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500字

考試之後

 江西省九江市 都昌縣實驗小學四(8)班 王思成

  緊張的考試已經過去了, 我身上的包袱一下子輕了,可是好景不長,又該發試卷了,要是考不好,肯定少不了一頓罵。

  清晨,我拉着還沒睡醒的眼睛,吃了飯,去上學,一路上,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王思成,考差了吧,小心你爸打你。”遠處的車笛聲非常刺耳,好像在說:“王思成落後了!王思成落後了!……”。似乎要讓大街小巷的人都知道考差了似的。

  上課鈴響了,老師滿面春風的走進教室,手裡還抱着一大堆試卷。報分數了:“劉小巒88,王思成91…”。這好比晴空霹靂,頓時,我覺得天昏地暗,雖然算考得不錯,可是我答應了爸爸考95分以上的,完了,今天又要挨一頓痛打。

  路上,我把試卷揉的皺巴巴的,塞進了書包。

  回到家裡,爸爸和往常一樣問道:“怎麼樣了?”我吞吞吐吐的說:“9…91分”。爸爸馬上雲轉大雨,罵道:“怎麼?不是答應了我考95分以上的嗎?好什麼好!都別說了,看我怎麼收拾你。”結果,我身上被打的青一塊紫一塊的。

  哎,我們什麼時候不再是分數的奴隸呢?

  指導教師:馮倩

這篇作文的小作者寫出了自己真實的考試之後的心理活動,能夠靈活的運用一些誇張、擬人等修辭手法和成語.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300字

"叮鈴鈴......"伴隨着一陣陣清脆的鈴聲響過.考試結束了.同學們匆匆走出考試一陣之後,有的同學高興地在地上又嘣又跳,而有的同學卻愁眉苦臉,好象生了一場大病.現在放假,試也考完了,回到教室老師說:"現在放假,星期一正常到校,因為剛考完試,就不給你們留作業了."老師剛一說完,班上的一些男同學就歡呼起來,喊:"老師萬歲!"不知是誰說了一句"別高興的太早,考試考不好,星期一來有咱們好看的."對啊,錯了幾道?扳扳指頭數數,星期一中午回家時,就等屁股上挨鞋底吧."我在心裡默默地想. 

  好容易挨過了四天假,終於等到星期一,我起了一大早,像急着投胎一樣飛奔到樓下.到了樓下,我想:昨天晚上右眼皮跳個不停,會不會沒考好呢?我記得錯了好幾道呢!””到了學校,試捲髮下來一看,嘿真是笨蛋.結果出來了,語文:88數學:90英語:81 唉....... 

  回到家,挨了老爸老媽一頓罵.想想我都六年級了也該反思反思了...... 

  下一次我一定會努力!!!!!
回目錄

考試之後的感想作文800字

考試之後的感想 

  今天,是領通知書的那天,我滿懷期待,懷着憧憬的心情踏上了去學校的必經之路。到了學校,我心想:“可能我這次又是全班第一吧!我就知道。”暗暗高興。到了發通知書的時間到了,老師把《學生個體素質評價手冊》一一發到我們的手上,我打開一看,數學100分,語文居然是——94.9!這太不可思議了,我語文居然才考了94.9。唉!我突然像是在夢中,迷迷糊糊,虛幻不分,腳上踩着的幸福的雲朵變成了密密麻麻的烏雲,把我這無辜的、可憐的一個小學生痛痛地打擊了一番,像受了晴天霹靂的沉痛打擊,我的頭開始一直往下垂,再也太不抬不上來,因為我知道——我輸了,我徹徹底底地輸了,面對老師和同學,已不再是往日的驕傲,而是羞愧。我感到尷尬,我已沒有臉再去見老師和同學,從以前學習成績優異、班上的好學生變成了學習成績像直線一樣下滑的普通學生,我早已痛苦不堪,就連我那個學習成績一般般好的哥哥都當上了三好學生,而我卻沒有,望着別人的三好學生的獎狀,我充滿了羨慕,要知道我以前得一張這樣光榮、這樣驕傲的獎狀簡直是小菜一碟,可現在看來,我真的是輸了——以前的考試成績來看,我的成績絕對沒有下過全班第三,可這次就下了,而且連班上前五名都沒有進,我真是丟臉,回到家,我望着鏡子,獃獃地想:“難道我真的,真的,輸了嗎?” 

  經過反覆地思考,我終於想清楚了,造成我發揮不好的有這三個原因:1、就在我們期末考試的前幾天,放了元旦假,因為我放學那天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所以在放假期間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只是就這樣漸漸地淡忘。2、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家中看電視,也沒有認真複習,只是就忘得更快。3、在平時的學習中,我上課雖然發了言,但是學的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再加上我有一個星期生了病,沒來上課,就有一單元沒有學,這就造成了我知識不全面。 

  為了不讓我的學習成績下降,我就擬制了三條計劃:1、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保證高度集中。2、每天學完了一篇課文就做課外作業,鞏固知識,加強閱讀練習。3、考前認真複習基礎知識,少看電視。爭取下次發揮的更好,把語文成績趕上來!
回目錄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800字

  期中考試終於考完了,至於成績我自己覺得應該算是還可以吧,但是對我那高要求的父母來說,真的算差了。考完以後,老師還說,會把這次考試的成績單複印三十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帶回家去讓家長簽名。我實在不敢想象父母看到我的成績以後會是什麼表情。

  昨天放學回來,媽媽問我考的怎麼樣,我並沒有答話,混混過去了。媽媽我還可以應付一下,至於爸爸我實在應付不了,所以我還是希望爸爸最好不要問起,但事實總是與希望相反。在吃晚飯的時候,爸爸問:“超潔,這次期末考試考的怎麼樣啊。”我硬着頭皮說:“語文89。”爸爸的臉色由晴轉陰,我又連忙接上:“全班第一。”爸爸的臉色才有了好轉。“數學呢?”爸爸又問,我用蚊子大小的聲音說:“83。”我一邊說心裡一邊想:自己最拿不出手的就是這個數學成績了,爸爸不會罵我吧?沒等他再問,我連忙接下:“科學99也是全班第一,英語還沒改出來。”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感到自己的聲音恢復了正常,爸爸點了點頭然後發表了一下他的意見:“語文成績第一不是因為你考的好而是因為被人沒發揮好才讓你佔了上風。”我聽了連連點頭。“至於數學,”爸爸嚴厲地說,“考得那麼差就是偏科了,你要好好的補一下數學。”我嚇得大氣也不敢出。爸爸接著說:“科學考得還不錯,你要保持住啊。”我還是點頭,心裡的一塊石頭總算放下了。一吃完飯,我抓起書包就往自己的房間跑,我現在再也不想呆在客廳面對那兩張嚴峻的臉了。

  我在自己的房間里,把自己放倒在床上想好好的放鬆一下。想一想這兩天的考試讓我承受的壓力確實夠大的,每天就是在複習,終於考好了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我閉上了雙眼,想休息一會兒,但我想的好像太簡單了,因為此是媽媽來了對我說:“超潔你看看你,為什麼別的同學數學可以考90多分你卻只考了83分呢……”我已經夠累了,還要聽媽媽數落我我心有不甘還嘴道:“為什麼我科學考了99別的同學不行呢。”媽媽一下子啞口無語,被我轟出了門外,其實媽媽的話也的確能讓我反思一下,但我也太累了,躺在床上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700字

如果說天空的太陽是燦爛的,是溫暖的,但在我眼裡都是暗淡的,冰冷的。心裡的滋味真不好受,澀澀的,苦苦的。彷彿春天的花兒是為了嘲笑我而開放的,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是為了看我的熱鬧才探出頭來的,這年的春天好冷,好冷 …… 

  心靈的寂寞與憂愁,我該向誰訴說。原來考試失敗的滋味竟是這般難受。往日的笑容,卻成為今天的淚水。努力,堅持,刻苦,方法。這些與學習有關的字眼,在我的腦海里顯現,很大很大。初春的寒冷的風掠過我的身旁,我時不時地打着冷戰。雖然我一個勁地勸慰自己:不要被困難打倒,要勇敢地站起來。可是,說著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雖然我常常以樂觀的狀態展現在別人的面前,常常很自信地告訴別人:“我只為自己而活!我只不過是暫時沒有成功罷了,不是失敗。”可失敗了就是失敗了,已經成為現實,不可扭轉。想想老師說的話:“ 你們拿什麼報答你的父母以及你的家人?”是啊!我該拿什麼報答我的父母?我的家人?什麼都沒有!沒有!仰望天空,彷彿會有一陣狂風暴雨即將襲來,那雨滴就是我的眼淚。同學們嘲笑的目光齊刷刷地向我投來,彷彿那眼睛告訴我:往日的好成績,怎麼這會兒竟考成這樣?回到家裡,我很恐懼父母打來的電話,很恐懼家人們那種失望的眼神。然而,奶奶卻笑臉相迎,我馬上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淚如雨般流了出來,並告訴他們我考試失敗的事情。爺爺很是同情,臉上的笑容不知是安慰還是無奈。奶奶安慰我說:“ 沒事兒,一切只要你儘力就行!千萬不要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意外的驚喜卻使我更加難過…… 我沒有什麼可以報答愛我的人,即使我犯了什麼“彌天大罪”他們都可以包容我原諒我。連我唯一能使他們心靈的慰藉的成績也不能給他們 …… 

  春天似乎不是什麼值得人開心的季節,小河的流水聲,小鳥的鳴叫聲,人們的喧鬧聲,為春天譜了一曲曲的讚歌,對我來說,每一個音符都深深地敲擊着我的心,把心靈的寂寞與痛苦裝滿我的心 ……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700字

今天,期末考試成績發了下來。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頓時像被冷水澆頭一樣。88分!88分啊!從上學以來我還沒有考過這麼低的分數。 

  今天,期末考試成績發了下來。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頓時像被冷水澆頭一樣。88分!88分啊!從上學以來我還沒有考過這麼低的分數。想起我對家人的承諾,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麼向家人交代,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奄了。 

  回想那天考試時,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這麼簡單的卷子還拿來給我們做,當我們是一年級的小孩啊!真是太簡單了。想着我就開始做了。題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當做到應用題時我就瞥了一眼題目:第一小題5分,第二小題、第三、第四小題各5分,第六小題6分。看了一會兒,我就開始做了。當做到第六小題時,我發現這道題有些奇怪,想了許久也沒想出來,突然,我發現了一個重要的數量關係。於是,連忙算了起來,畫線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終被我算出來了。望着一題不剩的試卷,我一下子就飄飄然了,把老師和家人的話當成了耳邊風,幾乎認為我這樣的“神筆”不檢查照樣得滿分。於是我便靜靜地等待下課。交完卷,我就高興地出了教室門,彷彿看到鮮紅的100分正飛快地向我飛來。 

  我看了一下卷子上的錯題,有一個乘積是1位小數的我寫成了2位小數 ;還有一道筆算題明明是除法我卻用乘法計算;還有解方程有三道 我卻只做了兩道;還有......就這樣白白地丟了十幾分! 

  唉!想起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告,爸爸意味深長的道理;想起老師的期望;想起家人的提醒;想起自己辜負了老師、家人的期望,我就覺得我無地自容。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太驕傲,太自滿了。今後,我一定克服這些不良的習慣,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出好的成績。就讓88分警鐘長鳴,與我再見!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400字

爸爸,讓悄悄對您說 

爸爸,從小您就諄諄教誨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出去瘋玩,時時教導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都能緊記在心,可是過於緊張的學習生活,使我的童年缺少了應的的快樂. 

俗話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這個寒冬臘月,一片銀裝素裹,雪厚的有沒過小腿那麼深.我坐在小房間里,看着樓下的小朋友們發獃.他們有的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建城堡……玩得眉飛色舞的。我看見了真是羨慕極了,我腦海里想着:爸爸肯定會答應我的。想到這,我就興高采烈地跑到您面前,說:“爸爸,我想到樓下玩一會兒。”可是,沒想到卻遭到您的極力反對,還副氣勢洶洶的樣子。這一計不成,我再來一計,我央求地說道:“就玩一會兒,哪怕五分鐘也行啊!”而您卻滿面怒容地說道:“不行!你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有什麼用呢?倒不如現在就好好學習!”說完,便不再理會我。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小房間,我趴在窗戶邊沿,心靈受到了一次重重的打擊。我想對您說:小孩子是要玩的,為什麼我就不能去玩呢? 

最後,讓我再悄悄對您說一句:“爸爸,你的諄諄教誨我牢記在心,可是我還小,我也渴望自由,也希望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新建小學502班 

盧家豪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500字

  “解放——!”

  隨着一聲長叫,辛辛苦苦,累了幾十天迎來的期中考試就這麼沒了。似乎沒有一點點的準備,也似乎還不太捨得,又似乎有點習慣了那樣不顧一切的生活。怎麼好像還有點遺憾。

  本來信心滿滿,但是,現在卻這樣沒底氣。一點點考好的心理都沒有,又為考題而“擔心”着,怎能入眠?星期也不想回家了,只是希望趕快能夠讓自己能為自己陷入一次驕傲。這一段時間,我可以認真的對自己說:“我努力了、我奮鬥了。”或許我還是沒有別人更努力吧。

  這次的考試有點讓我的心那麼發抖。好的沒有保持住,壞的也全都死皮賴臉的壞下來。我怎麼超過別人。我真的不想看到父母和別的家長談起成績時的寒心,老師們之間提起我的失落,更不想得到別的同學的看不起。是,我是很好強,是很倔強。

  考試之前,一句“她多好超過啊,稍加努力不都行了。”的帶着河南調的話,徹底的刺痛了我的心。當時,我也只能苦笑着,暗暗給自己定下決心。我行,我可能確實是這樣吧。我不能,我決不允許他們超越!

  是的,這段時間的努力我問心無愧,大家也都看在眼裡,我真的拋開了一切,去做了。可是,怎麼就不出成績呢?“我就真的比別人差么?”我自問道。要我認輸,我做不到。

  我想要的,只是考試分數下來后的不留遺憾。聽天由命,不猜想什麼了。讓事實去演繹吧!

  是好是壞,我服了!

  初二:白若男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450字

  考試,是人人都經歷過的事。考試前緊張複習,考試后心驚膽戰地等待着老師發下的考試卷。

  上個星期四,在六(三)班的教室里,我們進行了其中考試。考場上十分安靜,好像一個黑洞,就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都極為清翠悅耳,十分響亮。

  在一次次地仔細檢查中,我們寫成了期中考試的全部內容。現在的心情既開心,又緊張,還激動。開心的是我完成了全部考試,緊張的是不知考試成績如何,激動的是很想知道分數。

  期中考試后,我的心更是忐忑不安,十分恐懼。

  三天後,數學成績下來了,數學92分,第一塊石頭落地了;英語成績下來了——86分,天啊!第三塊石頭還沒落地。又過了一天,語文成績下來了——我最差的科目83分,第三塊石頭重重的砸在我的頭上。天啊!等着回家挨訓吧。

  我帶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爸爸媽媽沒有訓我,反而安慰了我。爸爸媽媽,您們是最關心我的人,我一定要回報您們對我永遠的愛和鼓勵!

  河北滄州任丘市華北石油局機關小學六年級:謝明昊

回目錄

考試之後作文600字

  誒呀,終於考完試啦。同學們似乎和吃了興奮劑一樣高興,各個甭提多高興啦。雖說考完試啦,但心裡還是忐忑不安,也不是道考的怎麼樣了。身體是放鬆了,可心卻未能方式下來。

  就這樣到了取通知書的日子,我懷揣着祈禱的心向校園走去,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成績單,當老師公布成績,念到我的成績時,我傻了,獃獃的凝望着窗外,似乎時間已經靜止,那一瞬間,我聽不到任何聲音,看不到任何事物,心中卻只想着回家怎樣面對媽媽,成績小將如此之快,媽媽會很失望的,這時的我對自己已經絕望,此時,我看不到任何希望。

  該來的總是會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我拖着沉重的身體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間已經到家門口,我的腳步止住了,躊躇不前我沒有勇氣踏進家門,相到媽媽日復一日的照顧我,我就更沒有勇氣了,可時間不等人,快到中午啦,如果再不回家媽媽會着急的,就這樣我被迫踏進家門,當媽媽帶着笑容向我迎來時,淚水浸濕了我的眼眶,當我把成績告訴媽媽時,從媽媽的眼神里看到一絲失望,我竭盡全力的不讓自己落淚,可最終還是沒控制住自己,撲進媽媽的懷裡,善解人意的媽媽鼓勵我說:“不要緊的,這次沒考好,下次繼續努力,哭是沒有用的,應該找到自己的錯誤,並加以改正,這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喝更完美,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就這樣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開始找自己的缺點,做一個學習計劃,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

  同學們,在哪跌倒就在那爬起,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是自己變得自卑,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啦嗎?

  南戴河中學初一:張碩

回目錄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600字

   期中試捲髮下來了,我高興數學考了100分,語文考了95.5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籽粒飽滿的稻穗總是低垂的,你要好好總結成績,要有新打算、新提高” 。

   我認真地小結了上半學期的學習,有以下收穫:

1、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都很重要,要認真完成。尤其做好預習作業,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就會有更多的收穫。

2、上課的時候注意力要集中,思路跟着老師走,解決預習時不懂的問題。

3、學習的時候要多思考,弄懂書上的每一道題。

4、多讀書、讀好書,知識才會增加。在上半學期,我讀完了張天翼爺爺的《大林和小林》、《寶葫蘆的秘密》、《禿禿大王》等童話,還有弗蘭克·鮑姆的小說《綠野仙蹤》。

5、寫得多,練得多,筆下才能生花。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篇作文。仔細分析課本里的範文,學習他們按照時間順序、由表及裡,有條理的寫法;學習他們帶着感情把事情寫詳細、寫具體、寫生動的寫法。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不能代表未來。下半學期的打算:

1、提高自學的能力。上半學期主要是媽媽帶着我一起預習,分析課文。下半學期,我要試着自己分析課文,講給媽媽聽,讓媽媽給我補充。

2、寫作業時把字寫得快些。這樣考試的時候才能留出檢查的時間,不像這次語文考試,剛答完題就下課了。

3、“溫故而知新”,要多回頭鞏固學過的知識。

4、多讀書。下半學期我想看完黃蓓佳的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看完《史記故事中的大啟發》和《資治通鑒中的大道理》這三本書。

5、勤思考。在做數學題時,認真讀題,讀懂題意,多動腦,多動手,多問幾個為什麼,認真細心做題。

   我想通過我的努力,我的付出,一定會有沉甸甸的收穫。

查找更多考試之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