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辣椒作文

辣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辣椒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

  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奶奶買的辣椒絲中有許多辣椒籽。我隨手拿了幾粒扔進了花盒中,並用一些土將它們蓋住。不久,花盒的土壤里竟然冒出了幾株帶有兩片葉子的芽,顯得特別嬌嫩。我高興地說:“辣椒發芽了!“之後,我天天去看,發現葉子越長越多,枝幹也隨着葉子的增多而長高,顯得有些弱不禁風。爺爺說必須把小辣椒樹移栽到大花盆,不然它們的營養會跟不上。爺爺還用一次性木筷給我的小辣椒樹做了一個“夾板”,讓它能長得更加茁壯。

  又過了一段時間,辣椒樹上長出了幾朵白色的小花,風一吹,辣椒樹就向我點頭,好像在說我要結果實了。不久,在小花凋謝的地方長出了嫩嫩的小辣椒。慢慢地,小辣椒長大了,在它們有些害羞的臉上還遮着凋謝的花瓣。

  到了夏天,這些小辣椒里有的露出了紅彤彤的笑臉,有的紅臉蛋上還帶有一絲絲綠色,顯得很害羞,有的還是翠綠的……,整棵辣椒樹上結滿了果實。

  望着眼前的辣椒樹,我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畢竟這是我的勞動成果啊!哎,我真捨不得吃掉它們,多想讓它們與我天天相伴啊!

回目錄

我收穫了甜甜的辣椒作文700字

我收穫了甜甜的辣椒 

  我家的露台上,種着一群紅得可愛的辣椒。你們以為紅得可愛的辣椒一定很辣吧,但是它一點也不辣像熟透了的西紅柿一樣甜。 

  辣椒的種子是媽媽的同事送給我的。在四五月份時,我們種下了辣椒,並由我來看管它們。當在六七月份時,辣椒果然長出了它那小巧玲瓏的果實。奶奶說:“現在還太青,不能吃,等再過一個星期才能收成。 

  我盼啊盼,等啊等,我總覺得這一個星期的時間比平常還要慢。一天,兩天,三天……終於, 

  我熬過了這一個星期。當我再次向露台走去,眼前的辣椒與那剛長出來的辣椒截然不同,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它在那強烈的陽光的照耀下,如同一顆閃亮的紅燈泡,閃閃發光。奶奶見它已長得“亭亭玉立”,便把它收入了籃中。“一個,兩個,三個……”好多的辣椒啊!我望着它們,欣喜若狂,歡呼雀躍,可美中不足的是,它們還不滿一籃子。辣椒好象長得相同,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它們的形狀千奇百怪:有的四一顆火熱的心,有的如一個熟得不能再熟的紅蘋果,有的像非洲人一樣“黑”…… 

  收穫的辣椒被分為兩份,一份加在了晚餐里,一份被拿去做辣椒醬。 

  我夾了一塊辣椒放進嘴裡,還沒咀嚼,就有一股甜汁流入我的喉嚨;咬一口,那甜味四溢;第二口,那甜味更濃了;第三口……這辣 

  13 

  椒的味道真怪,像熟透了的西紅柿一樣甜。當我把那怪味辣椒吃完時,我情不自禁地問媽媽:“媽媽辣椒有什麼對我們有益的地方嗎?”“辣椒辣,可以加到面、菜里調味,冬天,我們還可以用它來驅寒。” 

  晚飯後,那辣椒的味道令我回味無窮,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媽媽不是說辣椒是辣的嗎?為什麼我種的辣椒卻是甜甜的?我絞盡腦汁,也還是想不出來。於是我看了一會兒書之後再來思考,這個辦法可真靈,我頓時茅塞頓開,原來是甜甜的汗水使辣椒變成了甜甜的。 

  啊我那甜甜的辣椒啊!
回目錄

偷吃小辣椒作文450字

平生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就是那次偷吃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令人難忘。 

  在我家門前有一個小菜圓,那裡是何爺爺的樂園,他每天都會去那,給他種的蔬菜澆水。在這個菜園裡,有白菜、羅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爺爺種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種能變色的小辣椒,在每個季節變一種色,春天是綠色、夏天是黃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紅色。 

  一天我在門前散步,當時正是秋天的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這個菜園時,看見裡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來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難道還會辣嗎?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種想法,摘一個嘗一嘗,反正也沒人知道。 

  我見四周沒人,便跑了過去。用手一拽,邊摘了下來。我想得了一件寶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見沒人,才放了心。然後,把用水洗過的辣椒放進嘴裡嚼,不嚼不要緊,一嚼可壞了。頓時,舌頭、喉嘍就像要噴火一樣,辣的我說不出話來。我跑到水龍頭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這才好點,沒想到這四色小辣椒比別的辣椒辣上十倍。 

  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了。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我是班裡的“小辣椒”作文500字

星期三下午,我來到學校,發現桌子上有一堆英語本。 

  我急忙放下書包,查起本子來,看看我們組是不是全都交了。我一本地查着,最後,我發現我們組的兩隻“小懶蟲”——黃磊和許志銘沒交。 

  我先到許志銘那兒,他看着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沒……帶。”“沒帶?你說的好聽!要是解放軍上戰場打仗,沒帶兵器,能打勝戰嗎?……”我瞪着眼睛,一串串富有哲理的話脫口而出。正當我向許志銘發脾氣時候,黃磊擦着我的肩膀想溜之乎也,我一轉身,一把拉住他說:“你別走!沒交作業 ,想往哪跑?”在我的威逼下,他們只好乖乖地趴在桌子上寫了起來…… 

  我不但對我們班上的同學“辣”,對別的班的同學也是同樣“辣”。 

  有一次,我值日倒完垃圾回來,正碰到一個男同學從我們教室門口走過。邊走邊把手裡的紙扔到地上。我走上前大聲地對他說:“把地上的紙撿起來!”也許他看我是女生,只斜了我一眼,理也沒理我的話,向前走着,嘴裡還嘟嚷着:“你管的着嗎?我愛扔哪就扔哪么?”我一聽,就火了,跑到他面前,伸出手攔住他的出路:“你亂扔垃圾,我偏要管!你今天不撿起來就別想從這過去!”他沒辦法,只好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無賴地把地上的紙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 

  後來,老師知道了這件事,把我請到辦公室,拍着我的肩膀說:“你這小辣椒,辣得好!”
回目錄

“火”辣椒作文700字

辣椒,是一種調料,味道十分辣,能與芥茉相比。是四川人與湖南人的最愛,火鍋、酸辣粉里都能見到它的蹤影,而我家的樓頂上就種了這種植物。

  辣椒屬於一年生草木植物。春天的時候,我在樓頂種下辣椒種子,看着它發芽,它的葉片總是小小的,細細的,剛長出來時是嫩紅的,慢慢地變成嫩綠的,後來成為了深綠色。

  夏天的時候,辣椒就長得非常的茂盛,在綠葉間會綻開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引來蜜蜂蝴蝶嚶嚶嗡嗡地從遠處趕來赴宴。花謝后,慢慢地長出一個個綠色的小辣椒,形狀不一,有的是長條形的,有的是燈籠形的,有的昂頭向天,有的俯首朝地。

  夏天的晚上,我和小夥伴們常常在樓頂看月亮,數星星,觀察辣椒的生長變化。星星點點的燈光下,一陣風吹過,辣椒的葉子和果實們就像跳起了拉丁舞,好看極了。常常是看着看着,我就不由自主地把自己想像成辣椒,在一片綠葉簇擁中,穿着火紅的衣服,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蚯蚓爬過來,在泥土裡翻跟斗,給我表演雜技;蝴蝶飛過來,吮吸着香甜的花蜜,給我講述勞動的快樂;螞蟻們走過來,一群群搬着糧食,向我展示團結的力量。

  夏天悄悄地過去,豐收的季節來到了,辣椒們連忙把自己刷成火紅火紅的“烈焰箭”;有的沒有刷好,是泥巴色的“迷你土象牙”;還有的記性差,仍是綠油油的。

  可別小看他們不同的色彩,可有不一樣的用途。因為這些辣椒啊,顏色越紅,味道就會越辣。我和媽媽把所有的辣椒摘下來,火紅色的就用來晒乾,打成辣椒粉,做成一種四川人特別喜歡的油辣子調料,放一點在麵條里,常常吃得我滿臉通紅;泥巴色的用來泡在酸菜罈子里,做酸菜魚,味道可好啦;綠色的呢就用來炒青椒肉絲,一點也不辣,吃起來還有清香呢。

  可是,小朋友們,辣椒雖然好吃,但不能多吃,否則會上火的!

  作

  者:五星小學四年級四班 何彥希

  指導老師:李 偉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摘辣椒作文500字

  太好了!太好了!終於不用寫作業了!解放了,解放了。沒寫作業的我像出籠的鳥兒盡情在天空“遨遊”。

  別吵了!趕快乾活,爸爸用無情的話語打斷了我的“雙翅”,使我不能飛翔。

  爸爸把一大堆辣椒放在我面前,無奈的我只好坐下來,望着面前的辣椒,我似乎砍見一個“紅色魔鬼”,在我面前左右搖擺。

  我坐在椅子上,雙手一個個把辣椒摘下來。“哎呀,好難摘啊!摘辣椒還要講究”我在心裡嘟嚷着。

  辣椒分為三種顏色,分別為暗紅、大紅、枯色,我坐在那裡摘着辣椒,被這幾種辣椒的顏色搞得眼花撩亂,暈頭轉向。常常分不清暗紅與大紅,常常把好辣椒跟“壞”辣椒放在一起。我摘了大約半個小時,眼睛有點酸。於是就用手柔了柔眼睛。我忘了那是個摸過辣椒的手。正當我柔過之後,我的眼睛開始辣了起來。辣得睜不開眼睛。我急忙用冰水沖洗眼睛。可是還不見好轉,於是我又繼續沖洗,過了一分鐘后眼睛能夠睜開了。我用毛巾擦了擦,之後坐了下來。“真到霉啊,早知道這樣,就不用柔眼睛了”我在心裡懊悔地說。

  但是,並沒有“空手而歸”,至少通過這次是件,我知道了辣椒的“好與壞”,知道了辣椒的歷害,知道了怎樣摘辣椒,知道了辣椒的品種,知道了——

  浙江省溫洲市的龍港第八小學六年級:劉穎

回目錄

我愛吃辣椒作文400字

我愛吃辣椒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張婁小學四年級 俞敏鋒



  我,特別喜歡吃辣的東西,特別是辣椒,一見到就會直流口水。

  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我就來燒一道烤辣椒。我就來燒一道烤辣椒。我先把辣椒剖開一道口子,挖齣子后洗一下,吧剩下的子也全部洗凈。接着在鍋里放上油,燒熱油鍋。再把辣椒放入有鍋里炒,不時有一滴滴油從鍋里冒出來。炒了2 ——3分鐘后,放入一些鹽后再炒。一會兒,辣椒的綠衣服上出現了幾個黑點。我把火關到最小放入味精。最後,關掉火,把辣椒盛起,裝在盤子里,一聞,一股辣香直往鼻子里鑽。

  接着,我迫不及待的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辣椒真好吃, 一大盤辣椒十分鐘都不到就吃完了,你盡可以想我當時吃的狼狽相。

  指導教師:何秀鳳

寫出了自己的真實感覺。

回目錄

童年趣事—種辣椒作文100字



  童年的生活總是多姿多彩,我的童年也鬧出了很多數不過來的笑話,但就是這些笑話伴隨着我的成長。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辣椒”作文300字

你知道我們班的“小辣椒”是誰嗎?那當然是餘思潔了。

餘思潔個子小小的,一頭烏黑的長發,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只要一張嘴,就會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特別是她的那雙耳朵,一看就惹人喜愛。

一天,我和餘思潔都買了橡皮,我的是小豬,她的是小象。我們倆交換着看看,我輕輕地拍了一下小象,看它是不是很堅硬,餘思潔看了,伸手就打我,我向她求饒,她根本不聽,用手揪我的胳膊,我使勁掙脫她,跑得遠遠的。

有次課間休息時,餘思潔趁汪海波不注意,就偷玩他的文具盒,一不小心被汪海波發現了,和她爭鬥起來,餘思潔拿着手中的文具盒就往汪海波身上砸去,汪海波兩手空空只有挨打的份了。餘思潔還得意地說:“跟我斗,你一定會輸,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班的“小辣椒”餘思潔。

回目錄

辣椒種子歷險記作文1400字

  它是一顆平凡的種子,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

  它每天和自己的兄弟們包裹在黑暗之中,僅能憑着感覺尋找着日出的溫暖,日落的寒冷,其他的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為了打發時間,種子兄弟們只能聚在一起聊聊天,它們都說它們活不了多久了,要不就是被晒乾,要不就是被磨碎,誰叫它們是農場里的辣椒種子呢?它們只能順從天命,不然又能怎麼樣呢?可就在它們之中,一顆最小最柔弱的種子,它想看見美麗的日出日落,看見那未知的世界。大家都認為它瘋了,至今還沒有一粒種子能逃脫人類的魔掌,除非是那些粒粒飽滿,強壯碩大的種子才有可能進入土壤的懷抱,可是就算它們活着,它們也是機器,不斷為人們製造辣椒,不然就只能面臨死亡。大家看看它弱不禁風的身軀,發出幾聲苦笑。可小種子的夢並沒有就此破滅,它認為奇迹一定會發生在那些相信奇迹的種子身上。

  是奇迹發生了嗎?還是上天的眷顧,一場暴風雨徹底改變了小種子的命運。在那個夜晚,狂風咆哮着,大雨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天上雷聲滾滾,震耳欲聾。辣椒種子們緊緊依靠在一起,隨着辣椒果實不斷晃動着。辣椒還沒有完全熟透,紅中帶着幾分青,而且並不大,也十分輕。本來這顆辣椒營養不良,是要被農民摘除的,可是因為它生長的地方比較隱秘,而且有綠葉遮擋,這才逃過了一劫。辣椒果實突然在雨中劇烈地晃動了幾下,然後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辣椒種子們害怕極了,不停地顫抖着身軀,突然,天旋地轉,辣椒種子們被弄得暈頭轉向,陸續昏倒了。而暴風雨把這顆辣椒果實帶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當清晨的一縷陽光照射到這顆辣椒果實上時,辣椒種子們也逐漸蘇醒過來。它們外面的一層厚厚的“防護罩”,已經破裂並乾癟了,好在辣椒種子一顆也沒少。他們開始透過乾癟的“防護罩”的縫隙來觀察這個世界,天空是湛藍的,草地是翠綠的,花朵是五顏六色的,微風吹在它們身上是涼爽的,空氣撫摸着它們感覺痒痒的,還有它們身上滿滿的露水是甜的。辣椒種子們這才意識到世界的一角就如此多姿多彩,為何不堅定自己生存的信念?

  隨着時間的挪移,陽光越來越耀眼,它們現在才發覺,它們腳下踩的並不是泥土,而是大理石!他們隨時都有可能被烤乾!他們陷入了萬分焦急之中,太陽正慢慢移動,再過幾分鐘便是響午,到時候更是酷熱難耐。它們剛逃過一劫,卻又要死了嗎?不,不行,它們才剛剛看到希望的曙光,怎麼能現在就死呢?不過它們沒手沒腳,又如何自救呢?一個小時過去了,“防護罩”的邊緣開始泛黃,辣椒種子們粗粗地喘着大氣,又過了一個小時......它們知道只要再熬過一個小時,就到下午了,它們便有了生存的希望,可這可能嗎?它們不敢再往下想。一粒辣椒種子昏死過去了,大家心裡既害怕又無能為力,低聲抽泣着,卻已流不出一滴眼淚。又一粒辣椒昏死過去了......可那顆最小最柔弱的種子卻憑着驚人的意志力活着,因為它認為奇迹一定會發生在那些相信奇迹的種子身上!

  沙沙沙—沙沙沙—,由遠而近,由遠而近,那是風吹樹葉的聲音,是希望,是奇迹的聲音!一陣大風呼嘯而過,吹走了它們的“防護罩”,帶來了無限的涼爽,它們不知是喜還是憂。嘩啦啦—又一陣大風呼嘯而來,比上一場風更猛烈了,它吹起了三顆最輕的辣椒種子,也把其他重的種子吹進了四周的泥土之中。那三顆輕的辣椒種子在風中抖動着身軀,又一陣大風,把千千萬萬潔白的蒲公英種子吹起來了,他們舞動着輕盈的身子從地面飛往高的地方去了,幾朵大的蒲公英種子牢牢托住辣椒種子,往更高的的地方飛遠了,那裡面就包含着當初最小最柔弱的那顆種子,的確,奇迹發生了!但它們要飛往哪裡,誰也不知道,它們又要開始新一輪的冒險了!六年級:瀟瀟晨曦

回目錄

辣椒島看日出作文400字

辣椒島看日出

 廣東省廣州 華景小學五年二班 邱洋

  在辣椒島的海邊,每當早上天還沒大亮,我便悄悄地起床,去看日出。淺藍的天空上鑲嵌着幾顆暗淡的殘星,周圍很靜,只聽得見大浪打來的聲音。

  轉眼間,天水相間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漸漸的變得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亮,我目不轉睛的望着那兒.太陽慢慢地,一步一步緩緩地往上升,像一個步履蹣跚的老公公。就在這時一條大浪突然間打了過來,使我分了神。當我再抬頭看天空時,太陽已經升離海面一段距離了,完全跳出了地平線。霞光萬道灑下萬丈光芒,照得大地金光一片。雪白的雲也變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

  這時天已大亮,捕魚的船隊早已出發了。我看看錶,已經7:00鍾了,昨天不是跟說好去抓螃蟹的嗎?爸爸媽媽怎麼還不起床?真是說曹操,曹操到。瞧,他們已經來了,我們一家人準備了一下,便歡快地出發了去抓螃蟹。

  指導教師:陳麗霞

回目錄

小辣椒作文500字

夏天的時候,我在花盆裡撒下了幾粒辣椒種子。當時我想,這麽多種子應該可以長出幾棵小樹吧!可是,過了好幾天,種子怎麽也不發芽。心想,堅持就一定能成功。於是,我還是堅持兩天給它澆一次水。突然有一天,我的想法實現了,種子發芽了,一共發了五棵小芽,我高興極了,更加精心的照料它。鬆土、澆水、除蟲,我每天都要去看看它。看着它一天天的長大,我異常高興,每一天都盼望能長出小辣椒來。 

  慢慢的,辣椒越長越高,都快一米高了。有一次,爸爸想把另一盆花挪到陽台中曬太陽,就暫 

  時把辣椒挪了進來,說了一句:“劉姝儀的辣椒長的真不錯,都能當盆景了。”一聽爸爸這麽說, 

  我急忙過去看,哇!好高哇!放在花架上都快跟我爸爸一樣高了!但是它還沒有結辣椒。 

  等哇等,過了一個多月左右,我忽然發現辣椒的枝頭開出了幾朵漂亮的小白花,花瓣像一小片一小片綢緞緊密的拼在一起。黃色的花芯像寶石一樣美麗。我簡直高興極了。啊!就要結小辣椒了!於是,我更加精心的照料它們。又過了半個月,我忽然發現花榭了,枝頭卻結出了一顆棵“綠寶石’!不!是小辣椒!我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一天比一天細心地照顧辣椒樹。 

  又過了半個多月,辣椒熟透了,紅艷艷的,美麗極了。爸爸把它們摘下來,我數了數,哇!五棵小辣椒樹竟結出了二十二顆小辣椒。爸爸用其中幾顆小辣椒做了一道‘辣椒炒肉’,好吃極了!因為,這其中有我的勞動和心血啊!
回目錄

小辣椒作文600字

在我們班上,有這麼一個人,儘管其貌不揚,但卻非常引人注目。從同學們送給她“小辣椒”的綽號中,你准能猜着她有一股辣勁兒。

  她現任我們班的體育委員。班上那些油嘴滑舌的男生被她管得服服貼貼,老師也特別信任她。不過要是讓她聽見有調皮搗蛋的男生在背後說她的壞話,輕則吹鬍子瞪眼睛,重則一頓“語重心長”的教訓,使他們落荒而逃。

  其實,生活中的她並不是螃蟹過街——橫行霸道。她腦後時而扎着兩個小羊角辮,時而梳成一個大“馬尾”,眼睛不大卻亮閃閃的。美中不足的是一、兩顆小豆豆俏皮地常駐在白裡透紅的臉上。但她壓根兒沒想過要因這些小玩意而煩惱,整天像剛出水的蝦子——活蹦亂跳。

  尤其是那張小嘴巴,高興時,笑得合不攏嘴;生氣時,撅起的小嘴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搞笑時,噘噘嘴扮個鬼臉;挨批評時,小嘴抿成了一條小水溝。從這張嘴裡說出的話,不用說,肯定是天女散花——天花亂墜,有時能讓人火冒三丈,大發雷霆,有時又能使人破涕為笑,心花怒放……

  在家裡,她可是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小祖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她和表哥到鄉下去玩,表哥和她到河邊去捉魚,她卻逼着表哥陪她打水仗。雖然她明知不是表哥的對手,卻偏愛披蓑衣救人——引火燒身。直到弄得渾身上下都濕淋淋的才罷休。

  回到家,媽媽見她那一副狼狽樣就氣不打一處來,一把逮住她。誰知她卻搶先將手往媽媽胳肢窩裡一陣“咯吱”,待媽媽手一縮,她便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你們猜,她是誰?哈哈,告訴你們吧!這個人就是我——彭文妮。

--------------------------------------------------------------------------------
查找更多辣椒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