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外婆家作文400字

外婆家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黑妞”作文400字

  過年了,我們去外婆家拜年。剛進門,我看見爐灶後有一團毛絨絨的東西,走前看了看。突然,出現一個頭。我里一驚,心想:這是什麼呀?外婆告訴我,那是一隻狗。

  這是一隻剛滿月的小黑母狗。這隻小母狗長得毛絨絨的,毛有點卷,全身烏黑髮亮,只有肚皮和四腳趾是白色的,我給它取名叫“小黑妞”。

  小黑妞很文靜,不管我們抱它或是逗它,它都不吵不鬧。不過,因為小黑妞剛離開母親不久,還有奶癮,這幾天不喜歡吃,我們看着很是心疼,想辦法找東西給它吃,大表姐特地把豬骨頭給它啃,外婆也把牛奶倒到小盤子里,給它喝,有了好吃好喝的一會兒它變得活靈活現,玩着玩着小黑妞卻在陽光下,睡起覺來。這時,旁邊有一對公雞在打架,難分難解,只見小黑妞一個打滾,衝到公雞面前,公雞被嚇跑了,這有趣的場面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小黑妞也很頑皮,它有時啃你的褲角,有時追着你跑,有時還找一些東西自己玩有時還到外婆家廚房裡搗亂……

  你喜歡它嗎?這就是我外婆家的“小黑妞”。

  江蘇省金湖縣夾溝中心小學五年級:呂鑫磊

回目錄

外婆家門前的池塘是我的最愛作文400字

外婆家門前的池塘是我的最愛

  我外婆住在鄉下,她家門前有一個池塘,這個池塘是我的最愛。

  春天來了,池塘的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小鴨……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玩,魚兒穿梭的動作是那麼敏捷,像一位位游泳高手。小鴨“嘎、嘎”的叫着,那聲音是多麼美妙,聽着叫人舒服。還有小蝦,它在水裡捕獲食物,猶如一位位捕捉高手。啊!外婆門前的池塘是我的最愛!

  夏天來了,荷花開了,散發出淡淡的香味,這香味瀰漫著整個村莊。剛剛下過的雨水,使池塘煥然一新,把池塘變得更美更亮更好,荷葉上滴着一顆顆露珠,每一顆露珠好像一顆顆寶石,散發出迷人的光彩。啊!外婆門前的池塘我的最愛!

  秋天來了,池塘邊的棚架結果了,襯着那長長的騰,綠綠的葉,青的紅的瓜、碧綠的騰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可漂亮了。啊,外外婆門前的池塘我最愛!

  

  冬天來了池塘上面結了冰,好像是一面鏡子在照亮大地。啊!外婆家門前的池塘是我的最愛!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菜園作文400字

  今天我不寫繁華的城市,也不寫美麗的公園,就寫一寫鄉下外婆家的小菜園。

  前一段時間,我到外婆家去玩。一進門就跑到小菜園那裡。只見小路兩旁有十幾棵長大的掃帚苗,假如你站在遠處,就像是幾隻綠刺猥呢!它們特別的圓,很象是修剪過似的。其實沒有人修剪過,這才是實實在在的自然美!

  小路的左邊是小菠菜,看它長的那麼肥,那麼壯,嫩的都想滴水兒。

  和小菠菜挨着的是南瓜,我這兒看看,哪兒看看,把葉子推開才看見一個個大南瓜。它們是想和我捉迷藏。南瓜的顏色有黃的、紅的,形狀有圓的也有長的,看上去很好玩兒。

  右邊是小青菜,它的葉子有五六片兒,中間有個芯,空空的很像是故事中拇指姑娘出生的地方,我看見它就想流口水兒。

  和小青菜挨着的是香菜,它的葉子很多,可走到旁邊就能聞到一股青香,真想吃幾口!!!

  菜園前有幾棵桐樹,葉子又大又密。可以遮陽光,擋風雨,這個桐樹可大了,我一個人都抱不住。

  突然“咔嚓”一聲,原來爸爸把這美麗的景色永遠的記錄了下來。

回目錄

外婆家的狗作文400字

外婆家原來養了一隻大黃狗,是只母的,很會看家。它看見陌生人就大聲狂叫,不讓他們進入家裡。直到我們出面喊住它才能夠讓那個人進來。到了夜裡,它只要聽到一點聲音,馬上又會“汪汪汪”地大叫不停,所以嚇得不要說是小偷,就是陌生人都不敢靠近我家。後來,那隻狗的肚子大了,再後來它生下了五隻小狗。一隻生下來不久就死了,三隻小狗送了人,那隻大黃狗不久也死了,現在外婆家就剩下一隻小狗了。那是一隻小黑狗,樣子像它的爸爸。

  那隻小黑狗好可憐,狗媽媽又沒有了,沒有奶吃。外婆就天天泡奶粉給它吃。慢慢地它大了,在學習走路。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它搖搖晃晃的真像一隻小鴨子。慢慢地它長大了,變得可愛懂事,還學會了表演。它的嗅覺比一般的狗強多了,叫起來還挺嚇人的,非常討人喜歡。我只要到外婆家去就要和它玩。

  可惜沒有多久,有一天它出去玩。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既然好久也沒有回來。於是,我就出去尋找。找了許多地方,一直找到傍晚,我還是沒有找到它。有一位好心的人偷偷告訴我那小狗給人家打死了。我難受極了,為它傷心了好幾天!我想那個人為什麼要打死小黑狗呢?為什麼呀?
回目錄

外婆家的草地作文400字

小學作文

  我外婆家屋前有一大片草地,每個季節都有它獨特的美,經常讓我流連忘返。

  春天,草兒從泥土裡鑽出了它們嫩綠嫩綠的小腦袋。在樓上往下看,綠油油的一片,可愛極了!春風拂過,小草舞動起優美的身軀,婀娜多姿。風一停,小草又一根根豎直了它們的身子,看上去精神百倍。

  夏天,小草吸收了足夠的陽光,長得茂盛極了,顏色也更綠了,那一塊草地就像是花仙子碧綠的拖地裙,走近了,甚至可以聞到泥土的芬芳。有些花兒不甘寂寞,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讓這片草地更加絢麗多彩。

  秋天,樹木脫下了綠色的夏裝,將枯黃的葉子一片片灑向草地,而草兒這時也已經枯萎了,耷拉着腦袋,毫無生氣地趴在泥土上。秋風瑟瑟,可它們仍咬着牙堅持着,毫不畏懼。它們知道真正的嚴寒還在後面,不能這麼早就屈服。

  冬天接踵而至,天空飄落下一片片晶瑩的雪花,厚厚的積雪給大地穿上了白色的冬衣,把小草深深地覆蓋了。而這時候的小草早已在寒冷中睡去。它們在幹什麼呢?做一個關於來年的美夢吧!

  外婆屋前的那片草地,一年四季變化多端,真是漂亮。我愛那片美麗的草地!

小學作文
回目錄

外婆家的小貓作文400字

外婆家的小貓 

  就在期末考試的前幾天,外婆家的“花花”(我給老貓取得名字)產下了一窩小貓,我數了一下總共有三隻小貓,那三隻和他的媽媽長得一模一樣,都是棕色條紋,藍色的眼睛非常的可愛。 

  前天我來到外婆家,我就問:“小貓呢?”外婆向貓洞指了一下說:“在那裡面呢?”我剛到那兒走過去,小貓就 :“嘩”的一下全鑽進洞里去了。我先向貓洞看了看,只見洞里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我拿來手電筒往裡面一照,只見6個藍藍的小眼睛,原來躲到裡面去了,當時我就在想,牆縫這麼小,它們怎麼鑽的進去?我決定探究其中的奧秘。我準備先用一根很長的竹子一直伸向貓洞里,我伸的越遠三隻小貓越是往深處躲,竹子根本伸不到頭。我又用手電筒照了一下,裡面就像台階一樣;而且裡面是空的,原來躲在了磚塊與磚塊的縫隙里。晚上就跑到“花花”的懷裡喝奶水,“花花”經常用爪子撫摸小貓…… 

  今天,小貓被外公送人了,“花花”每次吃飯時總會想起小貓,經常到貓洞口叫上好幾聲,以前只要它一叫小貓就會自己出來的,而現在無論“花花”叫幾聲小貓都沒出來,它不知道它的兒女被送走了……“花花”好可憐啊!
查找更多外婆家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