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辣椒作文400字

辣椒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辣椒作文400字

  姥姥家有一個小小的菜園,裡面種着許多蔬菜,其中就有一小片辣椒。

  春天,細雨如絲,姥姥趕忙把辣椒種下地。在雨水的滋潤下,辣椒破土而出,它們伸展着嫩綠的枝葉。過不了多久,雪白雪白的小花就在雨霧中歡笑。

  過了些日子,辣椒掛滿了枝頭,彎彎的,好像月牙。辣椒上大下小,頂端的花蒂,活像一頂小草帽。辣椒裡面是空的,蘊藏着一些嫩綠色的種子,很惹人喜愛。

  辣椒的顏色先是淺綠色,隨着時間的增長,顏色漸漸的變深,由淺綠色變成深綠色,再變成紫紅色,最後變成紅色。有的辣椒豎掛在枝頭,像一個個紅燈籠;有的倒立在枝梢,像一個個小火箭,好看極了。

  辣椒的味道辣辣的,有健胃,祛寒之功效。熱天吃辣椒准叫你滿頭大汗,冷天吃辣椒能保暖祛寒。平時做菜放少許辣椒,准叫你胃口大增。

  我愛辣椒那鮮紅的顏色,我更愛那火辣辣的感覺。

  緯五路第二小學六年級:余錢瀛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回目錄

辣椒作文400字

記得春天的時候,媽媽將幾粒圓薄片的辣椒種子播種在閑置的花盆裡,我們每天給它澆點淘米水,過了半月左右,種子破土而出了,兩片細長的子葉成軸對稱圖形站立着,子葉嫩綠嫩綠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又過了些日子,子葉的頂端長出了兩片尖的小葉子,這就是真葉了,真葉是橢圓形的,上面有一條主葉脈,周圍成網狀分佈,末端是尖的,真葉與兩片子葉成十字形狀排列,後來真葉越長越多,枝條也越長越多,長的有10多厘米高的時候,辣椒的花骨朵出現了,我可真高興啊!花是白中帶紫色的,花凋謝后,綠豆粒大小的辣椒呈現在眼前了,花越開越多,果實也跟着長。一陣風吹來,葉子花和果實好像聽到了音樂的伴奏,隨風歡快地起舞。 

  轉眼到了金秋時節,瓜果飄香,辣椒長的有20多厘米高了,每顆上都是碩果累累。每天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給辣椒澆水。我家的花盆裡共有三顆辣椒呢,他們像一個和睦的大家庭,爸爸媽媽和孩子,沐浴着風雨陽光,快樂地成長着。他們的果實形狀各異,有大的、小的、尖的、圓的、橢圓的,顏色也不完全相同,有紫的、綠的、紅的。我終於可以吃到我自己播種的辣椒了,好辣啊!這可是我自己辛勤勞動的果實。
回目錄

辣椒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

  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奶奶買的辣椒絲中有許多辣椒籽。我隨手拿了幾粒扔進了花盒中,並用一些土將它們蓋住。不久,花盒的土壤里竟然冒出了幾株帶有兩片葉子的芽,顯得特別嬌嫩。我高興地說:“辣椒發芽了!“之後,我天天去看,發現葉子越長越多,枝幹也隨着葉子的增多而長高,顯得有些弱不禁風。爺爺說必須把小辣椒樹移栽到大花盆,不然它們的營養會跟不上。爺爺還用一次性木筷給我的小辣椒樹做了一個“夾板”,讓它能長得更加茁壯。

  又過了一段時間,辣椒樹上長出了幾朵白色的小花,風一吹,辣椒樹就向我點頭,好像在說我要結果實了。不久,在小花凋謝的地方長出了嫩嫩的小辣椒。慢慢地,小辣椒長大了,在它們有些害羞的臉上還遮着凋謝的花瓣。

  到了夏天,這些小辣椒里有的露出了紅彤彤的笑臉,有的紅臉蛋上還帶有一絲絲綠色,顯得很害羞,有的還是翠綠的……,整棵辣椒樹上結滿了果實。

  望着眼前的辣椒樹,我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畢竟這是我的勞動成果啊!哎,我真捨不得吃掉它們,多想讓它們與我天天相伴啊!

回目錄

幼兒園裡的小辣椒作文400字

  你喜歡吃辣椒嗎?喜歡那火辣辣的味道嗎?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一個小辣椒,她是我姑姑家的小妹妹。

  妹妹今年四歲了,正在上幼兒園。她長着一雙小小的眼睛,卻閃着智慧的光芒,一頭長長的頭髮,看上去就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傢伙。她不但樣子長得火辣,就連做起事來也是很火辣呢。有一次,姑姑臨時有事不能去幼兒園接妹妹,就打電話給我讓我去接。當我來到幼兒園時,看到妹妹正在與一個小朋友打架。原來是那個小女孩忘記了帶鉛筆,於是,妹妹就把自己的鉛筆借給了她,可她用完之後,竟然不想還了。妹妹頓時火冒三丈,小臉氣得通紅,手插着腰說:“居然敢惹我,今天你死定了!”說著,妹妹第一回合就使出了她最厲害的殺手鐧——“九陰白骨爪”,那個女孩來不及反應,一下子就敗下陣來,只好乖乖的交出了鉛筆。

  還有一次,老師不在,讓妹妹來代管紀律。這時,有一個小男孩,坐在座位上嘀嘀咕咕的,還打擾別人,妹妹看見了不由分說,來到他面前又是踢又是踹的。從那以後,小朋友們都不敢招惹她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辣椒,在幼兒園時的樣子,夠“辣”的吧。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

回目錄

家鄉的辣椒作文400字

辣椒是我們湖南的。特產,我最愛家鄉的辣椒了 

  我聽爺爺說;"每到六月時,茁壯的辣椒身上都吊上了形狀各種各樣的辣椒,有尖尖的,有圓鼓鼓的,像燈籠;有的彎彎的,上頭大,下頭小,像牛角;還有許多與眾不同的辣椒。遠遠望去,一個個辣椒像一群群稚氣未脫的小孩。辣椒的童年是青色的,到壯年時成了青紅相間的怪物,老了卻變成了深紅色的了。” 

  辣椒還是呈青色的時候,我們用它來抄菜,勝過山珍海味。我們越吃越愛吃。等辣椒紅了,就更加有味道。如果你吃青紅辣椒的時候,忘記把辣椒籽挖掉,那種教訓包你一輩子都忘不了。 

  記得有一次,爸爸做了一盤青紅椒燒鯉魚,我看見后,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好不容易等到吃飯了,我一陣猛吃,辣椒鯉魚一塊兒吃。飯後不久,我肚子疼痛難忍,連媽媽的"妙藥”都對它無濟於事。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馬虎的爸爸忘記把辣椒籽挖掉。儘管這樣,我還是很喜歡辣椒。 

  雖然辣椒沒有人蔘。燕窩,那樣珍貴,但它的花樣很多,它可以製成辣椒醬。辣椒油。辣椒粉……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那家喻戶曉的辣椒。 

  指導老師;李靈芝
回目錄

美麗的圓辣椒作文400字

我家陽台上種了一盆圓辣椒。 

  我非常喜歡那盆圓辣椒,每天放學回到家,我都要去看看它。它的枝葉不像厚臉皮的枝葉那樣肥碩,而是很瘦小,但顯得很有精神。當它長得有大人的食指一樣高時,就開始分枝。它的枝是對稱長的,心形的葉子綠綠的,在陽光下顯得生機勃勃。 

  五月初,圓辣椒開始開出了白色的小花,花謝后,不出幾天,便結出了一個個青色的小辣椒。幾天過去了,青色的小辣椒漸漸變成了紫色。但沒過幾天,紫色的辣椒也許覺得自己的衣服不夠漂亮,就換了一身橘紅色的衣服。這些圓辣椒可真夠淘氣,還沒等我細細地欣賞,它們又換上了一套大紅色的連衣裙。你看,小辣椒們多麼會打扮自己呀!看着一個個紅艷艷的圓辣椒站在枝頭上,我真想摘下幾顆來玩玩,可又捨不得,因為它們都是對稱長的,就像孿生姐妹一樣,少了一個就顯得沒意思。 

  你別以為這些圓辣椒只會打扮自己,其實它們的作用還挺大呢。它們不僅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而且它們的療效也是為世人所稱道的。長久以來紅辣椒已被用來治療咳嗽、感冒、鼻竇炎和支氣管炎。 

  可愛的圓辣椒,我真喜歡你!(藍月智)
查找更多辣椒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