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蔬菜作文

蔬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壽光蔬菜博覽會作文700字

電視里常常播壽光的350斤的大南瓜,我本來在書房裡看書,結果每次都被奶奶給叫出來看這個大東西。哈哈,真好玩,真想有機會能親眼看一看...... 

  五一到了,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到壽光了!一進展廳,果然很不尋常,高大的“西紅柿樹”“葫蘆樹”......頭頂上長着西葫蘆,連西瓜甜瓜也都上了樹!  

  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用蔬菜弄出的圖案和植物。進入展廳,首先就遇到了一座水果房子。柱子是西紅柿的,門框時甜瓜,房頂是小南瓜,窗戶是.....遠遠一望,像一棟真房子,我如果能住進去,那才叫好呢,渴了喝果汁、蔬菜汁,餓了就吃果子蔬菜,真美! 

  最壯觀的是龍鳳呈祥和龍舟。在一條走廊上,一塊地進口的兩旁,各有一隻龍、鳳,全是用果子壘成的鳳凰和龍,古色古香,很是傳統。龍張開大嘴吐着舌頭,含着一顆寶珠,鳳凰則好像在放聲鳴叫一樣! 

  最好玩的是春夏秋冬的四隻罐子。春天的罐子圖案是一朵粉紅的桃花,夏天的罐子圖案是一朵荷花,秋天的罐子圖案是一朵菊花(我偷偷的摸摸,呀,是用一顆顆玉米拼的),冬天的罐子則是一朵梅花。 

  最有趣的是植物拼植物。有兩種:第一種是蔬菜拼大樹。同種的蔬菜裝進一個個小盆里,再用鐵絲圈住小盆,然後組成一顆大松樹。第二種是仙人掌,這不是普通的小仙人掌,而是上面是大大的仙人球,地下是塑料做的桿和小刺,還有一個沙漠圖,基本上一樣。 

  我最喜歡的是些白鶴圖案,前面有一朵立體的花,那白鶴雪白雪白的,四隻白鶴中有一個圓圓的紅圈圈,兩隻仙鶴朝右,兩隻仙鶴朝左。在正中間,紅圈圈前面有一朵橙黃橙黃的花,中間黃色的花芯,再橙、橘、紅的襯托下格外嬌艷,好看極了,那幾隻仙鶴好像要飛到花朵里一樣....... 

  雖然這個博覽會真的很美,可今年南方有大雪災,還有好多地方沒修好,如果用這些錢來重建南方的災區該多好呀。儘管我很喜歡看這麼美的東西,但我寧可不看,也要災區重建好!
回目錄

春天裡,我們播種蔬菜,播種希望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泥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農民伯伯開始了一年的播種,看着嫩綠的幼苗,銜着泥土忙碌的燕子……我知道了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一切生物的生命都將在這裡綻放。

  你看,春天不正在校園裡嗎?這學期我校開展了“播種綠色蔬菜”的生活實踐活動。校園裡可熱鬧了!一天下午第二節課,各班同學去學校的菜園裡種大蔥。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菜園裡,劉校長、殷老師挖坑,還教我們怎樣撒種子,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填土、澆水……大家乾的真是熱火朝天的。接下來的一段日子裡,我們精心地澆水,除雜草……大蔥終於漏出了可愛的笑臉。

  通過這次實踐活動使我真正懂得了“耕耘必有收穫,辛勤必得回報。”的道理。我們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將收穫沉甸甸的果實。我會牢記這個道理,在以後的學習中,更要刻苦努力,再接再厲!

  俗語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和着春天的腳步,載着春天的希望,走向收穫的季節!

回目錄

摘蔬菜作文250字

  今天媽媽叫我去菜園裡摘蔬菜,菜園裡的菜可真多啊,有大白菜,西紅柿,辣椒

  等等。

  我想吃菜花,於是,我就去摘了。呀,好大的一條青蟲啊,把我嚇了一大跳,我馬上回去告訴媽媽,我和媽媽馬上來到了菜園裡,媽媽也看到了。

  我說:“快去拿殺蟲劑來殺蟲吧。”“不能殺。”媽媽說。“為什麼不能殺啊?”我疑惑不解的問。媽媽說:“因為這樣吃了會對身體不好。不如我們來捉蟲吧。”我說:“可是我有點害怕。”“都7歲了,還怕一條小小的小青蟲。”媽媽說。我鼓起勇氣,也捉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和媽媽都捉的差不多了。看着綠油油的青菜我和媽媽都開心的笑了。

  今天,我可真開心啊。

回目錄

愛吃蔬菜的小狼作文300字

  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許多小動物。有調皮的小猴、聰明的小山羊、可愛的小白兔……還有愛吃蔬菜的小狼。

  小狼活潑、好動,長得胖乎乎的。那是因為他一餐要吃五大碗飯和一大盤蔬菜。每一餐都要吃得飽飽的,營養過剩,不胖才怪呢!

  每天吃飯,媽媽都要催促他吃些肉,可是無論媽媽怎麼催促,他就是不吃。

  “吃一些才會長高,你想不想長高?”

  “不想!”

  “你只吃一小塊,行嗎?”

  “我才不吃呢!”

  “好吧,不吃就不吃。”

  一次小狼的爸爸媽媽看見他在追小白兔,以為他要吃肉了,很高興。

  小狼終於抓住了小白兔。只見他惡狠狠地說“:快把白菜交出來!

  “啊……”小狼的爸爸媽媽目瞪口呆。

  三年級:樊映霞

回目錄

第一次做蔬菜沙拉作文400字

第一次做蔬菜沙拉 

  嘻嘻!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蔬菜沙拉,你想來看看嗎? 

  “民以食為天,柴米醬醋鹽……”我正唱着神廚小福貴的歌準備做沙拉要用的材料呢!“土豆”我把兩個土豆洗乾淨,放進鍋內,加一些水,打開煤氣,“噗”藍色的火苗在舞蹈,似乎在為我第一次做蔬菜沙拉而加油。鍋里的水開始吐泡泡,土豆很快就煮熟了。我開始迅速地剝土豆皮,再切丁,放在小碗里。我又拿起菜刀,不一會兒,一根胡蘿蔔就成了丁。 

  這時,我拿出沙拉醬,往拌好的沙拉上一灑。嗯!真香呀!一股田園氣息飄了出來。我又拿出兩片生菜墊在沙拉下,哇!好漂亮!碧綠的生菜托着鵝黃的土豆,紅艷的蘿蔔,乳白的沙拉醬顯得美麗動人。蔬菜沙拉太誘人了,饞得我垂涎三尺。 

  一口咬下去,水分十足,胡蘿蔔丁口很好,脆生生的。沙拉醬甜滋滋的,又有些酸,加上這是我親手做的,自己就更愛吃了。 

  你看,做蔬菜沙拉其實很簡單,第一次做我就成功了,你一定也行,快去試試吧!
回目錄

我最愛的蔬菜—黃瓜作文350字

在眾多的蔬菜中,我最喜歡的就屬青瓜了。 

  青瓜形態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像晚上出來“值班”的月牙兒。青瓜嫩的時候是清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着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霜”可以憑此出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后綠中帶着黃色的“皺紋”爬上他的額頭,最後變得全身黃色,就說明了青瓜“老”了,有人老珠黃之感,所以有人稱它為黃瓜。 

  青瓜青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多舒服了!青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u、炒、涼拌……其中,我最喜歡涼拌的青瓜了:先把青瓜皮削了,切成細絲,然後,倒點熱開水進去浸瓜絲。接着,把碗里的水倒少許出來,再到一些白醋,也變成了涼拌瓜。青瓜不但能吃還可祛斑養顏! 

  想不到青瓜的作用還真不少!
回目錄

未來水果、蔬菜展覽作文800字

未來水果、蔬菜展覽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市郫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 彭思涵

  2050年的一天,我在科學院做實驗時。突然,電話鈴響了,我來到我發明的自動電話機前瞧了瞧,噢!原來是從和銀河系相隔幾千光年的綠色星系打來的。我剛接起電話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嗨,我是HJ博士,我的時空飛機已經打開大門了,你快來,我們去看未來水果、蔬菜展覽。”說完就掛了電話。我迫不及待地坐上星系飛船,來到了綠色星系。 

  我慢悠悠地降落在了代碼是“12345678”的星球上。我走下飛船,第一眼就看見了一座實驗大廈,實驗大廈上停着一條巨型時空飛船。我趕忙跑上大廈,看見了HJ博士,我正準備說些什麼,還沒等我說出口,HJ博士就把我拉上了飛船。瞬時,飛船兩側閃出了兩道白光。過了一會兒,飛船就降落在了一個半圓形建築物前,我走出飛船,看見上面有一個牌子, 

  上面寫着一句英語,因為我英語不是很好,所以只認出了兩個單詞“fruit”和 “vegetables”,他們分別是“水果、蔬菜”的意思,可第三個單詞就把我給難住了,經過HJ博士的翻譯,我知道了,這原來是“展覽”的意思,我走進展覽廳的一層,看見到處都是奇形怪狀的東西。忽然,我看見了一些“餅乾”,我連忙拿起一個塞到嘴裡,啊!真好吃,五香具全、里嫩外脆。一不留神,我被一個東西絆倒在地,我迅速爬起來,往地下一看,這是什麼?又長又細,還散發著香味。我順手摘了一個,就往第二層走。來到第二層,這裡和第一層大不相同, 到處都是樹木,還有許多導遊機器人呢!我急忙把HJ博士以前送給我的“金卡”拿出來,塞進一個機器人的手裡,那個機器人就開始做我的導遊了,它先把我領到了樹林里,給我摘了一個果子,我拿着果子左瞧瞧、右看看,終於發現了一個小按扭。我剛按下去,果子就自動分成了兩塊、三塊、四塊……我怕它變沒了,急忙再按了一下按扭,果子就停止了分割。接着,它又帶我參觀了許多東西。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蔬菜展覽館,發現HJ博士已經在等我了,我急忙和HJ博士一起回到了代碼是“12345678”的星球,我自己轉乘星系飛船,回到了地球。

回目錄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作文500字

  在眾多的蔬菜中,我最喜歡的要屬青瓜了。

  青瓜形狀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有的彎彎的,像晚上出來“值班”的月牙兒。青瓜嫩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着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霜”,可以憑此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后綠中帶黃的“皺紋”爬上了它的額頭,最後變得全身黃色,就說明青瓜“老”了,有“人老珠黃”之感,所以有人也稱它為“黃瓜”。

  青瓜清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有多舒服了!青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炒、涼拌……其中,我最喜歡涼拌青瓜了:先把青瓜削了皮,切成絲,然後,倒點熱開水進去浸青瓜絲。接着,把碗里的水倒少許出來,再把白醋倒一點進去,(不要倒太多了哦!要不然酸死你!)最後,放五六勺白糖攪拌均勻,這樣,涼拌青瓜就做成了。自從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青瓜后,便每隔一天就給我買兩根青瓜,還要我自己做!吃着自己親手炮製的涼拌青瓜,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學會了獨立!

  青瓜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美容呢!把青瓜切成一片片敷在臉上,不但可以消除臉上的皺紋,還可以淡化臉上的斑點。想不到青瓜的功用還真不少!

  六年級:wozhangwenjing

回目錄

蔬菜的對話作文300字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里,只有月亮和星星在天空中掛着。突然,從廚房裡傳來一陣吵架聲,原來是蔬菜們。

  在桌子上有幾個西紅柿,幾個黃瓜和許多豆角。西紅柿說:“你們別臭美了,就憑個綠綠的黃瓜,怎麼能當我的搭檔呢?你也是的,比黃瓜都收。難道你們沒聽過‘紅配綠,賽狗屁’嗎?”原來蔬菜們要舉行比賽“最佳搭檔組合”。“你們看我多好看,”還沒等西紅柿說完,主人出來上洗手間,不小心把蔬菜們都弄掉了。西紅柿摔破了,可黃瓜和豆角卻安然無恙。黃瓜和豆角說:“你雖然好看,但是你卻最容易受傷。”還沒等它倆說完,西紅柿就不耐煩地說:“不用你們可憐我。”

  第二天早上,主人看見了,就把摔破的西紅柿扔進了垃圾桶,把黃瓜和豆角撿起來放在了桌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驕傲。

回目錄

誰是蔬菜王作文100字

小麗家的園子里種了很多蔬菜,這天,有絲絲微風的園子里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
回目錄

游壽光蔬菜博覽會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去了壽光蔬菜博覽會參觀。剛考完試,情緒低落的我,心情也慢慢地好起來了。 

  天氣很涼爽,是個難得的好天。一路飆車到壽光,我都能聞到最喜歡的梧桐的花香。好香啊!可一下車我就後悔了,想回去了……那架勢,可真是……人們摩肩接踵,排成一條長龍向大門走去,頗有百萬雄師過馬路的壯觀場面。我們很快塞進了隊伍,被人“托”着到了入口處。(你要問為什麼,被人擠的唄!)門口提着紅光閃閃的大字,江澤民爺爺寫的!然後,當然是迫不及待地參觀去嘍! 

  哎!上一次來也沒見這麼多人,一號大廳前還有什麼集體婚禮。大廳估計一時半會進不去。我們就先去了五號廳。一進門,一股濃重的泥土氣味撲面而來。緊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吊起來的蛇瓜榕林!每一根都那麼長,那麼綠,一直吊到我的肩膀。我們再往前走,就看到一幅絕美的敦煌壁畫,而且是用水果拼成的:人蔘果做兩個欲飛的少女,聖女果則做她們手中的盤。這幅作品名為“飛天播綠”,象徵著壽光人民靠果蔬飛黃騰達,蒸蒸日上。…… 

  伴隨着悠揚的音樂,我們又到了四號廳——蔬菜幼苗培育基地。“好可愛!”我捏着一棵幼苗不放手。我本想買一盆養,可被摳門的老媽以“3元太貴,2元還差不多”的理由拒絕。 

  我們又去飯店吃了頓大餐,去看了壽光未完工的巨型公園。公園真的好大!司機是個飆車狂,還想開車過橋! 

  最後,在一片失重的尖叫聲中,飆車狂司機用“生死時速”趕回了濰坊。 

  後記:回到家吃着“小雪生”,我還處於坐過山車后的暈旋狀態。以後再也不坐飆車狂(我給司機起的外號)的車啦!
回目錄

蔬菜寶寶作文100字

今天,老師帶來了很多蔬菜,我們很奇怪地看着。

  首先,老師拿出又黑又亮的茄子,削去底端的一部分,讓它站穩。接着,從上到下縱切下茄身的四分之一,露出企鵝白白的肚皮。然後,在左右兩側分別掀起兩塊茄皮,做美麗又會“飛”的翅膀。再把茄柄處輕划兩下,放入黑豆當做亮晶晶的眼睛。

  我們的企鵝寶寶就這樣做出來了。 指導教師:趙紅紅
回目錄

壽光蔬菜科技博覽會作文200字

  壽光蔬菜科技博覽會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十班 劉炳辰  

  今天早晨5點半早早地起床,我和媽媽、小姨、弟弟和叔叔一起到黨校集合,乘坐客車到壽光。  

  大約經過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到達壽光。本次博覽會共分八個展廳。我們首先從第二個展廳進入,我看見用玉米做成的大門,有各種各樣說不出名字的蔬菜,造型各異的模型。展廳外還有很多好玩的設施,不知不覺到了下午三點,我們踏上回家的列車,結束一天的旅行。  

  雖然我很累,但我很開心。因為我看到很多蔬菜、水果,像茄子就有九個品種,而且顏色不一樣。媽媽告訴我:這都是科技的力量,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Q.Q20.8.2 3 4
查找更多蔬菜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