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喝喜酒作文

喝喜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500字

  高考結束了,有很多哥哥姐姐考上了大學,我家堂哥也考上了,他打電話接我們回去喝喜酒,大家都非常欣喜。

  8月26日一大清早,我們一家四口就到傅家坡去搭車。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奶奶家,只見門口正放着兩個架子,架子上架了兩個大鍋,那廚師正熱火朝天地炒着香辣可口的菜。進了家門,我看見來了很多客人,有的我認識,有的我不認識,大家正在高興地聊着天。中午12點,隨着一陣煙花的轟隆聲,酒席正式開始了,那七桌酒席,每一桌都充滿了歡笑和祝福。

  第一道菜上桌了,哇,好香啊!頓時我口水直流,可是我又不好意思第一個下筷子,只見大家都拿起筷子,夾着菜往嘴裡送,我也開始大吃起來。菜一個個的增加,大家的筷子也一次次往每個盤子里送,想把每道菜都嘗一嘗。這時,堂哥出來敬酒了,客人們都為哥哥祝福,而孩子們在酒桌間穿梭,傳遞着這份喜慶。

  吃完12道菜,酒席結束了,我問媽媽:“媽媽,我以後長大了辦不辦喜酒呢?”媽媽說:“你要是以後考了好大學,就一定辦,而且要把這些客人都接到武漢去喝喜酒,如果沒有考上好大學,說都不好意思說,還辦什麼喜酒啊?”

  聽了媽媽的話,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四美塘小學二(四)班二年級:胡可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500字

中午,大家圍坐在圓桌旁,共同品嘗着主人精心為大家準備的午餐,午餐可豐盛了!各種各樣的菜擺滿了一圓桌,大家有說有笑,吃得可開心啦!

  下午五點多,大家等待已久的新娘坐着小車終於到來了,我們爭先恐後地跑出去迎接新娘,我擠到了人群的前面。哇!新娘比電影明星還漂亮,她穿着潔白的婚紗,手捧鮮花,落落大方地向我們走來,在她的後面簇擁着一群人,聽媽媽說,那是送親和領親的人。姑奶奶忙讓人又放花炮,又放鞭炮,來迎接新娘。頓時,鞭炮聲、大家的笑聲,匯成一片,姑奶奶家成了歡樂的海洋。大家簇擁着新娘上樓進了洞房。姑奶奶家樓上所有的房間金碧輝煌,真可以和皇宮比美。新娘的嫁妝擺滿了樓上的所有房間。客廳里掛滿了新娘和新郎的結婚照片。有幾個年輕人在鬧洞房,樓上不時傳出陣陣歡笑聲。

  我問媽媽:“媽媽,你跟爸爸結婚時穿婚紗了嗎?”媽媽笑着說:“沒有,那時我們只能從電視里看到人家結婚時穿婚紗。我和你爸爸結婚時特別簡單,房子也沒有裝修,只是每人做了一身新衣服,請了幾桌親朋好友 ,就算結婚了。”媽媽又感嘆地說:“現在和以前大不一樣了,以前在電視里出現的情景,如今已走進了尋常百姓家。”我想想也是,這些年的變化實在太大了,我們家也買了新房,而且裝修得很漂亮,我們的生活也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我想,等我長大后,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的變化一定會更大。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700字

喝喜酒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 甘棠小學五年級四班 張倩柔

  今天傍晚媽媽帶我去喝喜酒。喜宴設在郵政大酒店二樓豪華的大餐廳里。這裡人聲鼎沸,穿織如梭,濃濃的喜氣洋溢着整個大廳,好不熱鬧!漸漸地賓客已滿,主持人拿起話筒致婚禮詞。我坐在最前面一桌,一眼掃過大廳,老的、小的、中年的整個大廳滿滿的人群,估計有二十多桌吧?我們緊隨炮竹聲喝白酒、紅酒、飲料,服務員熟練地不停地送菜。什麼滷雞、蛋餃、糯米圓子、蹄膀

  儘是好吃的。我碗里的菜堆得像小山似的。圓子送上桌后,新郎、新娘開始向大家敬酒。當新娘向我們敬酒時,我仔細看了看,長得還可以,尖尖的臉,畫著濃妝,盤着頭髮,胸戴紅花,苗條的身材,已經換掉了潔白的婚紗,穿上中國式的大紅旗袍了。“乾杯!乾杯!”新郎、新娘由三、四個人簇擁着穿行在人群中,忙個不停。

  我一邊吃菜,一邊聽一些大人講着自己的故事,大概是有感而發吧!一位阿姨說:“我們以前結婚,隨便買件紅衣服穿上,就在家裡擺上幾桌,有個十二碗菜,把親戚請來,吃上一頓,就完了,哪有她們現在這麼講究,進門穿一套,出門又換上一套”接着又聽一位大爺說:“我們結婚時真苦啊!買不起新衣服,只能找一件沒打補丁的衣服洗乾淨,穿在身上,做一件粗布衣服給老太婆穿上就接回來了。再買上二斤肉,搞幾個小菜,打點酒,聚齊了兄弟姐妹,一桌人吃個便飯,那已經非常不錯了,哪像現在這樣在豪華的飯店裡還請這麼多人。”一聲酒令打斷了大爺的回憶。“乾杯!”大人繼續喝酒,我繼續吃菜。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聽着長輩們說著自己結婚時的故事,再看看現在結婚時的場面,簡直沒法比,再到我們這一代結婚時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800字

  新年一到,喜事就連連到。

  今天是初二,昨天剛剛好是春節,今天就有人結婚,是舅舅的同學邵慶燦大喜之日。按民俗是要擺酒席的,他們把酒席擺在了香江飯店,時間是下午五時三十分。

  我和媽媽下午五點十幾分前往香江飯店。到香江飯店時,鞭炮正準備放。之後,我看到了新郎和新娘走了進來,新娘的媽媽衝過來和媽媽熱烈擁抱,並告訴我和媽媽在二樓大廳,她可是今天的伴娘。新郎的媽媽穿着紅黑相間的連衣裙站在門廳迎接來賓,還有她的兒子兒媳及她的丈夫。

  我和媽媽走到二樓,看到有兩個大廳。我們不知進那個大廳,一個大廳門前沒有寫邵慶燦和王春琴喜結良緣。我就看另一個牌子,而另一個大廳卻沒有牌子,媽媽說:“就是這一個大廳。”,我說:“萬一不是呢!那怎麼辦?”媽媽說:“就是這個大廳,我都看到熟人了。”媽媽拉着我進去,我四周環顧了一下,看到了伴娘,就坐了下來,我就坐在鄧宇洲哥哥的邊上。

  婚禮開始了,邵慶燦舅舅出現在婚禮台上,迎面向王春琴舅媽走去,舅媽的爸爸手牽着她站在婚紗和花打扮的拱形門口。邵慶燦走到王春琴面前,給她戴上了戒指。他牽着王春琴走過大紅地毯轉個彎到婚禮的舞台中間。司儀讓舅舅和舅媽作介紹,這是,舅舅啞了,頓時,大家目瞪口呆。後來,還是司儀幫得忙,才鎮住了全場。

  接着是證婚人徐仁敏爺爺發言,后司儀讓新郎和新娘給證婚人鞠了三個躬。再是拜高堂,新郎給岳父岳母敬茶,司儀說新郎敬茶的時候慢吞吞的,拿紅包的時候卻十分快地拿了過來。新娘敬茶的時候,他還故意為難新娘要用江山話來叫爸媽喝茶。然後司儀讓新郎和新娘家長發言,發言還不錯嘛,不愧是有學問的人。

  新郎新娘來敬酒,跟在後面的伴郎伴娘發喜糖了。敬完酒,我拿到了喜糖就拿着碟子去要蛋糕吃了。司儀還要把粘在刀邊上的奶油往我臉上塗,幸好我躲開了,沒有粘到。

  很快喜酒就結束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跟着媽媽回家。這可真是一個愉快的晚上。

  中山小學四年級:劉婷煒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400字

喝喜酒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大張怡

  今天,我一早去姐姐家。姐姐看到我說:“你怎麼早就來了?”“去喝喜酒。”“要到晚上才去呢!”“知道了。我早一點來可以和你一起玩,不歡迎嗎?”“不。”姐姐說,“你來得好。今天,我正愁沒有人和我玩呢。”

  下午四點鐘,我才和姐姐乘車走了。

  下了汽車,我們就來到那家人家,等喝喜酒。

  一會兒,來了一輛汽車。汽車一停下來,新郎就牽着新娘的手進入客堂。又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開始喝喜酒了。酒席上的菜真是豐盛:本雞、黃鱔、河蝦、螃蟹、甲魚,豬肉、羊肉、牛肉,開心果、無花果……真是應有盡有。多得數也數不清。

喝到中途,新郎和新娘一起來分糖了。

  後來,我們還去新房吵鬧。後來舅舅說:“夜深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我們答應了,跟着舅舅回家去了。這時,天已經非常黑了,我想回到自己家裡。只是路面已經看不見清了。我只好在姐姐家過夜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100字

  今天可以去喝喜酒了,我的臉上的笑容像小花兒一樣心情綻放,我是去余江喝喜酒,也就是去我的老家喝喜酒。

  半路上,汽車一個急剎車,我坐也坐不穩,別人就像飛起來一樣。到了酒店以後,我看到了美麗的新娘穿着潔白的婚紗站在門口。我經過門口,覺得新娘子穿得像仙女一樣,所以我就對她說:“你好漂亮。”新娘子也對我說“你也很漂亮。”我心裡美極了。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去賓館喝喜酒 。是一位大姐姐考上了一所很有名的大學。我還見到了我的同學:吳姝涵和孟可茹。我們好久沒見面,今天又能在一起玩好快樂呀! 

  吃飯了。呀!今天中午的菜真豐盛!有白色清蒸魚,味道鮮嫩無比。有羊肉夾饃饃,把兩半的饃掰開,夾上洋蔥,羊肉,辣椒做成的餡 ,吃起來又辣又香。有蓮子銀耳紅棗做成的甜湯。我一口氣就連喝了兩大碗。還有白米和黑米混在一起做成果凍形狀的八寶飯,上面灑上一些花花綠綠的東西。吃上一口就會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我們小孩吃了一些飯菜,就忙着拿麵包去喂賓館旁邊池塘里的小金魚了。金魚顏色有兩種:金黃和黑色的。呀,好大的一條金魚向我們游過來,她一定是小金魚的媽媽吧。池塘里的荷葉長得碧綠碧綠的,三朵粉荷也競相開放,好美呀!我們把麵包一點一點的撒在水面上,小金魚們跑過來搶着吃。一會兒我們的麵包就被它們吃完了。 

  很快大人們的喜酒就結束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跟着媽媽回家。這可真是一個愉快的中午!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500字

   喝喜酒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薛洲     今天是元旦,全家休息,而且有喜酒喝。   上午10點左右,我們才出發,目的地不算遠,沒多久就到了。   剛坐定,茶擔就開始準備了,先發碗筷,之後就是上菜。涼菜齊后,大家就開動起來。鄰坐的阿姨要給我倒可樂,我可喜歡可樂了。可是媽媽說:“不用了,小孩子在感冒呢,不要喝涼的東西。我去倒點熱開水來,暖暖身子。”我只好照媽媽說的做,這白開水真是不好喝,一點味道也沒有。可就在我咽下這一口水時,卻感到全身暖洋洋的,舒服極了。    吃完了午飯,我和媽媽去樓上看了新房,有人在說:“女兒是嫁出去的,所以這裡不算是新房。”就在這時,我看見床上有兩件婚紗,可漂亮了。一件是白的,另一件是青的。我還看見新娘打扮得好漂亮,如果再穿了這兩件婚紗,那該多美呀!    看了新房,我和媽媽下樓吃瓜子。時間過得很快,一會兒就到了吃晚飯的時間。在吃晚飯時,我因為很餓狼吞虎咽地吃,有個盆子沒放穩我就用筷子去夾來吃。雞腿、春卷,我把嘴巴塞得滿滿的。菜很對我的胃口,讓我食慾大增,飯也吃了一大碗。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700字

今天是個好日子!雖然天公不作美,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但走在大街上,到處都充滿着歡慶的氣氛,人們的臉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裝點着鮮花和綵帶的小汽車不時從身旁駛過。 

  傍晚時分,我們一家人也來到了錢清鎮的一個親戚家裡喝喜酒。雖說是在家裡辦的酒席,但更顯得熱鬧和喜慶。主人家的別墅前早已停滿了各種高檔小轎車,客人們陸續來到家中,向新郎新娘賀喜,一對臉上寫滿幸福的新人恭敬地站在門口,迎候前來的長輩和親戚朋友,樂隊則不停地奏着迎賓曲,好一派歡樂的景象! 

  主人家的房子很大,一幢三樓半的別墅,佔地約一畝,前院有一個裝修得十分精緻的水池,小橋流水,亭台假山;後院則是廚房和庫房。我被廚房的香氣吸引,便來到了後院,見廚師、幫工們正忙碌地準備着晚餐。 

  不一會兒,客人們都到齊了,共有二百來人,酒席整整設了有二十桌。幫工們把煙酒和菜肴一一端上了桌子,有大龍蝦、老虎斑、珍寶蟹、大黃魚等等,真是豐盛極了,一點都不比大酒店遜色。雖然,山珍海味樣樣都有,但我卻無心留戀這些美味,草草地吃過飯後,便顧自玩耍去了。 

  我先來到了院子里的水池邊,只見池中有數不清的魚兒在游啊游,非常地悠閑。見有人過來,便馬上“嘩”地沉入水底,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便泛起層層漣漪。在我一次又一次的逗弄下,魚兒也不厭其煩的一會兒上浮,一會兒下沉,真是有趣極了。突然,一聲雷鳴般的巨響打破了寧靜的夜色,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一朵美麗的鮮花在空中綻放。啊!開始放煙花了,我趕忙跑出門外,只見一箱箱的煙花在地上擺開,大人們在逐一點火。隨着一聲聲的巨響,,一顆顆火球直竄雲霄,在空中濺開一束束美麗的火花,似火球如流星,人群中不時爆發出一陣陣的歡笑聲和喝采聲。 

  隨着最後一顆煙花的燃放,酒宴也結束了,客人們一一向主人和新郎新娘道別,祝他們一生幸福,願新人們的生命象煙花一樣絢麗多姿。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600字

2006年10月4日

  天氣 多雲 

  三(2)盧含笑 

 今天真熱鬧,大街小巷停滿了名車,因為今天是一個吉祥日,所以有許多年輕人選擇了在這天結婚。而我們家湊巧也有這麼一對兒,我嘛被邀請做伴娘。下午四點左右,老爸老媽穿好了禮服開着車來到了“天益大酒店”,新郎新娘早就在門口等着客人們的到來了。 

 “好多人啊!”我自言自語地說。 

 走進一看,裡面有兩個大廳,都坐滿了人,“有幾桌呢?”我想,於是我數了數,整整14大桌啊!正當我驚訝時,台上一位叔叔說:“人全到齊了,開始喝喜酒吧!” 

大家頓時歡呼起來,吃飯時我看見老媽杯里的酒是紫色的,很想嘗嘗,於是我對爸爸說:“我也想喝老媽杯里的酒。” 

 “好,當然可以!”說完老爸就給我倒了半杯,我拿起酒杯先一點一點地喝,老爸看着我問道:“味道怎麼樣?” 

 “哎呀!一點都不難喝,比啤酒好喝多了!” 

 老爸聽了后又給我倒了滿滿一杯,我一口氣喝了下去,沒多大感覺,於是老爸又把盛滿酒的酒杯遞給我。當我喝完這一杯的時候,一位叔叔喊:“呦,臉都紅成這樣了。”頓時,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我急忙跑到廁所的鏡子前,果然,臉紅得像小太陽,我馬上用清水洗了洗臉,又回到餐廳,這時我才感到頭昏昏的,腿腳也有些發軟。老媽說;“別喝了!”可老爸又遞給我半杯,我看看老媽,此時正瞪着眼睛盯着我,我只好把酒杯放下,老爸卻安慰我說;“沒事,喝吧喝吧!” 

 聽了老爸的鼓勵,我就大膽地喝了下去,當然頭暈暈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迷迷糊糊到了家,知道醒來,我才從昏迷中解脫。
回目錄

喝喜酒作文100字

  6點,新郎新娘都到了。喜酒開席啦!

  場面很壯觀。他們的老房子和新房子里都擺滿了桌子,我估計有30桌。菜也很豐富,有羊排、牛排、蟹、蝦、毛豆、青菜……

  飯吃到一半,新郎新娘來敬酒了。我和小夥伴們搞了許多花樣。要求他們把酒倒在開心果殼裡,但不能倒出。新娘說我們好狡猾。結果,倒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我們得到了許多糖。

  今天的收穫可真大呀!我太高興了!

查找更多喝喜酒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