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400字

  也許,你不知道林則徐,也許你不知道李大釗,但你一定知道日本的侵華戰爭,一定知道英國的鴉片戰爭,一定也知道八國聯軍的火燒圓明園。對,這就是中華民族這100年來歷經的種種磨難。

  寒假,我用了一天的時間讀完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我不僅讚歎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的膽量,也欣賞毛澤東的才華。我不僅為中華民族出現的一個個英雄而感到敬佩,也為侵略者犯下的種種罪行而感到痛恨。

  從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到1945年8月15日年日本侵略者宣告無條件投降,從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的打響到新中國的成立,從一個被別的國家稱做東方的懦夫的中國如今成為在世界上獲得許許多多第一名的新中國,從中中國發生了多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呀!

  在和上《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的一刻,我明白了很多,不僅清楚了中華民族的近代史,還明白了一的道理,那就是:落後就得挨打。中華民族經歷的這麼多苦難不就是最好的見證嗎。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就要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五年級:李永俊豪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1400字

  親愛的老師,評委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古有梁啟超吟“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今有周恩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話雖不同意卻一致,少年是中華之根本,少年行能圓中國之夢。

  從“東亞病夫”到“東方雄雞”,從槍盾到大炮,中國經歷了多少?此時,我們離“中國夢”很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怎樣去做。怎樣去完成?

  回望五千年上下的歷史,中國有多少的歲月屹立東邊之上。四大發明的出現,開啟西方的革命;鄭和下西洋、絲綢之路、水上絲綢之路聯通了西方與東方,加強了兩者的溝通和交流,促進了世界的發展。而近代區區幾百年,局面翻轉,國土分離,國人盡受列強侮辱,昔日的文明大國變成了任人宰割的牛羊,毫無還手之力。在國家名族危難之時,有一位名族英雄因為虎門銷煙的壯舉而被中華民族所銘記,他就是被史學家稱為“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則徐。1839年,時任湖廣總督的林則徐受命前往廣州禁煙,目睹着老百姓深受鴉片的毒害,生活受鴉片的壓榨,他極力主張嚴禁鴉片,與外國鴉片分子鬥智斗勇,收繳鴉片200多斤,在廣州虎門的海灘上就地焚燒,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國人抵禦侵略、強國富民的決心和鬥志。然而,腐朽沒落的清朝政府並沒有因為林則徐一人的強國夢而走向獨立富強。

  1921年7月,在浙江嘉興的南湖上有一艘不起眼的遊船上,走復興路的中國開始真正的醞釀並一步一步的強大起來,這一切都是從共產黨的成立開始,中國的局面才得以扭轉,逐步實現了中國名族的獨立,南至國家富強。就像歌曲中唱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性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廣大的中國人名站起來了,當了家,做了主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現在一隻沉睡的雄獅已經蘇醒。

  從新中國成立到土地改革,再到三大改造,再到改革開放,中國一步步崛起;從無“星”到仿製,再到自主研究製造,中國一次次迎難而上;從無法到有法,中國一部部法律出台。中國正在蘇醒中國正在發展。昔日沉睡的雄獅已經成為歷史。現在的中國不同於其他的國家。昔日“東亞病夫“已經變成了一隻挺胸昂首的“東方雄雞”。

  習近平說,“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繼續付出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沿着復興路,共築中國夢,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個人的奮鬥如此,國家的發展亦然。環顧世界,很少有民族,能像中華民族那樣,歷經苦難與輝煌;也很少有國家,在持續奮鬥中,始終堅持“同一個夢想”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闡述,展現了中華兒女不懈追求的美好願景,揭示了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集體意識,道出了中國夢最為本質的核心內容。

  去年的春晚上,有一首歌唱到“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他很小也很普通”。“中國夢即我夢”,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梁啟超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如今的我們就是創建中國夢的繼承人,先人的努力為我們奠定的基礎,我們應該奮發圖強,逆流而上。創建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讓我們盪起雙槳“十三億的中國人的夢想,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是華夏民族溫文爾雅的張揚。讓我們翻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揚起驚天動地的新步伐。

  東方的旭日正在升起,讓我們為名族之復興吶喊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河北承德豐寧縣豐寧縣鳳山第二中學初二:任佳偉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1200字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辛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說道。這就告訴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國人的夢想。

  夢想,每個人都會擁有,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就是夢想。狂風波浪上搏擊的海鷗,一個溫暖的巢穴就是它的夢想。戰爭年代,一張平穩的課桌就是我們同齡人夢想。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王亞萍姐姐的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回顧中國歷史為了祖國的榮譽,有多少仁人志士不顧生命安危,拋頭顱,灑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是文天祥的正義夢。“心堅如磐,毫不動搖”。那是蘇軾的氣節夢。“寧可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那是朱自清的骨氣夢。“殺我一個,還有後來人,”那是夏明翰的執着夢。從不放棄回到大陸。那是高秉涵的回鄉夢……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無不展觀了他們的夢想—愛國夢。

  古代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周恩來為救國而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台灣有名的高震冬教授在演講時曾說“天下興亡,我的責任。”的志向。這強而有力的志向和語言都向我們訴說著一個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夢想去積起富國的萬里長城。

  如今在走復興路期間,中國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夢。

  中國有一個和平夢,那是一個綠色的夢。鴿子和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中國人民渴望和平,那是一種嚮往,是一種追求。無盡的戰爭帶給人們太多的不幸。我們的生活因和平才會充滿美好,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和平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航空夢,那是一個藍色的夢。藍色的天空是我們航空夢的寄託。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楊利偉,他是中華飛天的第一人,是優秀的炎黃子孫,他代我們實現了這個夢,長征一號F型火箭載着他和神舟五號飛向外太空的那一瞬間,中國人民歡呼雀躍,感動的只掉淚。航空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奧運夢,那是一個紅色的夢。紅色,是火炬,是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奧運賽場奏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之落淚,他們為這一刻拼搏了多久!付出了多少!中國兒女為之揮灑汗水,努力奮鬥的夢。奧運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夢是一份信仰,一份銘記,一份奮鬥,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才匯聚成了一個夢,一個中國夢,一個富強夢,一個強大的夢!我的夢,中國夢,今是夢想,明是成功!讓我們共乘夢想號,為祖國富強而努力!夢在前方,路在腳下。讓我們懷揣夢想,昂然起航!

  五年級:我是崔凱端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700字

  五千年華夏文明輝煌燦爛,五千年歷史長卷紛繁浩疊,探尋時間之轍,我們一路追蹤中華名族走過的漫長曆程: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倉頡造字大禹治水,從秦始皇一統天下到劉邦稱帝大漢初立,從唐宗宋祖開國立業到成吉思汗彎弓射鵰,從清軍入關執掌江山到武昌起義掀起狂潮……這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造就了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在今天,無數中華兒女都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回答,我的中國夢是讓中國有夢,中國人自己要敢做夢!每一個人的夢只有融入中國夢才能真正出彩!有人繼續問我,如何讓中國有夢?我凝思……

  是啊!如何讓中國有夢,這是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思考的。13億中國人的夢匯聚起來就是一個中國夢!林則徐虎門銷煙,讓無數的中國人為之而激動、興奮。鴉片,讓多少中華兒女淪為“東亞病夫”;讓多少中國家庭賣兒賣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讓多少中國的白銀就這樣裝進了洋人罪惡的腰包!林則徐為中華兒女爭了一口氣啊!

  我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深深紮根於我的心底,那就是當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筆,描繪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我要用我的筆,譜寫出讚頌祖國的頌歌;我要用我的筆,表達出對祖國深深的依戀和熱愛。我手中的筆便是一根魔法棒,把真善美的快樂魔法帶給別人,讓他人快樂,獲得新知,把愛與感恩送給整個社會。即使這條路不好走,但是只要我相信我能成功,並為此付出努力,沒有什麼能難到祖國的新一代。我要用我的行動引領華夏兒女走向復興之路,去圓自己的中國夢。

  泱泱五千年,彈指一揮間。五千年光陰如此快地走過,還沒來得及通曉成敗得失,沒來得及酣夢華夏花開,中國從睡夢中驚醒!

  我們一定要發憤圖強,實現自己的中國夢,讓中國有夢,讓中國騰飛!

 六年級:李舒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1200字

  五千年的歷史,還沒有結束!

  五千年的文化,仍繼續傳承!

  十三億炎黃子孫,十三億華夏兒女!

  不管是你的夢,還是中國夢,都需要蘇醒。拿破崙在200多年前就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我的中國夢,就是快快長大,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我想幫、我能幫的人們,讓他們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暖的。雖然我不能像牛頓那樣發現偉大的萬有引力,不能像愛因斯坦那樣提出驚世駭俗的相對論,也不能像愛迪生那樣貢獻自己發明電燈照亮整個世界;我沒有想過要像貝多芬那樣靈巧的雙手和敏感的思維去創作音樂,為人們留下動人的旋律,也沒有想過要像莫言那樣以秀美的文筆去為中國拿下光榮的諾貝爾文學獎。我只想用一顆簡單的心,去溫暖那些逆境中的人們,去幫助那些不快樂的人。我要以微笑面對生活,以微笑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沒有先人的努力,昔日的東亞病夫,也不會成為今天騰飛的東方巨龍。自五千多年前黃帝開始,中國人民在中原大地上繁衍生息,文明高度發展,文化源遠流長。漢唐輝煌,近代恥辱,無不印證着中華的悠久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鄭和七下西洋,絲綢之路綿延萬里,中國貿易傳報四海,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四大發明我們引以為傲。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便任人宰割,飽受凌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使得中國人民飽受戰爭之苦。在這生死存亡之際,中國*挺身而出,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新中國成立,這頭沉睡的雄獅被驚醒了,輝煌再向我們招手。改革開放使中國迅速發展,步入強國之列,屹立在世界的舞台。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現在的我們生長在和平舒適的環境中,中華民族的傲骨,不但沒有褪去,反而變得更加堅韌,更加挺拔。這傲骨里有拔山蓋世的傲氣,這傲氣是我中國少年特有的氣勢,也是我中華民族特有的氣勢。苦難賦予我們了勇氣和擔當,讓我們肩負着中國夢走向未來。中國夢,一個包含十三億個夢想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勇於擔當,求真務實。

  攻堅克難,需要我們發揚艱苦奮鬥的名族精神;飽經磨難,可以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勇敢;迎難而上,是中華民族堅韌性格的最佳表現;踏實做事,惟腳踏實地才能成就事業。

  人類總是不斷的設計未來的夢想,也不斷的調整夢想。竭力尋找的創造更好的生存方式,這才是文明尋夢。當代中國正處於快速發展中,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地感受到對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無比渴望。我們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偉大的中國。你一定見過那一抹紅吧,中國紅,很中國,也很歷史;中國紅,很東方,也很美學。那一抹紅色,是最美、最經典的中國元素,它凝結了中國數千年的輝煌歷史……

  中國夢,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夢想。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是華夏民族溫文爾雅的張揚。讓我們翻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揚起驚天動地的新步伐。

  東邊的旭日正在升起,讓我們,為中華民族之復興吶喊!

  五年級:徐祺瑞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500字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主要講舊中國、新中國的事。

  舊中國,命運實在太悲慘了。帝國主義不斷地掠奪我們的土地、財富。舊中國,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只有37歲。80%以上的人是文盲。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只有19美元。中國人到處都受到欺凌。

  讀了這本書,我對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爬”遍青山送醫上門的周月華、艾起。林則徐虎門銷煙。這三個人印象很深。何?因腫瘤至腦部組織,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卻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別人。周月華出生8個月,被診斷為先天性小二麻痹症,左腿殘疾。後來,看到鄉親要步行很久才能看醫生,周月華就在當時動了行醫的心思,她辛苦了很久才攢到錢開店,自從她遇見艾起后,艾起就相當於她的左腿,他們夫妻倆堅持了20多年。林則徐是個非常有見識的大臣,林則徐看到鴉片走私的嚴重情況,憤怒不已,決定嚴禁鴉片,她要在廣州城開始嚴禁鴉片,他用盡了方法最終把鴉片沖向了廢水溝。我對他們的想法是何?她很勇敢,周月華和艾起堅持不懈,林則徐對虧了他,才救了中國一命,鴉片走私,賺走了中國大量白銀、削弱了清軍的戰鬥力、嚴重摧殘了中國人的體質。

  讀了這本書,我要好好學習,像那些殘疾人學習,堅持不懈,有恆心。

  高三:a276132190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800字

  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一個泱泱大國,有着幾千年的歷史。中華民族,這個堅強的名族,卻沒能守住那天然的資本:沒有一座山能永恆地青翠,更沒有一條河能延續亘古不變的涓流。有一天,我們開始自大;有一天,我們開始目中無人。因為這樣,統治者們關閉了國家復興的大門,開始了固步自封。直到有一天,西方用槍彈炮火打開了國門,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也接連而來。我們知道:我們喪失了自己的主權

  我們不得不審視自己,終於,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對!我們如沉睡般的獅子,徹底覺醒了!我們要反抗!要鬥爭!可是,復興路的探索都以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等救國運動都紛紛以失敗落幕。但是,對中國夢的追求,我們仍舊堅定不移!

  直到了有一天,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復興之路有了重燃的希望。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牆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就意味着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在黨的號召下,改革開放中,實現中國夢!我們更要順着復興路走下去,圓中國夢!

  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了無數的烈士們為了祖國的榮譽,拋頭顱,灑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看到了文天祥的愛國夢;“餓死不吃嗟來之食。”我看到了朱自清的氣節夢。“殺了我一個,還有後來人。”我看到了夏明翰的骨氣夢。這些夢無一不催人淚下,無一不詮釋着他們的偉大的中國夢!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青少年更要積極學習、奮發向上。為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付出巨大的努力。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不是一個白日夢,也不是紙上談兵,更不是一個人的事。它是每個中華人民共同奮鬥的目標,它需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築起夢想的萬里長城!

  中國日益增強,中華民族也慢慢踏上復興路。這麼光榮的一天,絕不在遙遠的未來。那時,光明將驅走黑暗,溫暖將帶走寒冷。我們要在這條復興路上,圓中國夢!並創造出更璀璨的中國的未來!

  安徽安慶桐城市桐城縣實驗中學初一:程塞鈞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500字

  寒假期間,我反覆閱讀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教育書籍,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鼓舞。

  我深深的體會到,要實現中國夢,就必須得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也要做到十八大明確提出的老百姓衣、食、住、行、用的水平將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將總體實現,每個孩子將平等接受教育,收入差距將會縮小,農業人口轉移為市民將加快,城鎮公共服務將實現全覆蓋,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

  要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不單單隻靠一個人,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體公民。我作為公民中的一員,炎黃子孫,一名小學生,也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雖然談不上是個大目標,但是也很偉大。我們中華少年兒童當前的首要任務和目標就是學習。我們要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下課刻苦鑽研習題,多多看書;回家認真

  寫家庭作業。這也是替國家出了一份力量。因為我們現在只能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長大了好用知識為國家效力,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把祖國母親建設得更加富強、美麗。

  四年級:12300001111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9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領導: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走復興路,什麼是復興呢?我們可以由此上溯到公元618年,回到唐朝。那時唐朝剛剛建立,經濟蕭條,統治者勵精圖治,踐行改革,使唐朝國力逐步加強,歷史的車輪繼續緩緩前進,來到了公元731年,這時,唐玄宗繼位,改年號為開元,注重地方吏治,使唐朝進入全盛時期。我們所說的復興便是回唐朝時的繁榮局面。

  到清末,中國進入了被奴役、被侵略的屈辱歷史。就在這時,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它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帶領全國人民抗擊侵略,建造了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建國之後,中國共產黨不放棄探索,在一片黑暗中摸索前進,前進的道路是曲折而又艱辛的,但中國共產黨永不放棄,從人民利益出發,堅持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從十三大《沿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到十八大《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都體現了中國對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信心與努力。

  接下來我再說說什麼是中國夢?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的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桿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而在新時期的建設中,中國有着五顏六色的夢。

  中國有一個和平夢,一個綠色的夢,鴿子擷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近代以來,戰爭使中國人民受盡了磨難,中國人民渴望和平,這是一種嚮往,一種追求,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航天夢,一個藍色的夢,藍色代表浩瀚的宇宙。2013年6月11日,隨着神十的成功發射,全世界的炎黃子孫都歡呼雀躍,由於人們的努力,這個藍色的夢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奧運夢,一個紅色的夢,紅色代表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當中國的五星紅旗在奧運會場升起的那個時刻,這個紅色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中國還有一個復興夢,一個未知的夢,一個需要我們努力的夢。一個需要我們十三億人民的心緊密相連的夢,通過我們的努力,這個夢就一定能實現!

  來吧!讓我們牽起手,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初二:盧光銳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500字

  我們的夢,中國夢,共同的夢。夢,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夢,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帶給我們希望。夢是每個人的天堂!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這個夢或近或遠,但我們要堅持不懈的去追求,因為這是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繼承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夢——中國夢。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中國的復興夢,是炎黃子孫的強國夢。歷史的腳步無一刻停滯,中國歷史一直在前進着,我們需要沿着足跡,看這中國夢發展,壯大。

  夢是一種意象語言,是有意識看無意識的一扇窗子,是一種意境的幻想,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夢想,每個人都會擁有,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就是夢想。狂風波浪上搏擊的海鷗,一個溫暖的巢穴就是它的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奮鬥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得天獨厚、要地天成的家,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夢想。

  初二:錢偉

查找更多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