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泉州作文500字

泉州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迎接農運會,爭做文明泉州人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六年五班的林菁穎,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接農運會,爭做文明泉州人。 

  我們的家鄉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源點,是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城市。千年古剎開元寺,大名鼎鼎的清凈寺,玉球風動的靈山聖墓,長壽的老君岩,美麗的洛陽橋等都是泉州著名的建築;高甲戲,梨園戲,提線木偶等都蘊含著泉州濃郁的文化。正是這些歷史的見證,使我們泉州人感到無比自豪! 

  而今,在這光明之城即將舉行全國性的體育盛典——第六屆全國農運會。作為東道主的我們,是不是應該為家鄉做些什麼呢?那就讓我們盡己所能,做一個文明泉州人吧! 

  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口吐文雅,尊老愛幼,禮貌待人。注意保護環境,保持城市的整潔,在文明禮儀方面我們更是要面面俱到:遇到外鄉人問路時,我們要微笑、熱情地為他們指明方向;在公共場所,要守秩序,不要亂插隊;在公共汽車上,遇到老弱病殘者要主動給他們讓座;還要對那些不文明的人給予糾正與批評……相信我們能做好這一點一滴,營造一個欣欣向榮的泉州。讓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記住泉州這座美麗的城市,並深深地愛上我們的家鄉。 

  同學們,為了明天的泉州,為了08年的泉州,行動起來吧!你的微笑是泉州的名片,你的禮貌是泉州的臉面,你的熱情是泉州的祝願,你的努力將為泉州做出貢獻! 

  讓我們攜起手來,迎接農運會,爭做文明泉州人!
回目錄

我眼中的泉州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泉州 

  泉州,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福建經濟中心。 

  我眼中的泉州,是旅遊的好景點。泉州有“閩海蓬萊第一山”的清源山,雅典秀麗的東湖公園,歷史悠久的開元寺……這一切,都是出名的景點。 

  我眼中的泉州,是經濟發展的。改革開放前的泉州都是只有泥土鋪成的道路,交通工具也只有自行車和摩拖車在行駛。居民的房內也都是簡單的,煮飯時用的是木材起火的,電視也都是黑白的。而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寬闊的馬路,馬路旁一排排高聳的大樹。公路上也多了一些交通工具,人們有自序的行走。居民住的是豪華的樓房,多功能的傢具。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來,整個泉州煥然一心。泉州民營經濟發展很好,很有特點,很有優勢,充滿着活力。 

  我眼中的泉州,是特色的小吃地點。許多遊客來到泉州都不會錯過這些美食。柔韌的米粉,香噴噴的豆粽,營養豐富的蚝仔粥……都是泉州著名小吃。 

  我眼中的泉州,是特產天地。泉州是龍眼的原產地,全國六大龍眼基地佔其四。衙口花生是泉州傳統土特產,以有兩百多年的歷史,銷量一直不減,是出口的重要的土特產。麥芽糖也是泉州土特產品之一,糖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維生素,有健胃功效…… 

  我眼中的泉州是一個繁榮昌盛的城市,是一隻正在騰飛的鳥!
回目錄

我愛我的搖籃——泉州作文500字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早在唐代,泉州刺桐港就是我國四大外貿港之一,在宋元時期與埃及亞歷山大港齊名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泉州素有“海濱鄒魯”之譽,人文薈萃,文化昌盛,中西文化長期在這裡交流彙集,造就了燦若繁星的文化名人,留存了以南戲、南音、南少林為代表的輝耀古今的文化遺產和大量世人罕見的中外歷史文化瑰寶。泉州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不少馳名中外的名勝古迹,別具一格。有開元寺、老君岩、伊斯蘭教等中世紀幾大宗教的寺院;有洛陽橋、崇武古城等傳統建築精品。 

  在這美麗的搖籃里到處瀰漫著濃厚的鄉土文化氣息,梨園戲、高甲戲、木偶戲、打城戲,古樸幽雅,中世紀宮廷“活化石”南音,被海外遊子視為最親切的鄉音、德化瓷器、惠安石雕、安溪烏龍茶、詩山傘城等聞名遐邇,是饋贈親朋摯友的上乘禮品,遠銷海外。 

  搖籃——泉州固然是美的,山色湖光秀,風土人情親。誰都願意自己有美好的家鄉。我願家鄉的一代新人發奮努力,把家鄉打扮得更美麗,把祖國建設得更富強。 

  啊,美麗的搖籃——泉州,我深深的愛着你,愛這裡的山山水水,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更愛這裡純真、善良的人們啊!

  

  (有機會也來我們泉州走一躺、玩一回,相信你一定會喜歡泉州。)
回目錄

我愛泉州作文500字

我 愛 泉 州 

  我愛美麗的泉州。 

  泉州的名勝遠近聞名,深受中外旅客所嚮往。就拿泉州東湖來說,泉州東湖公園建在古泉州十大勝景之一的“星湖荷香”遺址。唐代湖面曾達4000多畝,有二公亭、東湖亭,宋時添波恩亭,湖中壘土七墩,如星斗、遍植荷花,遂成星湖荷香勝概,明時又加攬古亭。 

  公園以閩南建築文化為主體,吸取國內外園林組景藝術。以中心湖水體為核心,環湖布置園中人文景觀主景“星湖荷香”、“祈風閣”,形成向湖心雙軸線,並與”七星拱月”、“仁風書院”、二公亭、東湖亭、波恩亭、攬古亭等構成靜區。同時,根據各個景點的人文景觀配置“東湖鯉泉”、“剌桐瑞林”、“荷里飄香”等10多個植物景觀。每個景既有統一風格,又有各自歷史特色和藝術特徵,充分發揮泉州古建築之精髓和譽滿海內外之石雕、石刻,使公園成為具有歷史文化內涵和時代氣息、風格獨特的綜合性文化休憩公園。 

  晚上的泉州人山人海,更別說車子了。而這些車輛,只不過是泉州的配角,滿天的繁星是配角,連彎彎的月亮也是配角。那主角是誰呢?哦,原來是燈光啊!突然,一束束燈光照向天空,這時天空變成了金色的,過了一會兒又變成了紫色的……十分美麗! 

  我不會忘記這個美麗的泉州的!
回目錄

充滿美好與和諧的城市——泉州灣作文500字

充滿美好與和諧的城市——泉州灣 

  這裡,是一個充滿美好與和諧的城市;這裡,綠樹濃蔭、鳥語花香。這裡就是——藍藍泉州灣。 

  早晨,東方露出了魚肚白,太陽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懶洋洋地說:“喲!今天一定充滿生機!”啊,可不是嗎?雲姑娘跳起了節日的舞蹈,鳥兒們邊飛邊唱:“啦啦啦,啦啦啦,藍藍泉州灣是我家,美麗和諧靠大家。”花兒草兒們也不甘落後,說說笑笑、又唱又跳,好不熱鬧! 

  中午,千萬縷金光像利劍一樣,稻田上一片金光閃閃。海面上波光粼粼。那邊的小平房的煙囪飄出一縷縷炊煙,真是“君聞一縷炊煙,飯香飄入鼻”。大街小巷中的行人打着一把把花花綠綠、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急匆匆的走着,大概是想回家享受涼爽的空調風和美味的中午飯吧! 

傍晚,“黑馬王子”打了“白雪公主”一拳:“哈哈哈,黑暗馬上就要籠罩大地了,哈哈哈……”這時,太陽的最後一縷餘光照射了大地,地上一片金黃。發電場的發電風車被美不勝收的陽光吸引住了,慢慢的停下了,靜悄悄地欣賞着陽光的帥氣英姿。 

晚上,一朵朵紫色的“祥雲”飄浮在深藍色的天空上。小朋友們都出來做遊戲了,他們坐在草地上圍成一圈,手拉手唱起了“你拍一,我拍一……”大人們在家裡聊起了孩子們的事,有一個家長還提議來打麻將呢!外面的風“呼呼”地刮著,似乎在慶祝着美好的一天。 

我們身處在這個擁有美好與和諧的城市——藍藍泉州灣,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天!
回目錄

魅力泉州作文500字

  在我的心目中,泉州是一首詩,泉州是一幅畫,泉州是一部常讀常新的書,永遠充滿青春活力和無窮的魅力。

  春天,山花爛漫,是踏青尋芳的好去處;夏天,涼風習習,是消夏避暑的勝地;秋天,天高氣爽,是登高望遠的好地方;冬天,漫山紅透,是結伴觀賞紅葉的美妙之處。

  泉州是美麗的海濱之城,它擁有着名的十八大景,也頻頻出現越來越多的愛國英雄,為祖國做出了貢獻。

  當然!泉州也有許多文物古迹,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

  老岩君雕於宋代,石像高5。1米,厚7.2米,寬7.3米,席地面積為55平方米。泉州民間俗語“摸着老君鼻,活到一百二“,但是要摸到它的鼻子可不容易呀!我國着名專家任震英題贊老君造像為:“老子天下第一”。

  泉州的歷史文化真是說也說不完,仔細聽聽吧!

  泉州是個千年古城,文化之源遠流長,實非一言所能盡。泉州地域在閩南確了定下來。但當時武榮州的州治設在今南安縣豐州鎮,唐開元六年(718年)才移到清源紫帽之間、晉江北岸的今泉州的地址,所以泉州古城已有1266年的歷史。

  從遠古走來,泉州這個文明古城,創造出許多中國之最,令人嘆服,雖然那都是先人的結晶,但也有人們細心保護的功勞。讓我們一起來領略一下這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吧!

  六年級:郭紅

回目錄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作文500字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 

  我知道許多橋,有十七孔橋,有金水橋,有玉帶橋,還有……但印入我心中的卻只有泉州晉江大橋,因為它是世界首座“開”字形的斜拉橋。好奇嗎?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星期天下午,天氣特別好,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我的心情也好,爸爸開車帶我去看泉州晉江大橋。遠遠望去,巨大的大橋主塔成一個“開”字,高聳立在主橋中間,數條斜拉索從主塔頂部拉向地面,的主塔一起構成了一面巨大的風帆。讓大橋在夕陽下顯得格外壯觀。 

  鄰近時,高聳的主塔發散的104根斜拉索穿上乳白色的外衣,橋桿漆成了橙色。路燈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每盞高達28米的高桿路燈、一種是橋兩側的照明燈、還有一種是勾勒出大橋輪廓的景觀燈。大橋主梁採用雙波浪魚腹式梁體,聽說能抵禦颱風襲擊,還可以抗8級地震。 

  我和爸爸下了車,來到觀景台上觀景,爸爸告訴我:長3.6公里的大橋,飛跨過晉江,將隔海相望幾千年的豐澤東海和晉江陳棣連接起來。這一架縮短了晉江市與泉州市區的距離。我邊聽邊看風景,當我們要回家時,已經是晚上,所有的燈一起點亮,兩側的燈像兩條火龍一樣在夜空中飛躍、飛躍、飛…… 

  我喜歡泉州晉江大橋,不僅因為它美麗,還因為它象徵著我們泉州人們智慧和才幹,讓我們泉州人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回目錄

我愛你——泉州作文500字

  星期四下午,老師利用了班隊課給我們看了《海納百川 閩南韻》,它對我感觸很深。泉州,你讓我感到驕傲;泉州,你讓我而自豪。

  《海納百川 閩南韻》里的內容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提線木偶。提線木偶已記載着千年歷史。據說提線木偶是北方的,那是一個戰爭時期,日本軍攻打北方,一些人騎着馬兒飛奔到泉州,把北方的習俗帶到了這兒。有一次,我和爺爺一起去看提線木偶,來到了那兒,架子上掛的全都是木偶,形態各異,使我眼花繚亂,我迫不及待的想摸一摸那些木偶,我正想摸時,心想:這些線這麼多條,要是弄壞了一根,那就不好了,結果,我就情不自禁的把手伸了回來。

  我還喜歡惠安女。他們整天穿着一套短衣,露出肚臍,下身穿着一件又長又寬的褲子,褲子長到把她們的腳都給蓋住了,褲頭上系著一條銀白色的腰帶。她們白天黑夜都要幹活。白天,在那唱着歌,乾著重活。晚上,他們還要在家裡幹家務活。那些惠安女們不怕苦,不怕累,寧可把自己犧牲了也願意付出。她們在那兒挖了一個非常大的水庫,叫做惠安女水庫,字上還雕刻着一位位艱辛的惠安女,身擔著重擔,一看到這一位位惠安女,就會想到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這個北方的提線木偶;我愛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惠安女們;但我更愛這美麗而又感到驕傲及自豪的城市——泉州。

回目錄

贊泉州灣與刺桐港作文500字

您像一位嫻淑的女郎,安靜地梳妝着如瀑的長發,您緩緩流淌着水面上遊動着快樂的魚兒,那是水中的精靈,彷彿還長着美麗的翅膀。它們先先後后相繼躍起,又紛紛扎入水中,像頑皮的孩子要出去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可是又匆匆忙忙戀戀不捨地回到母親的身旁。 

  您墨色的土地,讓人感到厚實,在這厚實的土地上停放着一輛輛大吊車,吊車的鐵臂直伸向天空。深藍的天空慢慢變成淡紫最後變成金黃色。好美的一幅海港景色啊! 

  這是我放暑假后在閩台緣博物館看到的一幅攝影作品,題目就叫“刺桐港風雲”。 

  我佩服作者抓拍的能力和高超的攝影藝術。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風景畫時,雖然沒有真正領會作者意圖,但卻好象親身來到那泉州灣刺桐港。 

  我看着那個好似鐵塔般的吊車,想象着它的繁忙,彷彿看到西邊的中心港區后渚港古港舊貌換新顏,發展步伐正在加速;北面的秀塗、南面的石湖,又為新興的萬噸碼頭深水良港。 

  這幅影象讓我深有感觸的還有天空的雲彩,藍紫相間的天空,不正象“女媧補天”時的景象嗎? 

  “刺桐港風雲”讚美了泉州經濟改革的變化。它彷彿在歌唱我們的家鄉——泉州已成為中國東南沿海最大的服裝、鞋帽、紡織、瓷器、茶葉、柑橘、石油化工等生產加工基地。泉州的晉江、石獅、南安已進入全國百強縣行列。
查找更多泉州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