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感謝您這麼多年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很慶幸我有您這麼一位好媽媽。您從不打我、罵我,只是用心來教育我。您常常是以身作則,用行動來教我做人。

  記得數學成績從沒有下過90分的我,在一次測驗中只得了70幾分。放學之後,我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見路旁的小草有氣無力地彎着腰,好像在為我哭泣;路旁的大樹垂頭喪氣地低着頭,好像在為我傷心。我邊走邊想,回家后所遇到的將會是怎樣一種場面?您是請我吃一頓竹筍炒肉絲呢?還是其它另外一種結果。我不敢再往下想,只是心裡覺得害怕極了,就這樣好不容易地挨到了家門口。我靠在家門口的牆壁上想,是進屋去面對呢?還是就站在屋門外算了。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后我才做出決定,還是聽天由命進門去吧。我懷着十分恐懼的心裡,悄悄地邁進了家門。一進門您便問道:靈芝,你不是說昨天你們又測驗了嗎,考得怎麼樣?把試卷拿來給媽媽看看吧。我從書包里慢吞吞地拿出沉重的卷子給了您,此時此刻的我,臉刷的一下紅得像一個大蘋果。我本以為您看到卷子會火冒三丈,然後狠狠地打我,或者是罵我。然而我錯了,您看到卷子先是吃了一驚,然後溫和地對我說,你知道你這是怎麼錯的嗎?我小聲地說:“粗心,全是計算錯誤。”您說:知道錯在哪兒就好了。一次考試分數高低不能說明你能力的好壞,不要灰心,以後注意改正就是了。這一次錯了不代表你今後還會錯,你以後要細心點,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了呀!你要知道粗心可是你的一個大毛病,要是你以後做任何事都這麼馬馬虎虎,那還能行?比如說,在你升學考試時你做錯幾道題,那怎麼辦呢?那你可就後悔莫及了。

  您還常常教育我與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有一次,一位同學不小心弄壞了我的直尺,我找他評理,他不但不賠我,還和我吵了起來,我覺得很受委曲,座在教室的座位上直發獃。回家以後,我向您告訴了這件事,本以為您會為我打抱不平,去找他理論。而您卻說,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不能因為這麼小的事而影響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明天我再去給你買一把直尺,不就行了嗎?不能再和他吵架了,知道嗎?我點點頭。從那以後我不再和他吵架了,脾氣也變好了,現在很多同學都喜歡和我一起玩。

  媽媽,您太好了。您不但勤勞、善良、開明,而且還以身作則教我怎樣做人。在這裡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感謝您,感謝您理解我;感謝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感謝您的關愛;感謝您的照顧。我也願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位像您這樣的好媽媽!

  祝您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李靈芝

  2006年6月14日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150字

  媽媽:

  我有好多話要對你說。

  自從你和爸爸離婚後,我時時刻刻都在想你。你知道思念有多麼痛苦嗎?想見都見不到。

  媽媽,自打我長大,你無時無刻的都在關心我。我做錯事的時候,你有時候鼓勵我下次別這樣了,有時候你罵我幾句,打我一頓,我還有點賭氣。可是,畢竟打是親,罵是愛呀。

  媽媽,希望你早點回來。

  敬祝

  平平安安。

  杭州市西湖區轉塘鎮回龍村小學四年級:寂寞的蒲公英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300字

媽媽您好: 

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首先祝您節日快樂! 

今年我十歲了,在這十年中,我生病,您着急;我高興,您歡喜;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您的頭上多了幾根白髮,您的臉上多了几絲皺紋。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晚上突然上吐下瀉,那時已經十點鐘 

了,您頂着刺骨的寒風帶我上醫院看急診,回到家您喂我吃藥,又給我揉肚子。 

還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回到家您和藹地說:“一次考試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當時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三年級時,我要去參加百題比賽,您不停地鼓勵我說:“靜下心來,踏踏實實地比賽,你能行!”比賽時,我沉着冷靜,果真拿了獎。 

如果沒有您苦口婆心的教導,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在這裡,我從心底里向您說聲:“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500字

寫給媽媽的信 

  江西九江廬山區蓮花妙智小學六年級 

  張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近來工作順心嗎?身體可好? 

  近來我的一切都很好,請你不要挂念。 

  這裡,我想告訴你一件事:近期,爸爸把我帶去一個名叫“讀書幫教工作室”的地方,請那工作室的張老師給我輔導作文寫作。這主要是因為我的作文寫作水平提高得不快,有時甚至厭惡寫作文。 

  具體時間是上個星期六的上午,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着爸爸來到這個“讀書幫教工作室”。初看張老師,他個頭矮小,相貌平平,面部表情既和藹又嚴肅。過了一會兒,張老師開始給我作輔導。首先,他給我講了他自己編寫的《作文寫作輔導材料》上的部分內容。接着,他為了我有寫作的素材,又給我講了他寫的《快速提高學習成效二十法》的有關內容。例如“學逸法”,學逸法就是學習和休息應該很好地統一起來。只知學習,不注意休息,這種學習的效果肯定不佳。他拿成年人工作生活打比方,成年人工作應勞逸結合,讀書學習也一樣……另外,讀書複習,應文理間開,不能憑愛好只複習某一兩門課,道理就像農民種莊稼——種莊稼沒有巧,種子年年調……不知不覺我就被那講課所吸引…… 

  媽媽,我相信在張老師的精心輔導下,我的作文水平一定會提高,請您放心。好,今天就寫到這裡。 

  祝您身體健康,青春常在! 

  您的兒子:港港 

  2009年5月14日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在家表現不好,但在學校里卻不會的.只是偶爾開點小差罷了.這次我其中 

考試沒有考好,你叫我這個學期只能玩一兩次電腦遊戲,我聽了後悔極了.但我又想,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誰叫我考的差,沒有辦法,自作自受,忍一下吧!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一定考好一些. 

  媽媽,我告訴您一些煩腦的事,有一次,一些人發火了,把氣出在我身上,把我打得痛極了.還有一次,一個人打了四年級的人,當時我穿黑衣服,認為是我打他,就打起我來,我被打得莫名其妙.後來他們知道不是我打的,連對不起都沒說,就大搖大擺的走了.我當時覺得很委屈,但沒人聽我訴說. 

  媽媽,我想跟你說:"對不起,因為有時我把你弄火了,而我在一旁和你賭氣,是我不對,媽媽!"但是有一次筆記本電腦不是我打壞的,你和爸爸卻說是我,還拿東西打我,要知道當時我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的委屈.媽媽我向您提一個建議,您最好不罵我笨,不要拿我和別人比,不要打我,因為打人的家長比一歲兒童還要笨,那麼罵人的家長會把孩子的心靈破壞的.我還可以滿足您三個條件. 

  媽媽,這一年我在學校里不斷退步,我想以後不會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祖國效力,而且我還要天天晚上看半個小時的課外書,每天堅持,這樣我一定能為國家的棟樑.媽媽,我下定決心,絕不讓時間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開心.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汪陽一帆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400字

寫給媽媽的信 

  廣東省深圳小學 三(5)班 牛子煜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封信嗎?這是因為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但是一直不敢對您說,終於在這一次,我鼓起勇氣寫了這封信。 

  今年我9歲了,在這9年裡我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您那麼關心我、照顧我,但是我呢,卻經常惹您生氣。到今天,您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一點都沒變,您還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在我心目中您永遠是最美的。 

  回憶以前,在我三歲那年的一天,夜很深了,我突然發高燒,燒到大概40度,您非常着急,馬上穿上衣服,背着我奔向醫院。在路上,我小聲地說:“媽媽……”我那時說話也很困難,這時您已經滿頭大汗了,只聽您慈祥的聲音,對我說:“寶貝,很快就到醫院了,忍着點!”到了醫院,那時我正在打吊針,您一直陪着我兩三個小時。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媽媽,您辛苦了!您真的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感謝您對我多年來的照顧、關心與愛護! 

  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長命百歲! 

  您的寶貝女兒:煜煜 

  二零零ⅹ年ⅹ月ⅹ日
回目錄

母親節寫給媽媽的信作文1000字

敬愛的媽媽: 

  近來工作順利嗎?身體健康嗎?母親節到了,想送您一件禮物,又想不出送什麼,想來想去,決定您寫一封信。 

  媽媽,您為了我,小時候我身體不好,爸爸媽媽帶我到處去看病,那時候,咱可以說算是費了一輩子的心血,我知道,們家沒有太多的錢,我又不爭氣,整天打針吃藥。我記得有一次,您和爸爸領我去北京看病,為了省錢,您就自己帶一袋精鹽,吃饅頭,喝白水。這樣時間長了,你就想學打針,因為您也想省一些錢,有一次,你給我打針,那時候我才五六歲,您給我扎了好幾針也沒紮上,心疼的直哭,後來,您找了醫生才紮上。現在,我回想起這些往事,總是想,小時候我太不爭氣了,花了家裡那麼多錢。 

  轉眼間,我從一個只知道哭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名小學生了,當我上了小學時,你對我的學習抓的很緊,我也聽話,一年級時考了全年組第二名的好成績,那時我們家在清河門,在四年級時,您為了我的學習,和爸爸到處借錢,在市裡買了樓房,您為了我,為了買房子,又欠下了一身的債,現在還沒有還完。 

  到了市裡,您對我的學習抓的更緊了,有時候我耍小脾氣,與你頂嘴,後來想一想,媽媽您這樣做也是為了我好,如果時間能返回來的話,我一定不再氣您了。您為了我的學習,已經操了太多的心,有一次,在期末考試的前一天,你在晚上辛辛苦苦地陪了複習英語,那次考試,我沒有辜負您,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 

  每次到了周末,您都要陪我去學英語,看見我不願意吃飯,您就喂我飯,當我遇到難題時,您就細心地給我講解……其實,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是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現在,隨着年齡的增長,您的頭髮長出了白髮,臉上的皺紋漸漸增多了,每當我在您後面走時,看到您的頭髮,我會想,媽媽,您已經為了我操太多的心了,為了省錢,您每天中午吃飯就用兩元錢,自己捨不得買衣服,如今我又快上初中了,您又想方設法為我找好的老師……。媽媽,我保證,以後我決不再氣您了。 

  另外,您為了這個家,累得現在身體都不好,媽媽,你也要注意身體呀,以後,您一定要少幹些活,千萬別再累着。 

  最後,在母親節到來之際,我衷心地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航宇 

  2008年5月11日
查找更多寫給媽媽的信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