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陌生人作文600字

陌生人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總對陌生人好脾氣,對家人壞脾氣作文600字

  今天看到了一句話,”我們總是對陌生人好脾氣,對家人壞脾氣”。還是很有感觸的,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的確是這樣,我雖然沒有經歷過社會,但是也總在電視上看見那些上班族,不論是公司高管還是銷售白領,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說話總是和和氣氣,耐心的回答各種奇怪的問題。回到家之後就會對家人亂髮脾氣,即便是家人的關心,也會使他們不耐煩。

  我也是這樣,在學校的時候,對朋友,對同學,總是和和氣氣,幾乎不會發脾氣,有時我也很想家,可是回到家以後,就只是自己窩在屋子裡,不想聽家人的嘮叨,也不想帶那些吃的用的,我總是皺着眉頭,不耐煩的說”我自己能回學校買,這麼沉,我還得拿回去” 可是在坐上車的那一刻我就後悔了,我恨不能把家裡的一切能帶的都帶着,看着窗外閃過的樓房,樹木,心裡有些失落,還有些自責。

  其實我不想那樣對愛我關心我的家人,我是想陪着家人看電視,陪着家人聊天,即使不說話,靜靜地坐在一起也好,但是情緒真的不好控制,在外面的不順心和煩惱都一起帶回了家,總覺着得到了釋放,把家當成了可以發泄不滿的地方。

  回家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很多事情會和媽媽爭執,沒說幾句,我就會不耐煩。事後後悔,但是每次依舊如此,我想應該不止是我自己這樣,可是我不知該怎麼去改,對我們關心的,最愛我們的人,我卻對她們不耐煩,或許是覺着太過於熟悉,對我們的愛,我們似乎也覺着是理所應當,或者說是早已習慣。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我也不想繼續抱着有恃無恐的態度去對我的家人,我會對我的家人付出對陌生人更多倍的耐心和關愛,對陌生人的耐心也許只是你的一廂情願,而對家人的耐心卻是永久。

回目錄

“陌生人”作文600字

“陌生人” 

  聽了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又是陌生人,又是雙引號,啊?—暈!別,還是讓我解釋一下吧。

  原來是這樣的,我和妹妹是天天的好玩伴,但是有一天我們卻一刀兩斷了,是什麼原因呢?哦你往下看吧。

  那天我帶了一台遊戲機去姥姥家過節,妹妹看見了說:“哥哥!你那個是什麼東西呀?”“這個是,這個是很貴的東西,你最好別碰,碰了別怪我沒有警告你!”我說著,做了一個鬼臉。哦!我要來動你不讓,好,我就偏動,哼!她小聲說,生怕我聽見,不過我還是聽見了,我把它當成耳邊風,不以為然的走向陽台幫姥姥澆花去了。

  過了一會,我從陽台走進來,心曠神怡。突然我發現妹妹動了我的遊戲機,正在亂按盤上的鍵,我猛的把遊戲機搶過來,她哭叫着,就這樣我們好幾天沒有見面,成了真正陌生人。

  後來這件事傳進了媽媽的耳朵,媽媽對我說:“快樂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有嗎?反思反思吧。”媽媽讓我反思,我想,我就沒錯,有錯,錯在哪?唉……”

  我想起那次吃飯的時候,看到餐桌上又香又脆的蘿蔔乾,我迫不及待拿起一塊往嘴巴放,真好吃,媽媽,你哪買的?媽媽告訴我是妹妹回詔安老家叫她奶奶特地腌送過。想到這些,我的臉一下漲紅了,我很慚愧,很對不起妹妹。第二天我向妹妹說了對不起,我們又相互原諒,又成了好玩伴。
回目錄

陌生人的關愛作文600字

  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全中國13億人口,實在太多太多。在這茫茫人海中,就有這麼一個人,他平凡普通,可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一位陌生人,他給我的啟示,令我終生受益匪淺。

  一個酷熱的夏天,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我坐在公交車上。打開車窗,涼爽的風向我刮來。車門開了,上來一位五十來歲的老軍人。他身材中等,穿着一身褐色的軍裝,拖着左腿,拄着拐杖,吃力地走着。他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車子就這樣載着滿滿的一車人,又經過了幾個站。忽然,上來了兩位年近七十的老人。我望望四周,沒有一個空位子,而車上的人卻依然那樣若無其事。我和這位解放軍同時站起了身來,給剛才上來的兩位老人讓座。我頓感心情舒暢。心想,你是軍人,主動給老人讓座,素質真高。我呢,生為一名小學生讓座是應該的。軍人爺爺不僅讓了座,還親自前去扶着老人坐下,隨後便抬起頭,向窗外望去,表情十分專註,沒有絲毫的炫耀。突然,一個急剎車,我一時沒留神,向前一傾,一腳踩在了軍人的左腳上,我趕快收了回來,漲紅了臉,小聲說了句:“對不起!”過了許久,咦?他怎麼沒感覺呢?表情依然十分專註。過了幾個站,軍人爺爺要下車了,他剛一向車門邊走去,一個小孩無意間掀開了他的褲腳。我驚呆了,看見了那腳,居然是一條假肢。我頓時羞愧,一個殘疾人都能為老人讓座。那麼那些悠然自得的先生、女士們又何嘗不可呢?

  清風夾雜着落葉,吹過這片大地。我對他有無比的回憶,愛心滋潤的這片土地,彷彿在引導人們像那位陌生人學習,富有愛心,擁有樂於助人的品質。

  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學校初一:周胤昌

回目錄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600字

以往我常常問你:“你最熟悉的地方是哪裡”?你會理直氣壯的告訴我:“是我家”。我接着問:“你家在哪”?你便會談笑風生的告訴我:在自然界。我接着又問:自然界是什麼?她是誰?你便百思不得其解笑了笑,因為這個問題他重來都沒想過。 

於是你打開了自己記憶的長廊,開始去尋覓自然的足跡、去發現自然、去感受自然、去愛自然。 

你小心翼翼翻開記憶的第一頁。彷彿感受到了空氣中夾雜着淡淡的清香。你追尋着這一抹清香,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只有小路一旁,漏着幾段空隙,像是特為你留下的。而那一抹清香早已瀰漫了你的四周。你低下了頭,你沒有再瞻前顧後,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會覺得清晰,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看透徹,看明白。我想此時你已經發現到了自己最熟悉同時又最陌生的她。 

你接着翻開積塵已久的第二頁。你靜靜躺在這片無際的綠毯,感受着陶淵明的:“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深遠含蓄。體驗着曹操的:“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的優柔廣闊。享受着朱自清荷塘下脈脈的流水的靜謐。此時我相信你已感受到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大自然。 

你忍不住翻開空白的前一頁。你站起身子來,伸了伸懶腰,用力吸入在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呵,還是那麼香,那麼純,那麼美……也許那是你領悟的緣故吧,心情就像怒放的花一樣,活力四射,渾身充滿了力量! 

追尋自然,感受自然,最後你發現了“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藍;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綠;陽光的幸福,如鑽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後的美麗你我的幸福,要和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分享——每一份友情,每一絲快樂,每一片希望,每一線陽光……”或許此時她不再陌生了。
回目錄

陌生人,謝謝您作文600字

  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感謝的人數不勝數,然而我卻要感謝與我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記得有位名人說過:人總是為了生活而生活。的確,當我們用心感受生活的時候,就會感受到許多人的關愛,而這些關愛大都來自陌生的人。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很不求上進的小孩,他學習很差。有一天,他去上學,突然一個人撞了他一下,原來那個人邊走邊在看書,這使這個小孩意識到學習的緊迫性和重要性。從此,成績直線上升,在班裡名列前茅。我不知道這是童話還是現實故事。總之,它體現了父母、老師解決不了的問題,在陌生人那裡一個偶然的機遇卻迎刃而解。這可能就是:“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道理吧!

  在這方面我也有親感實受啊。有一天下午,我去參加作文輔導班學習,我僅帶了一支筆,在路上,我把筆丟了,而我自己卻渾然不知。這時一位行人叫住了我。只聽他喊:“小朋友,你的筆丟了,”我一看,果然我的筆躺在那裡安詳的睡大覺呢!我正想說聲謝謝的時候,行人已經離我遠去。

  我反過來一想,如果沒有這位陌生人的提醒,我丟了那隻對我來講非常重要的筆又會產生怎樣的結果呢?自然是我無法做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這樣一下午的時間不就白白的浪費了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樣多可惜呀!

  有時候在無意間,陌生人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的關愛、支持或幫助。讓我們發自肺腑的對這些陌生人說一聲:“謝謝你們!”

回目錄

可愛的陌生人作文600字

  陌生人也就是陌生的人,他是一名服務員,但他和別的服務員不一樣。

  在一個星光閃爍的晚上,我隨媽媽去了一家新開的KTV,這還真不一樣,裝修得連牆壁都會閃光。我對這KTV充滿了好奇,所以從包廂里溜了出來欣賞,順便找一找供應飲料的地方,看看有什麼好喝的免費飲料。可是走遍了整個三樓還是找不到,於是決定去問問服務員。

  一位服務員恭恭敬敬地站在電梯旁迎接來客,於是我禮貌地問道:“叔叔,請問供應飲料的地方在哪兒嗎?我想去看看,”他笑着答道:“在二樓,”或許他怕我一個孩子找不到,又熱情的說:“要我帶你去嗎?”“好啊”。於是,他一把牽住我的手,兩個人的關係一下子拉近了許多,感覺是那麼的親近。帶我去了二樓,可這不是免費供應飲料的地方,而是一個超市。心裡不免有點失望,他又熱情問了一句:“你要買些什麼?”我一個小孩子肯定囊中羞澀的,只好勉強的笑着答道:“不買什麼,隨便看看。”

  當我從超市出來,他居然還在門口等我,心中立刻湧起了一股暖流,原以為他會回去繼續招待他的顧客,領我回到三樓后,微笑着和他說了聲謝謝。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對我笑了笑,便回到他自己的崗位上繼續接待來客。他的熱情,永遠的記在我的心裡,在這個KTV里他或許最與眾不同的,如果是別人,也許只是告訴你地點,有些甚至不會理會一個孩子,我想,如果我是KTV的老闆一定給他最高的工作,他對待每一個來客都是那麼的用心,那麼的無微不至,他的笑容是那麼的甜美。

  他的名字我不知道,至今都還記得他的手是溫暖的,我依然是感激的。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四(1)班四年級:金浩

回目錄

如何與陌生人交流作文600字

無論是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如果陌生人上前與你搭話,那你又是如何與陌生人交流的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採訪了我身邊的老師?同學和家長。老師和家長們都一致認為:“與陌生人交流時,要有一定的警惕性,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輕易地透露你的家庭住址等一切重要的信息。也不能隨便吃陌生人給的食品。如果你的爸爸媽媽不在家,這時有陌生人來訪,你不應該直接上前開門,而應該從貓眼悄悄窺視 ,以證實來訪者的身份,然後決定是否開門。”

  如果把這些問題交給同學,同學們的回答五花八門,有的說:“這還不簡單,當然是不搭理陌生人唄!”稍微聯繫了一下生活實際的同學便會這樣說:“如果陌生人問路,我知道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她);假如陌生人問,‘小朋友,你家住哪兒?’之類的問題,最好不要輕易告訴他(她);倘若放學了,陌生人對你說,‘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他今天有事,叫我來接你。’這時你一定要警惕了,或者說,‘你有電話嗎?我想跟爸爸說一下。’以此來證明他的身份。”

  其實,與陌生人交流,我的看法是:出於禮貌,首先不應該不理別人;在交流時,我會先觀察一下這位陌生人的外貌以及衣着,正所謂:人不可貌相!不要因為他的衣着和外貌不堪入目而判定他一定是壞人;在與陌生人交流時,應該察言觀色,盡量避免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電話號碼等一切重要的信息。

  總而言之,與陌生人交流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多留一個心眼兒,總不是壞事。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查找更多陌生人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