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悟生命珍惜生命作文300字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近,數不盡的塵煙游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慢朔;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度冰雪舞,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起浮。

不要因為工作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暗淡生命;也不要因生活中些微的不如意而私下扭麴生命的輝煌;更不要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生命是由鐵到剛的鍛造過程,生命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 如流雲,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繹,需要盡全力走好每一步,那麼生命的道路就是美的極致。

有時候,感覺生命總是走的很累,每走一步都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走累了歇歇的工夫里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的人心顫淺的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會生出絲絲惆悵。

感悟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從你出生那一刻,你就擁有生命。生命是公平的,你怎麼對生命,生命就怎樣對你。生命有它的真啼,有它的意義,那是奉獻。

  生命的構造是時間,是光陰,人人都珍惜生命,可有些人他珍惜生命,但不珍惜時間,不珍惜時間也是不珍惜生命,你嘴上說再多遍珍惜生命,你若不珍惜時間,時間也會摒棄你。

  生命的意義是奉獻,我見過一棵枯樹,它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它那樣子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的形象:斷裂、枯乾、粗糙。這一切都很容易讓人想到死亡,它簡直就是死的象徵!然而,就在它那斷裂、枯爛、粗糙的身身區上竟然長出了兩棵幼嫩的、翠綠的芽!你說,這個枯樹,它哺育嫩芽,它用全部營養奉獻給了嫩芽,這何等偉大。

  奉獻!方是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真啼。

  四川南充營山縣雲鳳實驗小學校三年級:陳思倩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是什麼?以前的我恐怕不會想,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有一位姐姐患有骨癌,年僅14歲,本該在學校里學習,可飽受着病魔的折磨,但她並沒有向病魔屈服,而是堅持醫生化療,雖然治療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她沒有叫一聲疼。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化療,姐姐的頭髮幾乎掉光了,看見姐姐這個樣子,我的心裡非常難受,每次我去看姐姐的時候,姐姐總是面帶微笑地迎接我關心的問着我的學習,語文學到哪一課了,數學學到哪一課了,有沒有不會做的題。從她的神態來看,完全不像得過骨癌的人,我看見了在姐姐的枕頭邊放着初中幾何,可以看出,姐姐在治療的同時,還在複習功課。

  雖然姐姐最後還是永久地離開了世界,但從她的身上表現出了生命的頑強。由這,我感悟到了生命的頑強和脆弱,有時候它脆弱得不堪一擊,有時候卻頑強得超乎我們的想象,在困難面前,我們應該勇敢的去面對,表現出頑強的意志和生命力!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感悟生命

  學習了《生命 生命》一課後,我知道了生命的可貴,一個有意義的生命是多樣的,可以是為人奉獻,也可以是誠實守信……每個人都應對自己負責,好好使用生命。

  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我們卻可以通過不懈地努力去創造無限的價值,讓人生更有意義。蕭伯納曾說過:生命在我絕不是一截短蠟燭,它是一個輝煌的火把,在我將它交給下一代之前,要使它燃燒得越來越亮。

  一個人可以做花房中的花朵,也可以做不屈向上的草芽。現代社會人們的工作壓力、生活壓力、學習壓力都很大,有的人經受不住這些壓力,想放棄生命。為什麼不想想那些堅強面對困難的人呢?如汶川地震災區的人們,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重建家園,迎接新生活的開始。

  盧梭曾說過:人生的價值是自己決定的。同學們,讓我們好好的珍惜生命,利用生命,使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更精彩!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是什麼? 

  冬天 一個早晨,我在花園的小徑上散步,一絲絲颼颼的寒風深入人骨,我發現草叢中的一簇小草垂頭喪氣的低着頭,好像被人踩過似的。可是,幾天後我再次光臨這片草坪時卻發現那一簇小草又精神抖擻的挺立在哪兒。這件事真令我感到驚奇,可正應了唐朝大詩人白居易的大作——《賦得古原草送別》之中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今年剛開學不久,輪到我們班打掃校園,所以我每天都要早起。一天早晨,我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年齡大約四十來歲的叔叔身穿T恤衫在路上跑步,他似乎沒有感到一絲“寒意”。我真敬佩這位叔叔,我想他一定是對生命負責任,我長大一定要學習他這中精神。 

  其實,生命是那樣短暫,可是有些人卻感到很漫長。珍惜生命就是珍惜時間,哪怕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秒,我也要讓我那有限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大樹的陰影下,灰色的圍牆上裂開了一道細縫,那上面長出一棵翠綠翠綠的小樹,漂亮極了,我靜靜在樹下望了好久。心想:那上面沒有泥土沒有水分,更沒有植物生長所必須的營養,有的只是磚塊和水泥,不可思議,但是它卻生機勃勃。雖然我不知道它是從何而來,更無法預料它在那裡能生存多久,我想,那都無關緊要了。  

  這就是生命,無法選擇自己生存的條件,卻能夠、選擇自己生存的堅強,只要心中存在着信念,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多大的困難都不會放棄生的希望,一樣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輝煌燦爛。殘酷的“冬天”並沒有擊退我們,反而磨練了堅強的意志。人只要活着,就得展示自己,奉獻自己甚至挑戰自己,要讓所有人知道,自己並不脆弱,即使自己的生存條件沒別人好,但一樣可以活得比任何人精彩! 

  生命的真諦,我感悟到了。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感悟生命 

  松樹,是一種平凡又不平凡的樹。無論地勢、水、陽光、土,都能茁壯成長。下面聽我講一講它的故事吧。 

  只要有一粒松樹的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擇環境的生長,長出粗壯的樹榦和直挺挺的腰身,綠綠的松針,永遠不會衰老,大雪中,依然保持翠綠,像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我家的後院里,刮進了一粒松樹的種子,誰也沒有給它澆水,也沒有給他施肥,它就茁壯起來,成了一棵挺拔的的成年松樹。冬天,大雪壓在松針上,把樹枝差點壓斷了,但它依然保持着挺拔的風範,真可謂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古往今來,多少詩人和作家謳歌青松,讚揚它那驚人的生命力。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青松這種不屈向上,茁壯成長的精神,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在困難面前退縮呢?啊!青松,你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愛你!
查找更多感悟生命作文3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