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同尋常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作文500字

手牽手地和他一起走在寬闊、無邊、無垠的田野上! 

  抬頭仰望:藍天正和白雲在一起親密的擁抱,發出感慨“好幸福哦”!! 

  低頭俯視:綠油油的小草老公正和妻子談論着家中的傢具、電器是否該換新的了。啊,難道這就是婚後的生活嗎? 

  藍天,白雲會不出現。(在晚上) 

  小草,家人會變老的。(再換一代) 

  我,和他。會幸福的。(永遠在一起) 

  春,會來到的!!! 

  春,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每個人對春都有着不同的概念! 

  可愛達人喜歡春,因為春天像她一樣可愛!時尚達人喜歡春,因為春天像她一樣時尚!攝影達人喜歡春,因為到了春天可以讓他們拍出更迷人的照片!愛情達人更喜歡春,因為春天是戀人們感到最溫馨、最浪漫的季節! 

  …… 

  春,讓人們沒了“負擔”!因為人們在春天來臨之際已經把沉重的“負擔”扔掉了! 

  春,讓人們清涼自在!因為春天像一股股清泉,流到人們溫暖的心窩裡! 

  春,讓人們都感到花香,鳥語的存在! 

  在春天,鳥兒在枝頭嘰嘰喳喳的唱個不停。花兒正在炫耀身上的芳香,並引來更多的辛勤的蜜蜂來采蜜;同時也引來了許多蝴蝶來為她們伴舞!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 

  春天,是一個讓人欣喜的季節! 

  春天,是一個最浪漫的季節! 

  春天,是一個最溫馨的季節! 

  春天,你好美! 

  春天,我愛你! 

  永遠永遠!!
回目錄

不同尋常的腳步聲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腳步聲各不相同。有的緩慢、有的急促;有的很輕、有的很重。這正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腳步聲:奶奶的腳步聲是輕輕的;爸爸則是重重的。在別人看來,這也許微不足道,但在我心裡,爸爸媽媽和奶奶的腳步聲是不同尋常的。

  星期天,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突然,從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那聲音十分緩慢,是奶奶!卧室門一開,我抬頭一看,果然是。她端着一個盆子,輕輕地放在我的桌子上。我往裡一看,是一些點心和水果。奶奶正準備走時,對我說:“別太累了,累了就休息會兒啊!”我聽了,點點頭,繼續埋頭苦幹地寫着。奶奶又緩慢地走出了房間。

  我吃了點心和水果后,又開始與作業展開“搏鬥”了。做着做着,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正當我冥思苦想時,輕輕的腳步聲響起來了,輕輕地走到了我的身旁。媽媽看了看我,微微一笑。對我說:“又有什麼題目難倒你了?媽媽來教你。”我苦着臉用手指了指數學題。媽媽便開始教起我來。這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了,一家人都在關心我。奶奶負責我的身體,媽媽負責我的學習。爸爸呢,什麼也不負責。但他為了讓奶奶更好地照料我的身體,媽媽更好地輔導我學習,把家務活全包了。每天累得腰酸背疼,上氣不接下氣……這些我都能體會到,他們是在關心我,愛護我。

  每天,那腳步聲不停地在我耳邊響起着,徘徊着。那腳步聲不同尋常,因為那裡面包含着爸爸媽媽以及奶奶對我的關愛和期待。我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報答、孝順他們。

  雙林慶同小學四年級:龐怡

回目錄

兩塊不同尋常的糖果作文1000字

同學們看了這個題目,一定會奇怪,糖果就是糖果,有什麼不同的呢?不急,聽我細細道來,你就能知道這兩塊糖的不同之處了。 

今天中午,吃完飯以後,我突然看見幾個男生滿臉通紅,一臉激動的表情:“哎呀,發糖了,有糖吃了!”我自個兒納悶着:“發糖?誰發糖?為什麼發糖呀?”我的臉上冒出了幾個大大的問號。一抬頭,看見了吳逵和幾個同學正在發糖。猛地想起,前兩天,吳逵寫的《六(1)班的新鮮事》發表了,這是多麼光榮而又令人興奮的事啊!幾個男生鬧着要他買糖吃,沒想到他還真買了。 

糖果剛一發到一些人的手,他們就已經開吃了,我後面的陳宇翔剛拿到發下來的糖,就迫不及待地剝開糖紙,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還不時咂咂嘴巴,說著:“好吃,真好吃。”看他那樣子,蠻可愛的,也有點傻傻的。我也好想吃啊!不行,我還得留着回家吃呢,我擦了擦已經搖搖欲墜的口水。因為我不會和別的同學一樣剛拿到糖果就吃掉了。我喜歡一個人在安靜的小屋裡,靜靜的吃着糖,細細品嘗其中味道。這,應該也算一種享受吧。 

我一回到家,就張開手臂呼喊着:“我想你好久啦!我親愛的——糖果,我來啦!”(呵呵,好象有點肉麻),不過,幸好家裡沒人,不然老媽一定會以為我生了什麼病,摸着我的頭問這問那。 

我來到卧室,從包里掏出那兩顆糖果,一邊剝着糖紙一邊嘀咕着:“糖果,我的最愛!……我把糖果放進嘴裡,霎時間,一股甜甜的、香香的氣味益滿嘴巴,一條“巧克力小溪”順着食管來到我的胃裡“安家”。我不禁驚呼“哇!真的好好吃哦!”(哈哈,看到這兒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呢?) 

我一邊品嘗着正在“濃縮”的糖果,一邊想着:這兩顆糖可真甜,那不是一般的甜,那是已經到心坎里的甜啦。因為這兩顆糖果應該不僅僅只是糖果而已,還包含了其他什麼東西。對了!我知道了,它一定還包含了吳逵同學的喜悅心情,因為他的文章發表呀!如果是我的文章發表了,我一定會興奮地瘋掉,巴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每一顆小小的糖果都包含着一份真誠的喜悅,吳逵把每一顆糖果發給同學,就是要讓同學們一起來分享自己的快樂,高興和喜悅啊!這兩顆糖果可真是兩顆不同尋常的糖果啊!看來我也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讓自己的作文登上報紙,和同學們共同分享成功的碩果,讓同學們再吃上一次香甜無比,帶着一份喜悅的喜糖。 

點評:小作者從發糖、吃糖、感想三方面進行敘述,表現了這真是兩顆不同尋常的糖果。這篇作文的成功之處在於寫出了同學吃糖時的天真可愛和小作者吃糖的喜悅心情,特別是小作者吃糖時的心理描寫生動傳神,語言幽默風趣。
回目錄

真情流露——不同尋常的一次考試作文700字

這一天晚上,靜悄悄的,外面涼森森的,天空也沒有了往日明亮的月亮和亮晶晶的星星,給人一種凄涼、恐怖的感覺。一會過去,忽然,天空上烏雲密布。接下來,雷電無情的、噼里啪啦的吼着、叫着,天空上也出現着一道道的“金光”。不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往外面看,朦朦朧朧的,模糊不清,只聽見噼啪,劈啪的響聲。這時的我,正在寫日記,無意間想起了還在外面買瓜的舅舅。心裡亂成一麻。思緒萬千:舅舅還在那買瓜,他可還好?淋到大雨沒有?衣服濕了沒有。在這樣緊迫的情況下,我容不得胡思亂想,拿着兩把傘像正在奔跑的兔子一樣奔向舅舅家,由於緊急加緊急,容不的我再磨蹭,然而沒有關電腦和和燈。我本想打着傘走到舅舅跟,可是我心裡實在太擔心了,生怕大雨淋到舅舅的身上,所以也沒顧上打傘。直奔過去,一路上,大雨無情的辟打着我,打的我好痛。泥土無情的往我的身上跑,把我弄成了泥娃娃。到了那,我已經狼狽不堪,成了一隻正宗的落湯雞,渾身都是雨水和泥土,又冷有臟。只見舅舅的西瓜在那淋着雨,可人卻沒了。我用我的“火眼金睛”掃視了一下四周,找到了,原來在西瓜旁邊的一家賣衛生間的店裡面,幸好沒淋到雨,真是謝天謝地,菩薩大慈大悲。我三步並兩步的一路小跑到舅舅跟前,把傘送到他手裡。舅舅生怕我淋着,感冒。趕忙看看身上濕了沒有……一會雨小了,我和舅舅一起推着車子到院子里,把西瓜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放到煤房裡。這是我第一次干所以的火,對我來言,這西瓜一個比一個重,快要把我累跨了……呵呵,放完瓜,舅舅走了……

  雖然我日記沒寫完,電棒沒關,但是我上了一次不同尋常、人生哲理的一課。這比什麼都這樣,日記沒寫補上就可以,電棒浪費電以後節約就可以,都可以挽回,但是這一課失去了就永遠也不能挽回!
回目錄

不同尋常的教師節作文100字

  今年我們班的班主任換了,這個新班主任是我們的音樂老師,由於她也教了我們四年的音樂了,所以我們彼此之間都是很熟悉的,然而這次她卻讓我們過了一個今人啼笑皆非的教師節……

回目錄

一次不同尋常的(體驗、活動)作文800字

學校每年都要舉行秋季田徑運動會,作為班集體的一員,我參加了今年的體操比賽。賽場上,同學們那認真、實事求是的態度,的確讓我折服。 

  比賽后,雖然我們班沒有得到一個愜意的回報,但我們沒有因失敗而自卑,相反,通過這次教訓我們認識了不足,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記憶的閘門如潮水般打開了,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激動人心的一幕…… 

  9 月29日那天,全校上下一片沸騰。同學們以班為單位,迅速集合,井然有序地排好了隊。操場上,同學們個個春光滿面,昂首挺胸,穿着統一的校服和雪白的球鞋,我們以深秋的天際為背景,宛如一朵朵盛開在祖國希望田野上的秋菊,多麼鮮艷啊!我們替代了夏紅已謝的花兒們,為豐碩的秋天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各班在文體委員的指揮下,隊伍像一條長龍似的緩緩向前移動,我們高喊着“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等各種不同的口號。那洪亮的聲音響徹整個校園上空…… 

  天湛藍湛藍的,七彩陽光直瀉人間。 

  看!廣播體操開始了,首先進場的是初一級的同學……彈指一瞬間,我們班也上場了,同學們個個身上還洋溢着童稚,那燦爛的微笑是多麼天真無邪啊!“伸展運動、擴胸運動、踢腿運動……”每一個動作隨着音樂的旋律達到了完美的統一,如此嫻熟的動作的背後不知蘊含了多少酸甜苦辣啊!“青春的活力”在我們的一舉一動中得到了最好的詮釋和演繹,不時地贏得了陣陣掌聲。是啊!擁有花一樣青春年華的我們,又有誰不羨慕呢? 

  我經歷了這場精彩的比賽,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愉悅和興奮。的確,青春值得我們驕傲,正如有位偉人所說的,我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未來是屬於我們的,世界也是屬於我們的。 

  比賽結局對我班來說,不太圓滿。但是我要說:“我感謝失敗!”或許失敗是生命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風景。沒有失敗哪有杜甫的憂國衷腸;沒有失敗哪有李白的斗酒詩篇;沒有失敗哪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所以,感謝失敗吧,朋友!因為只有失敗,才會讓我們的生命在磨鍊中越來越堅強;只有失敗,我們才會更加執著地譜寫自己的七彩人生。(指導教師:劉元芳)
回目錄

不同尋常的雪作文700字

不同尋常的雪 

  曹萌穎

  雪,還在下……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落在了我國的南方。這場不同尋常的雪給我國南方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在東北人看來司空見慣的中等規模的雪,竟成了南方的災難。南方的雪不同於北方的雪,南方的雪是邊融化邊落,粘到電纜上就會結冰,一層層地變厚變沉,直到電杆承受不住重量而倒塌。這場雪也使整個的中國變得沉重起來。這場雪使南方的電線大面積遭受破壞,維修班的電工只好留下來維修,犧牲了自己回家過年的時間。電線杆上粘着厚厚的冰必須用鏟子鏟掉,電工們只好冒着摔下的危險爬上電線杆,由於南方的電線杆負重較輕,不堪重負而倒塌,將人也摔了下來。有一名電工就是這樣被摔死的。他的家人還在等着他回家住餃子吃,卻接到的他犧牲的消息,他的家人們都難以接受。原本還在等着他回來過年,可沒想到接到的卻 是他的死訊。他的妻子哭訴着說:“他對我說,今年回家可能會晚點,他要把南方的電線都修好再回家。可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話沒說完,她已經泣不成聲。 

  他的兒子在媽媽的懷中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在場的人聽了孩子的哭喊都留下了淚水。溫家寶總理在慰問他們家時說:“對於他的死,我感到很難過。但你們要記住,他是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死的光榮。” 

  大雪無情人有情,雪災牽動着每個中國人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雪在給人們帶來災難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可貴的人間真情。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一場抗擊暴風雪的戰鬥迅速打響,中華民族萬眾一心,上至總書記、總理,下到平民百姓被大雪凝在了一起,譜寫了一曲抗擊暴風雪的、永載史冊的勝利篇章。 

??一場雪給我留下的印象,比我在北方看到的雪要深刻的多,它讓我看到了中國人的力量!??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回目錄

讀《常態下的不同尋常》有感1500字

  《常態下的不同尋常》這篇文章寫的是特級教師劉可欽的常態教學中的不同尋常。劉可欽是海淀區中關村第四小學校長、書記,全國著名特級教師,先後榮獲第三屆全國中小學中青年十傑教師,全國教育系統勞動模範等稱號,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劉可欽老師的課不象某些特級老師的課那麼熱情洋溢、激情似火,那麼深情款款,設計也不是那麼精妙絕倫,令人拍案稱絕。但她的課如春風沐浴,清新自然;如甘泉入腹,沁人心扉;如品一壺綠茶,慢慢玩味,余香縈繞。

  劉老師認為作為教師,應該關注常態教學,要提高常態課的質量。常態下的課堂,才是學生和教師日常中經歷的主要的教育生活,無論從時間和數量上,常態都佔著絕對的比重。但樸實常態,並不是允許平庸,不追求效果和質量。劉老師的課,雖然樸實,不施雕飾,但是課堂上學生表現出來的學生神情的專註,感情的投入,思維的活躍,氛圍的活潑,卻給課堂帶來了鮮活的生命力。

  劉老師注重充滿人文情懷的課程語言,她關注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感受,認為說真實的話比說正確的話更重要,數學應該是首先是教育,其次才是教學。在教學中,當學生在交流算法和解答策略的時候,碰到孩子“另類”、“錯誤”的方法時,為了不讓其它學生藐視和輕蔑這個孩子,劉老師往往會抓住這個孩子的想法,引導大家討論分析這種方法的思路、優劣及其錯因,但是在最後,一定會反過來啟發全班同學:是誰引發了我們的討論?沒有他的貢獻,就沒有我們精彩的討論,我們一起來謝謝他。這樣,學生不會顧及會因為自己的表達而“遭到非議”、“完全否定”、“打擊自信”,才願意交流自己的真實想法。長此以往,才能慢慢形成崇尚真實表達交流的課堂文化。也只有學生在不斷的表達中,表達能力才得以培養;在不斷的交流中,思維才得以提升和發展,才能相互啟發和影響,衍生新的智慧。教學中我也經常碰上這樣的學生,但我從沒想過要怎樣保護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願說、敢說。

  在平常的教學中,為了激發學生表達的熱情,我經常說“××同學說的很好。誰能比他說的更好?”“嗯,你說得很清晰,還有誰也能說得更清晰一點。”從這篇文章中我才知道這樣的語言,看似把孩子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了,但恰恰卻忽略了第一個孩子的心情,難怪我的學生表達的熱情總是培養不起來。不妨換成這樣的口氣:“××同學說得相當好,還有誰也想試一試?”或者“××同學讀的怎麼樣?”讓學生評價后再鼓勵“誰還能讀出這種感受?”這時,孩子們關注的不是誰說的好,而是怎樣說說得最好,教師應該關注的是怎樣幫助學生回答好,而不是簡單的“誰比誰說的好”。

  在平常的教學中為了培養學生對算理的理解,我經常提問學生“為什麼”,並為自己能引導學生“知其然而又知其所以然”而感到沾沾自喜。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使學生處於教師的對立面,以學生回答是否正確為主要依據,指向的結果,學生可能會因怕回答有錯,而遮掩一些真實的想法。而“怎麼想的”將教師自己擺在了傾聽學生想法的位置,更關注學生真實想法,關注的是思維的過程。因此要多問“怎麼想的”,少問“為什麼”。劉老師的課堂上,也經常性的鼓勵學生“誰願意講給大家聽?”而不採用“誰能講給老師聽呀?”如果教師要介紹新的方法,可以採用“老師這兒有一種解法,你們看行不行?”而不是“看黑板聽老師講”。這些語言表達的細節,都充分顯示劉老師課堂語言的人文情懷。

  劉老師說“不一定去追求每節課的完美,但一定要在課堂的每一分鐘里體現出教師對學生的責任、尊重和耐性。”充分的讓學生去說、去想、去討論、去對話,讓學生運用已有的知識來探究和獲取新知。這樣的課堂才是永久的課堂,才是有效的課堂,才是我們追求的課堂。

查找更多不同尋常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