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櫻桃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櫻桃樹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櫻桃樹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孫貞禾  

  我的家鄉座落在風景如畫的松柏鎮,那裡不僅景色怡人,而且因盛產櫻桃而久負盛名。  

  每年的陽春三月過後,漫山遍野的櫻桃花一堆堆、一簇簇競相開放,在陽光的照射下,讓人眼花繚亂,遠遠望去,就像一朵朵飄散的白雲在尋找回家的路,一陣風吹來,滿坡的清香讓人彷彿置身童話般的世界。不用多久,花姑娘像是害羞似的,把自己的身影悄悄地隱藏起來,猶如豆粒大小的果子開始懸於枝頭,開始青青的、小小的,這時的樹葉才剛剛冒出,嫩黃的葉子,尖尖的,一撮撮的,與這些小青果比賽似的瘋長。大概月余,這些小青果趕趟似的脫去了綠裝,換上了各自的衣裳,大紅的、粉紅的、淡黃的……應有盡有,像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更像串串光彩照人的寶石在鮮亮的綠葉中展示自己的風姿。又好似一個個紅臉小娃娃沒見過世面,輕輕拔開樹葉探出頭,好奇地張望着這個世界。摘下一棵放進嘴裡,輕輕咬開它,就會露出那鮮紅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鮮紅的汁水,待你吃完以後,那鮮紅的果肉伴着甜甜的汁水,讓人滿口生香、回味無窮。  

  每當櫻桃成熟的季節,跟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一樣,我都會跟爸爸媽媽加入採摘游的行列,常常是一邊忙着往嘴裡塞,一邊忙着往籃里摘,這時才發現兩隻手根本就不夠用,索性先吃個夠再來慢慢摘。而從人們歡快地交談中,我明白了櫻桃不僅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財富,還給都市中的人們帶來了喜悅和快樂。它就像一個快樂的小精靈,讓我們的生活因此而變得更加甜蜜和美好!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櫻桃!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作文500字

  記得在小時候,心裡總覺得家鄉的櫻桃很好吃。一到吃櫻桃的季節,我總是第一個爬上樹摘櫻桃吃,不管它紅不紅,酸不酸,抓起一把就往嘴裡塞,每一次我都會將送進嘴裡的櫻桃吐出來。因為,我每次抓的都是黃色的,而且非常的小。

  有一次,因為我吃的櫻桃太多了,牙齒幾乎要“酸掉了”,而且肚子非常的痛,往廁所跑了幾次。後來才知道,櫻桃雖好吃,但不能多吃。因為其中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毒素,若食用過多會引起中毒。

  從那時起,我再也不敢吃櫻桃了,每次看到櫻桃,牙齒還有一些微微的疼痛。直到有一次,外出打工的媽媽突然回來了,她在家裡住了一兩天就要準備又去她打工的地方去了,可是這次不同的是,媽媽準備把我也帶過去,我依依不捨的與家鄉的一切告白。

  又到了吃櫻桃的時候了,可是與往常不同的是,一般不吃櫻桃的我居然有點留戀家鄉的櫻桃了。那是,我才知道家鄉離我很遙遠,家鄉的櫻桃是那麼的好吃。我真後悔離開了家鄉,告白了家鄉的一切。好想戀家鄉的櫻桃啊!要是當時不離開家鄉的話,那就太好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與爸爸媽媽不再過那些漂浮不定的日子了,我們回到了家鄉。當下車的那一瞬間起,我覺得回到家鄉的感覺是多麼的好啊!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想離開家鄉了,再也不會討厭家鄉的櫻桃了。因為,從回到家鄉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心永遠連着家鄉,永遠不會離開家鄉。

  初一:1377631592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櫻桃

  學府街小學校三(3)班 陳欣怡

  我的家鄉在崇州,我愛家鄉的櫻桃。

  春天來了,細雨如絲,每棵櫻桃樹都痛快地喝着雨水,我還彷彿聽見櫻桃樹被嗆着的聲音了呢!櫻桃樹伸展着青綠的枝條,隨風擺動。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在雨霧中歡笑着。櫻桃樹三月開出粉紅色的花,四五月櫻桃就成熟了。我為櫻桃寫了一句廣告語:貌美如珍珠,味美繞唇香。

  櫻桃圓圓的,和桂圓的大小差不多。櫻桃先是青色的,快要成熟了就變成了淡紅色,成熟后變成了深紅色,好像瑪瑙。沒有熟透的櫻桃酸酸的,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想吃。你輕輕地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沾滿了汁水,好像甜到了心裡。

  我小時候,有一次由於櫻桃吃得太多了,感覺肚子很疼。我去上廁所,接連上了幾次廁所,覺得是不是拉肚子了。等媽媽回來,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我是拉肚子了,把我帶到醫院去輸了兩天液才好的。好了以後我問媽媽:“是不是櫻桃吃多了要拉肚子呢?”媽媽說:“是的,櫻桃吃多了會拉肚子,冰激凌吃多了也會拉肚子。”聽了媽媽的話,我以後吃櫻桃和冰激凌時都控制好食慾,說吃一個冰激凌就吃一個冰激凌,說吃十顆櫻桃就吃十顆櫻桃。就這樣控制好食慾,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因為吃多了櫻桃拉過肚子了。

  櫻桃的花還可以泡茶喝,今年我品嘗過一杯櫻桃花茶,味道很不錯。

  啊!美麗的櫻桃花,好吃的櫻桃,高大的櫻桃樹,我愛你! 

  (指導老師 陶老師)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樹作文500字

  陽春三月,春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如絲的細雨淅瀝瀝地下着。我家的櫻桃樹長得越來越好嘍,樹上的葉苞貪婪地吮吸着露水。  

  四月,長出了小葉子。葉子是桃形的,綠色的,葉脈也看得很清楚。隨着風,分紅和雪白的花在飄動,真像一位位穿着穿着白紗裙的少女在婆娑起舞。風輕輕地吹拂着,少女在搖動腰肢,想到這兒,我突然想起了瑤池的仙女。閉上眼,聞到那醉人的花香,如此令人陶醉。  

  慢慢地,櫻桃花謝了,又結出了果實。綠中帶紅的小櫻桃像一個個紅寶石。要嘗嘗,那真是酸。等到深紅的時候,才能吃。  

  只要你輕輕一碰,就掉到了你的手中,一咬,那甜水就冒了出來,甜絲絲的,甜中還有酸,真是回味無窮,從我的喉嚨一直甜到心裡,有些陶醉。吃完了還想吃,怎麼也吃不夠。  

  在夏天,爸爸總會去櫻桃樹上摘下一小碗的櫻桃,送給我。我邊吃櫻桃,邊看電視,那叫一個愜意。奶奶總會把櫻桃榨成汁,放在冰箱里。我晚上出去玩,當我滿頭大汗地回來的時候,奶奶就會從冰箱里拿出櫻桃汁給我喝,那叫一個“爽”。櫻桃還能做冰淇淋,哪一些櫻桃,先把核弄出去,把果肉留下來,再放點牛奶,再放點水,凍上一上午,就成櫻桃冰淇淋了,美味可口,叫人流口水。  

  我愛家鄉的山,我愛家鄉的水,但我更愛家鄉的櫻桃樹。

  指導教師:孔繁岐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作文450字

  我的家鄉在四川,那裡是我國糧食最多的一個省區。那裡的美食很多,我卻偏偏喜愛那裡的櫻桃!

  一提起水果兩字,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櫻桃。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櫻桃新葉嬌嫩,果熟時,丹實滿樹極為美觀。孤植、叢植、群植均宜。若開闢櫻桃園,花果盛時,景色媚人。櫻桃果實可鮮食或製作罐頭,也可釀酒。枝、葉、根、花可供藥用。可以治: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區伸不利、凍瘡等癥狀。

  到了五一節前後,一顆顆櫻桃時尚,稀疏的葉子遮擋着一個個黃中帶紅的果子,這就是——櫻桃,櫻桃一個個脹鼓鼓、圓溜溜的,在陽光的照射下,從遠處看,真像一顆顆又大又圓的小珠兒。據說黃鶯特別愛啄這種果子,所以被稱為“鶯桃”。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其實不然,櫻桃樹生命力很強,只要土壤有水分,養料充足,細心照料。櫻桃就可以結出又大又甜的果子啦!

  我愛吃營養豐富、味美形嬌的櫻桃!

  雲南省昆鋼一小六年級:黃恩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櫻桃樹作文600字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櫻桃樹。   細雨如絲,一棵棵櫻桃樹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在雨霧中歡笑着。陽春三月,櫻桃樹上滿是嫩芽兒,一個個都含苞欲放,風一吹,就搖來搖去的。看上去真可愛!四月,櫻桃樹上結了許多青青的小櫻桃,它那翠綠的顏色,幾乎讓人分不清是生的櫻桃還是綠葉。如果你嘴饞的話,摘下來咬一口櫻桃,肯定會酸得掉牙,千萬別怪櫻桃無情,因為櫻桃還沒有熟呢。五月,正是櫻桃成熟的時期。它的顏色由青變成淡紅,再由淡紅變成紅。這時,我和許多小朋友都從家裡跑出來,我爭先恐後地爬上櫻桃樹摘櫻桃,弄得灰頭土臉的。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顆放進嘴裡,咬開櫻桃,甜津津的汁水流到嘴裡,感覺甜中帶酸,真是好吃!摘到櫻桃的小孩興高采烈地吃着櫻桃,而爬不上樹的,就只能幹咽唾沫了。摘得多的小孩,就會分一半給沒摘到的小孩。     炎熱的酷夏到了,沒摘完的櫻桃都落到了地上,留下的只是那翠綠的葉子,它們是綠得那麼可愛,微風拂過,它們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秋天,葉子逐漸變黃,脫落,把大地打扮得金黃金黃的,小朋友們就撿這些落葉做標籤或標本,把做成的標本掛在門口。我們沒事的時候,就會跑出家門,吊在櫻桃樹的樹枝上盪鞦韆。當晶瑩的冬雪悄悄地從天上飄落時,櫻桃樹的葉子已經落盡了。身披雪衣的櫻桃樹在刺骨的寒風中傲然挺立,它向人們宣示:來年我會開更多的花,結更多的果。    可愛的櫻桃樹啊,它不僅讓人們享受到了甜蜜的味道,更給人們一種快樂的感覺。家鄉的櫻桃樹啊,我愛你!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作文300字

新世紀,《3一》.陳宇 

今天,我突然想起家鄉山的櫻桃樹。在我老家的山坡下種着很多很多的櫻桃樹。說起櫻桃樹來,我是最熟悉的,但對於我這個城市裡生長的小孩子們來說,卻是那麼陌生的了。 

櫻桃樹是落葉喬木,一般5米高吧!春季開花,柳樹發芽,櫻桃樹上的花的顏色是白色的,略帶紅暈,一大串一大串的花,就像躺在櫻桃樹上面的花朵,給光禿禿的樹枝增添了色彩。櫻桃樹上花開后,葉子才慢慢地掉了下來,葉子長出了一個一個綠色的小苞苞呢!,躲在綠葉媽媽的懷抱里了,綠葉媽媽好像不讓別的人看見自己可愛的小寶寶呢! 

櫻桃樹上的櫻桃可好了啊!有的紅通通的櫻桃,吃起來味道甜美。大小不一,形狀多樣。吃了還想吃,越吃越好吃,也不膩人。    

如果你們有機會到我們家鄉金華來,我們一定要給你嘗一嘗咱家鄉的櫻桃樹上面的櫻桃!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園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西安,那裡有一個櫻桃園。二三月份時,到櫻桃園去,仔細看看,一片片花瓣想蝴蝶的翅膀似的。它的顏色是白色的,遠遠望去,像一片白色的花海。六七月份去時,櫻桃就一個一個的掛在樹上等着你來摘。看着這些已經大紅大紫了的櫻桃,大人們馬上就開始摘,而小孩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摘下來品嘗了。那裡最好吃、最甜的櫻桃叫“吉墨斯。”“吉墨斯”是黑紅黑紅的,用一個詞來說,就是“黑里透紅。”

  我愛我家鄉的櫻桃園,但更愛賜予櫻桃園美麗的家鄉!

  西安育英小學三年級:鈕鈷祿兒憐兒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溝作文200字

  家鄉的櫻桃溝  

  我的家鄉——西鄉。這裡有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那就是櫻桃溝。那裡山清水秀、群山環繞、風景優美。  

  春天的時候,櫻桃溝被溫暖的春風吹開了。遠遠望去,到處是一片雪白雪白的花,,漂亮極了。漫步在這花的海洋中,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夏天,櫻桃樹葉長得更加濃密了,遊客在櫻桃樹下乘涼、感到涼爽極了。  

  秋天各種樹葉漸漸變黃了,櫻桃溝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金黃色的世界。  

  冬天,北風呼呼的吹着,櫻桃樹落葉了,枯黃的葉子打着旋兒,不斷的飄落着,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隨風飄落,地上也鋪滿了一層又一層,好像給櫻桃樹穿上厚厚的棉鞋。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櫻桃溝。  

回目錄

家鄉的櫻桃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山村裡,家家戶戶都種着櫻桃樹。我愛家鄉的櫻桃!

  春雨如絲,櫻桃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早早長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花兒,放眼望去,彷彿一片片粉色的雲霞。

  櫻桃花落後,抽出一片片嫩油油的葉芽,不久,葉子長大了,給櫻桃樹穿上了綠色的盛裝。

  不知不覺,綠葉間綴滿了豆子般大小的櫻桃來,它們不像桃子,杏子,一個個的,而是三五成一撮的,果實累累。

  櫻桃先是綠綠的,吃起來又酸又澀。漸漸地,櫻桃長大了,它們是鮮艷的紅色。亮亮的,像一個個紅瑪瑙。櫻桃很好吃,酸中有甜,我最愛的是那紅的發紫的櫻桃,吃起來甜津津的,一吃,吃十大盆還想吃。

  我愛家鄉的櫻桃!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蒲江,我愛家鄉那紅通通的櫻桃。 

  美麗溫柔的春姑娘鼓起了它那櫻桃般的小嘴,吹醒了樹木,吹醒了花兒,吹醒了大地上的萬物。綿綿春雨落下來,一棵棵櫻桃樹高興地直拍手,她們伸出婀娜多姿的枝條,貪婪地吮吸春天的甘露,那一張張笑臉彷彿在迎接春天的到來。 

  櫻桃花爭先恐後地開放着,白的像雪,粉的如霞,一簇簇,一團團,還散發著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 

  慢慢地,櫻桃花凋謝了,樹上結滿了綠色的小青果,在陽光的照耀下,小青果慢慢變紅,像無數顆瑪瑙,又似一盞盞紅燈籠懸挂在枝頭。凡是嘗過它的人都忘不了它的美味,只要你用鹽水泡一下,抓一把放進嘴裡,那鮮紅的汁水立刻往你心裡鑽,讓你吃也吃不夠。 

  每逢五月,櫻桃山的馬路上就會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一輛輛汽車停在路兩旁,從外地來品嘗櫻桃的遊客絡繹不絕。瞧,他們有的坐在櫻桃園裡邊吃邊聊,有的還爬上樹邊摘邊吃,有的買了幾大筐回去請親朋好友品嘗…… 

  我愛家鄉的櫻桃。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300字

  櫻桃是我家鄉的特產,我也非常喜歡它。  

  春雨過後,一顆顆櫻桃樹正在貪婪的吸着春天的甘露。三月份時如果你到我的家鄉來,就能看見遍山的櫻桃樹上開滿了潔白如雪的花兒。  

  可時間匆匆,轉眼之間櫻花就凋謝,花蕊里又蹦出綠色如豌豆大小般的櫻桃。再過幾天,櫻桃就變成半紅半白的櫻桃了,一眨眼時間就到了四月中旬,現在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一串串櫻桃像一顆顆紅寶石,放眼一望,真美啊!像許多小孩子在歡快的跳舞。走到樹下,摘一個櫻桃摸起來十分光滑,光滑得好像搽過油,聞起來也很香,我忍不住想吃一口,我輕輕咬開來,鮮紅細嫩的汁灑了出來,同時舌頭上也有鮮紅的汁了。  

  櫻桃如果摘下來,不儘快食用,就會腐爛的特別快,像白居易詩中說的一樣:“若離本枝,一日色變,二日味變,三日香變,四五日側色香味盡去矣。”  

  家鄉的櫻桃果肉真是鮮紅細嫩啊!我喜歡家鄉的櫻桃。  

查找更多家鄉的櫻桃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