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動自發讀後感

  讀自動自發有感

  《自動自發》一書作者以樸實無華的語句、生動鮮活的職場事例,淋漓盡致的講述了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工作,適時調整心態,使員工能夠全面挖掘自身的潛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分內工作並贏得老闆的賞識。讀完《自動自發》一書後,我個人從中受益匪淺,下面談談我個人的幾點體會。

  一、 工作之中無小事

  工作作為一個人一生中重要的生活內容,不僅為我們提供經濟來源,同時也讓我們從中磨鍊意志、塑造人格、發揮潛能、全面提升自身的各方面能力,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那麼作為一名員工,我們不但要把工作做完,重要的是我們要把工作做好。要想很好的完成工作中的各項內容,需要我們加強自身的專業技能、強化企業主人翁意識、發揮主觀能動性、及時發現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並進行改進。

  工作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每一環節完成的好與壞都對最終結果的達成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因此要求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抓細節、重過程、謀全局,只有局部都做好,才會使整體更加完美。所以我個人認為工作之中無小事,只有小的事情做好了,才能讓我們有能力去完成更高要求的工作。

  二、 上司和同事都是朋友

  古語說:“天時、地利、人和。”作為中華兒女,“以和為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樣在工作中,不論是我們的上司還是我們的同事,他們都不是我們的壓榨者或敵對者,而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真摯朋友。在工作中或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我們解決不了或令我們疑惑的問題,那麼這時上司或同事都是我們求助的對象。相信他們都會對於我們的困難伸出溫暖的援助之手,為我們出謀劃策、指點迷津,讓我們渡過難關。

  在我們公司的訓導中也有這樣一句話:同事相處,友愛尊重。作為職場中的一名成員,我們要用心去對待每一位上司和同事,與大家結成革命般的友誼,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只有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會使我們的能量最大化,才會讓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才會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工作中,不要因為上司的小小批評而記恨在心,不要因為同事的一點爭吵而耿耿於懷,上司的批評是我們進步的良言,同事間的爭吵是我們生活的磨合濟。只有把上司和同事當成我們身邊的朋友,才會讓我們能夠輕鬆愉快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良好的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三、 把公司看作我們的家

  除了我們的家庭,那麼就要屬我們在公司停留的時間最長了,因此我們同樣需要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去對待。我們要積極主動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動自發的去關心公司的發展。理解公司的價值觀,掌握公司的發展動態,與公司同呼吸、共患難,表現出自己主人翁的姿態。公司的發展是通過我們的努力工作去實現的,我們的價值是通過公司的發展來體現的,所以我們充分調動起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把公司的每一件事情都當成自己的事情一樣去儘力辦好,為公司的發展奉獻出我們的全部力量。

  總之,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要端正工作態度,改變不良工作習慣;提升業務技能,完善不足之處;調動主觀意願,摒棄消極情緒。全情、全面、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我們不但要用責任去把工作做完,我們更要用愛去把工作做好!

回目錄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強迫,自覺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主動承擔自己的工作,並以積極態度去完成,這就是此書的核心。

  “一個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一個進入西點軍校的學員,他們心中都有一個當將軍的夢想,若非如此,他們就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士兵,一個人不管幹何種職業,要想成功,就必須自動自發,對待工作要勤奮,對待企業要敬業,對待領導要忠誠,對待自己要自信。

  通過這本書的學習,對我的工作也起到了很大的幫助。當我去談銀行渠道的時候,有幾次碰到銀行不是很熱情地接納我們時,甚至有拒絕意思表露時,我以前會退縮,想想算了,去找下一家銀行談,但是通過本書學習以後,我變得更加積極,主動,自動自發。我會去銀行之前認真了解這家銀行的需求,然後積極主動地向銀行提出我們能給予對方的幫助,最後在我們跟銀行合作的過程中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們的誠意。銀行在跟我們合作后,也體會到了我們工作的積極,主動,我們會自動自發地去做一些比較實在的工作,比如我們會很主動學習銀行業務,幫助前來銀行辦理業務的顧客以指引和解答一些問題。一段時間下來,通過我們的努力,也獲得了銀行的認可,他們也自發地給我們介紹客戶,最終我們以自動自發地態度贏得了銀行的信任,贏得了我們的客戶,也很自然地做好了我們的本職工作。

  《自動自發》給我們新的啟示領導者不僅僅是上級更是合作的夥伴和朋友,集體在領導者的指導下更有目標和方向感,團結一致力量大。統一的籌劃和指導下讓氣氛更加和諧,積極向上。就象營業部的夥伴,如果各自做業務,沒有統一規劃,分配銀行網點,拓寬銷售思路,互幫互助,很難走的長遠。在市場部領導的幫助下,大家逐個地與龍柏地區的銀行交流,加強溝通,展開合作關係。駐點巡點的工作才得以開展開來。

  難免有部分隊員在前進的路上會有懈怠,當一位隊員有這樣的情緒,就會像瘟疫一樣蔓延,此時警覺得將落後的隊員與大家隔離開,專門的訓練和鼓勵有利於團隊蓬勃向上。不好的負面情緒會帶給大家錯誤的觀點,影響團隊士氣,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劫。氣勢高漲的團隊,與別的隊伍比較更有求勝的願望,團結一致的行動,自然結果也更勝一籌。海豹突擊隊就是個很好的榜樣,他們精湛的技藝,強大的軍隊士氣,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與決心帶領他們沖向一個又一個高峰。

  《自動自發》一書通過一些生活中、工作中的小故事,生動地為我們闡述一些易被我們忽視的道理。在此次分享這本書的時候,我也想到了我以前的工作態度和現在的情況。在以前因為剛開始營銷也不會主動去跟客戶接觸,即使接觸以後也會因為客戶態度不好,而打退堂鼓。不過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也知道了。在跟客戶接觸過程中我們應該主動出擊,而且也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失敗而打退堂鼓。因為就像我分享這本書時候說的一樣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客戶原來或許不喜歡你跟他接觸,也不喜歡聽你嘮叨。但是在一段時間以後,客戶或許會被你的真誠打動,工作也會越做越順利。

  自動自發,沒有任何借口,具有積極思想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那些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借口的人,最終不會受到企業的歡迎,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才會精彩,只有把個人實力與團結形成凝聚力,才具價值和意義。我相信,每個企業都歡迎這樣的員工,因為創造力和創新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永恆動力,這就是我們小組理解的自動自發。

  上海虹井路營業部第四小組

  王建兵

  2012年4月

回目錄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什麼是自動自發呢?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你,沒有人強迫你完成自己的事情,而是自己自覺完成自己的事情。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學習呢?是要積極主動去學習,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認真學習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學習的主人首先要做到:對待學習勤奮認真。如果你永遠保持勤奮的學習態度,你就會得到他人的稱許和讚揚。

  同時我們也知道,每一份成績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付出艱苦的努力是永遠不會有成功的。勤奮學習是實現理想的基礎,貪圖安逸會使人墮落,什麼事情都要退化。勤奮學習還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樂趣。對待學習要認真,要自信。認真就是學習時專心用功,那就是尊重老師。自信使我們決心更堅定、意志、堅強,給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

  給我們諸多啟示。《自動自發》就是鼓勵我們勤奮、忠誠、敬業、自信等內容,是指導我們正確對待工作和學習。當看完《自動自發》后感覺受益非淺,對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

  每天學習是快樂的,每天的學習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工作同樣也是一樣的)工作:有些人對工作是反感,總覺得每天很辛苦很|,但是有些人對工作是快樂的,因為他每天都在學習提高,每天都是平靜的心態,認真對待工作。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找不到工作。就是說:“今天你不付出一點汗水,明天你就會流淚。所以我們對待工作勤奮認真。如果你永遠保持勤奮的工作態度,你就會得到他人的稱許和讚揚。同時我們也知道:每一份成績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付出艱苦的努力是永遠不會有成功的。

  勤奮工作是實現理想的基礎,貪圖安逸會使人墮落,什麼事情都要退化。勤奮工作還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樂趣。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提升自己的人格。工作是長期工作中積累和學習的。在工作中他們學會了了解自我,發現自我,是自己的潛力得到充分的發揮。當我們盡職盡責,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終將有獲得回報的機會,每個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對待工作要忠誠,要自信。忠誠就是工作時真誠負責,尊重學生。工作時對自己要自信。李強說的:無論出現什麼困難,無論前途多麼暗淡,他們總是相信能夠把心中的理想變成現實。自信使我們決心更堅定、意志、堅強,給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iein20120109zy促使我們立刻採取行動把可能變成現實。

回目錄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的讀後感

  我認為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強迫你,自學並且出色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引言

  1、 對待工作要勤奮

  不為薪水而工作,工作比薪水更重要。現在的放棄是為了未來的獲得!這是一個工作的概念!因為工作不勤奮就會失去核心價值觀,從而變得懶散而一生碌碌無為,只有在工作中勤奮,自覺做好相關工作才變得充實而有意義!我們工作不僅僅是為了生計,更為了實現自我價值。

  2、 對待公司要敬業

  職業是人的使命所在,全心全意,盡職盡責,做到自動自發。在沒有人要求和強迫你的情況下去做好每一件事!去換而言之:如果你不敬愛你的工作崗位,以一種遊戲的姿態對待它,那麼它也會遊戲你!

  3、 對待老闆要忠誠

  老闆和員工並不是對立的,要給老闆以同情和理解,欣賞和讚美自己的老闆,向老闆學習,做一個誠實信用的人,使自己變得不可替代!在工作中,對上要與老闆達成共識,通過溝通達成共識!對下屬和合作者更要達成共識,因為現代的企業,講究的是團隊的力量,如果合作者未能與您達成共識,那麼就會產生情緒,有了情緒就會抵觸,有了抵觸就無法共事!這是根本的道理,我也相信,古今中外企業的老闆,絕大多數老闆也是好老闆,只是老闆的處事方式各異!作為一名能忠誠於自己老闆的好僱員,我想一定會找到與老闆達成共識的途徑!每一個老闆都有其過人之處和可取之處,作為一名老闆的僱員,亦應該虛心向老闆學習!一名管理人員能做到這樣,我想是做人的一種美德!

  4、 對待自己要自信

  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個論點非常有哲理。一個人在工作中如果缺乏自信就註定要失敗!世間唯一能左右你成敗的人就是你自己! 在工作中的確認如此!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誰還會相信你呢! 自信,是選擇人生的第一步。給你戰鬥力和行動力,助你堅定信念,戰勝逆境。自信,是成就人生的第一步。給你洞察力和自控力,助你把握自我,實現目標。自信,是享受人生的第一步。給你親和力和駕御力,助你完善自我,超越個體。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這是一個眾所周知的因果法則。這句話算得上是至理明言了!不付出就想得到許多,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付出了許多卻得到的很少,這隻能說明你只會埋頭苦幹!

  最後,我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本書,叢書中我了解到了很多新的知識。並有了新的認識,叢書中我知道並完善了我今後的工作方法,對工作要勤奮加上熱情,對公司要敬業加上愛崗,對老闆要忠誠加上誠實,對自己自信加上自強,為我們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吧。

回目錄

自動自發讀後感

  態度入手、方法着手、細節下手

  ——《自動自發》讀後感

  多年來,我館始終高度重視員工的培訓工作。為使培訓工作能夠得到有效落實,我館專門成立了文化建設辦公室,負責培訓工作。在提升員工思想認識、提高員工工作能力的精神指導下,文化建設辦公室將《自動自發》確定為今年的員工培訓教材。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在研讀了《自動自發》后,有如下幾點感受:

  一、自動自發,首先要從態度入手

  工作好與壞,態度最關鍵。一個人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不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自然提高,要想成長,就要從思想認識着手,形成一個良好的工作態度。人與人之間,往往會因為家庭背景、成長經歷、工作環境等因素的不同,導致形成不同的工作態度。相對而言,大多數人對待工作比較被動。領導安排活,我也干,領導不安排活,我也不會主動往身上攬。這種態度,只是將工作當作任務來對待,只是將能否交差當作最後的結果來看待,不但談不上自動自發,只能說是被動被發。思想認識,依然停留在為了工作而工作的層面。這種態度,工作起來沒動力、沒活力,工作效果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如何扭轉這種態度,就需要轉變思想認識。作為一名工作人員,應清醒地認識到,工作不單是謀生的手段,更是展現自己能力的平台、實現自身價值的舞台。只有持有這種態度,才會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從內心深處做到自動自發。

  二、自動自發,其次要從方法着手

  自動自發,不但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還要講究科學的工作方法。因為對於工作來說,態度只是前提,結果才是關鍵。工作內容雖然千頭萬緒,但其有一定的內在規律可循。如果方法得當,事半功倍;如果方法不當,事倍功半。因此工作中一定要分清主次、懂得取捨,在具體的工作中,就要找規律、找方法,通過方法來提高效率。只有工作條方法得到,工作結果才會有良好成效。此外,作為社會成員,不但要處理好工作本身內在的關係,還要協調好組織與個人、工作與家庭等之間的關係。妥善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就既需要自動自發的態度,更需要科學的方法,只有將它們之間協調好了,才能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才能將自動自發真正落到實處。

  三、自動自發,再次要從細節下手

  提起下手這個詞,我們往往第一直觀印象會認為這是一個貶義詞。事實是,在其含義中還有一層意思就是入手、着手的意思。細節決定成敗,在自動自發中,要從細節下手。工作內容,龐繁複雜,在具體工作過程中,如果不重視細節,難免會做事粗糙,進而影響到工作結果。工作考核,往往只是針對結果,但結果的形成貫穿於過程中,只有把整個工作過程處理好,工作的結果才會卓有成效。而工作過程,就是細節的貫穿過程。只有從細微之處下手,工作結果才能有好的成效。

  自動自發,是一種工作態度;是一種責任意識。心得體會,只是一時的感悟,只有將這種感悟貫穿於工作中,落實於具體的工作中,才是真正的自動自發。

查找更多自動自發讀後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