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安作文600字

西安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西安城牆作文600字

上一年的國慶節,爸爸媽媽和我到西安去看城牆。聽說,這座城牆是古代與現代時尚交匯的大走廊呢!可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一定親自去看個究竟! 

  西安古城牆建於明洪武年間,以公元6世紀時隋唐皇城牆為基礎擴展形成。古城牆是灰色的,有四層樓那麼高!上面很寬,可以並排跑四輛汽車呢!沿着城牆外面掛着一串又一串的紅燈籠,非常好看也非常壯觀!我們是從南城牆的“永寧門”上去的。我向天空望去隱隱約約看見許多風箏,十個小風箏排成一排,在空中翩翩起舞,像小鴿子一樣上下翻飛。我看了看四周,發現有一個賣風箏的老奶奶,我急忙跑過去叫她賣給我一串。我選的是“五福娃”風箏,一個福娃做兩隻小風箏,共十隻成一串。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拆開包裝,把“福娃”風箏放上天空。我牽着風箏線在古城牆上跑啊跑,風箏越飛越高,我快樂極了!可是我一停下來風箏就像喝多了酒一樣,搖搖晃晃地掉了下來。唉!真遺憾! 

  走在城牆上,我一邊欣賞着周圍的風景,一邊感嘆古人的建造城牆的智慧。咦,有人在城牆上騎自行車!這我可沒見過!於是,我要求爸爸帶我一起去騎自行車,爸爸同意了,媽媽不和我們一起騎想休息一下。我們租了一輛雙人車出發了,城牆的路面是用一塊塊條石鋪成的高低不平,坑坑窪窪。自行車一直抖來抖去,像散架了一樣,把我的手都振紅了。城牆的一圈好長呀,其他騎自行車的人都落在我們的後面!我快活地喊叫着:“呦吼~”回到了目的地,我一看錶,不禁叫出了聲來:“爸爸,我們只用了50分鐘,其他人要一個半小時呢!
回目錄

我愛西安肉夾饃作文600字

我愛西安肉夾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楊越越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我最喜歡西安肉夾饃。我第一次吃這肉夾饃,是在連雲港的水晶市場“東海里”吃到的。 

  肉夾饃色香味美,好吃至極。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軟,白色表面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硬內軟,十分有意思。再往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迷人的臘汁肉,澆上一點臘汁,那更是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肉夾饃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裡面。肉夾饃分為兩大主料——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已揉搓好的軟硬適中的面料捏成扁圓形,放在專用烤箱內,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慢慢地飄出來。此時,白吉饃已經烤好了。做臘汁肉時,先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中,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配料有料酒、醬油、冰糖、薑片、八角、山楂。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就好了。 

  兩樣主料做好后,先拿刀把白吉饃切開,不要切到底,再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間,最後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放點朝天辣。這樣,色香味俱佳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吃肉夾饃時,別人是連饃帶肉一口一口吃,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外面的饃吃完,再一口一口把肉吃掉,一丁點也不剩。吃饃時,我先把外層的硬皮都吃掉,再吃裡面像三明治一樣的饃;吃肉時,我先把外圍的肉吃掉,再咬裡面的肉,汁水立刻噴了出來,再多咬上幾口,你會感覺那股迷人的香味在你的鼻子邊縈繞。 

  朋友們,要是你也想吃到美味的肉夾饃,那就去它的原產地西安吧!
回目錄

印象中的西安作文600字

這是一座古老的都市。從1百萬年前的“藍田猿人”到6,000年前的“半坡先民”,都曾在這塊土地上繁衍生息。它是中國建都最早、歷時最長、規模最大的城市,先後有周、秦、漢、唐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贏得“秦中自古帝王州”的美名。它又是著名的“絲綢之路”的起點,早已成為國際商貿中心、中西文明薈萃之地、古中國對外開放的象徵,被列入“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中華炎帝在這裡誕生,軒轅黃帝的靈骨在這裡安息。歷史上燦若星河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學家、書畫家等傑出人物,在這裡創造了無數輝煌的業績,留下了美好的故事和傳說。西安素有“天然歷史博物館”之稱,有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人類精神財富的瑰寶”的碑林、世界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城牆和舉世聞名的唐朝名僧玄奘譯經藏經地----大雁塔。

  西安又是一座具有革命傳統的城市。1936年12月在這裡發生了中國現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變”。此後,中國共產黨在西安設立“紅軍聯絡處”,后改為“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現為“八路軍辦事處紀念館”,前來參觀者常年不斷。解放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古城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務院實施西部大開發,給西安經濟發展添上了騰飛的翅膀,現西安高等學府雲集,衛星測控、飛機製造、精密加工企業星羅棋布,電子城、電工城、紡紗城日新月異,高新技術開發區突飛猛進,旅遊事業蓬勃發展,正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國內外賓客。空軍工程大學就坐在這座歷史悠久、新興美麗的城市裡。

回目錄

游西安古城牆作文600字

  春節前,我和爸爸媽媽回姥姥家過年的時候路過西安,爸爸媽媽帶我參觀了西安的古城牆。

  我們買的門票背面介紹說,這座城牆距今已有六百餘年,城牆高12米,基寬16-18米,頂寬12-14米,城周有觀敵台98座,四周均有登城馬道,有垛口5984個。城外有護城河,四門跨河外設有弔橋。它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比較完整的唯一的一座封建古城牆。

  我們是從南門上城牆參觀的。南門也叫“永寧門”,算是南邊的一個主城門。沒有見到城牆之前,媽媽給我講了一些有關城牆的事,我還以為城牆就是一堵普通的圍牆,心想圍牆有什麼好參觀的呢?再說,人又怎麼能上到牆上,而且還能打仗呢?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串串的問號。可是等我來到城牆下抬頭一看,才知道這城牆好高啊!足有三四層樓那麼高,而且非常厚,這哪是普通的圍牆呀。我們順着城門邊的樓梯,也就是登城馬道上到了城牆的頂上。一上去,我就更驚奇了,城牆的頂上真寬呀,足可以並排開四五輛汽車!上面還長的有樹呢?靠着城外的那一面牆很高,大概有兩米高,頂部有一個個長方形的垛口,那些垛口都是以前守城的士兵觀察敵人用的。如果敵人進攻了,還可以開弓放箭。靠城裡的那面牆稍低一些,只起了防護的作用,以免人掉下去。城牆頂上的地面是斜的,外高里低,這樣雨水很容易流走。我爬上台階從垛口往下看,看到了城牆外的護城河和河上正對着南門的弔橋,還有遠處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和汽車。

  站在城牆上,我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古代的人能建造出這麼雄偉的城牆,他們真是太了不起了,他們一定很聰明,也一定很勤勞。這次我參觀西安古城牆收穫真大呀!

回目錄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作文600字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 

  期末考試后,爸爸、媽媽和我去西安玩了幾天,在那裡我們遊了不少的景點,第一天就去了兵馬俑。 

  7月5日陽光明媚,我們坐車來到了秦俑博物館(就是俗稱的兵馬俑),我們最先看了環幕電影,那部電影講秦王贏政統一了中國后,開始建造兵馬俑,完工後不久,項羽滅亡了秦國,把兵馬俑幾乎破壞殆盡。後來一位當地楊爺爺打井時挖出了一個兵馬俑的頭,從此世界第八大奇迹才得以重見天日,全世界的遊人們知道后紛紛趕來參觀,給當地人帶來了好處,所以當地流傳一幅對聯,上聯是“翻身不忘共產黨”,下聯是“致富全靠秦始皇”,橫批是“感謝老楊”。 

  接着我們來到了兵馬俑一號坑,是規模最大的一個坑,有很多秦俑,排成了整齊的軍陣。爸爸告訴我這些秦俑剛挖出來的時后還是彩色的,因為氧化,全變成了灰色。這些兵馬俑的神情都很嚴肅,軍陣兩旁的人都是朝着側面站立的,是為了防止敵人從側面攻擊,其他人都是朝前站立的,顯然是向前攻擊的。但他們手裡空空如也,沒有武器。爸爸告訴我這些秦俑以前是有武器的,大多數被項羽拿走了,剩下的被工作人員拿去保護起來了。我們還去了二號坑和三號坑,二號坑因為科技限制基本沒有發掘,三號坑是個指揮部。我們最後去參觀了珍寶館,那裡面有很多珍寶,我最感興趣的是銅馬車,銅馬車有兩個,他們的構造非常精製、複雜,即使現在看來也很了不起。 

  我多想要快快長大,多學點知識,這樣就可以把兵馬俑全部發掘出來,這樣就可以使博物館更充實,兵馬俑更絢麗。 

  四年級習作 

  2006年7月15日
回目錄

西安之行三:華山(下)作文600字

西安之行三:華山(下) 

  7月8日,為了看日出,我們凌晨四點多鐘就起來了,但那兩個法國人已經不見了,我知道他們是去了東峰極頂,等着看日出呢!我們來到東峰極頂,他們果然在那,我看見天上還有星星。到五點多,這裡的人越來越多,有些人是半夜花了五個多小時才爬上來的,到五點半我們終於看見了夢寐以求的日出,很多人到華山來都未看到日出。我看見天邊薄薄的白雲漸漸變成了淺紅色,然後一個紅紅的小火球從幾朵中冒出來。我們趕緊照像。 

  看完日出后,我們就開始爬南峰,南峰是華山最高峰,海拔2160.5米,我在南峰上往下一望,好高啊!旁邊全是懸崖,我想好可怕呀,摔下去可不得了。南峰旁就是華山第一險——長空棧道,它是在懸崖邊上的一條危險棧道,只有一條鐵鏈和木頭搭建的道路,一邊靠着山,一邊是萬丈懸崖,我不敢去,我也沒看見一個人敢下去。接着我們來到了西峰,是傳說中的沉香劈山救母處,那裡有一塊“斧劈石”,它好象是被劈成兩半,傳說沉香就是從這裡劈開華山救出母親的,那裡還有神斧和寶蓮燈的雕像。 

  十一點多我們開始步行下山了,下山時最險的是千尺幢和百尺崖,它們都幾乎是一條垂直線,要抓緊鏈子,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踩穩慢慢地往下走,我們經過四個小時地艱苦跋涉,終於走到了山下。路上我看見有一個人,一隻腿有殘疾,但他竟然從山上走了下來了,他真了不起,太有堅強的毅力了!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在回家的車上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夢中全是華山的美景。 

  四年級習作 

  2006年7月23日
回目錄

未來的西安作文600字

未來的西安 

  西安歷史悠久,是十三個朝代京城的所在地。現在的西安不但保留了古老的文化古迹,而且研發了各種高科技產品,同時他又是一座高校雲集的城市,蘊育着蓬勃發展的生機,為現代化點擊基礎。未來的西安將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我給你介紹一下我心目中未來的西安。 

  未來的西安,人們居住的房子應該是用綠色環保材料做成的,給人以健康的保證。隨着科技的發展,環保汽車的產生,還有地鐵的開通為人們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 

  隨着科技的發達,我們可以隨時登上月球,還能在上面居住,這真是美輪美奐啊! 

  未來西安的學校也不差,當你來到學校的時候,猶如仙境一般,一眼就看到幾座高大的教學樓,這種樓是泡沫那樣的高科技材料做成的,這種房子比鋼材還要堅硬,而重量卻像泡沫那樣輕,這種房子,在房屋加工廠製造成型后,運到施工現場,由工人來裝配到一起,房子就可以使用了。當你走進教室,首先,會看到那五顏六色的牆壁,可以根據需要而隨時調整,下課了,牆變成了綠色,使同學可以休息一下疲勞的大腦;上課時牆壁又變成了藍色,大家看了就不會過於緊張。要是教室光線不好,它又能變成白色,從而不影響同學們的學習。 

  在牆壁正中,有一個黑板大小的顯示屏,那就是黑板。顯示屏和電腦相接,機器人老師在電腦里輸入程序,屏幕上便會顯示出來。下課後,只要關閉電腦,字跡便會消失,很方便,很環保。 

  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居住、學習,出行環境的改善,我們互相關愛、友好相處,共建和諧的社會,共同建設和維護美麗的西安,維護我們的美好家園。 

  啊!這才是我心目中美麗未來的西安。
回目錄

前進中的西安作文600字

前進中的西安 

  我的祖籍是河南,當年爺爺、奶奶逃荒來到了西安,在西安安家、立業,後來有了爸爸和姑姑們。再後來就有了我,我很慶幸爺爺、奶奶當年來到了西安,使我成為了一個地地道道的西安人,目睹了西安的變化和發展,享受着西安的美好生活。 

  奶奶說:她當年來西安時,西安是真正的城,它被包圍在明城牆裡面,繁華的街道、集中的住宅,全在城裡面,出了城門四周便是一片農田。 

  爸爸說:他小時候,城外已經有了住宅和工廠,住宅和農田交錯着。連他們學校旁邊都是一大片麥田呢!住宅平房和三層高的樓房,連接着疙疙瘩瘩的石子馬路。 

  聽了他們的話,我似信非信,我看到的西安可是個現代化的大都市,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寬敞平坦的柏油馬路,新建的雁北廣場,那有號稱亞洲第一音樂噴泉,噴泉的形狀很多:有蓮花朵朵、海鷗展翅、雲海茫茫、真是五彩繽紛。有景色怡人的東西兩苑,那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小橋流水、精緻的雕塑、優美的景色,不僅吸引了西安市民,而且也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 

  改造后的西大街精美的仿古建築、現代的廣場噴泉、古今交融,是那麼和協、完美。 

  我悠閑的漫步在平坦的馬路上,品嘗着西安馳名中外的小吃,回味着長輩說的話,感受到了西安的變化真大呀!我為能成為一個地道的西安人而自豪。 

  秦川小學 

  六(3)班

  李茜瑩
回目錄

西安地鐵開通了作文600字

西安地鐵開通了 

  陝西省三維發展實驗學校六一班 田 甜 

  中秋節的前一天下午,我正在寫作業,爸爸急匆匆地走進屋,興奮地對我說:“西安的地鐵開通了,我領到了兩張免費票,我們一起坐坐地鐵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忙說:“好呀好呀!讓我看看地鐵長得什麼樣兒,坐上去好玩嗎?”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地鐵站,哇!地下的空間真大呀!整個站台跟夜晚的火車站台一樣,雖說是白天但也燈火通明,人頭攢動,十分熱鬧。隨着一聲汽笛聲,地鐵的火車進站了,嗬!和地上的火車差不多,只是比地上的火車小一些。我和爸爸隨着人流走向火車門口,爸爸告訴我:“報紙上說我們西安的地鐵是從兩邊上中間下。”我們就向前門走去。我疑惑地問爸爸:“這是為什麼呢?”上車后,爸爸告訴我:“由於地鐵每站停車時間短,這樣上車的人快,下車的人也快呀。”我高興地看着車上的人們,由於試運營,坐車的人並不多,大家都有秩序地把着扶手,感受着其中的新鮮感,有一個快樂的小女孩竟然在車上跳起了舞,你看她多高興呀! 

  大約二十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北郊,當我們走出了地鐵站時,情不自禁地讚歎說:坐地鐵真是快呀,以後隨着地鐵 

  

  教師點評:地鐵的開通對西安人來說是一件新鮮事,對孩子們來說更是一件新鮮事,小作者通過敘述自己和爸爸乘坐地鐵的感受,表現了地鐵給西安人民的出行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預示了西安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表現了不同人不同的快樂心情,突出了主題。 

  指導教師

  韓新劍

  推薦

  王養利 
查找更多西安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