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橋作文500字

我家門前有一座寬大的橋—長寧大橋。 

  每天上學放學時,我都得經過長寧大橋,漸漸地,就越來越了解它了:大橋建於1988年,有五個又粗又大的橋墩支撐着,又結實又安全。橋的兩側各有一排整齊的路燈,在橋的兩頭還各有兩盞霓虹燈呢!每當夜幕降臨,燈就會亮起來,指引着人們走向正確的道路。那幾盞美麗的霓虹燈,吸引了不少人。在燈光的照射下,長寧橋上的夜景就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橋上的人們都是畫中人,又都是一個個畫師。當我漫步在橋上時,我也便在畫中了。 

  我喜歡和這座橋相處,因為它就像一位善解人意的姐姐,又像一位用行動給我諄諄教導的老師。 

  當我傷心時,來到橋上,扶着那結實的石扶手,望着那默默地承受着過往行人的橋墩,我學會了堅強;當我高興時,它也會和我一起享受開心,享受那快樂的蜜糖;當我為考試考得不好而感到難過時,它又用它那種默默堅持,永不言跨的精神告訴我,不要氣餒;當深夜來臨時,它便會安靜下來,讓疲憊的我慢慢入睡,不一會兒它也睡了,就像一個忙碌了一天的農民伯伯,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長寧大橋—我永遠永遠看不膩的一幅畫,永遠永遠給我鼓勵和教誨的好姐姐、好老師。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把這幅畫變得愈來愈美! 

  我愛你,我家門前的橋—長寧大橋!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那條河作文300字

  我家門前的那條河

  澤國小學三(5)班 陳筱煜

  我的家鄉是水鄉澤國,站在高高的丹崖山上往下看,到處都是河。一條條河流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條條銀帶子。

  但是,現在人們不再親近小河了。因為小河黑乎乎的,滿是垃圾的,聞着那臭味就想暈。水髒了,臭了,還混濁了,而那又黑又綠的浮萍正快活的生長。

  我好想念以前那清澈見底的小河呀!

  聽媽媽說,以前的小河多麼清,小河中映着河邊花草樹木的影子,映着藍天上浮遊的雲絮的影子。小魚小蝦跟那些倒影嬉戲,小魚在水草里開舞會,小蝦在水上操練。小朋友們一放學就在小河裡游泳呢!

  想想過去活潑的河流,看看如今骯髒的小河,我多想讓小河年輕20歲,回到從前呀!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小河作文100字

(鏡頭1) 渾濁的河水裡漂浮着人和動物的糞便、酒瓶、破籃子、塑料袋等垃圾以及動物的屍體。淤泥沉在河底阻塞河道。河兩岸的一些工廠隨意排放工業廢水,造成河水污染,魚兒死了,樹和草都枯萎了,河水變得又臟又臭。沿岸的人家窗不能開,衣服不能曬,更別提夏夜乘涼了。這是一條又臟又臭的“垃圾河”。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小路作文400字

我家門前的小路 

  我的家鄉攀枝花到處都是大山,到處都是彎彎曲曲的小路。 

  我家門前的小路很有特色,兩邊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才下過幾陣春雨,路兩邊各種樹木的葉子上掛滿了晶瑩的露珠,那些榕樹、桉樹、紫荊樹、槐樹好像在說:“好甜的雨水啊!我要多喝點兒,努力快快長大,好給小朋友們搭起綠色的涼棚。” 

  一陣微風吹來,紫荊花悄然落下,像一隻只小船飄落下來,讓人覺得像是走進了仙境。小松鼠在樹上歡蹦亂跳,小鳥也在枝頭唧唧地叫着,它們好像在說:“小朋友,早上好!”桉樹長得筆直,像一個個堅強的哨兵;榕樹也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像一塊無瑕的翡翠;紫荊樹鮮艷的花瓣兒,像雨點一樣隨風落下來,猶如蝴蝶在翩翩起舞……路旁的小草在大地媽媽懷抱里紛紛探出頭來,驚喜地說:“外面的世界好明亮啊!不像地底下那麼黑……”在小草的裝扮下,那些裸露的地面已經變成了碧玉般的毯子,空氣也因為它們變得更加清新。 

  春天啊!你是喚醒冬眠動物生命的季節;你是讓裸露的土地變成煥發生機的季節!我要用歡歌笑語去擁抱家鄉美好的春天……我愛家鄉的小路,我愛家鄉生機勃勃的小路!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頤和綠苑作文600字

我家門前的頤和綠苑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年級<3>班

  劉欣如 

  我家門前的頤和綠苑與我共度了五年多的美好時光,我非常喜歡色彩艷麗,蔭涼宜人的頤和綠苑,它雖然沒有奇形怪狀的石頭,也沒有那些蒼天大樹,但它卻有一種獨特的美。 

  春天,大地從睡夢中蘇醒了,小樹長出了新的嫩芽,周圍的樹也煥然一新,雄姿煥發,展現出新的姿態。小草也一個個爬起來了,你看,它們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做着運動呢。 

  夏天,天氣炎熱,太陽炙烤着大地,不好出去散步,我就可以到這個小花園裡來,綠樹成蔭,一陣風刮來,樹葉發出簌簌的響聲,讓你不會感到炎熱而是清涼。 

  秋天,秋高氣爽丹桂飄香,幾百米外你就會被一股淡淡的清香所吸引,留連其間不能自拔。這樣好的環境,當然要屬於那些好學生的天地。一大早我就聽見朗朗的讀書聲,我好奇的來到窗前來看個究竟:是一些好學生在樹底下的石桌、椅上學習,瞧,他們多認真呀。這樣好的環境,再加上早上的效率,不一會兒那些好學生就弄懂了,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冬天,樹枝上壓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草也蓋上了棉被,成了一個粉裝玉砌的世界。 

  當天空中晴空萬里的時候,頤和綠苑則顯得像個威風的解放軍戰士,當天氣陰暗時,頤和綠苑就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頤和綠苑的美說也說不完,如果有機會讓我再跟你細細說。這就是我們家前的頤和綠苑,它很美吧。 

  指導教師:田彩雲 

  聯繫地址:臨澤縣五三小學

  郵政編碼:734200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200字

  兩年前,奶奶從街上買來一棵桂花樹。買來的時候,還沒有大拇指那麼粗。奶奶把它種在家門口的花壇里。一年後,長得比我還高了。

  前年,別人家的桂花樹都開花了,可我家的桂花樹還沒開。我問奶奶,奶奶說:“這桂花樹要兩年才會開。”

  去年,桂花樹果真開花了。早上,奶奶一打開門,淡淡的香味就迎面撲來。聽奶奶說,它每個月都能開花。第一次開的時候沒幾天,花就掉了,花期很短。第二次桂花又開了,開得很茂盛。它給我家帶來了新鮮空氣,我非常喜歡這棵桂花樹,也特別愛護它。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白玉蘭作文500字

小樹好象怕見到人,用綠油油的,茂密的樹葉遮着臉,活象個怕羞的小姑娘。在陽光的照射下,樹葉兒也綠得發亮,為這位美麗的姑娘增添了幾分亮麗。這時候,小鳥也從南方飛回來了,被這美麗的小姑娘吸引住了,拉開嗓子,在她身上歡唱着。蝴蝶也在玉蘭樹周圍翩翩起舞。春天,我家門前可真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盛夏,也正是玉蘭花開的最旺的時候。瞧那白色的花兒,一朵簇擁着一朵,不留一點縫隙。花裡帶着清香,吸引着行人。一個大約78歲的小女孩,拉着爸爸的手,嚷着要摘那花;一個滿頭銀髮的老爺爺,伸手摘下一朵花,閉上眼,貪婪地嗅了嗅,又學着女孩子的樣兒,戴在了自己的耳朵上。蜜蜂也不閑着,也歡快地唱着歌,時不時地在這多花間嗅嗅,又飛到那朵花里聞聞,好不快活。

  在那寒冷的冬季,刺骨的北風來臨了,它吹啊吹啊,吹得我家門前的玉蘭也凋謝了,覺得好可惜。但是,仔細想想,那玉蘭把最後的香氣留給了人們,自己卻默默地走了,這不正是一種極為高尚的品質嗎?不過,玉蘭樹也不會一直這樣下去。當溫暖的春風吹過大地時,玉蘭樹也又重新現出了它那綠油油的葉子,輕盈盈的枝條,在春姑娘的感召下,它以那旺盛的生命力,舒展出新鮮有力的四肢,讓我們見了都高興。

  啊,我家門前的白玉蘭!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湘江河作文450字

我家門前有一條寬大的湘江河。

  湘江河中間有一座風景秀麗的小島嶼,那就是遠近聞名的東洲島。

  湘江河真清啊,清得讓你可以瞧見河底的沙子;湘江河真靜啊,就像一位年輕的姑娘悠閑地坐在那兒,一陣風吹來,水波悠悠地蕩漾了一下她的長發,頓時水面上波光粼粼,真美呀!

  晚上,愛臭美的月亮把湘江河當作明亮的鏡子來照,月亮照了又照,明亮而寬大的鏡子上印着一個亮晶晶的月亮。

  清晨,太陽從湘江河慢慢地使勁往上升,等那又圓又大的太陽高掛在河面的上空時,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塊潔白無瑕的玉,又像一塊綴滿寶石的長綢帶。

  傍晚,太陽落山了,幾抹晚霞給湘江河嵌上金邊,那清澈的水面泛起細碎的金光,一輪紅日漸漸地墜落下去,剩下一絲亮光,映在河面上,好像給寬闊的河面塗上一層色彩,又像把一些五彩玻璃片撒在河面上。

  美麗的湘江河也有調皮的時候,她在河中玩推浪,那一浪接着一浪,不斷地沖洗岸邊的岩石,把岩石洗刷得十分光潔,而且還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好似唱着快樂的歌。

  我愛湘江河默默無聞。

  我愛湘江河的調皮可愛。

  湘江河真美啊!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那段路作文600字

我家門前的那段路 

  從我家出門不遠,就能夠看到一段泥濘不堪的路。如果下雨,遠看還真像非洲大草原的沼澤地呢! 

  那段路平時一個坑一個坑的,一下雨那些坑就變成了一個個看不到的陷阱。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經過那段路的時候,一輛摩托車從我身邊駛過,剛走不遠,那輛摩托車就摔了個大馬趴,連車帶人地翻倒在地,摔得多痛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看那人變成了一個“泥人”,我還是忍不住地笑出聲來。但話說回來,那段路也確實太難走了:用步行的,一腳一個坑,有時還不平衡,別說一輛駛得飛快的摩托車了。剛想着,又有一輛載垃圾大貨車在那兒遭殃了:大車上的垃圾倒在那段路上,沼澤加垃圾,真是絕世無雙啊!經過那的人沒有一個不捂着鼻子的。平時我坐我爸爸的汽車經過那裡,就好像在廣場上做木馬,坐我媽媽的摩托車經過那裡,就好像在跳蹦床,坐着還挺舒服的呢! 

  說實在的,看着那些經過那裡的人一個個的都在那裡“翻身”了,我真不忍心啊!不忍心之餘,還有幾分憤怒,雖然這段路只有十幾米遠,但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們,就遭了大殃了,何況再走進去還有幾百米的泥濘的路,為什麼政府部門不能把這眼前的這一小段路,給鋪成水泥路,讓人們少一點事故,多一點放心,別讓人們一見到這段路就愁眉苦臉的,小孩回到了家,也不用老哭這兒摔傷了,那兒擦破了。這樣多好啊! 

  真希望有人來關心關心這段路,給大家一段平坦的路,不僅能確保大家的安全,也能美化環境,改善鄉村風貌,何樂而不為呢?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兩棵樹作文300字

我家門前有兩棵大樹,它們像兩個衛兵一樣守護在大門前。 

  春天來了,它們顯得更粗壯。我無意中發現在樹枝上生長出了第一批嫩芽,芽兒像一個個新生的嬰兒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微風輕輕吹來,芽兒隨風歡舞,它們那矯健的身姿更另人讚嘆不已。 

  夏天來了,它們就像一把大傘為我們遮擋強烈的陽光,它們又像一個個孩子陪伴着我們玩耍,時時刻刻的守衛在我們身旁。花兒覺得它是偉大的衛兵;鳥兒覺得它們是美好的家園;而我們覺得它是好朋友。 

  秋天到了,別的樹木葉子枯了,它們都無奈的低下了頭,而我家門前的樹卻還像昔日那樣雄偉。可是它們不是驕傲而是悲傷,因為它的好夥伴葉子都落了,雖然明年它們是會再長出那漂亮的綠葉,可是它們還是那麼的悲傷。 

  冬天來了,它的夥伴因為經不起大雪而彎下了腰,我家門前的大樹卻還是挺直着腰桿,它們沒有向冬天低頭。它們用堅持和自信戰勝了冬天,獲得了明天的希望。 

  我愛你,門前的衛兵。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草坪作文450字

  要說世界上的奇觀,那可就多了!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家門前的那片草坪。

  春天,草坪上的一棵大樹鬱郁蒼蒼,非常茂盛。嘰,嘰嘰,連小鳥都來這裡安家了呢!小草靜悄悄地探出頭來,好像是害怕誰發現它似的。花兒們爭奇鬥豔,好像誰也比不過它呢。

  夏天,草坪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了!大樹投下一大片陰影,老人們搖着扇子,在樹蔭下捉棋子,小朋友們在周圍跑來跑去,玩得正歡呢!小草為大地鋪上一層柔軟的地毯,花朵兒也精神起來,開得更鮮艷了!

  秋天,樹媽媽身上披了件金黃色的衣裳,可是,不一會兒,樹媽媽把這件美不勝收的衣服送給了大地。秋風婆婆時不時的還會帶上一些金黃的葉子去別處走走。小草漸漸地枯黃了,小花也回到大地里睡覺了,秋風呼呼地吹着,好像是祝它們做個好夢。

  冬天,沒有冰冷的鵝毛大雪,只有奇冷無比的寒風。地面光光的,樹上也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樹媽媽正在盼着明年春天春姑娘給她捎來一件綠色的大衣。在睡覺的小花小草們,在夢中盼望着自己快快醒來。慢慢的,寒冬過去了,又將迎來美麗無比的春天??

  我愛我家門前的草坪,更愛草坪的春夏秋冬。

  廣東中山小欖?蚩諦⊙?哪曇?羅揚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大槐樹作文2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棵大槐樹,十分粗壯,我們兩個小朋友才能抱住,它還非常高大,和六層樓一樣高呢!

  春天,大槐樹發出新的樹葉,嫩綠嫩綠的,不久又開出雪白雪白的槐花,陣陣幽香飄進我家,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夏天,槐樹變得鬱鬱蔥蔥,好象給我們搭起了一個巨大的涼棚。我們玩累了,常常在樹下乘涼。秋天,槐樹的葉子漸漸變黃,金黃色的葉子慢慢飄落,讓人感覺到秋天的寒意。冬天,雪花給槐樹披上了銀裝,顯得十分美麗。它雖然不像松柏四季常青,我仍然很喜歡它。

  我熱愛一年四季的大槐樹!

查找更多我家門前的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