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外婆家作文

外婆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鄉下外婆家作文500字

  我在平湖曹橋出生,我小時候很長一段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現在每到假期也常回去看看。小橋流水人家總是深深地吸引我。

  那裡的人家總愛在屋后種幾株花,鳳仙`美人蕉`芍藥等。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撲鼻的氣味。小院里有一棵古老的槐樹,它身上長着好多結疤,鼓鼓囊囊的,就想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小時候我一直在老槐樹下做作業,和夥伴一起我一起玩耍、采棉花。這裡是我遊戲的“天地”,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見證了我和夥伴忠誠的友誼,度過了我酸甜苦辣的童年。

  外婆還養了許多家畜,如忠實的狗,懶惰的豬和溫順可愛的小白兔。一天,我正在看書,忽然看見一隻大公雞正躡手躡腳地從雞圈溜出來,原來是外婆養的大公雞“越獄”了!我連忙拿起一張網拉開了一場“人雞大戰”。我使勁向公雞撲去,它輕輕一閃,靈敏地躲開了。我摔了個“狗吃屎”,抽起掃把就打,大公雞似乎被激怒了,張牙舞爪地追着我滿屋跑,嚇得我差點哭了。一場戰爭過後,我終於制服了“大公雞逃犯”,把它捉拿歸案。我得意洋洋地讓外婆看我的“戰績”,外婆把雞熬成雞湯,好好慰勞慰勞我這個“鬥雞小勇士”。

  在鄉下,每天都能聽得到小鳥歡快而幽美的歌聲,聞到花散發出的縷縷清香,大家一起來鄉村體驗農家生活吧!

  平湖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吳立帆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河作文500字

  然而,當我去年又回到那裡時,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小河周圍的花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小山似的垃圾;河中漂浮着一片片廢紙,果皮,水也變黑了,昔日可愛的小河變成了一個臭水溝。罪魁禍首是誰?就是我們自己!有些人為了方便,乾脆把垃圾倒在小河裡;有些人貪圖利潤,再小河邊開了工廠,把“三廢”都排到小河裡;有些人……想起小河曾經帶給我的歡樂,我哭了,我想念我親愛的小河……

  夜晚,靜謐的天空中幾顆星星在頑皮地眨巴着水靈靈的大眼睛,活像幾顆寶石在閃動,月亮把它淡淡的銀光溫柔地撒向了大地,一切的景物彷彿都披上了一層輕紗,朦朧而神秘。我躺在床上,痴戀着眼前的一片美景,微風輕輕吹拂着,使我又想起了外婆家的那條小河——

  外婆住在農村,在我童年的記憶里,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小村莊,美麗而神秘。在這個村莊里,有一條快樂的小河,她每天唱着動聽的歌兒個而流向遠方。小河的周圍綠樹成蔭,鮮花怒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太陽升起時,小河便穿上成紅色的衣裳,去迎接新的一天;月夜,她又披上銀紗,像一個美麗的小姑娘。河水清澈見底,河中有許多鵝卵石和小蝌蚪,調皮的男孩子們在河裡捉蝌蚪,打水仗;女孩子們在河邊洗手絹;家庭主婦們在河邊洗衣服……好一幅歡樂的農家樂!

  麗華中學初一:冷小龍

回目錄

外婆家的樓頂“花園”作文600字

外婆家的樓頂“花園”

 廣西區南寧市 南寧市民主路小學四(6)班 周麗敏

  每個星期六,爸爸媽媽都帶我回外婆家,這次比較特別,因為這次與我們一起回去的還有我的同學謝林君。

我的外婆家在市衡陽路與明秀路之間,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城中村”,外公、外婆退休后離開了原單位回到這裡閑居。因為這裡有他們的熟人,隨時可以聊天,每逢節假日,我的大姨小姨也帶着妹妹、弟弟不約而同地回外婆家團聚。這一天,我帶上我的同學一起回去,我想外公外婆一定很高興。

到外婆家了,我把我的同學介紹給外公外婆,他們高興得眼睛眯成一條線。我先帶我的同學參觀我的外婆家,一樓是餐廳,客廳,二樓有一間房間,房間里有一台電視,樓頂有一個花園,十幾平方米,進到花園,就看見一隻小巧可愛的小鳥在籠里歡蹦亂跳並“吱吱喳喳”地叫着,好像是很高興我們的到來,在跟我們熱情地打招呼似的;花園角有一個金魚缸,金魚在魚缸裡面游來游去、自由自在的,快活極了;花園裡有各種各樣色彩鮮艷的花朵,還有水果樹:看,白而香的茉莉花;紅彤彤的小番茄;新鮮的葫蘆絲;紫紅色的三角梅;漂亮的杜鵑花;等等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兒。

吃過晚飯,我們按計劃上樓頂放煙花、鞭炮。表弟、表妹更是興高采烈,我媽媽也急忙跑上來,帶我們去花園放煙花,我們玩一甩一甩的煙花,它有時是雪白色的,有時是黃色的,有時是綠色的,有時是藍色的,我們甩出五彩繽紛的花樣,所以顯得更加好看!我們還放了一種在地上跳轉的煙花,在這樣的黑夜裡顯得特別耀眼的光芒,就像是一隻發光的小精靈。好看極了。

  指導教師:陳曉萍

回目錄

外婆家之旅作文600字

去年過年,我和媽媽一起乘坐火車去外婆家看望外婆和外公。 

  那一年,我們一家三口乘公交車到海寧火車站。我和媽媽跟爸爸揮手告別之後,我們就拿着行李坐上了火車。列車啟動了。爸爸在車外不斷地朝我和媽媽揮手,我和媽媽也不斷的向爸爸揮手告別。 

  列車使出了站台。 

  前方的軌道似乎沒有盡頭。 

  兩邊的鐵軌筆直地向前延伸着。火車也飛快地往前駛去。兩邊的鐵軌時不時地交錯在一起,發出輕微的響聲。兩邊的樹木也飛快地往後倒退着。我的眼睛一動不動地注視着窗外,沒過多久,便眼花繚亂。不到一個小時,我早已呼呼大睡了。當我醒來之後,發現列車還在往前開着。只是兩旁的景物發生了變化:外面全是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房子是白的,樹木是白的,一切都是白的!這都是雪的傑作!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外婆家。 

  這時,外婆看見了我們。外婆發現我們來看望她時,外婆便急忙扔下手中的活兒,迎接我們。恰好,妹妹和姐姐都在那。於是,媽媽和外婆聊着家常,我們幾個小調皮就溜出去爬山去了。 

  我們爬的山並不高,但由於雪天里路滑,使我總是摔跤,我多次想放棄,但都被姐姐制止了,她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姐姐走在最前面,我走在最後面,妹妹在中間。經過高的地方時,姐姐總是第一個上去,然後把我和妹妹拉上來。在經過我們齊心協力下,我們終於啊上了山頂。之後的日子裡,我們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別提有多開心了。 

  如今,想起那一件事,我總會戀戀不捨。
回目錄

我去外婆家作文300字

4月15日星期日,外婆59歲生日,我獨自一人到外婆家去做客。 

  外婆看見我來了,高興地都合不攏嘴了。她忙裡忙外,張羅了一桌好吃的飯菜。我一聞:“啊!真香啊!”裡面有我最愛吃的紅燒肉、蛋餃、清蒸螃蟹、炒土豆和老母雞湯。吃飯了,外婆一個勁的往我的碗里夾菜。她邊夾還邊說:“孩子,多吃點,多吃點,別餓着。”我說:“夠了,夠了,我都吃不下了。”可外婆還不停地向我的碗里夾菜。 

  飯後,我拿起一個大蛋糕,對外婆說:“外婆,祝你壽比南山。”外婆高興地親了我一口,我的臉紅的像熟透的大蘋果一樣。外婆拉着我的手,坐在沙發上問長問短,“你的學習怎麼樣?身體呢?”我都一一做了回答。我想:外婆頭髮都白了,臉上也有了皺紋,還這麼關心我的學習和身體。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她,好好報答她。
回目錄

我外婆家作文100字

歡迎 投稿

  我第一次去外婆家是我4歲的時候,當時我還不知到什麼是美!

  我長大了,現在才知到什麼是美,什麼是漂亮。哪有着美麗的“湖”。

  記得有一次,外婆帶我去山上摘菜,我卻不知到怎麼肚子疼,所以不去了。

  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景色,可惜我要走了!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灰作文450字

  外婆家的小灰是一直銀灰色的小狗,胸脯后,腦袋大,長着漂亮的長腿。能像獵狗那樣輕鬆的跳過柵欄。

  小灰的眼睛十分銳利,每次我還沒有進外婆家門,他就大叫,還搖着尾巴跑過來,舔了舔我的手。好像在和我打招呼:“你好!劉昊羿。歡迎你到外婆家。”十分的有趣。

  我剛見到小灰的時候,十分怕它,後來我慢慢的和他熟悉了,經常給他喂肉,我也敢慢慢地靠近它了。它也不小氣,大方的走過來,用頭不停地蹭我的手,好像我是他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他總有一個愛好,就是每天早上一醒來就要去外邊散步,好像在去找它的那些“狗友”們聊天解悶一樣。

  晚上,燈一開,它那矯捷的身影就出現在牆壁上,然後“嗖”的一聲飛奔而去。

  有一次我看見小灰不斷地吐舌頭,我很好奇,我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不知道,我問媽媽,媽媽說:“那是因為他很熱,吐出舌頭來,是為了散熱,懂了嗎?”,我點了點頭,心裡想:原來狗也很聰明啊!動物世界真奇妙!

  這就是外婆家的小灰,我十分的喜歡他,你呢?

  雲南文山馬關縣第三小學四年級:劉昊羿

回目錄

外婆家的草地作文400字

小學作文

  我外婆家屋前有一大片草地,每個季節都有它獨特的美,經常讓我流連忘返。

  春天,草兒從泥土裡鑽出了它們嫩綠嫩綠的小腦袋。在樓上往下看,綠油油的一片,可愛極了!春風拂過,小草舞動起優美的身軀,婀娜多姿。風一停,小草又一根根豎直了它們的身子,看上去精神百倍。

  夏天,小草吸收了足夠的陽光,長得茂盛極了,顏色也更綠了,那一塊草地就像是花仙子碧綠的拖地裙,走近了,甚至可以聞到泥土的芬芳。有些花兒不甘寂寞,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讓這片草地更加絢麗多彩。

  秋天,樹木脫下了綠色的夏裝,將枯黃的葉子一片片灑向草地,而草兒這時也已經枯萎了,耷拉着腦袋,毫無生氣地趴在泥土上。秋風瑟瑟,可它們仍咬着牙堅持着,毫不畏懼。它們知道真正的嚴寒還在後面,不能這麼早就屈服。

  冬天接踵而至,天空飄落下一片片晶瑩的雪花,厚厚的積雪給大地穿上了白色的冬衣,把小草深深地覆蓋了。而這時候的小草早已在寒冷中睡去。它們在幹什麼呢?做一個關於來年的美夢吧!

  外婆屋前的那片草地,一年四季變化多端,真是漂亮。我愛那片美麗的草地!

小學作文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院作文350字

  秋天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我們身邊,來到了山嶺,來到了江河,還來到了鄉下外婆家的小院。

  當你走進小院,你會發現,這裡一年四季都很美麗,特別是秋天。有紫色的牽牛花,有黃色的菊花,還有可愛的鳶尾花……。

  這裡還有一個清澈見底的小池塘,彷彿是一塊巨大的綠寶石,小池塘上漂浮着幾片睡蓮,像一個個水中小綠傘。睡蓮花也從美好的夢中醒來,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幾尾小魚從橋下竄了出來,有時甩甩尾巴,有時吐吐泡泡,有時跳跳舞,玩得不亦樂乎。

  小院的後面是一片楓樹林。它不像楊樹那樣美麗,也沒有柳樹那樣挺撥,但它惹人喜愛。微風一吹有幾片楓葉緩緩落下,像幾個小精靈在翩翩起舞。飄落在地上的楓葉像一片紅地毯,好像在迎接秋天的到來。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外婆家的小院,秋天真美啊!

  三年級:張楠

回目錄

外婆家的“菜園子”作文300字

  昨天,我的朋友謝安琪送給我一隻兔子。

  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睛是棕色的,鼻子是粉紅色的,個頭非常小,只有一隻老鼠那麼大。

  它很聰明,有一次,我喂它東西吃的時候,發現它不是把嘴直接放在食物上面吃,而是用前爪把食物緊緊抱住再吃。吃完后,它還把嘴放在地上擦一擦。還有,它每次走到台階邊緣時,從不會掉下去,因為它總是先看一看有沒有危險,然後再做出相應的對策。

  兔子的性格非常溫順。在自然界,它對其它動物沒有什麼傷害,也不侵犯人類,但是許多動物都欺負它,狼、虎、獅子等都想吃它;鷹也想叼它;甚至人也開槍打它……但是兔子始終沒有被消滅。為什麼呢?因為它能頑強地保護自己:它跑得很快,見到狼、虎、獅子等,就飛快地鑽進洞里;如果鷹來叼它,它就會仰面朝天,用四條腿去迸鷹;自然界的野兔子有一身保護色,躲在草叢裡,連人類也不容易發現它。正是有這種頑強精神,才使兔子這個大家族經久不衰。

回目錄

從讀《外婆家的石橋》想到的……作文500字

記得5歲那年,我住在鄉下的外婆家。太陽落山了,我在外婆家門前和朋友門玩耍着,只見天色越來越暗,不一會兒,天就黑下來了。鄉下的晚上很冷,路上的行人也沒有了,四周圍靜悄悄的。啊!這裡的夜晚冷風襲襲的,我卻不覺寒冷。 

  這時聽到了外婆的喊聲:“章寒,快回屋睡覺!外面冷,會着涼的。”原來是外婆在叫我呢。我連忙回答:“外婆,我就來。”說完,就朝屋裡走去。這時,才感覺身上涼透了。我回到屋子裡,躺在床上,感覺頭有點疼,還不停的打着噴嚏。外婆聽見了,穿好衣服走到我床前,用手摸了摸我的頭,又用手摸了摸她的頭,說:“怎麼有點發燒了?”我一聽,心想:現在得病真不是時候,怎麼偏偏在晚上得病,外婆顧不上年老體弱,就馬上請醫生來家裡,從外婆家到醫院非常遠,平時晚上馬路上很靜很靜,風一陣比一陣大。我緊張的躲在被子里,生怕外婆怎麼了,20多分鐘后,外婆回來了,藉著燈光,只見外婆的臉上流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外婆氣喘吁吁地顧不上擦一把汗,就招呼醫生來給我看病。醫生診斷後對外婆說:“您不要着急,這孩子是得了重感冒。我給她打一針退燒針,回去按時吃藥,過幾天就會好。”外婆聽了,這才長長地舒了口氣。在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几絲欣慰的微笑,彷彿一塊石頭落了地。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院作文500字

大自然的美景無處不在,在涓涓細流的小溪邊,在鳥兒婉轉的歌聲里,在美麗的花叢里……我外波家的園子也別有一番情趣! 

  早晨,鳥兒像報時的鬧鐘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胡亂吃了幾口飯便跑到院子里玩。我來到用絲瓜藤編成的“天橋”下,抬頭望着葉子上晶瑩的露珠發獃。葉子上時不時有幾滴露水滴下來,落在我的臉上,冰冰涼涼的,舒服極了。我來到池塘邊想洗個手,卻發現池塘里也鋪滿了絲瓜藤,像一塊綠翡翠,又像一張“巨型蜘蛛網”。 

  中午,火紅的太陽像個無情的人把大地烘烤得像個大火爐,小動物們早就躲在陰涼的樹蔭底下涼去了,然而池塘邊的花兒卻迎着烈日傲然綻放着,有含苞欲放的,有花骨朵兒的,也有完全綻開了的。已開的花像撐着油紙傘的姑娘,躲在“雨傘”下,似乎怕晒黑了自個兒的小臉似的。 

  吃過晚飯,熱氣已退了。我再次來到絲瓜藤下,此時的花兒又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悄悄地關上那把色彩鮮艷的黃色小傘。晚風輕輕吹過,一陣陣淡淡的香氣泌人心脾。我完全迷失在這美麗的農家小院里了。我幻想自已成了一位仙女,穿着長裙在絲瓜橋上盡情地舞蹈。突然,一陣鳥兒的撲翅聲把我驚醒了,原來是鳥兒喚我回“窩”睡懶覺了! 

  我愛大自然奇特的美景,更喜歡外婆家那“綠天橋和巨型蜘蛛網。”
回目錄

外婆家的三輪車作文300字

  外婆家的三輪車

餘姚富巷小學101班余柯

  今天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過年。

  一進外婆家我就嚷嚷着要騎三輪車, 那三輪車可是外婆的寶貝,它經常伴着外婆走村竄戶,上東街跑西街的,還得接送我的小表弟。騎上它還一路吱嘎吱嘎叫得挺歡,其實呀,騎着它比走路快不了多少。外婆一聽到我的叫喚,趕緊笑呵呵地迎了出來,嘴裡喊着:“哎喲,我的小祖宗、乖外孫女來了。你要騎三輪車?”“是的,外婆,我要騎着玩!”“哎喲,那三輪車啊,早讓你舅舅給當廢鐵賣了,現在條件好了,哪個還騎那破玩意啊,你瞧:外婆也趕上了時髦,騎上了電瓶車,那可比老爺三輪車好使得多!”說完,外婆樂呵呵得笑了起來。我也跟着外婆樂了!

  指導老師:毛亞飛

查找更多外婆家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