—許紅娜接對,現在我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 

我也有不快樂、委屈的時候,比如說不被同學理解,有人在背後說風涼話,挨老師或家長的批評等等。所以,我還要不斷努力呢! 

  老師、同學請你們相信,有了這種心態,我這個花蕾將會開得更加耀眼、更加絢麗!
回目錄

自薦十佳少先隊員作文400字

我是針織路小學六年級的白文香,這一次學校競選“十佳少先隊員”,我這個充滿自信的女孩當然要參加咯! 

 別看我現在才11歲,但是我有廣泛的興趣,滑冰、數學、美術、游泳、……這都是我的擅長。尤其是滑冰,每當我我在冰上飛揚的時候,就宛如一隻展翅高飛的天鵝。 

 在學習上,上課我積極舉手發言,回答問題。雖然做題的靈活性我並不是很高,但我的成績並不亞於全班35人。 

 我還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愛看小說、名著。家裡的書櫃,得有三分之二都是我的書,可這點書對於我來說,早已爛熟於心,根本不能夠滿足我讀書的慾望。 

 也許你還有所不知,我有這樣那樣的優點,但我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做事我還不能夠高效率、高標準,是我的一大致命點;在心理素質上我也有待提高;勇氣不足……但我還是希望大家相信我會努力改正。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溫室里的玫瑰永遠最平凡。即使我失敗了,但它也照射出我還有不足才不被認可,也是我今後通向成功之路的鑰匙;如果我成功了,我一定在這母校最後的一年裡雙倍努力! 

  謝謝大家!
回目錄

少先隊員情系災區作文400字

少先隊員情系災區 

  黑龍江省綏化市 一曼小學三年四班

  閆 旭 

  少先隊員李華打開心愛的儲錢罐,取出裡面的全部積蓄,向外走去…… 

5月12日在四川的汶川發生了8.0級地震,頃刻之間,到處是一片廢墟,慘不忍睹。在地震中,成千上萬的人失去了生命,許許多多的人失去了親人,更多的人失去了家園…… 

  今天早上,老師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都來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捐款”。李華想,我是少先隊員,我一定要為災區出份力,於是李華快速地回到家裡,拿出自己儲存的所有積蓄,又向學校跑去,走上講台,把所有積蓄,倒進捐款箱里。隨後教室里響起一陣掌聲。 

  災難無情,人有情,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 的人間,讓我們獻出一份愛,讓世界充滿愛。望着這些捐款,李華的心早已飛到了災區 ,她彷彿看到了災區人民戰勝災難,重新建設家園的場面……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捷
查找更多少先隊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