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捨作文

難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捨父女情作文700字

對於一個女孩來說,特別是對一個十多歲,已進入青春期的女孩來說,母愛總比父愛更多,母親對自己的關懷總比父親的多,母親的微笑也總比父親多。對我而言,這一切也不例外。 

  當我望着茫茫星空,回憶起和父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腦海中浮現的總是母親在寒冷的夜晚給我蓋被子,而父親在炎熱的夏天卻很少給我零花錢去買冰棍;母親總是在我放學回家后,為我準備香噴噴的飯菜,而父親卻是在我考試失利后,再給一次劈頭蓋臉的批評。總之,在我的記憶中,總是母親的笑,父親的怒;母親的愛,父親的罵;母親的誇獎,父親的責怪。在我眼中,父親對我總是那麼冷漠。 

然而,過了一年,不只是我長大了懂事了的緣故,還是父母真的已經不再那麼健壯了。 

  今年夏天,在火車站見到他第一面時,我突然發現他臉上多了一些皺紋,他的黑髮中間又參雜了幾根白髮,他幫我拿行李的速度也沒那麼快了。他的這些別化,讓我感到了一絲絲的酸楚,一時間,把我對他的不解全忘了。 

這個暑假,我玩得很愉快,或許是因為和父母在一起吧,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就到了要返回老家的日子了。但我還是覺得,父親那一臉的冷漠還是未改,只是偶爾淺淺的笑一笑而已。 

  要回來了,父親到火車站為我送行,我在車窗邊坐下,只見父親敲打着車窗,對我說著什麼,只是那厚厚的玻璃讓我怎麼也無法聽清楚,但我卻從他的眼睛內看到了那份不舍,那份牽挂與擔心,他的眼眶也似乎有一滴晶瑩的液體,但我始終未能看見他流出來。 

  火車開動了,我以捕捉不到父親那矮小而又熟悉的身影,看不到他那不舍的眼神,也已不能聽到他的囑咐。等火車出站了,我的淚水才緩緩落下,淚珠中似乎全都是父親的身影,視他為我在外辛苦打拚的身影,是他站在月台上依依不捨的身影。 

  我懂了,父親對我的愛在這一刻我全都懂了,是他的嚴厲,是他的默默關心。那可,我是多麼希望火車能在站內多停留一分鐘,讓我對父親道出我對他的感激和愛。
回目錄

難捨的快樂老家作文1100字

  一放假,我就盼着來到“我的快樂老家”,和小夥伴們在院里玩耍。望着我的快樂老家現在已經是別人的了,不禁想起一件傷心的往事······

  兩年前的一天,“洋洋,等一會兒有幾個阿姨要來看看我們的房子,你快整理整理你的房間。”媽媽催促道。“哦,原來有客人來了。”我三步並作兩步來到房間,利索地收拾起來。不一會兒,兩三個阿姨來到家裡,但她們不像其他人一樣來到客廳里喝茶,而是在家裡到處“閑逛”,可閑逛也就算了,就連家裡的東西,她們也要瞪大眼睛瞧一瞧伸出手來摸一摸。“哼!這些人,真沒禮貌。”我心想。不一會兒,其中一個阿姨微笑着對媽媽說:“你們的房子挺不錯的!多少萬呢?”我一聽,大吃一驚,“什——什麼?要賣房子?”我着急地問道,真希望媽媽告訴我沒有這回事兒!可媽媽點了點頭,還說:“我們已經買了新家了,所以要賣老房子了”。我全身一震,“呀?不能賣。”驚叫起來。想到以後不能和小夥伴們在樓下玩捉迷藏、玩沙子,在家裡和夥伴們玩過家家······我的雙眼就像被一層霧蒙住了,一滴一滴的淚水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這時,我身旁的一位阿姨開口了:“這咋哭了呢?難道小主人不同意賣房嗎?”不知怎麼回事,一股怒火湧上我心頭,我頭也不回,奔回了我的房間,進門一轉身,只聽“啪”得一聲,門被我使勁一關。我跑上床,將被子捂在頭上,躺在被子里不停地喘着氣,邊哭邊想:如果真得搬了家,那就不能和夥伴們玩耍了;我還要離開這個溫馨舒適的屋子,離開這張柔軟的小床······媽媽之前為什麼不和我商量商量,就決定賣房子?我越哭越傷心。突然,我想到馬上就要“搬家”了,就怒火三丈,找不到東西發氣,憋得難受,這時,我鎖定了目標,二話不說,掀開被子衝到門前,找“門”發火!我伸出腳,使出吃奶得勁,一腳踢在門上,可憐的門被我踢開了一條縫。我還沒發泄夠呢!又狠狠地朝門提了一腳!這下,門被我踢出個洞!要是在以前,我一定會趕緊想辦法彌補,可現在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躺在床上委屈地大哭了一場,過了好長時間,氣也消不了,淚也擦乾了。媽媽想了很多方法哄我開心,可我還是很傷心,後來在媽媽的耐心開導下,我的心結終於打開了,我明白了,要搬新家,要換一個生活環境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我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如果我想和這裡的夥伴玩,可以經常回來呀!對呀!我可以常常回到這裡,和朋友們玩!

  瞧,那些趴在窗台上和對面的小夥伴鬧騰得滿園都是我們的笑聲的日子又回來了。

  雖然,我現在已搬到了更漂亮、更寬闊、更舒適的新房子里,但我還是多麼的希望伴我成長的快樂老家,沒有賣掉,我就可以常常回家看看,那掛滿了一面牆獎狀的我的碩果累累的小屋;和小夥伴玩不夠的過家家的“小巢”;那個迎我哇哇墜地,步步學呀,裝滿我的哭聲笑聲的家是多麼難捨……

回目錄

難捨情結作文900字

  周六晚上姐姐結婚,爸爸有點喝高了,在走出飯店的路上就吐了----我們準備回葉賽舞館(在一個小山丘上)取省級比賽的獎牌與獎狀,一路上是歌聲串串,笑語連連。

  步入舞館,竟不見一人,空蕩蕩的,有少許寒瑟。我走入館長室,兩個老師正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根本沒有發覺我的到來。“戴老師!”我喊了一聲,老師緩緩抬起頭,臉上頓時布滿了笑容,“噢!劉振業,你來了!”老師起身拍了拍我的肩,引我走向外面,“這次成績不錯,兩金一銀!”我強忍着激動,靦腆的笑了笑,點了點頭。

  “劉振業!”不知誰叫了我一聲,我轉身一看,竟是昔日的老師-----葉老師,“快進去!同學們都在練習呢!”我什麼也沒想,只是不停地搖頭-----因為這個學期已經沒來學了(爸媽擔心會影響我的學習),會不會拖大家後腿呢?我後退了幾步,心中多了一絲膽怯,再望望葉老師,他慈祥的眼神像深深的潭水……我鼓起勇氣,跟着老師推開了練舞房的門,看到的景象卻讓我目瞪口呆----天啊!人怎麼這麼多,比以往多上好幾倍。我悄悄的走進房間,緩緩地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感到少許的陌生……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在自責與後悔中彷徨,不知如何是好……

  “是來練舞的嗎?”葉老師轉過頭,親切地問我,我的心中卻焦躁不安,“沒,沒有。”我說話變得囁嚅,“來了就一起練!”老師繼續給大家上課,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我震驚萬分。為什麼?我已經不屬於這兒了,老師還這麼關心我?心裡酸酸的,這裡已經是今非昔比了,卻有着無比的眷戀……

  我強忍住眼淚,推開門,沖向外面,望着天空,淚水不由得落了下來,“劉振業,回去吧!”我的心中不停響起這句話,心裡好糾結。我拋開一切,徑直衝下山去,地上已灑滿了我的淚水。爸爸與老師告別後,迅速追上了我,他拍拍我的肩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只要不影響學習,別當作壓力,我和媽媽還是會讓你回來的喲。”我抹了抹眼淚,隨爸爸走了……

  風呼呼吹着,明亮的月兒已被漫天的烏雲擋住了,下起了蒙蒙的細雨,前方已是一片蒼茫,辨不清方向。我想,這雨一定是苦的吧!一定也來雜着悲傷吧!

  回到家中,我便趴在床上,回想起以前與同學們一起經歷的種種“磨難”,我的鼻子酸了……

 

  六年級:快樂小菜鳥

回目錄

難捨你,我的小學生活作文400字

還記得當爸爸,媽媽領着我第一次走進這扇大門時,我感到是那樣的陌生,神秘。今天,我們就要走出這個校門了,看着老師那雙深情的眼睛,看着一起經歷六年風風雨雨的同學們,我戀戀不捨童年的歲月是在這陌生而又溫暖的校園度過了。令我留連忘返。 

  那明亮的教室,雪白的牆壁,黑板報上寫着我們燦爛的理想。班隊會上,我們都成了小演員,毫不約束自己那頑皮而又富有創造力的天性,在自己的舞台上炫。記得那是一次六一兒童節,小演員陳志鵬,小楊靜在教室里表演小品——《圓夢》。他們兩個一唱一和,配全得十分默契,他們把小品里的人物表演得栩栩如生,像真的小品演員一樣。一陣陣歡笑聲在教室里此直起彼伏,多麼有趣的六一兒童節呀! 

  無論是辦黑板報,還是模擬考試;無論是開運動會還是數學競賽;無論是唱歌還是跳舞,還是遊山玩水……此時此刻,全都湧上了心頭,叫我百般留戀。 

  在小學的六年生活中,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有同學們的互相友愛;有取提優異成績的歡樂;也有做錯事時的懊悔;平靜中有沸騰,歡鬧中卻又有平靜。 

  這六年的生活,就像一片金色的沙灘,每一次低頭尋覓,總能夠找到一個個美麗的彩色貝殼。
回目錄

又一次難捨難分作文700字

  小時候我爸媽,我奶奶家在平頂山,這樣我就跑回去我那個原本的家,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我放在了我奶奶家。兩年!兩年啊!我整整兩年我沒見我爸媽一次面!

  記得我爸媽把我放在我奶奶家,準備走的時候,我緊緊的拽住我媽的衣角淚流滿面的說:“媽求你拉,把我帶回家去吧!”我不讓他們走,我爸媽哭了,奶奶也哭了,這時奶奶抱住我,把我的手硬掰開了,我哭的喘不過氣來,爸媽走拉,在這兩年裡我在也看不見他們拉。那種難捨難分的場面,我以經歷了一次,可那件事過後10年,也就是今天又發生拉!

  前天,奶奶從平頂山回來了,自從我在奶奶家生活兩年,從那以後我再也沒可看見過奶奶,只記的她那慈祥的面孔。前天,奶奶從平頂山回來,給我爸過生日,因為我爸從小到大沒過過生日,今年是我爸的本命年,所以我奶奶回來給我吧過生日。昨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們過的很開心,爸爸也過的很開心。晚上,我隱隱約約的聽到奶奶對吧吧說要回去來!聽到這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分別了8、9年之久的奶奶和她過了兩天,她就要回去拉,我實在是難受啊!

  今天,奶奶要回去啊了,我們全家把奶奶送帶汽車站,奶奶上了汽車,我也本着上了車和奶奶坐了回(離開車還有20分鐘)奶奶抱住我,說了很多讓我學習認真的話,我說:“奶奶過年的時回來好嗎?”“好啊”奶奶含着淚說。不知不覺車開的時間到拉,我下了車,在車窗那哭着說:“奶奶,你記的一定回來啊。”奶奶的眼睛濕潤了,“好…………”

  車走拉,奶奶也走拉,但是………但是我們的諾言還在,奶奶一定會回來的!

  朋友們要珍惜情,像我這樣的是好可憐的,我和奶奶見面的時間有時的10年,2年,呵呵!我好羨穆你們的奶奶能在你們的身邊,呵呵!

回目錄

難捨第一次作文500字

現在的我已是初二的學生了,馬上就要步入初三的門檻。真的,時間過得好快!還記得那時剛進校門的短髮小女孩,轉眼間,已經長大了。 

  回想過去的一年多的生活,有着太多太多的美好,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在記憶的長河中,夾雜着一絲絲的難忘。 

  初一的時候,剛進校門,就迎來了長達7天的軍訓,心裡是既害怕,可有好奇的期待着它的到來。 

  這7天,認識了他——我們的教官。本以為“教官”這個詞是嚴厲的代表,不過,在遇見他之後,這種感覺有些消散了 

  雖說我們訓練的時候,他經常板著臉(這好像叫什麼嚴肅),不過,有時候還笑一笑!但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位大哥哥。訓練之餘,他教會了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我想班裡的同學是不會忘了他那句“有第一就爭,見紅旗就扛”。所說,我們班還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不過我想只要力往一處使了,不就行了嗎? 

  這時,我耳邊又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團結就是力量》。 

  7天的時間,並不像想象中那樣的漫長。一眨眼的功夫就過了 。離別還是來臨了,忘不掉教官對我們的淳淳教誨,忘不掉唱《軍中綠花》時那一顆晶瑩的淚珠,忘不掉那一個個真心的微笑…… 

  真的忘不了,初二的時候也還是軍訓了,可就是沒有了第一次的激動。我想,第一次的軍訓是不會從我腦海流失的。
回目錄

友誼,真的難捨難分作文200字

總想對你說聲抱歉。 

不是我們的緣分太淺, 

只是一個玩笑似的抽籤, 

把倔強的我們分隔在遙遠的兩邊。 

我知道我們的友誼重如鉛, 

我也不是那麼喜歡見異思遷。 

我希望我們不要再搬遷, 

做對快樂的天仙! 

走過街邊的小店, 

時尚的人們在裡面發顛, 

我想我們實在太古典。 

慶幸我們之間並不是因為錢, 

因為我對你還是那麼的留戀。 

不管你在遙遠的哪邊, 

我都不會忘記過去和從前, 

等待和你相逢的那一天。
回目錄

難捨的奧運倫敦再會作文400字

十六天的體壇盛事,十六天的喜與悲,化做今夜“鳥巢”上空的璀璨。焰火在空中組成一個巨大的倒計時數字,宣告了閉幕式的開始。 

  鼓聲開始響起,1000多名代表着光與運氣的“銀鈴”舞蹈演員進入會場,集合在舞台四周,他們身上的裝飾閃閃發光。從天而降的巨鼓重重地敲出震耳的鼓聲,炫麗的焰火在千年古都的上空綻放,妝點出一片輝煌,鳥巢里出現了天壇的形狀,伴隨而來的是騎着旋轉光輪的表演者,無數來自世界各國的體壇健將湧向了會場中心,這是一個相聚的夜、這是一個狂歡的夜、這是永生難忘的記憶。 

  奧運五環光照大地,和平的祈願五洲同唱! 

  “記憶之塔”上人們用靈動的肢體拼出了一個永不熄滅的火炬,它將燃燒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永遠的記憶。許多明星合唱民歌挽留着尊貴的客人,宋祖英與多明戈合唱閉幕式主題歌響徹天宇。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姆把球踢向人群,向世界發出2012年相約倫敦的邀請。 

  熊熊燃燒的聖火漸漸被熄滅,我們期待着四年後的倫敦奧運會再次燃起。

回目錄

難捨難分作文450字

  物是人非!

  悄無聲息,我再次踏上這一片充滿了春的土地。一切是那麼陌生,又是那麼熟悉……

  老師依然站在講台上,向新的我們述說著舊的故事,明明思念了兩年的啟蒙老師就在那裡,可我,不敢近去。害怕他會疑惑地問起我的名字。只好。靜靜地佇立在這裡,極目望去······

  我的母校!為何?總是幸福在手中,我卻不知珍惜?在你懷抱里嬉戲的時光早已流逝,狠心的一切竟將老師的記憶也抹去!

  新的我們,坐在舊的座位,聽着舊的課文,做着舊的動作,露出新的笑臉。和我們神似!

  花兒依舊綻放,楊柳依舊吐芽,竹葉依舊嫩綠。我們雖不在,但它們依舊,依舊。

  習慣地走到宿舍,輕輕撫摸每一個床鋪,極力尋找屬於我們的氣息,卻無影無蹤,早已被別的香水所代替。盡消失!

  踱步,在每一處我們曾走過的地方,獨剩我一人,我一人。在此處,彷彿被拋棄,早已不屬於這裡,心中充滿了荒涼與寂寞。

  離開了你,才發覺你在我生命中如此重要,我的母校!我的童年!我的記憶!好想你,好想你!願所有的幸福歸屬你!

  葉縣田莊鄉中初一:楊書可

回目錄

難捨匆匆作文1000字

時光過得飛快,一眨眼,我即將到那片天空去展翅飛翔。在這些年裡,我經歷過許多難忘的鏡頭,其中有很多......我永遠難忘 

  以前,都說要珍惜時間,可那些話總是從左耳進,再從右耳溜走了。看過朱自清的匆匆,我才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回首着往昔,這12歲的365天里,我幹了什麼?變成神童?或是成了小作家?要不就是天才發明家?沒有,我還是我,一個無名小卒。真後悔,我就這麼碌碌無為地度過了這一年……真對不起你,過去的歲月,就這麼輕易地放走了我的童年,童年的記憶,也還是支離破碎的……

  時間真的是飛快,流水飛快日子要跟我一一到別,它背着厚重的行囊,時光遠走了,只給我留下了几絲綿延流長了記憶…..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開頭就以對比的手法,寫出了日子一去不復返,同時告訴了我們對時光逝去的無奈和留戀。”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我的心情也受其影響、隨之觸動。是啊,時間是逃去如飛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我不僅沒有好好把握時間,還常常抱怨上課40分鐘太長了,期待着下課10分鐘的到來,想着下課與同學們打鬧的情景……我是多麼幼稚,多麼無知。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過了8000多天,你們算一下自己已經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們在這麼多的日子裡做了些什麼。”我們一個個都認真地算着,算到我們已經生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們做了什麼呢?我們什麼也沒做。就連上課的40分鐘,我們也沒法靜下心來專心聽講,更別說有什麼輝煌的成就了。

  朱自清的《匆匆》: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是啊,在流水飛快的日子裡,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有迷茫地在這世界里走着,漫無目的地在命運的時鐘前蹦着,算一算,已經有四千多個日子從我指尖流走了,可我,卻好像沒得到些什麼…… 

  人生長河會是什麼樣的呢?懶散?勤奮?快樂?悲傷?……一定是樂觀的,要陪我走過每個學期,要陪我走進學海的大門,那一定是開心的。這一年,我一定要好好地利用起來,我不要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也不要白白走這一遭!
查找更多難捨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