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抓螃蟹作文

抓螃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1200字

“喂,大姐!”一個冷生生講着一口農村?兒的青年攔住了我和媽媽。“大姐,你買螃蟹嗎?這是咱早上抓的,活着呢!”“這……”他不等媽媽說話便跟着插嘴。“大姐,咱可是辛辛苦苦抓的,你也給行行好,瞧!孩子都那樣可憐巴巴的望着你呢!”他指了指我。我先是一征,突然感受到“螃蟹”這個詞硬生生閃過我的腦海,啊!那件事浮現在我的腦中……

  那是一個酷署,很是炎熱。坐在小屋裡,心煩的算着題目,風扇“吱悠吱悠”不停轉着,可我還是一個勁兒的冒汗。“嘣嘣”小房的門響起了敲聲。“誰呀!真煩,進來!”我嘟嚷着開了門,是爸爸。“張雅妮,快收拾東西,幾個朋友邀我去抓螃蟹,正巧,你也去玩玩,別老呆在家裡!”爸爸說著就拿出一個精緻的小包,放進去一條毛巾……“什麼”我的嘴立刻張成了“O”型。“別磨了,快去換件衣服,咱們就得走了咯!”爸爸有點着急,我回過醒來,慌亂地罩上件外套,便和爸爸連走帶奔的出了門。

  也許一切都太匆忙,坐在一個小小車上,一路坎坎坷坷,顯得有些累。小車開了很長時間,才罷了下來。走下車,一股沁人心脾的氣往鼻子里竄上跳下。山野綠油油的,下面的河早已乾涸了,露出了一塊塊錚白而圓滑的石頭。再看看那一碾就碎的黃土和半截兒探頭的猙獰的石塊。“這兒有水嗎?”我瞟了爸爸一眼。“有呀!有潭,水少螃蟹多嘛!”旁邊爸爸的朋友風趣地向我逗了逗。聽完后,立刻一抹紅暈飛上我的臉。

  下到了乾涸的石頭,望戶前面,果然有一水潭。爸爸和其它的人很熟悉地走着。可面對我這雙嬌慣的腳怎麼受得住呢?但介於面子,我還是忍着痛走着。

  水潭不是很深,“分頭找吧!”不知誰說了句,大家一鬨而散。我很聽爸爸的,在他們沒找的地方找。我蹲下身來仔細觀察水面的動靜。過了一小會兒,爸爸他們都抓了好幾隻,而我呢?“張雅妮,你怎麼沒有抓到呀?”爸爸問我,“水面沒有動靜……”“哈哈哈”我才說了幾個字,就把幾個叔叔笑得東倒西歪。“哈哈”爸爸也樂了,“螃蟹都躲在石頭下!”爸爸笑得捂住了肚子。而我,兩次被調侃得如此,把頭埋得更深了。這時,爸爸稍稍喘了口氣,便翻開我腳邊一塊薄而寬的石頭,裡頭便橫着走出一隻小蟹,爸爸一把把它擒住了。此時我便暗暗記下爸爸的每一個動作。

  爾後,我按照爸爸的動作掀開每塊大小石頭,可是那螃蟹一個勁兒的鑽到爸爸他們翻的石頭下,,我一個也沒有撈到。我有點絕望了。

  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好不容易我挨到一個遍地的石頭下都是螃蟹的好地方,才抓到兩隻老實的蟹。兩隻蟹並不小,鉗子也很堅實,但我有辦法,我先將它身體在水裡按住,然後迅速放開,轉為抓住它的鉗子,就這樣吊著扔進裝蟹的桶里。

  說實在的,抓到兩隻大的蟹,真的不容易。一路上,我竟在石子路上跳躍着,並不停的向爸爸講述這一段。還不時的提起兩隻蟹向他的朋友們炫耀着。

  “咚”,我被關鐵門的聲音從回憶中驚醒,看看四周,才覺得到家了。媽媽一這做菜,嘴裡嘟嚷着我一路上不說一句話。我跑去陽台無遠還想着那一切的回憶……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500字

抓螃蟹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 五(3)班:譚春華

  暑假的一天,我和舅舅一家去廣西防城港的鰳山古漁村一起去抓螃蟹。

  我們來到海邊的一片礁石上,只見天空陽光燦爛,海水清澈見底,可就是看不到那些小螃蟹的影子。我們戴上帽子,每人手裡都拿着一個袋子。開始捕捉小螃蟹了。我和表哥一隊,舅舅和舅媽一隊,所以我們決定分開走。“在這裡呢!”只見舅媽大聲叫道。我們聽見了馬上圍上去,形成了一個包圍圈,並馬上開始向螃蟹們“進攻”。那些小螃蟹見到我們拔腿就跑,雖然它們跑掉了,但還是死路一條。正當它們剛往後跑時,只見舅媽伸手一抓,把那帶頭跑的小螃蟹給抓走了。那群螃蟹見了馬上又往左邊跑。嘿嘿,這下可有的看了,只見它們前面有一塊石頭,它們要想逃脫,必須經過那裡,而在那石頭的下面有一個我們剛布置好的陷阱。嘿,才剛剛說完就有五六隻小螃蟹掉進我們布置好的陷阱里了,後面的小螃蟹們見了以為前面的螃蟹們已經安全逃脫,所以全速前進,結果全部都掉進我們設的陷阱里了…… 最後,我和表哥一共抓了五隻螃蟹,舅舅和舅媽抓了七隻螃蟹,我們收穫頗豐,帶着戰利品興高采烈地離開了海灘。

  抓螃蟹真是太有趣了,如果有時間,希望你們全家也趁着暑假到海邊來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吧!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700字

抓 螃 蟹 

  今天,一個很好的天氣,我們一家人去了臨安的小魚兒樂園。到了那裡,只見溪水清清,山景秀麗,真是百看不厭啊!我們到小魚兒樂園時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我們肚子餓得很。樂園的主人請我們到小溪上吃午飯,我們換好拖鞋,走向在小溪中的桌子。我走到小溪的第一步,啊,好清涼呀,真舒服。在溪水中央的小園桌上已經放上了豐盛的午餐,坐在凳子上,腳在溪水中浸着,我們開吃嘍。 

  吃完午飯,大人們聊天休息了,樂園的主人讓我們幾個小孩跟他去抓螃蟹,真是個好主意!他先告訴我們螃蟹一般都在溪中的石頭底下,看見螃蟹時下手要快,又伸出手來教我們抓螃蟹的姿勢。於是,我和小夥伴們仔細地翻起石頭來。我在翻開一塊搖晃的大石頭后,果然發現一隻小螃蟹,可它馬上就逃跑了,失敗了。我繼續找,繼續翻石頭,有的螃蟹一看見我就躲到了另外的石頭下,有的一聽見石頭動的聲音,就鑽進了鬆鬆的泥土裡,根本看不見它的蹤跡,還有的很有趣,當我拿起石頭的一瞬間,它發現逃跑已經來不及了,就張開兩個大前爪子,威脅我,好象在說:“小心哦,我可是很厲害的!”費了半天的時間,我看見了好些只螃蟹,但最終被我抓住的只有兩隻小螃蟹,另加一條小魚兒。樂園的主人說下午螃蟹少,等到了晚上螃蟹多了,也好抓了。 

  到了晚上,我們拿着手電筒,拎着小水桶,又向小溪進軍了。晚上一片黑乎乎,翻開石頭,看到有螃蟹,用手電一照,它們都獃獃地不動了,這回我們抓得輕鬆多了,收穫也不少,有二十多隻小螃蟹,還有七條小魚,真是大豐收啊!我們把它們全放在水缸里。 

  第二天早上,我們發現螃蟹竟然都死了,小魚兒倒是活着,樂園主人說,我們在水缸里放了太多的水了。唉,真是可惜。可想到抓螃蟹時的樂趣,我還是很高興。
回目錄

抓螃蟹嘍作文400字

這裡的空氣可新鮮了,我就不禁又多吸了幾口氣。我放下了手中所有的東西,走到小溪邊玩耍,正想洗手,不小心翻動了一塊浮動的石頭,一隻丁點大的螃蟹爬了出來又快速地“躲”進了另外一塊石頭的底下。我突然從我腦子中閃過了一個想法,就對大家說:“我們在外面,沒有東西玩,我們來抓幾隻螃蟹來吧!”“好啊!”大家異口同聲的叫了起來。 

  只見葉純拿起魚網,輕手輕腳地伸進水裡,可小螃蟹像被訓練過似的,機警地躲開了,爬得無影無蹤。我也手痒痒的,躡手躡腳的翻開一塊浮着的石頭,一隻紅色的大螃蟹慢吞吞的從石頭下爬出來,似乎沒有感覺到危險正在向它逼近,我很快就抓住了它,哈哈!第一隻戰利品就落入我手了。後來就算大家多麼努力的去找,卻一直沒有收穫了。正在大家想回去之即,我疲憊地拖着鞋子站在石頭上休息,一隻超小號螃蟹從我的鞋子里偷偷摸摸地往外爬,想充當“逃兵”,結果被我當場看見,大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獲了這名“逃兵”。之後又有一隻中號螃蟹送上門來,當然,也被現場抓獲了。 

  這次抓螃蟹,雖然戰利品並不多,可是卻讓我們嘗盡了酸甜苦辣,真是一次充滿快樂的大捕捉啊!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600字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平水遊玩。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而我總是想着待會到溪水裡抓螃蟹的情景會是怎樣的。 

  來到了溪邊,媽媽就膽小起來,說:“脫掉鞋子會不會被螃蟹鉗住啊,要不我還是幫你們保管東西吧!”爸爸笑道:“不會的,只要你小心一點,別踩到石頭旁邊就可以了。”媽媽勉強答應了。於是我們把帶來的東西放在了一棵粗壯的大樹下,脫掉鞋子,捲起褲角,踏入了清涼的溪水中。我立刻行動起來,回想起爸爸一路上講抓螃蟹的經驗:要在又窄又長的石頭下面尋找螃蟹,抓螃蟹時要眼疾手快,膽子大。我按照爸爸說的話一步步地做,終於在一塊又窄又長的石頭下面發現了一隻小螃蟹,可我想要抓時卻膽怯了,怕被螃蟹鉗住手。於是我讓媽媽找來兩根樹枝,可當我正要夾時,卻發現螃蟹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眼睛像兩隻X光燈泡一樣四處搜尋,卻一無所獲。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不能硬搶就智取。我用水往石頭裡潑,潑了好久,終於有一隻螃蟹透不過氣來了,從石頭縫裡鑽出來了,我連忙拿起樹枝向螃蟹砸去,螃蟹又要逃了,我眼疾手快,又砸向它,這下它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終於昏倒了,我輕而易舉地把它放進了水桶里。 

  我看到爸爸媽媽正在專心致志地找螃蟹,就得意地叫起來:“瞧,我多厲害,竟抓到一隻大螃蟹。”爸爸媽媽看了以後,滿臉疑惑:“怎麼這隻螃蟹暈了呀!”我不好意思地說道:“剛才我是用樹枝把它敲暈的。”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們的女兒真厲害,竟然抓了一隻大螃蟹,待會兒要把它好好燒來吃。” 

  接着,我們繼續抓螃蟹,一隻又一隻。我們滿載而歸,坐在車上講述剛才抓螃蟹的驚險與歡樂,車上蕩漾着散不去的笑聲。
回目錄

有趣的童年抓螃蟹記作文500字

有一次我和表哥沒事幹就決定下午和表兄妹們一起去我們福建註明的仙樓山玩終於到了仙樓山山腳下,每次我們爸爸媽媽來仙樓山都是光明真大的走正門的。這次我們要和大人們唱反調,我們要偷雞摸狗的走一次後門上仙樓山,我們差不多快到山頂了。 

  我們正想爬上山去,我們聽見旁邊有流水的聲音,我們有點好奇,便走過去看看,原來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啊,溪里有很都又大又圓的大石塊啊,我們有點害怕可是我們的好奇心戰勝了膽怯,於是我們下定決心把石頭搬開看看石頭底下有些什麼,我有盡全身力氣終於把石頭搬開了,搬開的時候我的手下好像有小生命在動,我們一轉眼我就把手拿開了,水也開始變渾濁了,們很好奇我把手伸了進去,我剛剛伸進去就被那個小生物鉗了一口,當時我才知道水底下的小生物是螃蟹呀!我們在岸上等了半個多鐘頭終於看見螃蟹了,我無法用語音表示我當時的心情,我實在太開心了,我們幾個人中我的膽子就數我最大了,我用手一抓“嘭”我又一次被螃蟹鉗了,這一次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們下定決心要下河去抓螃蟹,我們都跳了下去唯獨只有姐姐沒下水過了一會我們已經抓了很多隻螃蟹了,我們高興極了。 

 到了晚上回想今天一天發生的事情,實在讓我難以入目。一直到了早上我們加還有十幾隻螃蟹沒有吃完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400字

抓螃蟹

道真縣玉溪小學四年級(6)班 楊竹

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滿天的星星。星星一閃一閃,好象對我眨着眼睛。望着,望着,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回到了夢中的童年。

炎熱的夏天的傍晚,曬了一整天的河水有些溫潤,螃蟹們也許都從石穴里爬出來嬉戲了吧?我們一家人開着車,到小沙壩去抓螃蟹。那裡河水清淺,河面寬闊。

爸爸像青蛙似的躬身搬開一塊很重很重的大石頭,抓住了碗那麼大的一隻。媽媽用棍子在黃土裡夾到三隻。該我上場了。我聽說螃蟹喜歡夾人,所以,有些害怕。我輕手輕腳地搬開石頭。忽然,我抓到了一隻小的,它沒夾我,我膽子就大了起來。又開始抓。在一塊稍大的石頭下,我把手伸進去,抓到了一隻大的。看到是大的,我害怕,手一抖,螃蟹便掉進了水裡。我急了,連忙用手按住它。這一按不要緊,我的手指頭忽然感到了一陣鑽心的巨痛------螃蟹把我的手指頭夾住了。我站起來左扔右扔,就是扔不下來,好象覺得螃蟹越夾越緊了。我痛得大哭起來。爸爸叫我趕快把手往水裡放,我一放,螃蟹就跑不在了。再看我的小手指頭,已是浸出了殷紅的血。我哭啊,哭啊,哭得非常傷心。

醒來,卻發現是夢中抓的螃蟹。雖然這是夢,卻也是我美好童年的回憶。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500字

這件事發生了大概兩年了,但我仍然忘不了那一次經歷——一次抓螃蟹的經歷。 

  那是一個暑假,姐姐跟我說在她的老家,抓螃蟹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我聽后異想天開,想想我抓螃蟹那勇猛的樣子……突然一句聲音讓我覺得美夢就要成真了,因為我聽到哥說:“鵬程,過來,我們去婷婷老家玩。”我一蹦三尺高,以風馳電掣之素上了爸爸的汽車,出發去姐姐老家。 

  到了以後我才發現沒有螃蟹,一問才知道,螃蟹在附近的山上,於是,我想媽媽請求。在媽媽的千叮嚀,萬囑咐下,我們一行人上了路。我興奮不已,越野狂蹦,興沖沖地來到西邊,選好一個地點,我們身手敏捷的跳了下去,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水面,只想快點找到在小螃蟹。不一會兒,大哥哥就看到一隻螃蟹,他上演了一場抓蟹好戲:他趁螃蟹不備,突然襲擊,用了一招抓螃蟹龍爪手,一把抓住了一隻可憐的小螃蟹。扯起來一看,他灰色的外殼,小小的眼睛,靈活的八條腿,還有一對非常厲害的夾子,好似一位威武的將軍。 

  我哥哥也發現了許多螃蟹,但哥哥和大哥哥把螃蟹送給了別人,不送給我,於是大家都高興的玩着自己的螃蟹,我卻沒有,我就下決心要抓一隻,我將石頭一塊塊翻開,連我喜愛的蝌蚪也沒管,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發現了一隻趴在岸上的螃蟹,一把抓住了它。每個人都有了螃蟹,就滿載而歸了。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2300字

這件有趣的事發生在去年的一個早晨,我被一些聲音吵醒,啊,原來是我討厭的鬧鐘!我便從床上跳下來,看看鬧鐘,糟了!已經七點了!我連忙從房間里衝出來,看看媽媽在做些什麼,原來媽媽她還在睡覺!我匆匆忙忙地換上校服,飛快地往學校的方向跑去。我焦急地望了望四周,一個同學也沒看見。“糟糕,一定是上課了!”我急得差點哭了起來 

  突然,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同班的同學小麗。她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說:“你為什麼今天來上課?老師不是已經取消今天的補習課了嗎?”“哎呀!我怎麼那麼糊塗啊!”我不好意思地說。小麗看見我這模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羞紅了臉,然後飛一般地跑回家去。 

  回到家裡,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驚訝地對我說:“你不是去學校了嗎?”我把所發生的事告訴媽媽,媽媽說我真的是一個糊塗蟲。 

  我回到房間把校服脫了,換了一件睡衣。於是我又鑽進了我的溫暖的被窩裡。 

  這件事對我來說,又好笑,又有趣,真是難忘。 

  作文(一) 一件有趣的事 

  作者:胡愷凌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媽媽決定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我們一大早就上巴剎去了。我們買了很多菜,包括爸爸最愛吃的胡椒螃蟹。那隻螃蟹又大又重,我想煮起來一定很棒! 

  回到家之後,媽媽把螃蟹放進一個桶里,接着便到廚房準備菜。不料,綁着螃蟹的繩子竟然鬆開了,螃蟹便慢慢從桶里爬了出來,逃走了。 

  過了一會兒,煮螃蟹的時間到了,我正要拿螃蟹時,發現它已經不見了。我便開始焦急起來。沒有了螃蟹,胡椒螃蟹就煮不成了,怎麼辦呢?媽媽,哥哥和我到處找,但始終都找不到。最後,當我要上廁所時,突然在馬桶里看見那隻螃蟹!“媽媽,哥哥!快來啊!我找到螃蟹啦!” 

  他們倆馬上跑進來。哥哥看見螃蟹說:“原來是在馬桶里,害我們找了大半天!”我們三人都不知怎麼把螃蟹拿出來。我靈機一動,決定把馬桶蓋蓋起來,以防螃蟹跑出來咬傷任何一個人。 

  爸爸放工后,以為能舒舒服服的享受香噴噴的胡椒螃蟹,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沒辦法只好把在馬桶里悶死的螃蟹丟掉。 

  最後,爸爸只好破費帶我們到高級餐館去,慶祝爸爸的生日。爸爸對我們說:“這是我最有趣的生日啊!” 

  作文一 

  一件有趣的事 

  5 Kindness田可卉 

  “鈴……鈴……”鬧鐘響了!太陽躲在雲朵後面,將金色的陽光灑向大地。調皮的光束從窗帘的縫中鑽進來,在我的床上畫了一道淡金色的光束。 

  今天是星期日,我們不用去上學。爸爸和媽媽今天也沒有做工,所以他們答應帶我去動物園。我把東西趕緊收進書包里。媽媽說:“我們先吃完早餐再說吧!”吃完早餐,爸爸載我們去動物園。在動物園的門口有各種各樣的模型。我覺得它們很可愛,便拍下來當紀念品。當我們要買票的時候,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鼓,我玩了一會兒。媽媽對我說:“我已經買好票了!”我們進入動物園,首先,我們看到不同的鸚鵡。然後,我們進入了猴子世界。我的媽媽嚇了一大跳,因為我的爸爸拿了一隻猴子嚇她。接着,我們到達了大象世界,那裡有各種各樣的大象正在表演。我們便找了些位子。有人說:“坐在前面的朋友們,你們是坐在最危險的地方。”原來他們說的“危險的地方”就是會被水噴到!看完表演,我們就到兒童世界。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下午,火辣辣的陽光,從天空直射下來。路上的行人,個個汗流浹背,大家恨不得能下場豪雨,把熱氣給沖走。在昆蟲世界里,我的媽媽嚇得六神無主,腳都軟了。因為裡面有蝴蝶和各種各樣的動物。最後,我們來到了動物園最可怕的地方——蛇世界!裡面有響尾蛇,眼鏡蛇等等。 

  我們要回家了,我們累了,但我們多很開心。 

  一件有趣的事 

  林莉 

  一月十四日 

  在我十年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它們好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些事都已經忘了,但最有趣的還是和爸爸去釣魚。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空氣如此新鮮,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心中感到無比舒暢。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爸爸要帶我去釣魚。吃過早餐,我興沖沖地跟爸爸一起來到剛從沉睡中醒來的小河邊,爸爸忙着弄線,穿蚯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支又細又長的魚桿,鉤上蚯蚓,想放長線,鉤大魚,把魚線投入較遠的水中,便靜靜坐着等魚上鉤。 

  等了半個鐘頭,沒有一點動靜,我有點等不及了,先後換了幾個地方,還是沒有動靜,我氣呼呼地嚷道:“這裡是不是沒有魚?”爸爸耐心地去勸道:“耐心點,就一定能釣上魚。”說著,只見爸爸一提桿,一條不大的鯽魚便上鉤了。 

  看着爸爸釣了一條魚,我也耐心地等着,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會兒浮標動了,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握緊魚桿一動不動,生怕會驚動魚兒,當我看見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眼疾手快猛地一拉。“啊”,我不禁一驚,一條小鯽魚上鉤了,“釣着了,釣着了!”我歡叫着,這是我頭一次釣着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了一條魚后,我信心倍增,又耐着性子釣,可是幾次看見浮子在抖動,拉起來卻一無所得,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孩子,你不懂,這裡是有竅門,那魚兒先是在試探,這時你可不能拉,你這一拉,可就把它嚇跑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覺嘆道:“呀!好狡猾的魚啊!等着瞧,我一定會釣一條大的。”我又一動不動的握緊魚桿,過了不久,浮子抖動了兩下,我忍了忍,沒有拉,這時太陽火辣辣的,我的汗水簌簌的往下淌,手腳都麻木了,可我還是一動不動,憑着耐力和毅力,同魚兒做着一場耐力賽。 

  終於看見浮子猛地一抬,我急忙一拉,一條半斤多的鯽魚被我拖了上來,我興奮地對魚說:“還是我比你有耐力吧!” 釣魚真有趣! 

  從這件微不足道生活的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應有耐心和信心,也鍛煉了我堅強的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500字

正月初二,我和媽媽去馬山的海塘村拜年,在那裡,我不僅飽覽了大海的無限廣闊,還感受到了抓螃蟹的樂趣。 

  海塘村的海因為已經是海的末梢,所以,海面很平靜,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潺潺流動,靜得彷彿是一塊沒有打磨過的鏡子。但是,有時會刮來一陣刺骨的寒風,海面會有幾條波紋,彷彿是老人臉上的皺紋。海是蔚藍的,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海面在閃閃發光,彷彿是一顆亮晶晶的藍寶石。那大海是什麼味道的?我走進海面,想嘗一嘗大海的味道,我站在一塊接近大海的石頭上,彎下腰,用手指蘸了一下海水,放進嘴裡嘗了嘗,那鹹鹹的味道讓我皺起了眉毛。 

  媽媽搬開一塊沙灘上的大石頭,有趣的事發生了,石頭下面有一個洞。這個洞里有什麼?我一臉疑惑的問媽媽。媽媽說:“自己動手就知道了。”我拿來一根與這個洞大小相似的木棒,順着洞口往下挖,呀,這是一隻小螃蟹,看,小螃蟹揮舞着兩隻大鉗子,兩隻眼睛憤怒地瞪着我,彷彿在訴說著不滿。我把小螃蟹交給了媽媽,小螃蟹用兩隻大鉗子鉗住了媽媽的手指不放,最終,小螃蟹忍痛斷鉗,才僥倖虎口逃生,我想小螃蟹身體小,但是,卻很聰明,它在面臨生與死的抉擇時,懂得抓大放小,我們學習也是這樣,可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這次拜年,我滿載而歸的回到了家中,雖然,我沒有抓到螃蟹,但是,我卻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2000字

說起抓螃蟹,許多人都會覺得樂趣多多。 

  呵!你看看我們:身着短衣,腳蹬水靴,手提木棍和水桶,還戴了一頂滑稽的大草帽。“裝備“好了后,就下田”戰鬥“了。 

  我們先來到了田野里的一個小水溝。這條溝水清清的,裡面還有許多的小魚在遊動。望着這些魚,我眼都饞了,可是我們並不是來抓魚的。“哇,看!”我目光犀利,發現水中的草根上有一隻大螃蟹。我正想去抓,可我哥眼疾手快,一把就撈出來了。這隻螃蟹就成了我哥的第一個戰利品。哥哥看着我得意地笑了。 

  我悻悻地走開,到別處去尋找螃蟹留下的蛛絲馬跡。我隨着它們留下的印記找到了一個蟹洞,而且,裡面還躺着一隻胖乎乎的大螃蟹。我悄悄地走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裡一抓,呀,抓住了!可那隻螃蟹拚命往裡爬,我就拚命往外扯。誰知這時,那可惡的螃蟹用它那有力的大鉗夾了我一下,我便感到手上有鑽心的疼痛。可我還是用力地往外拽。“抓到了!”我把螃蟹向外一拉,誰知出來的只是一條蟹腿,想不到它還會用壁虎的“陰招”呀!兩個哥哥看到以後,便哈哈大笑地嘲諷我:“哈哈,你還是別抓了,凈給我們添亂!”我聽了以後,很不服氣,心想:我要抓到只大螃蟹給你們看。 

  呵,又有一隻螃蟹呈現在我眼前。它就在一塊大石頭上曬太陽,一副懶洋洋的模樣。這隻螃蟹對我來說真是手到擒來,我跑到它背後,用雙手一捂就捉到了。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他們卻說道:“有什麼厲害的呀!這只是碰巧,主要是這隻螃蟹太笨!”聽了這句話,我被激怒了,不服氣地說道:“哼!別得意得太早了!” 

  接下來,我以高度的細心慢慢尋找,汗水順着臉頰不停地流下來,腰也彎疼了,我直起身子活動一下繼續耐心搜尋。忽然,我看到一個碗口般的大洞,洞口還趴着一隻“噸”級的螃蟹呢!我一陣激動,悄悄靠近洞口,看準它的位置,手迅速向里一探,狠狠扣住了它的殼,可它卻不肯束手就擒,一個勁兒地想往裡竄,我死死按住它,就是不鬆開。它可能急於逃命,就用鉗子夾了我一下,幸虧這次我戴了手套,不然非被它那有力的大鉗子夾傷不可。我小心地一點一點地把它從洞里往外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從洞里扯出來啦!呀,真大!包腿足有20厘來長。只見它被抓了還不老實,對着我張牙舞爪的。我立即把它放入桶里,它就老實了。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這時,他們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愉快的下午過去了,我們戰果碩碩,抓了小半桶。我們把螃蟹提回家,讓姑媽炒來吃。我吃着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不僅讓我學會了抓螃蟹,還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每當想起來,我就開心地想笑。 

  我們先來到了田野里的一個小水溝。這條溝水清清的,裡面還有許多的小魚在遊動。望着這些魚,我眼都饞了,可是我們並不是來抓魚的。“哇,看!”我目光犀利,發現水中的草根上有一隻大螃蟹。我正想去抓,可我哥眼疾手快,一把就撈出來了。這隻螃蟹就成了我哥的第一個戰利品。哥哥看着我得意地笑了。 

  我悻悻地走開,到別處去尋找螃蟹留下的蛛絲馬跡。我隨着它們留下的印記找到了一個蟹洞,而且,裡面還躺着一隻胖乎乎的大螃蟹。我悄悄地走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裡一抓,呀,抓住了!可那隻螃蟹拚命往裡爬,我就拚命往外扯。誰知這時,那可惡的螃蟹用它那有力的大鉗夾了我一下,我便感到手上有鑽心的疼痛。可我還是用力地往外拽。“抓到了!”我把螃蟹向外一拉,誰知出來的只是一條蟹腿,想不到它還會用壁虎的“陰招”呀!兩個哥哥看到以後,便哈哈大笑地嘲諷我:“哈哈,你還是別抓了,凈給我們添亂!”我聽了以後,很不服氣,心想:我要抓到只大螃蟹給你們看。 

  呵,又有一隻螃蟹呈現在我眼前。它就在一塊大石頭上曬太陽,一副懶洋洋的模樣。這隻螃蟹對我來說真是手到擒來,我跑到它背後,用雙手一捂就捉到了。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他們卻說道:“有什麼厲害的呀!這只是碰巧,主要是這隻螃蟹太笨!”聽了這句話,我被激怒了,不服氣地說道:“哼!別得意得太早了!” 

  接下來,我以高度的細心慢慢尋找,汗水順着臉頰不停地流下來,腰也彎疼了,我直起身子活動一下繼續耐心搜尋。忽然,我看到一個碗口般的大洞,洞口還趴着一隻“噸”級的螃蟹呢!我一陣激動,悄悄靠近洞口,看準它的位置,手迅速向里一探,狠狠扣住了它的殼,可它卻不肯束手就擒,一個勁兒地想往裡竄,我死死按住它,就是不鬆開。它可能急於逃命,就用鉗子夾了我一下,幸虧這次我戴了手套,不然非被它那有力的大鉗子夾傷不可。我小心地一點一點地把它從洞里往外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從洞里扯出來啦!呀,真大!包腿足有20厘來長。只見它被抓了還不老實,對着我張牙舞爪的。我立即把它放入桶里,它就老實了。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這時,他們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愉快的下午過去了,我們戰果碩碩,抓了小半桶。我們把螃蟹提回家,讓姑媽炒來吃。我吃着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不僅讓我學會了抓螃蟹,還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每當想起來,我就開心地想笑。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300字

有是一個在外婆家美好的早晨,愛抓螃蟹的抓螃蟹高手的表哥,一大早就叫我去抓螃蟹,我還在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我多要氣炸了,說不去。 

  當表哥手裡拿着一隻螃蟹的時候,我也想抓螃蟹,便到了小溪里,小溪清澈見低,石頭看的很清楚,螃蟹更清楚不過了,我便翻起石頭來,一個個石頭被我翻來翻去,可看不見螃蟹的影子,就在這時,我翻開一塊大石頭,看見一隻獃獃的螃蟹一動不動,我用手按住它,再抓起來,一隻大螃蟹被我逮着了,插翅難飛,我把它放進桶里時,我看見桶里有好幾隻螃蟹,全是表哥抓到的,最後我們有好幾隻螃蟹抓起來,可我們把雌螃蟹給放了,只剩下五六七隻螃蟹,但是味道很美,這是因為野生螃蟹是很好的材料。 

  我愛抓我外婆家的螃蟹。
回目錄

抓螃蟹作文400字

  春節的時候我去在海南的爺爺奶奶家過年,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海邊玩。我們一家三口先去騎三人車,我想騎車有什麼難的呀,我早就會啦,可當我騎上車時才發現,原來還真是不容易呀,我想往這邊騎,可爸爸媽媽要往那邊騎,爸爸告訴我要三個人團結合作才行的。

  騎完車把我累壞了,我們就去喝新鮮的椰子汁和吃椰子肉,然後媽媽牽着我的手,我們一起來到海邊的礁石上,去抓螃蟹,我和媽媽一塊一塊的將小的礁石翻開找螃蟹,抓螃蟹可真是不容易啊,大螃蟹就象我們一樣聰明,嗖的一下就跑到海水裡不見了,我們只能抓到一些小螃蟹,有一些小螃蟹還跑到礁石的小洞洞里,不出來,於是我和媽媽就把礁石交給爸爸處理,爸爸將海水不停的往小洞里灌,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告訴我,礁石里注滿了水就沒有空氣螃蟹就不能呼吸,於是就會爬出來。海邊的礁石上還附着好多好多的海螺,有的海螺都快變成化石了,有些海螺在陽光下還會閃閃發光,可漂亮了。

  在準備離開的時候,我一不小心還摔了一大跤,衣服褲子都濕了,裝着螃蟹的小筒也掉了,螃蟹跑掉了好多,不過這一天我過的實在是太開心了。

  深圳育才四小二(2) 劉加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抓螃蟹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