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雙目失明的楊光、海倫•凱勒、全身癱瘓的杏林子……他們一個個身殘志堅,用自己頑強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動地的樂章。 

  楊光,大家都熟悉的名字,他是一位盲人,一個陽光男孩,從小愛唱歌。由於生活在一個流動城市,會模仿各種名人的聲音。但他剛開始時,由於掙不到錢,想過放棄,甚至想過自殺。但他沒有被屈服,努力拚搏,最終在文藝圈中創造了奇迹!雖然他是盲人,但他從來不把自己當盲人看待,臉上始終掛着微笑。是啊!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卻不能讓心靈處於黑暗。他有什麼成功的絕招嗎?沒有,他靠的就是勇氣和持之以恆! 

  前些日子,我仔細拜讀了《海倫•凱勒傳》,海倫•凱勒在一歲時不幸雙目失明,耳朵也聽不見了,但是她從小性格開朗。就在她讀中學時,曾經因為失明而數學成績落後,但她永不退縮,最後連考官都沒想到,海倫•凱勒以語文滿分、數學不錯的成績破格進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一所著名大學。這時,她的父母先後相繼去世,命運再次讓她承受了巨大的打擊,但她沒有被擊倒,大學畢業后,她到處義務演講,她一生攻讀了無數的書籍,寫了大量的書籍和文章,給人類留下了無盡的精神財富,海倫•凱勒去世后被評為世界千年百位模範代表之一。 

  其實還有很多人都可以做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好好學習他們,學習他們優秀的品質,堅忍不拔的精神,使自己活的更精彩!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感 

  悟 

  生 

  命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3)班 魯亞楠 

  2008年5月12日下午十四點二十八分四十八秒,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的特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都江堰、北川、綿竹、綿陽等地受災嚴重。 

  而今天離地震發生已有好多天了,在這次舉國衰悼的日子裡,充分體現出了一種中華民族特有的凝聚力。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痛。雖然四川離我們這裡很遠,可是,在這些天當中,我每天都看新聞聯播,關注災區的情況。每當我看到救援隊從廢墟里救出一個人,我的心裡就會無比激動。每當我看到救援隊在幾十小時才好不容易救出一個人,可在搶救或運送時又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的心就非常沉重。有時,我也會因自己太小了,小的甚至連為災區人民做點什麼都不能而感到非常遺憾。 

  在這些天里,報道了許多在四川發生的感人事迹。一位教師為了保住懷中的三個孩子,她緊緊地抱住孩子,卻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當救援隊找到孩子準備救出的時候,救援隊才發現那位教師已經不在人世,而且胳膊也已經僵硬了。最後,救援隊只好含淚鋸掉了那位教師的胳膊,才救出了三個孩子。這位偉大的教師真令我敬佩。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這次大地震使我想了很多,我發現人的生命有時很頑強,但是有時又很脆弱。不過,我相信,每個人心中只要有愛,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能活下來。 

  (指導老師:馬維平)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感悟生命 

  甘肅省臨澤縣倪家營中學八年級(3)班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竟是如此平淡,所有的日落日出,寒來暑往都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有輝煌之處,渾然不知的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時覺得自己很平凡,平凡的像一顆微遠的星、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很多人惆悵。其實,我覺得我們沒必要為平凡悲嘆,也不必羨慕別人的非凡。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不是人生之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而是人生的另一種含義。 

  白云為每一個平凡變換多姿;鮮花為每一個平凡含苞待放;微風為每一個平凡留下清爽;太陽為每一個平凡照出一片明朗的天空...... 

  正是無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因此,平凡也是一種美! 

  如果有來生,我願做一棵平凡的小草,帶給人們驚喜;做一滴平凡的晨露,去滋潤花朵;做一支平凡的蠟燭,去照亮一片黑暗;做一支平凡的粉筆,去傳授知識…… 

  我要在追求人生舞台上那驚心動魄的場面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一分寧靜的美,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在平凡中栓釋偉大! 

  指導教師:李克志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感悟生命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杏林子曾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她還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想,生命的意義也許就在於自信和努力吧。 

  上個星期五,媽媽去曹莊子給我買了兩盆花,一盆是風信子,一盆是仙人掌。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那盆剛冒出小嫩芽的風信子,但卻討厭那盆渾身上下都長滿刺的仙人掌,生怕自己被刺扎着,所以一直不敢靠近。回家后我把着兩盆花擺在窗台上,細心照顧着它們。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風信子已經開出了美麗的花朵,發出了芬芳的香氣,可是,那盆仙人掌還是像原來那樣渾身長滿討厭人的刺,沒有任何的變化。我漸漸的厭煩了那株仙人掌,決定不給它水喝把它渴死。一轉眼,半個月過去了,風信子的花期也過去了它開始漸漸枯黃。可是,那盆仙人掌仍舊綠油油的,令人驚奇的是,仙人掌竟然開出了小白花!我吃驚不已,沒想到仙人掌也會開花。不久,那些小白花漸漸脫落了,仙人掌開出了鮮紅色的果子!我簡直驚呆了,很為以前的做法所後悔。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不要自暴自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別人更不會去信任、相信你的。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人也有生命。人的生命更是寶貴。它是由一個個細胞,一滴滴的血凝聚成的。它承載着千牽萬萬的期盼和希望。在古代,由於戰爭和一些社會因素,人,若能夠或過花甲就算長壽了。現在,社會條件好了,醫療技術也越來越先進了,大街上過花甲的老人比比皆是。但是,交通事故就像一個殘忍的狂魔,肆意掠殺着人的生命。一個個寶貴的生命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 

  那一天,我放學回家,途中有一段下坡路。這段坡路喲百米來長,很陡。平常在這裡行走的人都非常小心。那天我親眼目睹了一場悲劇。一個十三歲的小男孩騎着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滑下了這段坡。那自行車艷麗的色彩在陽光下閃爍着。遠望,就如一條色彩斑斕的絲帶在飛舞,確實很美。小男孩滑到中間時竟然將雙手脫離了車把,表演起了“雜技”。他最終沒能逃脫命運的悲劇。就在路口拐角處時,飛出了一輛百色的麵包車,只聽“砰”的一聲巨響,通宵男孩倒在了血泊之中。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離開我們了。十三歲,一個即將步入青春的時光,多少夢才剛要起飛,卻在這一瞬間被狠心的狂魔帶走了。 

  花開花謝,潮起潮落,,生命總有一天會結束的,人類的秋天總會到來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必須在或着的時候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們也做一片落葉,在逝去的時候為土壤帶來養分,讓我們也做一顆啟明星,在消失的時候給世界帶來光明,讓我們的生命不虛此行!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大地上的每一個生物,無論是人、動物還是植物,都有它自己光榮寶貴的那一瞬間那一刻——讓我們感悟良多。

  樹葉即將飄落時,它回想起春天受那明媚的陽光照射,自己長出繁茂的枝葉,凈化大氣,為人們遮風擋雨。不禁大喊:我也有光榮的時候!

  當一隻春蠶為人吐絲而讓自己在絲中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雖然生命短暫,可樸實無華的春蠶卻默默地奉獻着,它為人做好事,人們盡情讚歎它,春蠶到死絲方盡。當春蠶聽到了,心想,我很自豪,我也光榮!

  一隻剛出生不久的飛蛾,向那熊熊大火,向著光明,焚身以火。它只是來到這世界幾天,這短短的幾天,飛蛾也很滿足了,至少在撲向光明的那一秒,它看到的光明的世界、繽紛的世界,它為這一秒而驕傲!

  在一個寧靜的冬夜,一朵小小的雪花,從天上輕輕地飄落下來,落在馬路邊的一盞孤燈上,它已經很滿足了,自己也能有漫天飛舞的時候,小雪花感到很快樂也很幸福。

  童話中的醜小鴨,受盡了欺凌,吃了許多苦,但在歷經磨難后,成為了白天鵝中的一員,和夥伴們飛翔在藍天白雲之中,一塊嬉戲玩耍,跳起婀娜多姿地舞蹈……

  如果我們也想有更多的值得自豪的時候,想讓生活增添自信,讓生活更有價值,讓我們自己的生活散發它應有的光芒,就要好好學習,向理想的天空飛翔……

  布拖縣民族小學五年級 周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500字

生命,是絢麗的是五彩繽紛的;生命,是充滿理想的,是耐人尋味的. 

  生命,卻又是短暫的,讓人來不及細細品味就消失在了漆黑的夜空中;它像一場流星雨,在劃過寂靜的夜空后不留一絲痕迹;又像那吃完一顆糖后的感覺,細細品味,是如此沁人心脾。 

  生命,就像那奔流的大河,只會自西向東注入大洋,它永遠不會倒流。 

  生命,就像一去不復返的時間,只會在今天後迎來明天,而不會在重複昨天。 

  生命,就像人生的青春一樣,只有珍惜,才會在品味時發現它竟是那樣美妙。 

  嬰兒時的生命,就像那剛萌芽的種子,生機勃勃,充滿活力。它就是一個生命的延續。 

  童年時候的生命,就像那五彩斑斕的貝殼,充滿新奇與求知,在微風的搖曳下叮叮有聲。 

  成年時的生命,就像那枝繁葉茂的樹,生機盎然,在風的吹拂下,颯颯作響。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人的一生有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四個階段,而春夏秋冬就分別演繹着四個不同的人生歷程。 

  在冬天時,北風蕭瑟,白雪紛飛,但回過頭想,你會發現,春去秋來,這是自然界的定律,而冬天過後,便是來年的春天。就像詩人雪萊所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你成為老人時,回顧過去,品讀你的人生,你會發現,除了人生的坎坷以外,還有自己年輕的夢想。你會感到,自己的人生如此絢麗。 

  生命,需要每個人感悟,品味。與其讓自己懊悔一生,不如現在就給自己的生命留下美麗的一筆。
查找更多感悟生命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