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賽龍舟作文500字

賽龍舟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賽龍舟作文500字

  “加油!一二……”這是哪傳來的聲音?喔原來是我們小記者在賽龍舟呀。

  今天是我們小記者在當陽夏令營活動的第二天,老師為了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把我們帶到了青龍湖,進行賽龍舟的比賽。

  前兩場,我們都力勝對方。可對方隊員卻大叫不公,,說他們男生少,鼓手差,暈船多。老師只好調整。

  調整后,兩隊的實力就差不多了。我們隊也都知道,接下來的比賽要想取勝可不容易了,要靠團結,而不只是力量了。

  “好,開始!”隨着鼓手的一聲吆喝,比賽開始了。“加油!一二!加油!一二!”我們伴隨着鏗鏘有力的鼓聲大聲的吶喊着,心中燃起了鬥志。大家隨着口號聲,一起用力,一起使勁。

  已經超過他們了。我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只件他們手忙腳亂,正互相埋怨,前面的在划,後面的在說,動作極不一致,更沒有領頭羊喊口號。我心想,我們還是團結力量大呀!

  可漸漸地,我有點體力不支了,但終點還沒到。休息會兒嗎?不行,我要堅持,為了勝利,我要堅持,為了團隊,我要堅持,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我也要堅持。最終,我們隊取得了勝利。

  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在賽龍舟中,不僅要團結,還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在學習、生活中更是這樣!

回目錄

激烈的賽龍舟作文500字

激烈的賽龍舟 

去年的端午節。在老家,我舅舅參加了我們老家的賽龍舟。他是最後一名。他上龍舟之前,還給我們打了個招呼。賽龍舟開始了:舅舅將槳在水裡划的水花四濺,也不顧頭上的汗,就拚命的划。兩岸的人民震天動地地喊着:“加油!”龍舟在不斷的滑行。岸上的人們是人山人海啊! 

  到了比賽中間,大家喊累了,就靜靜地看着比賽,似乎無人在喊叫。但只有人在拍手。表弟們拍的手都紅的要死。到了比賽中間,舅舅在的那艘龍舟速度減了不少,大概留在最後衝刺。可我估計應該衝刺不了,因為,龍舟只有划才可以遊動,不划,就倒了下去。 

   比賽中間,也是很難划的,只能奮力地划。水花不斷地濺到了各位選手的衣服上,只剩下“咚咚咚咚鏘”的聲音了。我們都停止了拍掌,等着比賽的結尾,突然有兩條龍舟劃地飛快,我舅舅所在的那艘龍舟馬上在後面趕。兩岸的人們開始快活地喊叫起來了。又是震天動地,喊的耳朵都“聾”了。比賽馬上接近結尾,龍舟更是加快了速度,我舅舅所在的那艘龍舟,保持着第三名的速度。所有龍舟只奔目標,“咚鏘”“咚鏘”“咚咚鏘”的聲音敲響了。龍舟們到得了目標,我舅舅那艘龍舟是第三名,共有4艘龍舟,這個成績還是相當的不錯的。
回目錄

賽龍舟作文500字

  炎熱的暑假到了,今天,爸爸帶我去母親河看賽龍舟。

  一到母親河邊,我就看見在平靜的水面上有兩艘彩色的龍船在水中搖來晃去,好像兩隻小鴨在走路。岸邊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大家冒着酷熱的陽光來觀看精彩的賽龍舟比賽。

  過了一會兒,比賽就開始了。只見紅龍順利地游出了起點線,而青龍的人們一時反應不過來,所以晚了一步,被紅龍漸漸甩在了後面。

  青龍中的人不甘心落後,努力向前追去,快看:打鼓的人敲一下,划船的人就用力劃一下,他們齊心協力,還不斷發出:“加油!加油!的鼓勁聲。此時,岸兩邊的人,也拚命扯着嗓子喊加油。有的人還一邊喊一邊打手勢。紅龍中的人見青龍追了上來,趕緊向前划。這時候,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紅龍和青龍的遊行速度不分上下,一會兒你前面,一會兒我前面,大家誰也不讓誰,岸上的喊聲響得快要震破了天:“加油,千萬不能輸,打敗他們!青龍似乎已感受到了人們對他們的希望,竭盡全力,終於,在觀眾的期待中,青龍遙遙領先了。紅龍不服輸,拿着船漿還在划行。一把把船漿一上一下,在他們的手中上下翻飛。可這時候,青龍已經到了終點,岸上的人們立刻歡呼起來,成功屬於青龍!

  今天的賽龍舟比賽,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不懈,齊心協力,成功一定屬於他們!

回目錄

端午節觀看賽龍舟作文500字

  賽龍舟使我們珠三角端午節的一種獨特的民俗活動,這個活動的起因是為紀念我國古代時的一偉大的詩人——屈原而設立的。

  我今年有幸去看了一次賽龍舟,因為爸爸當天正好有空,所以我們全家去看賽龍舟。到達賽龍舟的場地時,岸兩邊早已被圍觀的人們圍得水泄不通了,我看了橋上的一個空擋,便叫家人擠了過去。這個位置居高臨下整個江面一目了然。

  賽龍舟開始了,每隻龍舟都像一支離弦的箭,一個勁的向前沖,每一隻龍舟下面都都綁着不少粽子,每向前一步,龍舟上都有人用刀子把粽子斬下扔進水裡。每隻龍舟的速度都不分上下:一會兒1號領先,不一會兒8號又追上了。

  突然,划船手好像力氣大增,每一隻龍舟的速度更快了。這時,擊鼓手開始鳴鼓了,划船手頓時很有節奏的跟着喊起:“咚!咚!咚咚咚!嗬!嗬!嗬嗬嗬。”天公也好像來助威,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真是鼓聲!人聲!助威聲!聲聲震耳!雨水!汗水!江水水水相容!

  龍舟的速度越來越快,彷彿龍群在江水中急速飛騰。漸漸的,漸漸的。1號,5號,9號構成了領先集團。100米!50米!20米終點越來越近,只見5號的力量一發不可收拾的爆發了!把後面的兩條龍舟遠遠地甩在後面,然後衝線了!

  賽龍舟真是一項激烈的比賽啊!

回目錄

賽龍舟作文500字

  家鄉中山,我對她有着十二分的感謝與敬佩。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蕩漾這幾隻船,船上的幾十來人定定地站着。

  然而,他們緩緩地坐下,等待着什麼。忽然,哨聲響起,划手像發瘋了似的使勁划,用力划,急速划,頓時,場面熱鬧起來了,紛紛鼓起了掌,有的歡呼雀躍,有的興奮不已。隨着鼓聲的強勁,划手們更有力地划著,拚命地划著,大起大落地划著,口號更是聲如洪鐘,一二三,嘿咻。聲音、時間和速度震撼了你我、大家!

  在後面落後的船隻緊追其後,頃刻間,彷彿一條條發怒的蛟龍正往前騰飛。水面上不時飛躍一些燦爛的水花,晶瑩的水珠與汗水浸透了他們的衣裳、臉頰,但是划手們並沒停下,反而更有力地划槳,一絲不苟地完成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動作都充滿力量,每一個動作如同蛟龍騰躍,每一個動作都如摘星巨手,每一個動作都是光和影的匆匆變化,使人戰慄在濃烈的藝術享受之中,使人嘆為觀止。

  比賽結束了,我默默地凝視着碧藍碧藍的湖水,雙眸望着濺濕的鞋子,對家鄉發出由衷的感嘆:啊,中山,我的家鄉,我美麗而可愛的家鄉,我感謝您生養了這些民俗風情,更感謝您哺育了我,謝謝您!

  廣東中山東區竹苑小學六年級 歐庭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賽龍舟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天氣晴朗,天空萬里無雲,校園裡五顏六色的鮮花散發出陣陣芳香。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外操場,迎接四年級划龍舟比賽。看得出我們對這次比賽充滿了信心和期待。

  比賽規則是這樣的:四個人一組,一人拿一根棍子在地上划,划行時不能超過分界線,看哪一個班先到終點誰就贏。

  比賽開始了,首先上去比賽的隊是我們班。我們班的運動員面帶笑容,非常自信地站到了“舟”上。只聽“啪”的一聲,比賽的發號槍聲響了,只見我們班的運動員使勁地划著,一起喊着“哎喲哎喲”的口號聲,我們班的啦啦隊吶喊着“四(*)班加油,四(*)班加油”,還有的同學一邊揮舞着彩旗,一邊在場邊追着運動員,看他們的表情,恨不得在旁邊幫運動員出力。還剩1米、1分米、1厘米……“耶!我們勝利了!”我們全班同學歡呼着,運動員下從“舟”上跳下來互相擊掌慶賀。可是,這時,裁判員卻把運動員叫了過去,跟他們說了什麼。原來,在離終點1厘米的地方,我們班的運動員以為已經到了終點,就停止了前進。當我們班的運動員重新上“舟”划行到達終點后,已經耽誤了30左右秒,最後,我們只獲得了第六名。

  這次比賽,我們班雖然沒有獲得好的名次,但是,我們已經達到了鍛煉身體的目的。同時,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

  廣西博白縣博白鎮第一小學四年級:鄧一立

回目錄

賽龍舟作文500字

今天,媽媽帶着我和哥哥去迎澤公園玩。    一進公園,我就發現今天來迎澤公園玩的人特別多。而且,天空中還掛滿了紅色的繡球。來到迎澤湖邊,我發現有很多人往那裡走,這是怎麼回事呢?跑過去一看,我才知道,今天要舉行一場龍舟計時賽。    不一會兒,一條綠色的龍舟劃到起點。這可真是一條名符其實的龍舟啊!船頭有一個龍頭。兩隻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兩條龍鬚驕傲地翹起來。嘴巴凸起,裡面還有一顆珍珠。船身細長,但還可以坐兩排人,每一排坐十個人,船頭還站着一位指揮員。    綠隊先上場。他們穿着一致的衣服。比賽開始了,指揮員有節奏的吹着嘴中的哨子,舞着手中的兩面紅旗。划手們就按他的指揮去划船。他們劃得很整齊,總是一塊抬槳,一塊落下槳,連槳抬得高度都一樣。岸邊的觀眾都伸長脖子,看着這一場精彩的比賽,還高聲地喊:“加油,加油。”綠隊越划越來勁,速度也越來越快,不一會兒就到達了終點。該紅隊上場了紅隊也不甘落後,但最後因為指揮員出現了一點小小的失誤,把本來應該獲得的冠軍讓給了綠隊。綠隊終於獲得了龍舟比賽的冠軍。    比賽結束了,我想:一個人本領再大,也是微不足道的。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向一個目標奮鬥,就一定能夠達到目的。
查找更多賽龍舟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