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nba作文

nba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毛毛的一次nba籃球賽活動作文600字

毛毛的一次NBA籃球賽活動

 

  今天早上7點我乘爺爺汽車去錢橋鎮,接毛毛到我家耒,上午在南橋古華公園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冠軍寶貝遊戲,來自全區很多人都帶孩子過來玩;有很多項目對於小孩子來說還是蠻好玩的~我和爺爺 奶奶 毛毛.龍龍一起過去玩;以前有一次去那裡,坐一個船在水裡划啊划,當時我真害怕萬一我把船壓沉了可咋整,我又不會游泳……寒~NBA籃球賽活動開始了 .新鮮的感覺油然而生,第一次才二歲的毛毛,對籃球倒也感興趣,只是沒什麼感覺,這次就差一點點了。沒有拿到冠軍喔...以後有得話一定拿冠軍! .不過還是拿了很多獎品哦.

  后耒毛毛到我家,下午又去了樂購,明天我到小學報名了,

  

  雯雯

  於5月26日

回目錄

nba作文800字

我想大家知到科比的81分:科比81分:北京時間1月23日,近來遭遇兩連敗的湖人坐鎮斯台普斯中心迎戰猛龍,憑藉科比81分的神奇表演,上半場落後14分的湖人成功逆轉,以122-104擊敗對手。

  帕克斷球后的快攻扣籃為湖人率先得分,不過麥克·詹姆斯和皮特森的連續遠投得手讓客隊以8-5領先,隨後維蘭紐瓦頻頻在籃下強攻得手,一波11-2的小高潮過後,猛龍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科比的中投和布朗自投自搶后的扣籃幫助湖人縮小了分差,但詹姆斯和維蘭紐瓦的穩定得分讓客隊一直佔據主動,並且以36-29領先結束首節。

  第二節開始后以替補為主的湖人陷入得分荒,在長達6分鐘的時間內只有烏賈希奇投中一記三分,猛龍儘管命中率也並不高,但還是逐漸將分差擴大,一度領先14分之多。科比重新上場後為主隊暫時穩定了局面,他的遠投和扣籃以及帕克的三分球帶領湖人將比分迫近,然而詹姆斯和邦納連續扔進兩個三分,前者更是在最後1秒遠投得手,將上半場比分定格在63-49。

  前兩節“只”得到26分的科比面對大比分落後終於按捺不住了,詹姆斯和邦納在下半場開始后的連續兩個三分球更是激起得分王的鬥志,湖人8號用一次突破上籃拉開了個人表演的序幕。他隨後的7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一次“打三分”和4個三分球,米姆的籃下強攻將比分追至只差1分。科比的表演並未結束,當羅斯和格拉漢姆相繼進攻得手后,他又在最後2分30秒掀起了第二波攻勢,在連續兩次扣籃得手后,湖人用12-0的小高潮結束該節比賽,將比分反超為91-85,科比的個人得分已經飆升至53分。

  波什在第四節開始后跳投命中,而科比卻因不滿裁判判罰而吃到技術犯規,但他並未受到影響,連投帶罰包攬了湖人的前6分,當羅斯的罰球將比分迫近后,科比又在遠投時造成羅斯犯規並三罰全中,不僅讓湖人的領先優勢達到兩位數,而且也打破了對陣小牛時創造的職業生涯單場得分記錄。不過科比根本沒有就此收手的意思,連續兩次遠投命中后成功突破70分大關,此時的猛龍已經徹底崩潰,而科比在最後時刻用兩次罰球拿到了第81分,結束了這場慘烈的屠殺。 

 就這樣科比在NBA里一場拿到了第81分,在NBA里第2。我還聽說有一人一場100多。
回目錄

問鼎nba之王作文300字

問鼎NBA之王 

 要說選個NBA歷史最佳球員,除喬丹和張伯倫以外,科比是當之無愧的了。他就是一個神奇的球員。 

 在喬丹退役后,沒有哪個球員能把籃球演繹的如此飄逸。但是,科比做到了,同時他也繼承了飛人囂張的一面,囂張的科比最大的性格就是永不服輸。這與當年的喬丹就是驚人的相似。 

 不管是誰,如果有哪個對手向科比挑釁,他總會以一個40左右的分數回抱你;有一次,猛龍對湖人發起了猛烈的進攻。科比毫不示弱,全場轟81分證名了自己。 

 科比以實力征服了大家,NBA幾乎所有的獎項他都搶入閬中,我永遠支持他。 

 科比加油,湖人加油!
回目錄

nba球星大克隆作文600字

  假如我會克隆,我要克隆一個無堅不摧、攻無不克的世界級球星組成的中國男籃隊來打即將舉行的世錦賽。

  中國男籃在世錦賽中分在D組,同組的對手有美國隊、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亞、意大利和塞內加爾隊。美國男籃曾在1994年多倫多世錦賽上奪冠,而意大利男籃則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亞軍。中國隊如果想要獲得小組出線,必須至少戰勝波多黎各、塞內加爾和斯洛文尼亞中的兩支球隊。但是即使是這樣,進了8強中國隊仍舊不會有什麼作為。所以對我這樣的球迷來說,簡直可以說是痛心疾首。這讓我開始有了克隆NBA球星的念頭。

  首先我從NBA球星的血液里取出其中的細胞和細胞核,然後把這麼多的細胞核採用密室培育,不到一個月,就研製好了。重新研製后的球星個個都是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中國人。但是他們的能力是比目前國家隊的任何一個人要強。

  看看我克隆后的中國隊:小前鋒:麥克格雷迪;大前鋒:鄧肯;中鋒:姚明;後衛:韋德和艾弗森。就連加內特也只能當替補。

  世錦賽開始了,中國隊連勝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亞、意大利和塞內加爾隊。最後一場對美國隊,美國隊也只有傻眼立地的份,我們以100比20獲勝,輕鬆進入八強。八強贏了阿根廷,四強贏塞爾維亞和黑山,決賽又戰勝了小組賽的手下敗將美國隊。麥克格雷迪獲得了MVP,姚明是最佳防守球員……從此以後,每次世錦賽、奧運會、世界盃,都是輕而易舉奪魁,其他國家束手無策……從此以後,球壇里高高樹立着“中國,永遠的冠軍”!我也成為了眾多球迷的偶像。

  假如這真能實現,我還將克隆足球球員、乒乓球隊員、羽毛球隊員,看水平,最貴的每個一億,買5送一,畢竟我還要收回克隆成本嘛!

回目錄

我們nba作文600字

我們NBA

   星期天,我們八名同學聚集到老師家門前,組織了一場NBA籃球賽。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十分喜歡籃球運動,他在自家的房牆上安裝了一個用廢棄的小自行車鐵圈焊制的簡易籃球框,經常練習投籃。在老師的影響下,我們班的男同學幾乎都愛上了籃球。每到星期天,大家不約而同來到這個“籃球場”上,分享籃球帶來的快樂。

   今天,我們舉辦的是一場“NBA”一分球投籃大賽。八個人分成兩隊,分別由兩個大個子“小巨人姚明”和“大鯊魚奧尼爾”當隊長。八個人“插花”站成一圈,輪番投籃。每投進一球記一分,每人投三個球為一局,共三局,得分多者為勝。比賽沒有裁判,兩個隊長分別給對方記分。

   比賽開始了,我們是由“姚明”率領的龍隊,要接受“奧尼爾”帶領的虎隊挑戰。一開始,虎隊得分領先,我們龍隊怎麼也投不進去,分數一直落後,大家都十分着急,越急越不得分,第一局以4比8敗下陣來。

   第二局,我們摩拳擦掌,準備“復仇”。開始兩隊旗鼓相當,後來,虎隊出現失誤多,隊長“奧尼爾”真倒霉,投了三個球,竟然得“0”分。我們一舉反超,以7比6把大局扳平。

   決勝局開始了。大家都有些緊張,手感都不好,連續投了幾個球,不是“三不沾”,就是“彈框而出”。最後,隊長“姚明”脫穎而出,三發三中,我們龍隊以8比6戰勝虎隊獲勝。

   大家歡呼雀躍,慶祝勝利,儘管沒有獎盃,我們卻贏得了自信和歡笑。( 指導教師 何銀堂)

回目錄

我的第一場“nba”作文600字

這是我上中學的第一次籃球比賽,我們班聯合艦隊的首發五虎:年級海拔最高大的中鋒、綽號B-52轟炸機祁林,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左前鋒杜勇臣,人稱響尾蛇導彈、右前鋒張笑瑜,大黃蜂號航母、後衛董洪廷,還有該心人物人送外號“少年喬丹”的我。

  那天,天高雲淡,日薄風柔,正是勝利的好兆頭。比賽開始之前,兩班的女同胞就沸騰起來,趙老師還給我們講戰術。“嘟-----”一聲哨響,球員各就各位,看二班的對手一個個眉開眼笑,似乎穩操勝券。

  開始了,大中鋒B-52祁林跳到了球,正好落入我手,董洪廷已深入敵後埋伏到了底線,我一看無人看守,一記長傳遠程奔襲,他接球來了個單刀赴會九天攬月式的漂亮扣籃,真是“力拔山兮氣慨勢”首開記錄,開場以2:0領先,對方不服氣,又一記中投,猶如漢莫爾頓,比分交替上升,處於膠灼狀態。上半場結束了,22:22面對一幫菜鳥既然打了一個平手,尤其是我們傾國傾城的班花們,她們花枝亂顫,搖旗吶喊,擂鼓助威,真是“斜插芙蓉醉搖台,”面對這些鼓舞、面對教師對我們的信心,我們擊掌發誓立下“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誓言。由於祁林上籃不進,我在空中接球,來了個二次進攻投籃,氣勢打了起來,這一投每個人也就有了個不拿冠軍終不還的決心。後來,比分大幅度拉開,最後以34:27告終,我們贏得開門紅,當時就有一種自豪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還有一種“收取關山五十州”的興奮,還有一種“山河日月重安排”的自信。

  此時此刻我想,我們以後的比賽會像關公千里走單騎一樣,如將過五關斬六將,越走越有氣勢。我們就是其他班級的“滑鐵盧”,他們會個個敗走麥城,留給我們的只有 “凱旋門”。
回目錄

nba籃球-懸空瞬間作文500字

NBA籃球-懸空瞬間 

  遊戲!可能對大部分小學生說這可是高級娛樂的用品,而對我也一樣,我喜歡玩電腦遊戲,下面,我就介紹我最喜歡的遊戲吧! 

  我最喜歡的遊戲是《NBA籃球-懸空瞬間》。剛開始,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的這個遊戲,直到我同學曾俊潼幫我介紹這個遊戲我才知道,曾俊潼開始教我玩,我學得十分快,5分鐘以內就學會了,我和曾俊潼玩的不亦樂乎,什麼時候到中午兩點都不知道,直到媽媽提醒我要上學了,我“哦”了一聲,但沒過多。久,我又忘記上學這件事情了,直到媽媽再提醒,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電腦。 

  剛開始,我不知道NBA籃球-懸空瞬間怎麼調,(因為上面全是英文哦!)所以我就亂調,也還是調不出來,我以為不能玩了呢,所以就把這個遊戲刪了,重新再下載一遍,重新下載了一遍還不行,沒辦法,解鈴還需系鈴人,我只好在盼着曾俊潼來我家幫我搞,皇天不負有心人,曾俊潼在星期六來到了我家,他說這不是什麼不能玩的問題!只不過他需要錢,不過也不是真錢,就是一直按f6就行了,我們又開開心心的玩上了NBA籃球-懸空瞬間,這真是太好玩了,我介紹給了表弟,表弟也說好玩。 

  NBA籃球-懸空瞬間現在變成了我每天必玩的一個遊戲,只要我表弟來,我就和他玩,如果表弟不來,我就跟別人挑戰,這就我最喜歡的遊戲。
回目錄

我了解的nba!作文1700字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 Allen Iverson 

阿倫·埃澤爾·艾弗森,可能是籃球場上最矮的巨人,當他第一次踏上NBA賽場的地板時,他聽到的不是鼓勵,而是懷疑。每個人在打量他的身材后,都告訴他:“你最終的目標就是每場得10分和5次助攻,因為你只有1.83米,你永遠無法主宰這裡。”但這不是艾弗森的目標,籃球對於這個出身弗吉尼亞貧民窟的小矮子而言,不僅僅是擺脫一個階級的手段,她代表了一個虔誠的黑人天主教徒的全部信仰和價值觀。 

 也許出身階級不是影響一個人性格和命運的決定性因素,但對於像艾弗森這樣的赤貧階層而言,他們其實只有兩個選擇——反抗或死亡。 

他的整個童年回憶僅僅是污水和母親的微笑 

跟很多美國黑人一樣,艾弗森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他的母親安妮在15歲時就生下了艾弗森,安妮從來沒有結過婚,這意味着艾弗森和他的兩個妹妹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過公平的社會待遇。艾弗森的生父在艾弗森的一生中沒有過任何意義,他在艾弗森出世前一直居住在康涅狄格州,他沒有為艾弗森的生活支付過一美分,直到今年他因謀殺自己的女友而入獄,他與艾弗森僅僅見過三次面。 

 艾弗森整個童年的回憶可能僅僅是污水和母親的微笑,艾弗森當時居住在弗吉尼亞州漢普頓的排污管道上,排污管經常爆裂,使艾弗森一家被整個城市的污水完全淹沒。污水退去后的惡臭可以在他家瀰漫數周之久,這使得他的兩個妹妹經常生病,安妮一天工作18個小時尚不能維持這個家庭的正常開銷,他們經常因欠費而被停止水電供應,於是艾弗森生病的妹妹永遠無法得到合理的治療,他們一家要面臨的不僅是溫飽,而是最基本的生存可能,但安妮無時無刻不在用各種方法使這個家庭充滿快樂和友愛,艾弗森多年以後評價自己母親時說:“她做到了她能做到的一切!” 

 安妮的男友邁克爾·弗里曼是艾弗森實際意義上的父親,他的一生有一半時間是在監獄里度過的。1991年的一次車禍使弗里曼失業了,為了維持這個近於崩潰的家庭,不顧一切的弗里曼開始販毒,直到今天他仍然被關押在弗吉尼亞新港監獄——艾弗森在1993年曾在這個監獄里呆了4個月。沒有人認為販毒是可以寬恕的,但弗里曼在法庭上的陳詞訴說了美國底層黑人的生活現狀,“我沒有買過卡迪拉克和鑽石,我僅僅支付了我該付的賬單。”這張賬單肯定包括還沒有開始用籃球掙錢的艾弗森。艾弗森始終為自己正在服刑的父親感到驕傲,“他沒有搶劫過任何人,他僅僅是竭盡全力地餵養他的家庭。你永遠無 法想象他是多麼熱愛他的家,如果他從監獄出來發現這個家只剩他一個人,他會立刻殺死自己。” 

 艾弗森在1996年曾去監獄里看望弗里曼,當發現弗里曼的衣服和鞋已破爛不堪時,艾弗森立刻脫下自己的籃球鞋交給弗里曼。那一天,艾弗森光着腳走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母親大哭一場。 

 艾弗森在回憶自己童年時說:“回到家,沒有電,沒有食物,有時沒有水,有時會有水,但絕不會有熱水。房間永遠散發著腐爛的味道,牆壁潮濕得發霉,但我不覺得那是地獄,只要看到母親微笑着走過來,我相信天堂也不過如此。”——大多數NBA球員都和艾弗森的情況相似,對於他們而言,逃離底層的唯一籌碼只有上帝賜予他們的籃球天賦。 

 感謝上帝、母親和托尼,他們使艾弗森成為“答案” 

 艾弗森歧視同性戀——絕對誤解!他在《40Bars》里說唱的東西不表示他沒有尊重同性戀者,以艾弗森命名的基金會裡有一筆款專門用來幫助同性戀者避免被歧視。 

艾弗森很孤獨——也許。但他的孤獨僅僅是在球場上。 

艾弗森絕對不是你所能崇拜的偶像或學習的楷模,實際上,他從來沒有試圖成為人們的導師,他只是一個在生存邊緣苦苦掙扎而且最後獲得成功的鬥士,跟你所見到的任何一個普通美國黑人完全一樣。 

一個典型的美國式故事,擁有好萊塢電影的大部分元素:天賦異稟但出身貧寒的年輕人,在社會的邊緣苦苦掙扎,但憑藉不屈不撓的努力和一點點運氣,贏得了金錢和榮譽,最終抱得美人歸。這並不是一部二流電影的腳本,阿倫·艾弗森給我們演繹了一個完整的美國童話,他的經歷絕不是一個楷模或英雄的成長史,但他至少使我們相信:只要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 

 呵呵,我了解的NBA艾弗森就是這樣,希望大家也多多關注NBA
回目錄

bail.quotationbase.j#5.作文800字

Journal # 5. 

  “He had a dream; a stairway was set on the ground and its top reached to the sky, and the angels of god were going up and down on it. And the lord was standing beside him, and he said, ‘I am the lord…Remember, I am with you: I will protect you wherever you go and will bring you back to this land. I will not leave you until I have done what I have promised you.’”  

  “Hear this dream which I have dreamed: There we were binding sheaves in the field, when suddenly my sheaf stood up and remained upright; then your sheaves gathered around and bowed low to my sheaf.”  

  “Look, I have had another dream: And this time, the sun, the moon, and eleven stars were bowing down to me.”  

  “Pharaoh dreamed that he was standing by the Nile, when out of the Nile there came up seven cows, handsome and sturdy, and they grazed in the reed grass. But presently, seven other cows came up from the Nile close behind them, ugly and gaunt, and stood beside the cows on the bank of the Nile; and the ugly gaunt cows ate up the seven handsome study cows.”  

  “Seven ears of grain, solid and healthy, grew on a single stalk. But close behind them sprouted seven ears, thin and scorched by the east wind. And the thin ears swallowed up the seven solid and full years.” 

  [And he said. “Hear now my words: If there be a prophet among you, I the lord will make myself known unto him in a vision, and will speak unto him in a dream.”]   

  [I will pour out my My spirit upon all flesh: and your sons and your daughters shall prophesy, and your young men shall see vision, and your old men shall dream dreams]  

  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 was common in the bible stories. In a religious sense, in ancient times, god relayed his messages though the visions and dreams, normally given to their prophets and leaders. Most dreams served the purpose of sending a task to complete, hinting a future scene, or to cause changes in the way the receivers act. In a realistic sense, seeking for God’s intervention is understandable, for those dreams do involve disease, disaster fear, and other adverse effects. Or in the other hand, dreams suggest an opinion (like Joseph’s dream), to back up his suggestion, God is always nice to be pulled out. Since these dreams were dreamed by normal people, they involve everyday concerns and activities, it would be ok to think these were messages from god, because they wouldn’t be very bizarre or farfetched.
回目錄

我愛nba作文500字

我愛NBA,具體點說,應該是我愛看NBA。麥迪,姚明,鄧肯,安東尼,奧尼爾…… 

  都是我的最愛。 

  ——題記 

  NBA,當今世界籃壇的頂級組織,數萬人沉迷其中,我也不例外。 

  第一次看比賽是1999年吧,總決賽:火箭VS魔術,那場比賽我依舊記憶如新。誰贏誰敗不重要,吸引我的是激烈。我從未想到過,十個人可以把籃球打的這樣有聲有色,可以調動現場一萬多人和場外的十幾億人。 

  漸漸的,從愛看每一場比賽到愛看每一個球員,偶像換了一個又一個,但他們交給我的東西都一樣:決不認輸,永不放棄。NBA就是這樣,無論對方強弱,一開始便激烈拼搶,連續48分鐘的互相爭鬥,沒有一絲的鬆懈,直到最後一分鐘,最後一秒鐘。這,就是他的魅力! 

  巴克利,一貫的努力,七個賽季,最終無法奪冠,但他依舊堅持不懈地努力着,自始自終地努力着;喬丹,永遠與勝利相伴的”飛人“,但這相伴,是靠他一場一場的搏鬥而來的,在練習時也毫不放鬆,永遠制定着更高的目標,永遠向著更高處飛翔;米勒的最後時刻,三分神射告訴我,有時掌握了最後,便同時掌握了全部! 

  這就是他們的魅力! 

  無論失敗,還是成功,他們都去拼了;結果雖不盡相同,但沒有人感到不滿足,因為他們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了,拼搏了,這就夠了…… 

  不僅是運動,不僅是永不服輸,NBA更需要不斷地拼搏! 

  我愛這拼搏,愛這拼搏的感覺,我也將為拼搏而不斷地拼搏!
回目錄

nba-allstart作文3000字

全明星賽十年十大經典一:傳球怪才,“白巧克力” 

對於威廉姆斯來說,匪夷所思的傳球和街舞風雷般的控球永遠都是他的標誌。但是,對於這位球風另類的傳球大師來說,他的職業生涯平凡卻不平淡,沒有大紅大紫卻留給球迷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 

威廉姆斯職業生涯只參加過一次全明星賽,而他唯一的這一次,讓所有人都不得不為他叫好。在2000年克利夫蘭舉辦的全明星新秀對抗賽中,威廉姆斯就為全世界的球迷奉上了一個難以複製的經典之作。二年級隊搶到后場籃板球,威廉姆斯帶球發起反擊。此時他做出了一個在遊戲中都無法做出的動作——他先是用左手拿球做了一個背後傳球的假動作,而後用右胳膊肘部將球磕給從另一側迅速插上的拉弗倫茨,後者帶球扣籃卻遭到對手的犯規。這時候,全場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就連老前輩“冰人”格文也站起來為之歡呼。 

威廉姆斯聚焦在鎂光燈下,大屏幕上不斷地回放剛才的傳球,拉弗倫茨站在罰球線上,但此時享受着球迷的掌聲和歡呼的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 

二:卡特驚天一扣 

2000年扣籃大賽沒有因為科比的缺陣而失色,反而是繼1988年之後最令人難忘的一屆。弗朗西斯、麥蒂、斯塔克豪斯和里基·戴維斯等眾多一等一的扣籃好手相繼參加。他們的表演正像是新世紀的數道璀璨的光芒,將90年代的蕭條一掃而光。而這些光芒最亮,最刺眼的一道風景線無疑是卡特的表演。 

第一輪比賽,卡特便向人們展示了其驚人的彈跳能力和過人的扣籃本領。他第一扣先從左側助跑,兩腳起飛一記轉體360度加掄圓了的大風車扣籃,50分滿分。全場的氣氛在一開始就已經完全進入了高潮。 

卡特在第一輪的最後一扣,他已經鐵定可以進入決賽了,但他還要繼續刺激一下全場的觀眾。只見他與麥蒂耳言片刻,從后場助跑,恰到好處地接到後者的傳球,在空中停住,隨後球穿胯下轉手,最後才把球重重地扣入。全場沸騰,場邊觀戰的NBA球員和評委也全部目瞪口呆。此時台上觀眾用12個10分牌連成一排,打出1之後12個零的分數。的確,這一經典時刻已不是一個簡單的50分所能表達得了的。 

進入決賽之後的卡特仍然在給人驚喜,他又是前場助跑,兩腳升空,猛然間超級暴力地將整個前臂塞進籃圈,再度拿下滿分。此時競爭對手已然力乏。弗朗西斯受身高限制難以有更驚人的上升空間,雖然最後一記拋球反身重扣仍然讓人折服,但並不足以阻擋卡特。卡特的冠軍已幾乎到手了。但他還打算挑戰歷史。只見他全場運球,在踏過罰球線一步雙腳起飛,兩手滑翔良久將球重扣入筐。 

卡特將這一冠軍詮釋得如此完美無缺,未來的歲月里,那樣的經典始終在我們腦海中回蕩。 

三:逆轉 

2001年,西強東弱的局勢格外明朗,如果把近十年所有東部明星隊放在一起比較,你甚至會覺得2001年的東部明星隊是實力最弱的。雖然艾弗森、卡特、麥蒂等人風頭正旺,但是首發前鋒安東尼奧·梅森完全是因為希爾的缺席而得到了垂青,年輕一點的球迷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中鋒穆托姆博,一個防守起家並且沒有絲毫娛樂性質的球員,可想而知東部明星隊的內線有多麼羸弱。可是,就是這樣的陣容,卻在最後擊敗了可能是史上最豪華的西部明星隊。 

巔峰時期的基德、無所不能的鄧肯、富有激情的加內特、華麗的韋德,還有現在統領聯盟的科比·布萊恩特?東部球隊沒有一絲贏得比賽的機會。 

全場比賽,西部明星隊在大部分時間內都領先對手。距離比賽還有9分鐘的時候,西部取得了全場最大的領先優勢,當時西部以95∶74領先東部21分之多。大多數觀眾均認為,餘下的9分鐘不過是垃圾時間而已,這場比賽將有力地證明本賽季NBA西強東弱的格局不可打破。但誰也沒有想到,關鍵的轉折點出現了,最後的5分49秒成了東部的天下,他們在本節拿下了41分,最終反敗為勝。本節比賽還有6分鐘的時候,西部還以100∶87領先。但在此後的3分鐘內,西部一分未得,東部卻連得13分,將比分扳成100平。斯塔克豪斯和卡特相繼投中三分,開始了東部的反攻高潮,接着艾弗森又開始個人表演,他連投帶罰拿下5分,東部完成了13∶0的高潮。加內特在終場前3分鐘跳投得分后,西部再次領先,但艾弗森馬上還以3分,東部以103∶102取得全場比賽的首次領先。此後兩隊展開激烈的對攻戰,比分交替上升,終場前1分鐘,科比遠投命中,西部以108∶105領先。但就在這關鍵時刻,馬布里成了東部的英雄。他命中3分,將比分扳平。儘管科比給與還擊,在終場前37秒再次為西部拿下兩分,但馬布里再次投中3分,東部在終場前28.4秒以111∶110反超。隨着鄧肯的最後一投彈筐而出,東部隊完成了史上最大的逆轉,MVP獎盃頒給了全場比賽表現最好的艾弗森。 

四:麥蒂自拋自扣 

麥蒂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天賦的籃球運動員,拋開他現在的表現和爭議,我們無法忘記那個藍色一號曾經帶給我們的精彩,那些回憶被埋藏在心底,值得人們永遠地回味。 

2002年費城全明星賽上麥蒂一記扣籃將自己載入史冊。面對諾維茨基,麥蒂左手將球拋向籃板,德國人的眼睛跟着球的軌跡望去,麥蒂從右邊閃過,躍到半空中將籃板彈回的皮球扣入籃筐。如此天馬行空的自傳自扣創意和觀賞性十足,看得現場球迷包括球員在內全部目瞪口呆。大家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兒的時候,麥蒂一個人帶着那熟悉的微笑,跑回自己的半場。人們這才從剛才的扣籃中回過神來,送出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五:喬丹告別賽 

當喬丹在中場眼含淚水的交過接力棒,我們都很清楚,這是喬丹最後一次站在球場中央。賽前,當卡特讓出全明星賽的首發位置,當喬丹7投0中,我們都清楚,無論如何這都將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比賽。 

最大的疑問並不在於喬丹能否獲得MVP,關鍵在於他能否得到10分從而超越賈巴爾在全明星賽上的得分紀錄。喬丹在全明星賽場上創造過太多的神話,比如1997年的三雙,但MVP給了萊斯。喬丹明白,全明星賽有太多的變數,他只能用自己的得分來回敬球迷,為自己畫下完美的句號。 

這就好像是一個編排好了的故事——在比賽的最後時間,第14次參加全明星賽的喬丹一次投籃不中,比賽進入加時賽。但是在加時賽的最後4.8秒時,他在右側面對馬里昂的防守,在防守球員的手幾乎蓋到了他的臉上時,在接近零度角的一次後仰投籃,將比分變成了138∶136,東部全明星隊領先。小奧尼爾是無辜的,科比也不是罪人。科比不會輕言放棄,所以在接下來的進攻中他必須在三分線外出手,小奧尼爾下意識地必須去防守。當哨聲響起,當科比三罰兩中。故事到這裡已經宣布了結果,喬丹的表現是完美的,但是他必須承認後輩們在尊重他的同時也都想着超越他。 

中場休息時,喬丹的講話告訴了他的後輩們,火炬傳到了你們手中,你們要做的就是像我一樣。儘管結局有些令人遺憾,但這不就是時代的更迭,歷史的變遷嘛。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六:姚明的空中接力 

姚明無論是球風還是性格,都不適合參加全明星賽,他沒有出色的爆發力和美國佬的娛樂性。2003年全明星賽上,國人秉着一刻愛國之心,將姚明送入全明星殿堂,奧尼爾也不得不屈居替補。 

那時的姚明是靦腆的,他應該感謝弗朗西斯,正是後者的一個傳球,成就了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最經典的一個進球。開場后,姚明和華萊士跳球,比賽進行了3分鐘左右,他接隊友弗蘭西斯傳球,空中接力扣籃得到兩分,亞特蘭大的觀眾並不吝嗇自己的讚揚之情,全場掌聲如雷。 

本場比賽,姚明出場17分鐘,1投1中,拿下2分2個籃板2次助攻。 

七:納什籃球場上秀足球 

扣籃大賽上,老鷹新秀約什·史密斯用“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的招牌扣籃動作力壓群雄獲得冠軍,太陽隊的斯塔德邁爾雖然最終只能屈居第二,但是他和納什別出心裁的花樣扣籃動作還是讓球迷大飽眼福。 

斯塔德邁爾登場后找來隊友納什做配合,他們倆的配合動作讓現場球迷目瞪口呆——斯塔德邁爾將籃球拋到籃板上,皮球反彈后納什用頭頂給斯塔德邁爾,這個動作就像是足球比賽中的頭球擺渡一樣。斯塔德邁爾在空中接球之後180度轉身怒扣,憑藉這個出人意料的動作,斯塔德邁爾得到了50分的滿分。 

決賽中史密斯連續兩次精彩的扣籃拿到了100分的滿分,斯塔德邁爾由於在第一扣中只得到了45分,他已經確定無法奪冠了。但斯塔德邁爾還想帶給觀眾驚喜,他再次找來納什配合,或許是兩人本賽季的配合已經日臻純熟,剛剛用頭頂完,這次他們又表演了用腳踢球后扣籃的精彩動作,只見納什用腳後跟將球挑給斯塔德邁爾,斯塔德邁爾接球之後反身扣籃成功。 

八:超人大戰氪元素 

很可惜,霍華德沒有取得2009年扣籃大賽的冠軍,但是這並不妨礙他連續兩年把扣籃大賽推向一個新的高度,霍華德拯救了扣籃大賽,他把這個節目帶回到了它應該處在的高度上。 

內特·羅賓遜贏得了2009年扣籃大賽冠軍,但是霍華德用他的道具和創意重新定義了扣籃大賽。第一輪的第二扣,霍華德甚至把一個電話亭拖到了場邊,嘻嘻哈哈地鑽到裡面一陣鼓搗后,便再次披着他的超人紅斗篷出現在球場上。與其說這是霍華德對自己超人扮相的傳承,還不如說是他對扣籃大賽這項運動的發揚光大。 

羅賓遜在決賽中一身綠裝,這是為了裝扮成超人的天敵“氪星體”,以此來幫助自己擊敗“超人”霍華德。試想,如果不是霍華德在2008年打扮成超人,又怎麼會有羅賓遜的一身綠裝? 

羅賓遜在決賽的最後一扣飛躍過霍華德頭頂,成就了扣籃大賽歷史上的經典一扣,但是有多少人想到——正是在這個時候,霍華德把自己的娛樂精神發揚光大到極致,連他自己都成為了球場上的一樣道具。“霍華德是一個偉大的運動員,更是一個偉大的夥伴,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把冠軍獎盃切開,然後我們一人一半。”這是羅賓遜的奪冠感言。在個人第三次扣籃大賽中奪得第二個冠軍獎盃,羅賓遜已心滿意足。 

九:內特·羅賓遜三連冠 

身高只有1.75米的內特·羅賓遜,在今年達拉斯舉行的全明星周末扣籃大賽中戰勝猛龍隊的德羅贊,成功衛冕,也成為灌籃大賽歷史上首位“三冠王”。 

以89分躋身決賽的羅賓遜率先出場。在兩次嘗試籃板後起跳灌籃未果后,羅賓遜及時調整,完成了一個自拋自扣的動作。而德羅贊則再次請隊友協助,完成了接打板球飛躍隊友扣籃的精彩表演。羅賓遜不甘示弱,秀了一把接打板球反身拉杆扣籃。相比之下,德羅贊最後一搏選擇罰球線內起跳接大風車式扣籃則顯得過於保守。而這也使他在隨後進行的球迷票選中以百分之二的微弱劣勢敗給了羅賓遜。此次奪冠是羅賓遜繼2006年和2009年後第三次贏得NBA全明星周末扣籃大賽冠軍,他也因此超過了“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喬丹和傑森·理查德森,成為扣籃大賽歷史上目前唯一的三冠王。 

十:全明星活寶,奧尼爾 

奧尼爾一直都是全明星賽上最大的笑點——把球鞋改裝成電話,球場上的霸王步,和霍華德、詹姆斯在訓練時斗舞,帶着白面具出場舞動全場。就連詹姆斯都說:“奧尼爾絕對是那種忍不住去多關注的球員,真希望他一直都在。” 

2009年的全明星賽上,奧尼爾整個周末都拿來和霍華德做比較,第三節他找到了機會,他擊地傳球從霍華德兩腿中穿過,保羅接球后再次回傳奧尼爾,大鯊魚扣籃得分。“那個傳球很美妙,雖然我是被耍弄的那一方,”霍華德大笑說,“我想這肯定是奧尼爾蓄謀已久的。”
回目錄

我的nba作文400字

NBA中有很多球星,像麥迪,詹姆斯、科比、以及“飛人”喬丹,都是我的最愛。NBA,當今世界籃壇的頂級組織,數萬人沉迷其中,我也不例外。 

  我愛NBA,並不是有中國人的加入才愛的,而是在於它獨特的魅力,在於它的“一切皆有可能,永不服輸”的精神。 

  第一次看比賽是我、五歲的時候,那時的姚明還沒有加入NBA,現在想想我的看球生涯也都已經十年了,應該算的上鐵杆球迷。 

  有一場比賽是湖人對火箭,至今我依舊記憶猶新。誰贏誰敗並不重要,吸引我的是激烈。我從未想過,那些人竟可以在籃筐上面“飛翔”,有着實在出色的球技。更令我驚訝的是,場上十個人的比賽,竟可以吸引現場上萬人,以及場外十幾億人。 

  漸漸地,我愛上了NBA,我也愛上了打籃球。在籃球場上,我常常把NBA那永不服輸、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當做我的動力。在打籃球的同時,我最鍾情的還是看籃球。 

  在這十年的看球生涯里,從愛看每一場比賽到愛看每一個球員,偶像換了一個又一個,從弗朗西斯的輝煌時刻到麥迪的三十六秒得十三分的驚人之舉,從“小飛俠”科比的八十一分記錄到詹姆斯的的突破暴發力,這些都教給我一個同樣的道理:決不服輸,永不放棄,
查找更多nba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