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理財作文500字

理財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怎樣理財作文500字

往往在新年的初旬,每每常見的奇觀就是:老媽往紅包里塞錢。 

  每次新年,我都有滿滿一袋子利是錢。則某一次,老媽說:“我封紅包,你收紅包。很多時候我們都處於虧本狀態,大多數都沒有盈利。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的,每年這些利是錢,就給你當做一年的費用好了。”嗯哈?不會吧!你就不會封少一點啊! 

  “恭喜發財!”每次說出這句時,長輩都會給我一個紅包,我會好奇裡面到底裝了多少錢,我還會好奇他為什麼不給兩封?當每次,過完新年時,把錢抽出紅包的時候,我又會好奇今年收到了多少紅包?好奇到底有多少錢?數數看,每年都是兩千多。因為僅有那幾個親戚,所以這已經算最好的了。 

  我覺得發紅包和收紅包這兩個概念,簡單概括就是這兩個字:交換。不管你是盈利還是虧本,就好像現實生活中的:你給他多少錢,他給你你想要的東西。我的利是錢,按老媽的意思就是買書用的。雖嘴巴說著,卻把我剛數好的利是錢放進保險柜里,鎖好,走人。 

  我一般都會用一個巴掌大的小本本記錄一天所花的錢和所買的物品,分為三個格式:日期、物品、價格。一天最少的是不用錢,最多的有上百,大多數都是去書城買書的這種情況。我每個月都會定期買一些周刊和半月刊,所以一個月下來最少也要花上五十“大鈔”。我可以說是“月光族”把! 

  後來我翻閱了許多理財的書籍,發現原來理財是如此深奧,再深入的學習一下也不是很難。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學會怎樣理財!
回目錄

理財之路作文500字

  理財之路

  

  我是一名小學生,今年12歲。談起理財好像是大人的事。但是我也有理財經驗。

  記得小時候每年的壓歲錢都讓媽媽管理,可是管來管去都不知道去了那裡。在我8歲那年,我堅決不讓媽媽管理,自己像個小大人似的把壓歲錢放在錢包里,還有平時媽媽給的零用錢,一起拿上。第一次把僅有的800元存入銀行,那時我不知道利率、利息、利息稅之類的詞。但是看到一張寫着自己名字的屬於自己的存單,心裡別提多高興。把它嶄嶄的放在大錢包里,牢牢地把密碼記住。隨着每年壓歲錢的增多,喜歡寫文章的我,得到一筆又一筆的稿費,上銀行的次數越來越多,存錢的“慾望”也越來越大,我控制自己不能亂花錢,把每一筆錢都註明來源存起來。現在我在興業銀行辦理小蜜蜂青少年理財卡,存入10000元。辦卡時阿姨問我:“這是你的錢?”我驕傲的對她說:“是的,這錢里還有我400多元的稿費。”看着阿姨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就像喝了蜜一樣的甜,那種幸福無語言表。

  看到校園外好多小朋友在買一些小食品,小玩具,我總是上前告誡,說:“我們應該從小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再說那些食品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好處.......”

  去年5.12地震,班上同學們都把零用錢拿出,我也把當月的一次稿費45元連同平時攢的零用錢55元一起捐了,沒有問媽媽要一分錢。

  我想只要我們平時養成好的習慣,無論是理財、學習,都會讓我們受用終身。

回目錄

遊戲中學理財作文500字

  遊戲中學理財

  11月12日,是半島小記者團“走基層”系列活動日,上午9:00小記者們在招商銀行山東路支行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從迎賓禮儀培訓到清點鈔票學習中,體驗到銀行工作人員的辛苦;從理財遊戲中學到了理財知識。

  腳站丁字步,左手壓右手放於腹部,兩眼平視客人,隨着一聲“您好!”,再深鞠一躬,這是銀行工作人員的迎賓禮儀;將鈔票一頭放進左手的食指和無名指之間,然後將鈔票從裡向外卷用大拇指壓住,再用右手開始向下翻,一邊點還要在心中默數,這是銀行工作人員鈔票要領。兩個多小時的培訓學習,就讓我們小記者們的臉上寫滿了疲倦,可是要不停地工作四個小時的叔叔阿姨們是不是很累,也只有她們知道了。

  隨着一聲“鞦韆高高,風險高高,報酬高高;鞦韆低低,風險低低,報酬低低。”理財遊戲開始了,小記者每人發到了100元遊戲幣,要通過選擇的投資方式盈利,第一次我選擇了基金,賺到了20元,心裡非常高興;第二次選了房地產,沒賺沒虧,心裡平平的;第三次又選了房地產虧損了20元,心裡酸酸的。看來理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做好充分心理準備。活動讓我了解了並不是把錢存起來不花就是理財,而是要聰明有理智的去花錢。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回目錄

我學理財作文500字

我學理財

   8月28日那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因為在這一天啊,爸爸給我發了整整125元錢,這可把我高興壞了,爸爸說:“波波啊,過幾天你就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千萬不要像小孩兒一樣不懂事啊!以後你要學會自己理財,這些錢是我們給你當啟動資金的,另外會每月給你30元作為零花錢,買什麼學習用品啊、生日禮物等等,如果不夠,你都從那125元錢里拿,但盡量要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結餘。”緊接着老媽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了一本現金日記賬,說:“這本‘現金日記賬’是給你用於記賬的,你每開銷一筆,都要在這裡逐筆記上,還未等媽媽話音落地,我就唰唰地開筆記賬了,只見現金日記賬上有‘年月日、摘要、收入、付出、結存。’我一一記上,等到記好最後一筆賬,結出餘額時,我說完成了,媽媽要我再次確認一下,我自信的說:‘對了,對了’那媽媽就說:‘現在我們來盤點一下現金的庫存,結果一查,現金比賬上多了三角錢,這就說明賬實不符。媽媽叫我仔細回憶有沒有漏記,我確定全部記上了,媽媽說不可能。一旁的爸爸說:‘我倒是想起來了,剛才我不是叫你去買啤酒了嗎,那個押瓶費退回給你了嘛。’噢,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錯在這裡,把它給遺漏了。原來媽媽說的逐日、逐筆、記賬是一點都沒錯的。

我們做任何事,都必須認真、仔細,一步一個腳印的,才會把事情做好。

回目錄

牛年學理財作文500字

春節的壓歲錢該怎麼管理?這個春節,我在銀行開了個賬戶,怎麼樣,牛吧? 

  我年年都從長輩哪裡收到壓歲錢,以前都是給爸爸媽媽或是放入儲蓄罐里,但是今年我想自己理財。 

  今年春節,我對爸爸媽媽說:“今年我的壓歲錢我想自己理財,怎麼樣?”爸爸媽媽同意了,並且爸爸建議說:“給你開一個賬戶好嗎?”我有點不放心的說:“電視上不是老播放銀行詐騙案嗎?放到自己家裡不是更安全嗎?”爸爸解釋道:“只要儲戶本人提高警惕,防止被騙,如果由於銀行方面的工作失誤給儲戶造成損失,銀行要負相應的責任。”聽了爸爸的話,我才放心了,跟爸爸來到銀行辦理財。 

  在櫃檯上,當銀行叔叔聽說我要開帳戶,高興的笑了起來,認真的給我辦了一個活期存摺,有辦了一個定期存單,我在單據上面逐一簽名,想大人一樣管理自己的錢,感覺真不錯! 

  其實我學習理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們學校六一舉行的“紅領巾義賣”讓同學們互相買書賣書的理財小活動,我在這個活動中,很划算的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書。春節的壓歲錢也不會躺在銀行里睡大覺,我會有計劃的使用它,比如說:在夏天,我計劃去一部分錢用來買游泳的裝備。也可以用來買喜歡的書,還可以用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四川汶川地震災區的小朋友。
回目錄

學會理財作文500字

  “金虎辭舊歲,玉兔迎新春。”玉兔妹妹在我們的期待中蹦蹦跳跳地來了。過年我們不但可以走親訪友、到處遊玩、品嘗美食,還可以得到長輩們對我們的新年祝福——壓歲錢!

  以前我從沒想過怎樣合理使用自己的壓歲錢。我每年得到的壓歲錢不是很多,但是每一分錢都有它的用處,都是大人們辛辛苦苦賺來的,所以我們不可以亂花錢,要學會理財,珍惜每一分錢!

  我再也不是見到玩具就想買的孩子了,也不是亂花錢的孩子了。從今開始,我要合理應用自己的壓歲錢。可以買一些學習用品和書籍,開闊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知識。剩餘的可以自己存進錢罐里,也可以存入銀行,或者可以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雖然微不足道,但是也是我們的一份愛心,一份為他人着想的心。我們可以把我們每天的開支寫在本子上,家長看見我們用得合理,不是亂花錢,也就安心了。在本子上寫着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的開支,讓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樹立了良好的理財觀,為未來的理財打下穩定的基礎,這才能知道自己用了多少錢,讓自己的錢明白自己的去向。不然,糊糊塗塗地就花光了錢,也不知錢的去向用在哪裡了。

  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良好的理財觀,為未來打好基礎,珍惜每一分錢!因為每一分錢都有它的用處,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分錢。

  廣州市越秀區凈慧體校五年級:梁嘉儀

回目錄

理財我能行作文500字

  理財我能行

  請問,你有沒有在新年收到壓歲錢?一定有吧?那你的壓歲錢是怎麼花的?是自己支配、交給家長,還是存人銀行?交給家長的人一定偏多。你們會自己理財嗎?今天我來教教大家怎樣合理的理財。

  首先,可以先拿出一部分錢,為開學做準備,也就是買學習用具。第二,再拿出一部分為自己的嘴,哈哈,也就是零食。說笑說笑,如果你要是真的控制不在嘴饞,也可以適量買些。還有一點,比如每年啊,都會有什麼捐款啥的,這時期待世界和平的朋友可以捐款,雖然你捐的錢很少很少但是如果大家都去捐款。就是一筆大財富啦。而且當你捐了款時,當想到災民們收到錢時的喜悅,自己會很快樂呢。如果還有什麼愛好,例如,愛看書的、愛打球的、愛游泳的……有這些愛好的人可以適當的買一些用具。愛看書的可以買喜歡書,愛打球的可以買喜愛的球,愛游泳的可以買一套稱心的泳衣……餘下的錢,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存銀行了。你可以讓父母幫忙辦一張銀行卡。銀行不僅利息高,而且有一張銀行卡,多開心啊。(我認為會很開心)。

  理財其實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根本就不要別人教相信你就會了吧?我猜在收到壓歲錢或零用錢的那一刻起,心裡就一定已經打起了“小算盤”了吧?呵呵,如果你有什麼好方法歡迎你和我一起分享!

回目錄

理財小行家作文500字

  同學們一定聽說過“理財”一詞。什麼是理財呀?理財不知局限在金錢方面,甚至和你的理想、人生目標,你的性格和家庭都有關係。俗話說得好:“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下,我總算把零花錢攢到一百元了。於是我要出去散步,順便買點東西去!

  過年了,人們都紛紛去買年貨,街上擠滿了人。我靈機一動:何不也為家裡買點年貨?於是,我衝進商店,買了很多糖、瓜子、水果、花生等。這下子,家裡的年貨就不用發愁了!

  之後,我接着散步。走到了書店門口,而今天書店正好搞促銷,我心裡頓時大喜,雖然書店裡的人多,但我還是衝進去選書。我選的書五花八門,有作文書、科幻書,還有一些我感興趣的課外書。我可是超愛看書。如果一日無書,我就會百事荒蕪。所以買了這麼多的書,雖然花了很多錢,但還是值得的,嘿嘿。

  因為下學期就要來了,所以我又去了新華書店買了下學期的教材輔導書。有了輔導書,下學期的學習也搞定了!

  眼看一百元錢越來越少,可我一點也不難過。因為我把錢用到了正地方,我是“理財小行家!”那麼買完東西剩下的錢怎麼處理呢?我要把他們積攢起來,積少成多,我要爭取再把它們攢到一百元!

  松林小學五年級:孫雄林

作文
查找更多理財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