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柿子作文

家鄉的柿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紅了作文500字

家鄉的柿子紅了

2009年10月15日,是一個歡樂的日子,這一天,家鄉的首屆柿子節隆重開幕了。

踏上蜿蜒曲折的山路,抬頭便可看見紅彤彤的柿子,漫山遍野的柿子樹綴滿了火紅火紅的果實,猶如一盞盞小燈籠,為清秀的湖光山色增添了一絲美麗的風光,火紅的顏色映紅了花草,映紅了山野,同時也映紅了每一個人的心。

傍晚,師範中學的操場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晚會。晚會現場人山人海,歌聲、掌聲和歡笑聲源源不斷地從現場傳出,烘托出柿子節喜慶的節日氣氛,為家鄉首屆柿子節的成功舉辦帶來一場柿子文化盛宴。

整台晚會通過《序》、《綠之韻》、《黃花情》、《赤子頌》等四大主題篇章,展現了家鄉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變化,以精彩紛呈的歌舞、小品、相聲等一系列節目,反映了家鄉人民質樸無華、熱情厚道的生活風貌和積極向上、展現自我的精神風貌。

家鄉的柿子節很快就接近了尾聲,但柿子節帶來的歡樂氣氛仍沒有離去,這次  柿子節的成功舉辦,不正代表着家鄉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以質樸熱情的生活風貌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友好的迎接外來的人們,讓他們與我們共同享受收穫的喜悅,感受柿子的甘甜。未來的明天是燦爛的、是輝煌的,我相信,樸實勞苦的家鄉人們一定會在輝煌燦爛的明天展翅飛翔。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宿遷市,那裡的柿子樹特別多,幾乎每家門前都有兩三棵,小的時候,我經常在樹上爬來爬去。

  柿子樹的之感較粗,向四面展開,看上去特別有勁,枝幹也很多,互相交錯在一起。每到春天的時候,就會有許多鳥兒築巢,我們這些淘氣的小孩,就會爬上去,撿鳥蛋、捉小雞。

  春天到了,柿子樹上的葉子開始發芽了,看上去像綠綠的柳芽,一個星期後,葉子沐浴着春風春雨,開始長大了,形狀像心,綠得發亮,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個樹葉都充滿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樣子。樹葉密密層層,像一把綠絨的大傘,每當下大雨的時候,我們這些可愛的孩子,就在大樹下躲雨、玩耍。

  大約在四五月份,柿子樹就開花了,花是淡黃色的,很小,它們躲在樹葉后,幾乎看不見,花落以後,就開始長小柿子,到六月份,小柿子就有紐扣那麼大了,顏色濃綠,被綠葉一襯,不仔細看,還真看不見,一陣微風拂過,小柿子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枝繁葉茂的樹枝上蕩來蕩去,好像在和人們玩“捉迷藏”。

  到了中秋節的時候,柿子已經長大了,有我們的小拳頭那麼大了,顏色已經發生了變化,有的情裡帶黃,有的黃中帶紅,但用手摸上去,還是硬硬的,其實,這個時候的柿子不能吃,如果你吃了,總會把你澀得連嘴都張不開,其實柿子在9月下旬才真正熟透了,一個個惹人喜愛的橘紅色的大柿子掛在枝頭,就像一隻只小燈籠,這時,把它採下來,放在竹筐里,用舊被子把它捂起來,過兩天就可以吃了,那味道津津有味,像吃了蜜一樣甜。

  柿子有要的功效,它可以清熱止血,解酒降壓、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柿子還可以做柿子餅、柿子茶,這樣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

  沒想到柿子還有這麼多的功用,我愛家鄉的柿子。

  六年級:苗智涵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柿子鋪,現名柿鋪。柿鋪因柿子而得。

  柿子樹到了春天百花齊放特別美麗,她像披上了一件繡花大衣,一陣陣微風吹過她那鬱鬱蔥蔥的大衣就像一隻只蝴蝶在偏偏起舞。沙啦啦——沙啦啦。多麼美妙的聲音啊!

  到了夏天,一朵朵潔白的小花都落了,接出了一個個彈珠般的小柿子。那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葉子像一個個挺拔的士兵守衛着綴滿枝頭的小柿子。

  到了秋天果實肥碩的時候一個個黃燈籠綴滿枝頭。那時你摘下一個柿子。輕輕剝開皮,鮮嫩水靈的柿子肉就展現在你的面前,你請輕輕吃上一口。清爽可口——肉質鮮美,吃了之後讓你回味無窮。

  這就是我家鄉的柿子。我是多麼的喜歡它!

  襄樊市四十七中六年級 李宇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作文450字

  我家住在南陵縣煙墩鎮,那裡是一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古風淳樸的地方。

  柿子是我們家鄉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柿子樹不高,樹葉很茂盛,每逢秋天柿子就成熟了。這些柿子有很多種吃法:一種是把紅柿子放在家裡的窗台上,經過太陽的照射,柿子慢慢的變幹了,再把柿子壓扁,在上面撒一點點米粉就成了柿子餅,這些柿子餅很甜也很好吃。第二種吃法是把青柿子摘下來,放在涼水裡泡上幾天,就可以拿出來吃,這時候的柿子非常脆還帶着一點點甜味,這種吃法比較適合牙齒好的人吃。如果你牙齒不好,別急,還有第三種吃法,就是等樹上的柿子變紅或變黃,把他們摘下來,埋在稻穀或棉花里,過兩三天柿子就會變得通紅,這時候的柿子非常軟,你輕輕一吸,裡面的果肉就會被你吸進嘴裡,軟軟的,甜甜的,很好吃。

  但是柿子也不能吃多了,貪吃可是會拉肚子的喲!還有空腹和喝牛奶后都不能去吃柿子。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柿子!

  南陵縣籍山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經選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柿子作文100字

我的老家,在陝西渭河以南的黃土高塬上,房前屋后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柿子作文700字

  我的老家,在陝西渭河以南的黃土高塬上,房前屋后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

  柿子樹的樹榦並不高,但長得很茂盛。它的樹枝粗壯,樹皮很粗,大的枝條任意的扭曲着,向外四面伸展,生出無數條交叉重疊的小枝。它的樹冠很大,冬天是光禿禿的;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的長出淡黃的嫩葉;到了夏天,無數條茂密的枝葉鬱鬱蔥蔥,簡直就像在天空中撐起了一把巨傘。

  柿子花是在春天開放的。它小小的,淡黃的,一簇簇,一朵朵,點綴在密密的綠葉中,就像夏夜裡閃爍的繁星一樣。它的花香清幽而淡雅,引來了無數的蝴蝶和蜜蜂。

  柿子花的花期很長,花謝了,小小的柿子就掛滿了枝頭。它小小的,圓圓的,挺着驕傲的、圓嘟嘟的肚子,坐落在蓮花一樣的花座上。

  到了夏天,樹上掛滿了圓圓的青柿子。隨着季節的變化,柿子一天天的長大,由青變黃,由黃變紅,由硬變軟,由澀變甜。到了秋天,柿子熟了,樹上像掛滿了無數個精巧可愛的小紅燈籠。秋風吹來,被柿子壓彎了的枝頭果實累累,在秋風中擺來擺去,就像要掉下來似的。

  到了深秋季節,柿葉在秋風中紛紛落下,只剩下黃燦燦、紅彤彤的柿子掛滿枝頭,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成熟了的柿子,皮薄而紅,肉軟而鮮。摘下一個用嘴一吸,一直甜到了心裡。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它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及鉀、鐵、鈣、鈉、鎂、碘等礦物質,甚至超過了蘋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的吃法也很多。軟柿子去皮和面,烙成柿子餅,香甜可口;破柿子可以做成食醋,真是又酸又香;硬柿子可以把皮削掉,用線串起來掛在屋檐下,風乾后把它壓扁,就變成了干柿餅。我們老家每年過春節,都是用這種干柿餅來招待客人的。

  老家的柿子遠近聞名。我愛老家,更愛家鄉的柿子!

  山東路小學三年級:趙允迪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老家,房前屋后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河南南陽新野縣漢風小學五年級:趙偉帆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800字

  柿子樹雙名朱果、猴棗,以前我家門口就有一棵,不過砍了,

  柿子樹的樹榦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黃色的。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

  我家鄉玉溪的出水口公園,1.35萬株柿子樹將玉江生態大道裝點一新,成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都具有鮮明特點的風景線,等到柿子成熟的時候,一片紅色的景象,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熟柿子,猶如無數個節日的小燈籠。如果你有興趣到此瀏覽一番,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的。

  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雲南省易門縣六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文?i?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450字

  家鄉的柿子樹

  四二班 李子涵 輔導老師:趙超霞

  一說到柿子,我就想起老家那兩棵結滿了甜甜柿子的柿子樹,真是讓人垂涎欲滴。

  這天上午,風和日麗、秋高氣爽,我和爸爸媽媽坐車來到了老家。一進奶奶家,我就看見了嚮往已久的那兩棵柿子樹,一年不見,它們又長高了不少,紅紅的柿子在墨綠墨綠的葉子叢中露出了笑臉,一個個壓彎了枝頭,在風中一顫一顫地向我招手。我咽了咽口水,顧不上和爺爺奶奶打招呼,就一下跑到柿子樹下面,拿起用竹竿做成的網兜,把網子往柿子下面一套,然後再用力一拉,這個柿子就掉了下來,我拿出來一摸,是個沒熟的柿子,真是倒霉。看來做事情不能太急啊!我在柿子樹下面又觀察了一會兒,看見一個紅的,一拉就下來了,剝開皮,一口下去,滿嘴都是甜甜的味道,真是美味好吃!聽奶奶說,柿子里含有很多種維生素,營養非常豐富,也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如:柿餅、柿醋……用途是很大的。

  我愛家鄉,我愛家鄉的柿子樹!

  (小作者善於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把對家鄉的留戀與讚美之情淋漓盡致地寄予筆下,愛鄉之情無不令人感嘆。)

歡迎聯繫站長
查找更多家鄉的柿子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