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紮根基層,迎戰“風雨”

  這個周末單位組織我們到瓊天電影院觀看了一部電影《雨中的樹》,故事的人主人公是“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幹部”李林森,他用自己的行動,讓我們看到了一棵偉大的“樹”。這部電影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重要影片,裡面無數動人的情節,使我多次眼睛濕潤,而一旁的同事早已是淚流滿面。

  李林森紮根巴山深處,身患絕症仍頑強拼搏,用他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塑造了一位組織部長公正廉明、無私奉獻的精神豐碑,樹立了組工幹部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時代典範。從他身上,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職業操守、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和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可以說在平凡生活中鑄就了偉大人生。黨支部書記,就要象李林森那樣,對黨忠誠、公道正派、銳意進取和淡泊名利。

  李林森無論是做鄉鎮黨委書記,還是擔任市委組織部長,都能感受到李林森堅強的黨性和對黨的忠誠。他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高昂的工作熱情,兢兢業業,忘我工作,即使身患肝癌,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彌留之際仍不忘黨代會的工作。他把一切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在不懈奮鬥中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作為黨的基層幹部,就要學習李林森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鮮明的政治立場和較強的黨性意識,忠實於黨的事業;要保持高度的職業忠誠,樹立對組織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個組織信任、人民信賴的人;要把忠誠體現在具體的工作行動和工作成效上,甘於付出,甘於奉獻,在奮鬥中享受工作的樂趣,以出色的工作贏得組織和群眾的信任。

  李林森做一個公道正派的領導幹部。李林森在工作崗位上始終保持堅持原則、秉公用權的職業操守。面對提着金錢希望 “關照”的要官者,他斷然拒之門外;面對要求安排工作的妹妹,他苦口婆心地教導家人。李林森明白自己工作崗位的重要性,他任人唯賢、為政清廉。作為組工幹部,就要學習李林森公道正派的職業操守,不為利益、關係和人情所左右,敢於講真話、報實情,敢于堅持原則、主持公道,敢於與那些違規違紀的人和事較真碰硬,以堅強的黨性保持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

  影片中最打動我的是,是對主人公李林森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真情描述。他對老百姓,有大愛。洪水中,他不顧危險、不顧疲累,衝鋒在前,沖入危房救人;病魔帶來巨痛之時,他仍然爭分奪妙地辦那些“破事”,挂念着為困難黨員蓋房,他心中想着的全是老百姓。他對基層幹部,有真情。一位鄉黨委書記,在高寒偏遠山區工作了15年,縣領導很少有人上去過,李林森親自上山體驗基層幹部的辛苦,在市委常委會上據理力爭“不能讓老實人吃虧”。

  他深愛家人,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抽不出時間陪伴妻兒,內疚不已!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得到了親人的理解,建立了和諧幸福的家!

  感謝電影《雨中的樹》,使我領悟到只要堅持不懈地履職盡責,人生即使平淡也不會平凡。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醫務工作者《雨中的樹》觀后感

  做一個乾淨的人

  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大雨,凝視着那在大雨中仍挺拔直立的大樹,李林森的形象又呈現在眼前。那是一位多麼平凡的人,就如眼前的大樹,不起眼、隨處可見;然而,那又是一位多麼可敬的人,就如眼前的大樹,深深地植根於大地上,結成綠蔭,落葉也化作春泥。

  李森林的一生雖然很短,卻在基層深深地紮根。他帶領群眾修橋鋪路、重建“新五寶”;他無私資助貧困上學,彌留之際仍然牽挂於她;他總是穿梭在艱難險阻前,邁着匆匆的腳步。李森林的一生雖然有權,卻始終如眼前的樹榦一樣挺拔,堅持原則、剛正不阿。他善於用人、任人唯賢、唯能,能力排眾議挑選優秀的基層幹部到合適的崗位,能在誘惑面前用善良這根韁繩勒住七情六慾這匹野馬,做到公道正派、知行合一。李森林一生雖然有愛,卻全都奉獻給了“大地”。從鄉村教師到組織部長,無論在什麼崗位,李森林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面對病魔,他沒有退卻、也沒有害怕,仍然頑強鬥爭到最後一刻,把有限的生命獻給了無限的事業。當李東陽踏走在父親的足跡之路上,追尋着父親的一生,也可以為父親的一生同保爾一樣感到無悔。我是一名平凡的醫務工作者,我的青春,我的生命在平凡的臨床工作中消耗,當我回首過往的時候,我是否也能通李森林一樣感到無悔呢?我想,既然我選擇了這樣的崗位,就應該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同李森林一樣做到不平凡。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做好自己能做好的每件事,努力去學習自己暫時做不了的事,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真正做到濟人於危難,救人於生死。

  “空氣可以不幹凈,水可以不幹凈,人心不行。”李森林的話又迴響在耳邊,作為一個國家幹部應該如此,作為一個醫務工作者,我們更應該牢記這句話,身體力行實踐着救死扶傷的責任,做一個乾淨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急診支部 袁海朋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

  昨晚去看了電影《雨中的樹》,一開始我不以為然,認為這無非是教育廉政勤政的片子罷了。只是沒有想到看電影中我被教育了。

  他當官,辛苦,正直,憑良心做事,只看人好的一面。為老實實幹之人據理力爭得提拔,極力教化升遷緩慢受平常日子折磨心靈淪陷之人,不拿公權換私利,這樣的他身體勞累心靈無負罪。當然,不拿公權換私利需要家人的支持與理解,他的家人能安於各自的本分,不以親情逼他是值得尊敬的。如此一來,人人能安於各自的本位做本分之事,好!

  一個人在做官之時,要想能得到家人如此支持,也是和他自己分不開的。如果這個人自我力量不足,時時需要他人的認同來增強自我感,他或許會陷於尋求他人認同的需要中,為了尋求他人的認同,他會在無意識層面暗示他能幫他人辦理種種事項來顯示他的能力,於是,尋求他辦事的自然也就多起來,他自然也就會被他人的事項牽得不由自主,因此也難得清正自在了。

  電影的片段很短,但我能感覺到,在日常的生活中,做為他的妻子和其他家人,還是能夠享受到他當官帶來的榮耀感。這榮耀,像他那樣的人,他的妻子能得到的是他周邊人的敬重感。這是因為敬重他而連及她的——夫榮妻貴。

  他的妻子也一樣,如果她歡喜受這附屬榮貴的滋養,並陷入這種滋養需要中而不自知,她會不斷要求丈夫提供。丈夫如何提供?其實這需要是隱形的,但顯化的形式確是老套:很多人通過她而接觸到他,從而達到各式目的。

  如何而得清廉自在?我認為,為官之他不需要他人的認同以及官位的提升來建立自我,為妻的她警惕這周邊榮貴的滋養,是得自在一法。

  電影給我更深一步的感觸,人有臨終一刻。為官為子為夫為父,無論什麼角色,都有需要放下的那一時。電影中的他,知道自己重病了,還是放不下他熱愛的工作直至不得不最後住院的那一刻。在知道自己再也沒有力氣回到崗位,他才接受現實:“真想再去一趟??鄉啊。”放下工作之後,他面對的是為父為夫角色的放下,當然也是深切無望的遺憾,離開他心愛的仙女和兒子,多麼的不舍,儘管百般不願意,還是得放下啊,最後是愛的考慮,在暑假時離去好啊。

  他的她呢?在醫院裡,他的日漸虛弱是真實的,她需要面對心愛的丈夫在醫院裡慢慢離去的真實。醫院裡,打點滴的針管、病床、病人、病房,在這裡,外面世界的光鮮亮麗是無關的,在這裡,只有人生最本質的渴望:生命的存在。此時的她,最渴望的就是丈夫生命的延續與存在時的安然少受疼痛折磨吧。

  在看電影的我呢?此時此刻,我,我的丈夫和家人都健康健在,我們現在還生活在醫院之外,當然渴望得更多,換車、換房、提升、健康……

  出了影院,看到夜裡升空的月亮,想到老天安排人生的最後一站在醫院,是為了讓人們了解到:生命外面的一切,帶不走,統統都得放下。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影片中採用回憶的方式將故事一個接一個地展開,緊湊而不繁瑣,平淡卻不單調,莊重並不矯情。這些故事都真實反映了李林森同志作為一名黨的組織幹部,在自己所從事的組織工作中,在選拔任用地方基層幹部人選的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正派工作作風和特殊人格魅力。而他病重之後仍舊堅持忘我工作的精神,更為突出地展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人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

  “空氣可以不幹凈,水可以不幹凈,但人心不行。”乾淨的心、單純的人,不受心術不正者擺布,不被功名利祿驅使,不為親情俗務羈絆。李林森同志時刻在提醒自己,為官要清清白白。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怎樣的困難,他都會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而絕不違反國家的規定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

  在李林森同志心裡,他十分清楚黨的組織工作直接關係到一方百姓的福祉。要是沒有選拔出好的地方領導幹部,對於一方百姓來說可能會走向更為困難的境地。因此,李林森同志時刻堅守住為官的準則,堅持任人唯賢,及時發現人才,為廣大百姓造福。

  做好人,是善良。為人正、為政勤、為官廉、為民實者,可謂好人,李林森當之無愧。善良的人,總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把老百姓始終裝在心裡。“你我他,都是善良的人,也都是有七情六慾的人,你得用善良這根韁繩勒住七情六慾這匹野馬。”李林森同志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救命書記”、“憨書記”、“恩人”……“金杯銀杯,不如百姓口碑”。李林森一心為民,人民永遠記住了他!

  愛父母,愛家人,是真實。為了不讓自己的父母親擔心,李林森一直對家人隱瞞着自己危重的病情。父親出車禍后,李林森愧疚地說:“我對不起家人。”而當自己病重住院后,面對妻子孩子給予自己的精心照顧,更讓他覺得愧對家人。生命彌留之際,躺在病床上已經瘦骨嶙峋的李林森卻仍在擔心自己死得不是時候,“我琢磨我要是放暑假的時候走就好了,不會影響孩子的功課。”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這一幕幕情節,感動了觀影的所有人。灼灼熱淚,代表了我們對李林森同志的崇敬和惋惜。

  李林森同志的事迹,最為震撼人心的,還是他在病重期間表現出來的執著奉獻從容不迫的精神。面對病魔的糾纏和死亡的威脅,他雖然顯得有些無助和無奈,但仍始終將工作放在第一位,堅持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與時間賽跑,為的正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時間內,給老百姓做更多有實際意義的事情。當看到他在與病魔艱難抗爭的同時仍要求辦公室主任給他做好下一年的特殊日曆,以便於自己可以爭分奪秒且更為有效地做好工作的場景時,讓我十分為之動容。人們在病重之時像李林森這樣坦蕩執著、堅持不懈地追趕時間的足跡,堅定不移地開展自己的工作計劃,努力譜寫自己的人生篇章的人不多。而這一切都是為百姓、為工作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李林森同志至死不渝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種無私博大的奉獻精神無不體現出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價值本色。

  李林森就是這樣一位生活在廣大百姓之中,並為廣大百姓辦好事、辦實事的優秀的領導幹部。他既平凡,又不平凡。平凡的是他和所有普通百姓一樣,都要面對工作和生活中各種瑣事,並用自身的熱情去度過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不平凡的是他立足於自己的崗位,從實際出發,從良心出發,為廣大百姓做出了很多難能可貴的事情,並且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好評。

  雨中的樹,平凡地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卻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讓我們向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大樹”致敬!我們深深地懂得,李林森同志的偉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義中體現出來的。他始終保持善良、真誠的本性,這正是我們所苦苦追尋的人生主題。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應當向李林森同志學習,端正自己做人的準則,升華自己人生的信仰,在平凡的人生中追求卓越。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一

  雨,長久以來都是情愫與感性的代表,繾綣在文人墨客的筆下,乾淨玲瓏剔透,“細雨,煙雨,烏篷雨,狐狸雨,斜風細雨,煙雨凄迷,好雨知時節,夜來風雨聲,清明時節雨紛紛,寒雨連江夜入吳,”不一而足。人們在雨中抒發感嘆,在雨中俯仰情感。雨,也是一個民族集體思緒的載體,香港回歸的傾盆大雨,洗刷了中華民族百年的恥辱,汶川地震的驟雨不歇,則是天公對華夏兒女苦難的嗚咽。而今天,雨,被寄託了新一層含義,那就是我們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李林森同志的雨,在他身前,和煦如春風雨露,在他身後,悲慟如雨雪嘶歌。

  《雨中的樹》這部電影,正是以此為契機,講述李林森同志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生軌跡。他的名字中有五個木,五代表多,代表廣,代表眾,代表他豐碩的工作業績和博大的精神境界。之所以取樹,是因為樹正是由眾多的木所組成的,樹剛正不阿,浩然正氣,站直了就是頂天地,立乾坤,為人民遮陰,為環境守衛,倒下了,也是渾身是寶,果可入食,葉可用藥,枝條可做燃料,軀幹可作建材。這些都是對李林森同志鞠躬盡瘁的精妙比喻,在這部電影里,他身先士卒戰洪魔、扶弱濟困獻愛心、甘於清貧重名節、公正用權不謀私、工作當命抗死神、燃盡生命寫忠誠,一幕幕慷慨悲壯之歌,響遍銀幕內外,響遍每個觀眾的心間。

  那些震撼心靈的點滴,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洪浪滔天之際,他沉着應對,勞心費神,難捨晝夜,心力交瘁,體力嚴重透支。他聲嘶力竭地呼喊,奮不顧身地救助百姓,讓人感慨萬千;病重之後他強忍劇痛忘我工作,審簽文件、組織會議、接訪群眾、下鄉調研,萬源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跡,鐫刻了他的信仰;他在生命的盡頭,臉色愈加顯得蒼白,幽深的黑眼圈更加顯得形容枯槁,他還堅持嘔心瀝血,修改文件,布置會議,上傳下達;最後他的小兒子深情呼喚父親的鏡頭,所有的人都不免淚眼迷離,鼻中酸楚。誠然,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在死神面前,生命都是蒼白無力的,李林森是平凡的人,同時也是偉大的,他的偉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義中體現出來的。他始終保持善良、真誠的本性。這正是我們所苦苦追尋的人生主題。

  最後,讓我以一首小詩表示對他的景仰與尊崇吧: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平凡而不平淡——《雨中的樹》觀后感二

  北海市海城區委組織部 謝琳

  平凡的事業,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顆奉獻的心。李林森,一名優秀的組工幹部,在平凡的崗位上,踏實地做着平凡的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譜寫不平淡的人生。他以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新時期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典範。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的“雨中樹”。通過觀看《雨中的樹》,了解到李林森同志時刻將工作放在第一位,在他病重期間依然堅持工作,(www.)這種愛崗敬業、堅持不懈的精神激勵我們要增強責任與奉獻意識,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把工作崗位看作是實現個人價值、為民建功立業的平台,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件事,每個問題,並及時準確地處理好,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紮根基層,心繫群眾的“雨中樹”。胡錦濤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強調,“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李林森同志用他的言行詮釋了對黨、對人民群眾的無限忠誠。作為新時期的組工幹部,我們要像李林森同志一樣紮根基層,真情為民,將人民群眾至於心中最高地位,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紮根基層,到群眾中去,培養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親歷群眾甘苦,直接為群眾服務,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從本質上認清人民群眾的歷史作用,真誠拜人民為師,善於學習、總結、運用人民群眾創造的好經驗引領基層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多辦好事,多干實事。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雨中樹”。威信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李林森同志嚴以律己、清正廉潔,不利用職權為自己牟利,甚至在他病重期間,為不給黨和政府添麻煩,隱瞞自己的病情。組工幹部要將李林森同志當做“一面鏡子”,從嚴律己,堅持公道正派,時刻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不斷加強黨性錘鍊,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做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僕。

  李林森同志用其一生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諦,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更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要向李林森同志學習,更應以其為榜樣、以其為動力,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地履職盡責,人生即使平凡也不會平淡。

  《雨中的樹》觀后感三

  致敬雨中的“樹”,讓我們在感動中前行

  《雨中的樹》作為獻禮十八大的影片,讓我們再一次重溫了這位“愛民幹部”的平凡與偉大。無論是他埋頭苦幹,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還是以爭朝夕,干就干好的忘我拼搏,都無聲地演繹着最令人動容的“組工精神”,更傳遞着來自大巴山深處的“暖人情懷”。

  42載風雨或許太過短暫,但卻抒寫出太多讓人感動的詩篇。無論是身先士卒戰洪魔的挺身而出,還是甘於清貧重名節的淡泊名利,甚至在身患絕症時仍繼續拼的鞠躬盡瘁,這些在平凡崗位上駐守出的片段和縮影,正彰顯着身為黨員幹部所恪守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更展現了新時期組工幹部的精神風貌和價值追求,那就是“爭當優秀、習慣卓越”。

  這個時代所呼喚的“公僕”,也正是這些在點滴中踐行美德,在實幹中孕育成績,在風雨中毅然挺立的“大樹”。他們或許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舉,也不是時刻準備犧牲自己的勇士,卻憑着一份對事業的熱情,對人民的熱心,對生命的熱愛,用無私和奉獻彈奏出了動人的音符,成為世人傳唱的一首“金曲”。

  有人說,這是一部獻給“所有平凡而卓越的人”的電影,而我覺得這更是一份獻給“10萬組工幹部”的精神食糧,讓他們不斷汲取着“公道正派、甘為人梯、清正廉潔”的營養,學會把根脈深植在腳下的熱土,成為不怕風雨的“大樹”,學會將汗水澆灌在基層的事業,成為不畏艱難的“勇者”。

  而作為一名80后的年輕黨員,我也想把這可貴的精神延續,更想將這份感悟化為行動,從平凡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踐行,讓成長的每一個腳步帶着恪守敬業的無悔。也許我得不到“救命書記”、“拚命三郎”的殊榮,也無法塑造“萬民有口皆碑”的形象,但是我堅信,用青春和熱情忠誠於崗位、服務於人民就是助我從一粒種子成長為樹的雨露,去滋潤我所根植的土地。

  正如這部影片的主題曲所唱,雨中的樹,平凡地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卻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讓我們致敬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大樹”,更將這份敬仰內化於心,在平凡中揚起最鮮紅的旗幟,在點滴中拓展生命的廣度。

  作者:安之若素

回目錄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做一個怎樣的人?

  文·滬上阿龍

  今天我校組織黨員同志觀看了一部電影《雨中的樹》,故事的人主人公是“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幹部”李林森,他用自己的行動演繹了一段傳奇。

  據了解,這部電影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重要影片,裡面無數動人的情節,使我多次眼睛濕潤,而一旁的愛人早已是淚流滿面。看了這部影片,不禁要問,我們要向李林森學習什麼?我們要做一個怎樣的人?

  一、我們要向李林森學習什麼?

  1.學習他一心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

  他一心為人民,為人民謀利益,無論是自己擔任書記期間,還是擔任組織部長期間,他總是心繫人民,關心他們的生活。身為教師我們應該心繫學生,真正地關心學生,而不是為了自己教學成就的取得,而藉助於學生。一個只有心中裝着學生的老師,學生的心中才會裝着他。

  2.學習他大公無私,知人善用的精神

  他一心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而身為組織部長的他,卻沒有利用職權,為自己謀取任何私利:妹妹的工作、父母居住的房屋等等,都是很好的印證。而那位鄉長卻經不起外在的誘惑,走向了墮落的深海之中。除了大公無私,他還善於走進基層,去發現、舉薦那些心繫百姓的好乾部——程書記。

  二、我們在李林森身上不要學習什麼?

  裡面有一句台詞非常經典:“你不是只有工作,你還為人子,為人父,為人夫。”一旦我們進入這個社會之中,我們的身體將不只是屬於自己。我們可以用心去工作,一心一意去工作,但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工作的保證。

  比如要抗擊洪水的過程中,他極度疲勞,縣長讓他休息、並拿走了他的手機時,他還是不顧自己的身體,而是外出扛東西,我個人覺得,這個時候,他就需要好好休息,因為作為一個書記,不僅要身先士卒,更要能夠臨危不斷,做好統籌安排,這個時候,真正地保護好身體,才是對人民的負責,對家人的負責。因為此時的你,一旦倒下了,將會影響到整個指揮部門,將會對整個抗險工作產生負面影響。

  聯繫到我們教師,我們要真心地關心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成為他們某一階段的指引者,並可以加強聯繫,在他今後的成長道路上給予他們支持與幫助。與之同時,我們也要注意自身的身體,不可在重病之下,仍堅持勞累,這才是對學生的負責,對家人的負責。

  身為教師的我們應該做一個心繫學生,真正地用心關心學生,用自己的言傳身教來感染學生,激勵學生,讓他們去積極進取書寫自己美好的人生;同時,我們也要關心自己,關心家人,做一個純粹的人。

查找更多雨中的樹觀后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