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陳瀟涵

  上課了,老師為我們播放新春第一課的視頻,我有很多感受:

  故事中有一個人,她讓我很感動,是一名高中生,叫黃露露,她是一個單親孩子,母親因為一次意外癱瘓在床,因為長時間躺在床上,生了褥瘡,她擔負起了生活和學習的重擔。在面對這樣的情況壓力下面,她做出了一個堅定的選擇:帶上母親去上學。在中午同學們休息時,她一個人小跑回家,給母親換藥,這樣看是平常的事情,一般的護士只要二三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是她卻需要半個小時。她如此的孝心,使我深受感動。

  曹浩,使我感動的並不是她的孝心,而是愛心。她是一名大學生,為了資助甘肅省三名困難小學生,她做過家教、收銀員、服務員…… 最高時一天要輔導四、五個家庭的孩子,因為時間緊迫,她每天只能啃干饅頭。當記者採訪她時說:其實你也是一名貧困生,為什麼還要資助別人呢!她回答:“其實一個月挺一挺也就過去了。”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我的偶像——奧運冠軍趙雲蕾。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打羽毛球也是一樣,看着趙雲蕾象一隻燕子敏捷的穿梭於羽毛球場之間,背後也有着傳奇般的故事。趙雲蕾的父母都是從事運動的,她彷彿也繼承了這樣的基因——比別人更能吃苦。終於,她進入省隊,就意味着這一輩子註定要和羽毛球在一起了。她堅持不懈的汗水、淚水,終於迎來最大的收穫——奧運金牌。

  這三個人,用她們的行動,詮釋了孝心、愛心和毅力,這怎能讓我不佩服?

回目錄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讓我們觀看了以“心懷感恩·勵志成才”為主題的“新春第一課”。

  這部教育片主要講述了獨自一人支撐殘缺家庭的當陽市慈化小學三年級學生徐夢婷、帶着癱瘓媽媽上學的夷陵區三峽高中高三學生黃露露、靠打工資助甘肅留守兒童的三峽大學貧困女大學生曹浩、勇奪奧運羽毛球“雙冠王”的中國羽毛球隊宜昌籍運動員趙芸蕾等四個典型人物的先進事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徐夢婷和趙芸蕾的事迹。徐夢婷三歲時父母離異,五歲時父親因病去世,九歲時奶奶癱瘓在床,於是她獨自撐起了整個家庭:她一大早起來就做早餐,先餵奶奶吃自己再吃,然後去上學。而趙芸蕾從小就熱愛運動,她不因為自己有天賦而驕傲,不怕困難,刻苦勤練, 終於獲得了奧運羽毛球“雙冠王”的好成績,讓宜昌市實現了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給家鄉增光添彩。

  徐夢婷面對生活困境,既沒有退縮,也不抱怨命運的坎坷,反而懂得感恩,她的事迹讓人感動和敬佩;而趙芸蕾為了追求夢想,迎難而上的精神更是令人鼓舞。由徐夢婷和趙芸蕾,我想到自己平時不僅要父母照顧,還不時地向父母撒嬌,要這要那,不禁感到十分慚愧。

  “新春第一課”中徐夢婷和趙芸蕾的事迹讓我懂得:人既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親人、感恩社會;也要有理想有追求,要有吃苦耐勞、不怕艱難的精神,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

回目錄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小學生《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陳子晗

  今天我觀看了《新春第一課》,節目里四位宜昌民選人物讓我感動不已,受益匪淺。

  她,擁有肯吃苦的精神。徐夢婷的父母在她三歲時離異,父親和爺爺也不幸相繼去世,奶奶下肢癱瘓,終日躺在床上,八歲時的徐夢婷就成了家裡唯一的支柱。但她沒有一句怨言,仍然用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去迎接每一個日出。從她的眼神中我看見了堅定。她彷彿是那金燦燦的太陽花,永不放棄,迎風綻放出燦爛的笑顏。

  她,擁有孝順的品質。黃露露與她的母親相依為命,但她的母親因為常年癱瘓在床,引發了嚴重的褥瘡,黃露露義無反顧地在學校旁邊租了一間小房子,把母親接到那裡照顧。她每天中午都會行色匆匆地趕回家,為母親清洗傷口。她清洗時總是全神貫注的,常常累得大汗淋漓,卻從沒有叫過一聲苦,抱過一聲怨。她彷彿是一朵平凡的雛菊,看似不起眼,卻有着最偉大的愛。

  她,擁有一顆充滿愛心的心。曹浩是一名貧困的大學生,卻未曾想她寧願一天打四份工,也要幫助遠在甘肅的三個小孩子。她說:“我不希望那些小孩子像我讀書時那樣艱苦。”是啊,她雖然樸實無華,但是她“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她彷彿是那渺小的蒲公英,將愛心灑滿各地。

  她,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趙芸蕾是二零一二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雙、混雙的冠軍。在這光鮮亮麗的背後,有着常人無法想象的辛酸。有一次她發著高燒,卻依然堅持練球,她是多麼頑強、有毅力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付出就有收穫。風雨過後她終於迎來了絢麗的彩虹。她就像那傲雪的梅花,是那樣堅定。

  這個節目使我得到了許多,明白了許多,學會了許多,更讓我懂得了人世間最珍貴的道理!

回目錄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感恩父母

  西陵區外國語實驗小學東區608班 張可欣

  我曾看過很多好看的節目。有的令我捧腹大笑;有的令我感受頗深,記憶猶新;有的令我眼花繚亂,感同身受……今天,老師組織我們看《新春第一課》,節目里的每一個點點滴滴的小細節都牢牢的刻在了腦海里。

  這個節目主要是圍繞着四個人物:徐夢婷、黃露露、曹浩和趙雲蕾這四位堅強勇敢的人講述的,其中我最敬佩的還是徐夢婷,三歲時父母離異,五歲時父親因病去世,八歲爺爺去世,奶奶癱瘓在床,獨自撐起整個家庭,和奶奶相依為命。她餵豬,做飯,餵奶奶吃飯,然後再去上學。而我們小時候,只會向父母撒嬌,要棒棒糖吃;徐夢婷沒有爸爸媽媽對她的溺愛,也沒有奶奶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當她面對這種種現實時,她說:“命運對任何人都是不公平的,但與其抱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坦然地去接受它。”就是這樣一個小小年紀就承擔起整個家庭的小夢婷,不抱怨命運的坎坷,反而學會感恩,值得令人敬佩和讚揚!

  但是,看到了小夢婷那我們所謂的“灰色”童年,我們是否應該沉思,我們為父母,為爺爺奶奶做過什麼呢?或許你還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或許你清早起床還在叫喊着:“媽媽,你快點,我要遲到啦!”;又或許你還在哭着鬧着,與父母頂嘴……當看到不幸的小夢婷時,你是否會汗顏?你是否覺得比起夢婷自己做錯了很多?

  那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父母回到家,為他們端上一杯水;父母勞累的時候,為他們揉揉肩,捶捶背;開始學着為自己做飯,洗衣服,洗碗筷……學習小夢婷為身邊的人承擔起自己的一份責任。

  看了《新春第一課》,一個名字映在了我的腦海里,她就是“徐夢婷”,每每想起,我們都深刻的記住了一句話:“百善孝為先”。我們要時時想着守護在身邊的親人,孝順他們,愛護他們,學會感恩,學會回報。

查找更多新春第一課觀后感(共4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