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絢麗多姿;生命是一條歡快的河流,奔流不息;生命是一首精美的詩,讓人回味無窮。生命是頑強的,但同時它也是最脆弱的。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一場7。0級大地震悄然襲來,侵入四川雅安,僅僅三四秒,那幢幢房屋被震碎了,化為廢墟。這個曾經如此美麗的城市,現在只剩下滿地的石礫,則死神就在一旁微笑着。而這場災難讓我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受災當天,溫家寶總理不顧危險地火速趕往現場,指揮那一批批可敬可親的人民子弟兵們,前方是多麼艱辛,隨時隨地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餘震,他們卻勇猛地衝到最前陣線,搶救被壓在廢墟下的人,沒日沒夜地工作,血絲布滿了熬紅的雙眼,用雙手去挖掘一塊塊厚重的冰泥板。他們不曾想過放棄,毅然接受命令,沒有一絲逃脫。如果是我,或許只想到自己,想眼前的困難太大而選擇逃避。然而他們都在和死神爭鬥着,爭分奪秒地從瓦礫下救出生命,期盼着奇迹出現,卻未曾想到自己的安全,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加體現了生命的價值。

  災難過後,一位記者不顧危險來到抗災區。當他來到抗災區時,眼前呈現的是一片悲傷、痛苦的,死氣沉沉的景象,可是當他看到一位頭部包紮着紗布,臉上帶着美麗的笑容的小女孩,讓他感到很親切,很溫暖。記者走上前,親切地問小女孩:“疼嗎?害怕嗎?”小女孩眼神堅定,臉帶微笑着說:“我很好!”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讓全國人民感到溫暖,為這災區的小女孩喝彩。這也體現了生命的頑強。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頑強的。生命的真諦是它洗滌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重新體會到人間的真情與愛。

  六年級:盧欣妍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在我一年級剛上完的時候,一覺醒來我就失去了我親愛的外婆。這是我第一次親歷,人死了便會一去不復返。但是每當認識外婆的人提起她,都無不稱讚她的樂於助人、她對晚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外婆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給我留下了無盡的思念…… 

  上四年級時我學習了有關“生命”的課文,讓我對生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事情做錯了,可以改正重來。人的生命卻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來了。那時我認識到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不要虛度光陰。在生活和學習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都要勇敢地面對。再也不遇事就喊:“媽媽,你來…… 

  你看!在我們身邊,小草在風中起舞,鮮花在盡享開放,這就是生命的魅力。它們裝扮着這美麗的世界。而我的爸爸每年都自願獻血。每次看到血站給爸爸寄來賀卡或發來短信,上面寫着:感謝您的愛,因為您的愛可以挽救一個垂危的生命,是您贈予了患者無價之寶。我們同在藍天下,共享生命的感動!我們代表接受您幫助的人,謝謝您!讀着這些感人的話語,我為爸爸感到自豪! 

  而“汶川大地震”更讓我震驚,震驚生命在災難面前多麼脆弱、多麼不堪一擊,而那無數子弟兵、志願者卻在危急時刻將生命延續、他們是最偉大的人,最可愛的人。我毫不猶豫的拿出我的零花錢捐給災區,區區五十元,代表我的心意。記不起在哪兒見過這樣一句話:再小的愛乘以13億會變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得微不足道。 

  其實我們也能用我們美麗的生命裝扮世界,那就是從身邊的細小的事情做起,熱愛班集體,盡我們所能去幫助同學,愛護環境,愛護小動物……這些都能讓我們的生命之花越開越美。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有些人喜歡那喜歡五顏六色的野菊;有些人喜歡那鮮美的雞冠花;有些人喜歡那貌不驚人的小草,它是那樣的富有生機和活力。 

  我家門前有一壇草,綠茵茵的,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幾場春雨過後,那小草就像魔術師,把自己變得更加美麗。 

  秋天,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襲擊了小草。暴雨過後,我趕緊去看那些草,哎呀!小草快奄奄一息了。但是,小草沒有向暴風雨低頭,它含着晶瑩的淚珠站了起來,彷彿在說:“我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是啊,小草雖然沒有鮮花那樣嬌艷,沒有白楊那樣挺拔,可是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樹,砍斷了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在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的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頭,頑強地向上生長……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具有小草精神的人。比如;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治病救人的醫生、護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他們用自己的勞動創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滿光彩。 

  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但是,張海迪並沒有沮喪和沉淪,他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他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但他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知識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我應該學習張海迪座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的一粒不起眼的金色的沙,生命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明珠,生命時而是脆弱的,不堪一擊,我們要珍惜生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光彩照人。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但有的生命留下了永恆的回憶,有的生命得到了無限的升華。 

  記得我們前些天學過一篇文章——《蟬》。它為了使自己的生命綻放短暫的90天,不惜一切代價在地下熬過17年。但是,它這樣的努力使他真正見到了陽光。難怪李商隱這樣寫蟬“本已高難保,徒勞恨費聲”。蟬生命的寶貴在於他用漫長的歲月換來短暫而激人奮進的樂章。 

  而珍珠卻是由海蚌經過痛苦磨鍊出來的。想想讓沙子磨礪自己的腸胃,這難道不是極大的痛苦嗎?但是,海蚌只有經過痛苦才能使一粒平淡無奇的沙粒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如果僅僅想得到燦爛奪目的珍珠,而不去付出艱苦的勞動,那麼沙子永遠是沙子,不會成為光彩奪目的珍珠! 

  珍珠是由蚌用艱辛換來的,這使我感悟到許多。但是我也感悟到那具有頑強生命的小草。“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想必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但它卻讓我改變了對草的看法。我自己認為草的的生命很卑微,人踩在他身上,它馬上就會倒下。但是雖然這樣,只要春風吹拂,它又會長滿大地,它的生命因堅強而頑強,因頑強而生機無限。 

  甚至我們觸手可及的蚊子,蒼蠅這些微小的生命。它們都努力保護着自己的生命,連細微的生物都這麼珍惜生命。我想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生命呢? 

  因為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生活的更加美好;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感悟生活;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點燃無數的燈火。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到底是什麼?生命是單單指活着嗎?但為什麼每個人活得不同呢?有的精彩,有的平凡。

  我的家鄉一位名人,她叫邰麗華。她是個聾啞人,她小的時候,因為發燒到醫院打針,醫生用藥過量,使她成為了一個聾啞人。

  到了上學的年齡,她就被父母送到了聾啞學校。在那裡受到特殊的教育。在一次律動課上,老師利用對地板的敲擊讓她們感受節拍,使她印象特別深??她愛上了音樂,愛上了舞蹈,從此,在她無聲的世界里,她用舞蹈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她的舞蹈老師,用特殊的方式教她,可以想象,她的舞蹈之路是多麼的艱辛。可她小學和中學階段,一直都沒有放棄舞蹈學習,她喜歡舞蹈,她用舞蹈展示生活中的美麗。

  大學時代,她進入了武漢一所美術學院學習設計,但她還是積极參加學校的文藝活動,繼續用舞蹈展示生命中的美好的一切。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被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選為團員,從此,她真正開始了她的舞蹈生涯。她刻苦用功,她表演的《雀之靈》等一系列舞蹈,都向人們展現了她對生命的感悟。她最讓全世界人民震驚的是舞蹈《千手觀音》。她用舞蹈的方式向全世界人民傳遞美的信息。

  上帝在給她關上一扇門的時候,又給她打開了另一扇窗。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像她那樣努力的做對自己有利,也對別人有利的事。事實上,我們卻不能象她那樣堅強,我們的生命相比之下,好象很脆弱,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強起來,就算再難的事都可以完成。

  生命是美麗的,世界也是美麗的,讓我們一起感悟生命的真諦吧!

回目錄

領略生活,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曾見過窗外的樹,卻沒領略到它的婀娜多姿;曾見過窗外的鳥兒,卻沒領略到它的優雅自在;曾見過窗外的雲朵,卻沒領略到它的閒情逸緻……今天,在無所事事的情況下,我終於感悟到了。樹,乘載着鳥兒舞蹈;鳥兒在雲朵的襯托下歌唱;雲朵在風的牽隨下飄揚……一切,都有生命存在,一切都蘊存着生活的瑣事,要我們去領略,去感悟。

  這普普通通的冬景,卻意蘊着濃濃的春意……

  樹上。葉,飄飄。儘管是冬天,到樹不忍心一下子就拋棄所有的孩子,她告訴輕風,要好好地、輕輕送到地面,用柔和的聲音告訴她們:媽媽在身旁,不必害怕,狂風不會把我們分開的。其實這隻不過是安慰罷了,狂風哪次會讓葉子守護在母親身邊?樹又在孕育着新的娃娃……

  鳥兒在樹上、白雲、藍天歡悅的地歌唱。灰的、白的鴿子展翅飛翔,花斑的麻雀嘰嘰喳喳的地鬧着、嬉戲。突然來了一隻青鳥。大群鳥團團圍住,很快地,便認識了,在雲里打雲仗,好熱鬧!

  雲,在風的輕輕扶動下,慢慢地,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山、最大的湖、最大的洲……悠閑地,愉快的。看他們雖遠、走也慢,甚至彌留在這一刻,卻不知道他們見過的最大和最小的,最長的和最短的。有機會問問他們,他們會告訴你的。不必擔心,就在你窗外。

  見過窗外的樹,領悟到它的婀娜多姿;見過窗外的鳥兒,領悟到它的優雅自在;見過窗外的雲朵,領悟到它的閒情逸緻……這叫作領略生活、感悟生命。

  溪南中學初一:乒乒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可是,只要你活得有意義,你就是快樂的。正如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通過這句話,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意義,懂得了要為自己的生命奮鬥。

  有一次,我去草叢中玩,看到了一些螞蟻匆匆忙忙地爬,我很想捉弄它們,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在這個草叢中玩的時候,有好幾隻特大好螞蟻爬到我的腿上,害我嚇哭了。於是,我挖了一個差不多倆厘米深的坑,又抓來幾隻螞蟻,把它們放進坑中,用泥土把坑填上,還用手使勁地按了幾下。做完后,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想,哼!看你們怎麼逃出來!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過了一會兒,它們竟然從填滿了泥土的坑中爬了出來!此時此刻,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眼中閃過。

  還有一次,我在鄰居家的柱子上看到了一朵牽牛花,它的藤正繞在柱子上爬呢!由於柱子是在外面的,下雨的時候常常會把牽牛花給打下來,但是,那朵牽牛花,還是不屈向上,它經過了風雨交加、電閃雷鳴這種天氣的考驗,它終於爬上了柱子的頂端,它成功了,它是一個勝利者。

  最後,我明白了,生命就像螞蟻們奮力追求生命的慾望;像這朵牽牛花一樣不屈像上的精神……

  花謝了可以;草被燒了可以再生;山上的榆樹不需要誰來澆水、施肥,它也可以茁壯生長……動植物都有求生的慾望,我們人類也應該有,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光彩奪目;讓我們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四年級:153388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 

  生命,不是我可以詮釋得了的,因為我還不夠了解這個奇妙的東西。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心去感悟。   

  只覺得,一條條生命像一條條內流河。河水,源自冰雪融水,但是如果天氣寒冷到冰雪無法融化,那麼這條河就無法流淌。也就是說,若一個人心寒冷到極點,不去溫暖,那麼他的生命也就有可能終結,也許那是他生命脆弱。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去努力溫暖別人,這樣,詮釋不了生命的你也許會挽救生命。這比任何都重要,這樣,你或許會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東西,你拯救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   

  對生命的感悟,並不透徹。也許生命是頑強的,像爬山虎。即使把它彈簧狀的莖須扯斷,但它的吸盤還是緊貼在牆上的。爬山虎的頑強源自於它對生命的熱愛,它會留戀生命,所以在世間留下一絲安慰。像野草,正因為有了野草頑強的生命,才有了詩人流傳千古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雨後,漫步在田野,呼吸泥土清香。到處是綠色,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但我並不喜歡這個顏色,因為它太刺眼、太鮮亮,讓人嫉妒。生命就是個令人嫉妒東西。一旦失去,你來不及羨慕,更別提嫉妒。還是回到現實。也許我剛才那句“到處是綠色”是錯誤的,茫茫綠海中,枯黃的顏色隨處可見。一棵棵枯黃的棉花,是在前幾天的暴雨中倒下的,已斷了根。看到這些,才發感嘆,生命竟然如此脆弱!   

  只有感悟到了生命的頑強和脆弱,才算是還算全面地了解生命。 

    

  生命是屬於頑強的,也是屬於脆弱的。你玩搶了,它就不會脆弱。反之,他不可能頑強。你只需抓住那一絲生命曙光。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人生就像是一場短暫的雨,而我們對於這場雨會有怎樣的選擇呢?有人選擇讓這場雨充滿愛;有人選擇用這場雨把大地變得醜陋不堪;有人則選擇讓這場雨下得更精彩—— 

  張海迪,一個普通的婦女,但有身殘志堅的意志。張海迪5歲時患有脊髓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沒有知覺,也因此而沒有進學校。可是她以堅強的意志,努力地學完了小學、中學等專業課程。張海迪15歲時,隨父母來到了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她並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反而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着自己的青春、歲月。張海迪熟讀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治病,得到了不少人的稱讚。但是,她卻沒有滿足於這樣的生活。1983年,張海迪走上了文學的道路。雖然在路上磕磕碰碰,但是經過一番努力,自己的多篇小說終於在多國家出版。 

  雖然張海迪現在已經五十多歲了,但是她努力進取的精神已經在我們的心中扎了根、發了芽。 

  雨滴一粒接着一粒,感人的故事也一個接着一個。 

  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桑蘭曾多次獲得冠軍。但是,在第四次美國友好運動會的一個跳馬練習中不慎受傷。從此,桑蘭的人生不得不在輪椅上創造。命運並沒有讓桑蘭低頭,面對新的人生境遇,桑蘭艱難而又堅毅地開闢了新的人生道路。2002年9月,桑蘭擔任一檔新體育特別節目的主持人。 

  桑蘭雖然不能參加奧運會了,但是她用另一種方法繼續着自己的奧運之路,在另一種人生舞台,創造另一種奇迹。 

  如果雨停了,可是他(她)們的精神像蒲公英一樣,布滿了大地。如果我們像他(她)們一樣,那麼對於這場雨,還有遺憾嗎?
回目錄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中最寶貴,最值得珍惜的。 

生命即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即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 

生命的存在是一種希望。 

希望脆弱的生命堅強,希望短暫的生命永恆。 

一個人的生命在時間的長河中微不足道,你的名字到底能被人們記住多久。 

生命,假若讓木棒擊打一下,就可以停止;流感也可以奪取人的生命。 

病魔纏身,不屈不撓的抗爭,可以重生;災難來臨,堅定信念,也可以戰勝災難。 

與病魔,死神一直交戰的霍金是個奇迹,21歲就身患絕症,連醫生都說沒救了,他卻為了理想,和病魔頑強搏鬥。現在67還是活着。他成就無數,但是它最高成就我認為是他——人類對生的堅定信念,對理想的不懈追求對生命的熱愛,敬畏。堅強的他說:“我的手還能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我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霍金,不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世界,也以他頑強搏鬥征服了世界。 

他對生命深深的虔誠,和對生命的敬畏,他的價值觀,人生觀有準確的導航: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端正生命。因為如此,他的脆弱的生命而堅強,他的短暫的生命而永恆。 

臧克家說:“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句詩說的是所有的我敬仰的一切一切的霍金一般的生命,浮士德、格列夫、魯濱遜、張海迪、林肯、保爾、克里斯多夫······堅持不懈奮鬥的生命,永恆堅強的生命,永遠放着多彩的光芒,影響着全世界的生命堅持不懈的奮鬥自己的理想,讓時間長河如銀河一般,群星璀璨,永放光芒。
查找更多感悟生命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