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站台作文

站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站台上,爸爸離我遠去作文500字

站台上,爸爸離我遠去 

  沛縣小荷文學社 實小六(7)張智博 

  今天,我送爸爸去機場,他要去雲南幹活。  

  一路上,我和爸爸一句話也沒有說。心裡的失落卻越來越重。天空暗了很多,黑乎乎得一大片,我想可能要下雨了。 

  觀音機站台,我對爸爸依依不捨。低着頭小聲說:“爸爸,你能不能不去雲南?”爸爸笑着說:“不行,孩子,我要去那邊指導工作,我不去的話,他們不知道怎樣幹活。”我用力點了點頭,竭力不讓眼淚流下來。 

  “那你什麽時侯回來?”我想了想。 

  “不一定。”爸爸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 

  我感到了一陣難過。天颳起了風,千萬條雨絲飄落在大地上。爸爸看了看我,安慰我說:“我一個星期就來了。”聽到爸爸這樣說,我破涕為笑。檢票的聲音響了。我拉着爸爸的手不肯放開,爸爸緊緊握着我的手:“好孩子,放開吧,我一定早點回來?”我只好放開了手。大喇叭的聲音很是刺耳,爸爸不停地回頭,我也在人群中不停地招手,直到看不到爸爸的身影。不一會,我聽到飛機起飛的聲音,我知道爸爸走了。 

  突然,外邊嘩啦啦地下起了大雨,我的心完全被淋濕了。 

回目錄

大娘雨傘站台作文1000字

琦德和丈夫在美國生活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丈夫在一家公司工作,而琦德一直沒有工作,為了緩解丈夫工作的壓力,她決定到一個叫巴羅的小鎮上工作。  

  那兒距離他們所住的城市有將近1000公里,但並沒有直接開往那兒的火車,她只能先乘火車到水碼頭鎮,再轉乘汽車才能到達。 

  清晨一大早,她就帶上行李準備出發了。臨走時,她的丈夫多次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到了一定要給他打電話。 

  琦德下了火車,站在站台上,這時,她看到一位骨瘦如柴的大娘正在向剛駛出去的一輛火車裡的一個人揮動着右手,火車完全消失在她的視野中,她才把揮動的手放下,準備走出站台。 

  “大娘,請問去巴羅鎮的車幾點出發?” 

  大娘回過頭,看見拎着一個大行李包的琦德后,微笑地回答說:“是晚上9點”琦德看看手腕上的表,現在才中午12點多,時間還早呢。 

  琦德對大娘說了一聲“謝謝”,拎着行李準備去附近找一家飯館吃飯,下午到附近逛一逛,玩一玩。 

  晚上8點半,她就來到了車站,這時她才從電子顯示屏中了解到,去巴羅小鎮的車是兩天發一趟,而今天恰好沒有。此時此刻,老天爺似乎也在跟她作對——天突然下起了大雨。 

  琦德獃獃地坐在候車大廳里,望着來往的行人不知如何是好,在這樣一個下着雨的晚上,對於不認識一個人的琦德來說,真是寂寞難奈。 

  就在此時,骨瘦如柴的大娘拿着兩把藍色的傘走了候車大廳,四處張望,似乎在找什麼人。看到琦德,她的嘴角泛起了不易被人察覺的微笑,問道:“請問中午是你想我打聽去巴羅小鎮的發車時間嗎?” 

  “是的,大娘,是我”琦德說到。“實在是抱歉,我記錯了時間,去巴羅小鎮的的車是兩天發一趟,今天正好沒有,我估計你會在這裡,我就來找你了。你看,你孤身一人,天又下着雨,你來我家住上一個晚上吧,明天我再送你出發,你看怎麼樣?”大娘見她有些猶豫,又說道:“我家不遠,走路也就10多分鐘時間” 

  琦德只好同意了,很快,她就去了大娘家。兩個人親切地攀談了起來,大娘告訴她,早上送走的是她的兒子,她的兒子非常喜歡東方文化,要到中國留學。在大娘家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大娘就把琦德送到了車上。和送別她的兒子一樣,她向琦德揮動着右手,車完全消失在她的視野中,她才把揮動的手緩緩放下。 

  經歷了這樣一件事情,琦德對站台便有了特殊的感覺,每當看到站台,她便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骨瘦如柴的大娘,大娘做人的誠信和責任深深地感染着她。但是,從那時起,琦德再也沒能夠見過那位大娘。
回目錄

仿寫冰心站台母親作文200字

仍是不適意,徘徊了一陣子,上了車,大雨接着就來,餘下愈大,那站台,被雨淋了一整夜吧。雖然瀋陽站上面有天棚,但仍擋不住雨隨意的潑下來。火車停在了瀋陽站,我不敢下車去,也無法可想。 

 火車一點一點的晃動了,我也回到自己的床鋪準備睡下了,不經意的一回頭,看到火車一點一點離開了瀋陽站,那站台像母親等遊子歸來一般守候在那邊,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雨勢並不減退,火車也早已離開了瀋陽站,但那站台還是守候在那邊,等待着她的孩子歸來,我心中深深受了感動—— 

 母親啊,你是站台,我是火車。踏上長長的旅途后,除了你,誰是我永遠的歸宿?
回目錄

一個又一個站台作文200字

那個三千美金週遊世界的人肯定是瞎寫,把自己的見聞寫完之後在在後面添幾個數字,僅此而已,誰都會。 

 到格爾木,就是青藏鐵路線現在能通的最後一站,我下車時,突然感覺一些都變了,感覺大腦幹凈了,當然,幾十分鐘的高原反應還是肯定有的,但它似乎成了高原生活的小插曲,乾乾淨淨,輕輕鬆鬆。 

 天已經不屬於藍色系了,已經向紫色系和黑色系發展,剎那間你抬起頭來,覺得天和海一樣,深不見底,天上的鳥就是地下的魚。 

 隨着青藏鐵路即將貫通,40年前曾是一片只有幾百戶牧民荒漠草場的格爾木,將成為高原的另一個傳說......
回目錄

站台送兄作文1500字

驥   是良馬就要馳騁

  我知道

  你會拔去腳上刺

  抹平心中痛

  繼續跑

  跑在人生的大道上   驥

  不必知道京津的遠近   是好馬

  就要披風向前

  驥

  人生沒有後悔   過了這一秒

  一切變成為歷史

  大馬,向前跑

  驥    放下牽挂  拋開不舍   

  人間真情常在

  相約二零一五

  又豈在朝朝暮暮

  驥   不要讓夢想變為泡沫

  有人牽挂的旅程不叫漂泊

  驥    學有所成

  平安是福

  驥

  良馬   像雨哥那樣 

  起程吧

  那邊春色正好

  天上太陽正晴

  妹
回目錄

站台的離別作文100字

曉宇現在已經是一個20歲的大男孩了,在他18歲那年,犯了不該犯的錯誤,被關在了那座與家人隔離的的大鐵門后,一關就是2年。在那座大鐵門后,曉宇每天都在深深的悔改,而他的媽媽每天都在深深的思念。
回目錄

站台作文600字

在站台等待你的到來, 

  我的心始終放不下你。 

  你的野蠻, 

  你的溫柔, 

  你的驕傲, 

  你的所有。 

  在站台等待你的到來, 

  你卻遲遲沒有來, 

  我不信, 

  你放棄了我, 

  我一直等你到天亮 

  雨也下到了天亮。 

  那幾天, 

  我哭了, 

  你的笑容浮現在我的眼前 

  一碰觸, 

  你就走了。 

  我為了你而哭泣, 

  你說過, 

  要讓我開心的笑 

  我想將你忘記 

  可是我做不到 

  一閉上眼全是你的笑容 

  我希望, 

  永遠不要再見到你 

  就不會難過了 

  我走了 

  可是, 

  你為什麼不肯放過我 

  和你的她一起來了 

  你們曖昧的眼神, 

  讓我心痛, 

  那是你對我才有的溫柔, 

  現在卻是對着她。. 

  我們的視線對在了一起 

  你卻迅速的逃開了, 

  她鄙視了我一眼 

  我又為了你而哭。 

  從那一天起 

  我不再哭泣 

  為你我的淚水不值得 

  我要放棄和你的約定。
回目錄

站台(中學生手記之3)作文500字

我慢慢地順着人流走下列車. 

  我已經到了小學的終點站. 

  我人生中的中點站. 

  片刻的調整后,我將要登上下一班列車-中學. 

  我的第二個起點.

  茫茫人海中. 

  我站在站台前人群的長龍里. 

  前面的都是腳步比我快的人. 

  我要努力,趕上他們. 

  下一個起點. 

  我一定要站在前邊.

  站台前有許多在等候我們的乘務員. 

  他們告訴我們. 

  他們將伴隨我們,一直到下一個站.

  我的臉上寫滿了擔心. 

  我擔心.我是否能在列車上,搶到一個位置? 

  是上等車廂的位置?還是下等車廂的? 

  旅途茫茫,到達終點時,我是站着的?還是坐着的? 

  我是軟卧的?還是硬坐的? 

  我是最先下車的?還是靠後的?

  嘆了口起,我往站台走去. 

  站台前有張地圖. 

  我凝望着地圖,上面,標明着無數的高山和平原. 

  我要加油,我給自己打氣. 

  為了下一站的上等車票. 

  我要靠前,最先下車才行. 

  無論前面有多少困難等着哦,我要勇敢的面對. 

  我相信有一張上等車廂的車票,是屬於我的. 

  我笑了笑,走上了站台. 

  …….
回目錄

哭泣的站台作文900字

汽車的喧鬧像海浪一樣席捲而來,很沉重的擊打我的身體。無奈的沒有可以回擊的力氣。我冰冷的凝固着不可移動的目光,想用無所顧忌包含着所有的一切!茫茫人海,我始終是個沒有生命的看客,我做着一言不發的觀眾,我流着一些毫無意義的淚水。也聽着那些可憐的人們在我面前痛苦的低聲呻吟,更目睹那些無知人們在我面前做着道德所不允的事情。次日的太陽再次照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竭盡全力的忘掉昨天的一幕幕,事實上,這些和我並沒有任何的關係,人們始終都自私。我只用一雙固定的目光就可以看到靈魂的醜陋。有時候是慶幸這樣的眼睛,不會看到更多,我想是該滿足的。

  那天在我的前邊站着一個穿着黑色風衣的女人,她用很低的聲音對一個很英俊的男子說著關於我對面古城牆的故事——她不是本地人。她對這裡還是充滿了美妙的幻想!只是一個過客如果一下子看到了本質也許是種心靈的打擊。我們都於心不忍。她扭過頭來時,紅紅的臉上帶着甜美的笑容,我的心開始變得明朗起來。只是旁邊那個英俊]的男子一直嚴肅的一言不發。

 “如果我們的感情也可以像古城牆一樣的牢固?”女孩說的時候沒有笑,黑色風衣在風裡搖擺。

  男子沒有說一句話,很輕蔑的一笑,轉身就走了,消失在人海里。黑色風衣依舊站在她原來的位置,很平靜得看着古城牆。面帶微笑。如果她扭過頭來是否可以看得到我的微笑?我想我可以很簡單的讀懂她的內心。只是她自始至終都不會明白還有這樣一個物體很隨意的存在。黃昏的時候,她也走了,和那個男子相反的方向,消失在漫天的塵埃里。

  我就這樣目睹了成千上萬個沒有任何結局的故事,我也在固定的地點看清楚了人們所謂的親情,友情,和愛情。那些閑貧愛富的親情,那種臭味相投的友情,那段金錢導演的愛情,還有那些在這三種變質了的感情中醉生夢死,痛不欲生的人們。我投之以沒有資格的憐憫。但我絕不否認骨肉親情,純潔友情和甜蜜愛情的存在。只是,很多懵懂的人們還沒有找到。

  天色很晚的時候,我頭頂的霓虹燈亮了起來。我的影子總是被我長年累月的踩在腳下。堅實的冰冷!在一陣火車的長鳴,人們的一陣喧鬧之中,我靜靜等着次日清晨太陽的升起。暖暖的,單純的沐浴着陽光。
查找更多站台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