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500字

環境調查報告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近年來,隨着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污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污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以下是實地調查出來的報告:

  造成環境污染的污染源是:1、公共廁所排出的糞便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讓人噁心。2、工廠排出的廢水又黑又臭,還浮着一些穢物。3、工廠排出的廢氣很刺鼻,會散發到小鎮的各個角落。4、化肥廠排出的氣體中含有粉塵、鉛、煤灰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5、公園的草坪上常有遊人丟棄的垃圾,既不衛生,又影響市容。

  造成環境污染的污染物是:廢水、廢氣、糞便、腐肉、塑料袋、木筷,垃圾等。

污染物對環境和生物有很大的危害:使空氣變得渾濁,對人的肺部有很大危害;生活垃圾處理不好會滋生細菌,嚴重影響人的健康;污水會影響生活水,直接侵害人體。

  看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對目前的環境有些憂慮呢?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保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廢棄電池和塑料袋要處理好;多植樹造林,不踐踏草坪;不污染水源。保護環境,我們責無旁貸!

回目錄

家鄉的環境調查報告 張玉潤作文200字

  家鄉的環境調查報告

  李月棋

  星期六,我和姐姐去鳳凰廣場調查環境保護情況。

  我和姐姐走着,時不時地就能發現許多果皮紙屑。

  我們決定去找那些亂扔垃圾的人,我和姐姐找了好大一會兒,姐姐突然指着前面的小妹妹說:“你看,有人吃完香蕉要扔垃圾了。”我們趕緊跑上前制止,並對她說:“保護環境,我們人人有責,不能亂扔垃圾。”小妹妹頓時面紅耳赤,趕緊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里。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900字

在環境科學中,一般認為環境是指圍繞人群的空間及其中可以直接影響人類生活和發展的各種自然因素的總稱。在人類幾百萬年的歷史進程中,環境對開創人類文明和進步發揮着巨大作用。大氣、水源、土地、草原、都是讓人類得以生存的物質基礎;而森林、礦藏等資源又為人類的不斷發展提供物質,創造出地球上高度的人類文明。但是,人類在開發利用環境資源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自下生存環境產生了一系列環境問題。為此,我作了調查。 

  調查時間:2004年4月15日晚。地點:家庭網絡。調查對象:全球自然生態環境情況。 

  調查結果: 

  1。臭氧層被破壞。臭氧層占平流層總量的十萬分之一,雖然含量極低,卻能吸收紫外線的功能,但是由於人類破壞,臭氧層迅速耗減,被極度破壞。如南極的臭氧層空洞。1994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被破壞的面積達2400萬平方公里。南極上空的臭氧層是在20億年裡形成的,可是在上個世紀里就被破壞了60%。歐洲和北美洲上空的臭氧層平均減少了10%——15%,西伯利亞上空甚至減少了35%,因此科學家警告說地球上空臭氧層被破壞的程度遠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嚴重得多。 

  2。淡水資源危機。地球地面雖然2/3為水覆蓋,但是97%為無法飲用的海水,只有不到3%為淡水,但其中2%封存於極地冰川之中。在僅有的1%淡水中,25%為工業用水,70%為農業用水,只有5%可供飲用和其它生活用途。目前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其中28個國家被列為嚴重缺水的國家和地區。據統計我國北方缺水區總面積達58萬平方公里,我國500多個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每年缺水量達58億立方米。由於人類的破壞使得地球水資源有限,不少大河如美國的科羅拉多河,中國的黃河都已雄風不再,昔日“奔流到海不復回”的壯麗景象已成為歷史的記憶了。 

  3。土地荒漠化。當前世界荒漠化現象仍在加劇。全球現有12億多人受到荒漠化的直接威脅,其中有1。35億人在短期內有失去土地的危險。到1996年為止,全球荒漠化的土地已達到3600萬平方公里,佔到整個地球陸地面積的1/4,相當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和美國國土面積的總和,全球愛荒漠化影響的國家有100多個,荒漠化以每年5——7萬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大,相當於愛爾蘭的面積。對於受荒漠化威脅的人們來說,荒漠化意味着他們將失去最基本的生存基礎——有生產能力的土地的消失。 

  後記:人們將面臨的危機有很多,如果人類一如既往地破壞環境,那麼人類將會滅絕,地球也將會成為宇宙中一個遙遠的歷史
回目錄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300字

  一、環境調查對象:

  護城河原本是一條髒兮兮、臭氣熏天的河。

  二、調查人員:

  田一君、魏凌霄、朱心冉。

  三、環境調查結果:

  原來的護城河像一個“水上垃圾場,”河面上都漂浮着很多的垃圾。雖然護城河已經“傷痕纍纍”,但是人們還是毫不在乎地往河裡扔垃圾。還有一些工廠為了節省費用往河裡排放污水……這些種種原因都是導致護城河河水變質的“兇殺。”

  四、保護環境:

  最近鍾祥市建設投資公司所屬污水處理場(以下簡稱污水處理場)向鍾祥市環保局反映,進水口水質有異常情況。接報告后,鍾祥市環保局迅速派執法人員到現場對水質進行查看。經現場取樣監測,污水處理進口水質PH值在2——3之間,水質呈強酸性,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後來,執法人員將其嫌疑犯順利抓捕歸案。

  五年級:田一君、魏凌霄、朱心冉

回目錄

家鄉的環境調查報告 庄志成作文300字

  家鄉的環境調查報告

  庄志成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鳳凰廣場調查環境。

  我來到草坪上,看見許多小朋友圍在一起吃東西,吃完后,把袋子隨手扔在了草坪上,我上去制止說:“小朋友們,你們不要隨地亂扔垃圾,這樣會污染環境的。”小朋友們聽了,連忙把扔在草坪上的垃圾撿起來了。然後,我看見馬路旁邊有賣烤羊肉串的,一個大姐姐買了幾串,吃完后,隨手扔在了馬路旁邊,我來到大姐姐旁邊說:“大姐姐,我們不能隨手亂扔垃圾,因為這樣會破壞我們的環境。”大姐姐聽了,把羊肉串簽扔到了垃圾箱里。

  我建議大家要保護環境,如果人們天天破壞環境,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垃圾場,如果人們天天環保環境,那我們的世界會變一個美好的世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家鄉環境調查報告 李睿昊作文250字

  家鄉環境調查報告

  李睿昊

  星期六,我和表姐一起去鳳凰廣場調查環境情況。

  來到鳳凰廣場,我走到草坪邊上,看到了一些垃圾在草坪上躺着,有香蕉皮、牙籤、一次性紙杯、可樂瓶子等。於是我把這些垃圾撿了起來,放進了垃圾筒里。我開始尋找丟垃圾的人,走着走着,我看見了一位大姐姐把垃圾扔到了地上,我走過去,告訴大姐姐:“姐姐,不能隨地亂扔垃圾,這樣會破壞環境的。”大姐姐聽了,就把垃圾撿起來,放進垃圾筒里了。

  只要我們人人都保護環境,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家園。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查找更多環境調查報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