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700字

  哈利波特系列書共有7本,是英國作家J。K。羅琳寫的,這七本書分別是《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哈利波特與密室》、《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與火焰杯》、《哈利波特與鳳凰社》、《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哈利波特與死亡神器》,主要講了哈利與他的夥伴羅恩、赫敏對抗邪惡的伏地魔和與伏地魔手下切磋的種種故事,最後終於把一次次起死回生的伏地魔殺死了,演繹着光明與黑暗的次次較量;哈利大難不死的傳奇故事。

  哈利波特很小時,他的父母就被伏地魔害死了,但強大的伏地魔對付剛生出來的哈利時卻永久性地失去了魔力。哈利十一歲進入霍格沃茲魔法學校,各種各樣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亂糟糟的頭髮怎麼剪也剪不完;莫名其妙得到了一件隱形衣;令人發愁的飛天掃帚一騎就會來個俯衝;前額上的閃電似的疤總是隱隱作痛。難道伏地魔復生了?書里種種的撲朔迷離、千奇百怪的事情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看着看着就深深融入到了書中,一看就是大半天,吃飯了還不肯鬆手。

  看完了哈利波特這套書,我真佩服哈利的勇敢、機智。在魁地奇(在魔法界一種特有的球類項目,隊員都騎着掃帚比賽)賽場上,哈利為了能追到金色飛賊,想盡了辦法。看見飛賊在北邊,於是他在對手面前故意往南飛,讓對手以為飛賊就在南邊,於是跟着哈利飛去。之後哈利一轉身,去抓其實在北邊的飛賊,最後贏得了勝利。哈利還是個忠誠的人,他始終在校長鄧布利多一邊,鄧布利多的任何命令,他都聽從,我們都應該學習哈利波特的這種精神。

  哈利波特和他的夥伴用他們的正義、光明消滅了邪惡的黑暗勢力,黑暗是永遠戰勝不了正義的。J。K。羅琳寫的這一本本哈利波特,無不宣揚着一種正義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這個社會缺少的,如果我們人人都有這種正義的精神,還會發生各種的案件嗎?哈利波特系列是不得不看的好書。

  六年級:過思齊

回目錄

讀《哈利波特》讀後感400字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讀完這四本書,我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魔杖,那該有多麼好!我要用我那神奇的魔杖,為人類造福!現在,我們的地球上戰亂很多。比如“中東戰爭”“9·11事件”等等。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淪為難民,東躲西藏,飢一頓,飽一頓,真是可憐。這時,我的魔杖就要大顯身手了!我輕輕一揮,和平的花朵就灑滿了全球。世界上再也沒有戰亂了,多好!

  如今,地球上生態環境正在破壞,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那些災害,不但毀了人們的房屋、田地,還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這時,我一揮魔杖,隨着一道金色光閃過,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那樣美麗,多好!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我會用來造福於人類。其實,我讀完這四本書後,最大的體會就是書中由始至終呼喚和平、真情、勇敢和愛。它不光是一本單純的兒童小說,其中也包含了很深的哲理性,如神奇的厄里斯魔鏡和冥想盆。只要認真品味,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哲理和感人至深之處。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350字

  這本書果然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連續三天“廢寢忘食”地看。就對《哈利·波濤與魔法石》里的情節、內容,人物更有了喜愛之心,這本書使我產生了佷大的感觸。

  書中講了主人公——小男孩哈利。波濤自從失去父母之後,神秘地出現在姨父姨媽家的門前。他在姨父家飽受欺凌,度過十年極其痛苦的日子。但是在哈利十一歲生日那天,信使貓頭鷹帶來了一份神秘的信,邀請哈利去一個永遠難忘的,不可思議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學校上學。在魔法學校,哈利找到了朋友,還學會了空中飛行,得到了一件隱形衣……可是魔法學校里有一塊奇觀的魔法石,殺害哈利的惡魔千方百計地想得到它。哈利探明情況后,與朋友們一起進入那個埋藏魔法石的地穴,打敗了惡魔。

  這本書的想象合適,適合我們少年兒童小學生們看。《哈利·波濤與魔法石》真是一本好書。

  沈家門第一小學五(九)班五年級:徐梵聞

回目錄

永遠的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讀後感700字

在讀完了J.K羅琳的這本著名魔幻小說后,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系列,也喜歡上了這個蒼白瘦弱、戴着眼鏡的大難不死的男孩——哈利·詹姆·波特。 

  哈利波特的童年是悲慘的,他的父母都是鳳凰社(反伏地魔組織)的成員,但被小矮星彼得出賣,雙雙被伏地魔殺害,只有他幸運地活了下來 

  後來,哈利來到了霍格沃茨,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並一次次挫敗了伏地魔的計劃。在面對伏地魔捲土重來,校長被殺的困境時,哈利勇敢面對,毀掉了7個魂器。在最後決戰中,用老魔杖擊敗了黑魔王,拯救了魔法世界。 

  本書主角哈利波特是我最喜愛的的角色。他勇敢、機智。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和純潔的靈魂。正是他的愛,他的無私,他的純潔,才最終擊敗了黑巫師。 

  與其對立的則是最邪惡的巫師——伏地魔。他冷若冰霜、心狠手辣、殺人如麻,無數巫師慘死在他的魔杖下。與哈利一樣,伏地魔也是一個孤兒。但是他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愛,這是一個悲劇性的大魔頭。 

  哈利和伏地魔同是孤兒,為何兩人分別成為一正一邪兩種人呢?因為哈利雖然失去了父母,但他依然在霍格沃茨尋找到了愛與歡樂。而伏地魔從小就沒有受到關愛,也不明白被愛的感覺,這使他的性格變得孤僻,並且崇尚暴力。再加上他的與眾不同,使他感到自卑,產生了許多錯誤的人生價值觀,也沒有及時改正,這讓他在黑魔法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終成為黑魔王。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成長需要關愛,父母的關愛,同伴的關愛。一個人只有得到並懂得了愛,才會去關愛別人,凈化自己,感動別人。 

  現在電視上有許多關於棄嬰的報道,我想:如果嬰兒被拋棄,沒有得到父母的關愛,是否會出現更多“伏地魔”式的人物,危害社會?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希望社會上能多一點關愛和幸福,少一點隕落的“伏地魔”。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1000字

一個瘦弱、帶着眼鏡有着凌亂黑髮的小巫師,手持一根魔棒,把你帶入那奇妙魔法世界里。他就是我們的小巫師—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這本書中,作者把我們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情變成了事實。以“哈利波特”為主人公,有巫師、精靈、鬼魂、怪獸、龍、邪惡、正義。從這幾部書來看,可以體現出對朋友的友情、老師的尊敬、面對困難和邪惡永不退縮勇敢面對的精神。擁有了這些,他們就一次又一次的逃過難關。《哈利波特》這幾部書講述了他與他兩個最好的朋友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發生的故事。在那裡記載着他們一起戰鬥、一起共享快樂、一起分憂困擾的點點滴滴。
一切都是那麼的神奇!在那個魔法世界里住滿了巫師,有老有少。貓頭鷹當信差。杯子、帽子、信刊都自己開口說話。飛天掃帚是他們的交通工具,多的都可以和天上的鳥相比,騎着它可以快速飛行,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到達你想去的地方。西洋棋會聽從主人的話,主人讓它到哪它就會到哪。命令—G,自己就會挪動。畫像里的人是活的,他們可以談話、還可以跳出自己的像框到別的像框里。城堡里有許多的鬼魂,他們可以遊動、可以說話、可以挪動城堡里的任何東西、還可以穿透任何物體、有時還搞惡作劇。還有許多都是那麼的神奇!怪不得我們的哈利波特小魔法師會風靡整個魔法世界。
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和他的夥伴們,他們面對邪惡和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讓我始終難忘。他們始終有一個信念:“我們要戰勝一切,戰勝邪惡,用我們學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識來戰勝我們的敵人,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可以戰勝邪惡,正義永遠戰勝邪惡”。有了這個信念,他們總會勝利,因為邪惡總是鬥不過正義的。
我也很佩服作者JK羅琳,她運用魔幻小說寫出生動的“哈利波特”,又運用哈利波特的朋友、老師和這個魔法世界,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
讓我感動得流淚的就是《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這本書。在這本書里才真正表露出了哈利波特與羅恩和赫敏的真實的友情。當他們在一起戰勝了一切的難關時,又發生了一些事......最後哈利波特已決定他要去找他的姑媽一家人,接着再去找伏地魔魂器。羅恩和赫敏知道以後,他們就決定陪同哈利波特一起戰鬥。從這段中我讀出了真正的友誼,那就是“為了朋友、為了拯救這個魔法世界,不惜一切代價。”這才叫真正的友誼。
從《哈利波特與鳳凰》這本書中我還得知了另一件事,那就是“愛”。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中,講到哈利波特頭上的那個“傷疤”。在別人看來這個傷疤是救哈利波特的魔法,其實誰也沒有想到這“傷疤”的奧秘。在《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一書中講到了哈利波特“傷疤”的原因。他的傷疤是由“愛”形成的。從而我也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1100字

  作為哈迷,我終於在10月15日借到了《哈利波特與死聖》,雖然是盜版,但還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實在等不及了,先借本盜版的看看,會來再去買正版的)。迫不及待的翻開封面,讀起來。我忘了一切,就好像進入了冥想盆,裡面是關於《哈利波特》的記憶……

  J.K羅琳說會有人死,我一直以為是哈利(當然,伏地魔是必死的)。然而,弗雷德卻死了。我很喜歡他。他與喬治這對孿生兄弟,多麼聰明,他們有膽量,他們造出了許多的東西:鼻血牛軋糖。嘔吐糖等等,把烏魯木齊氣的,真爽!我很喜歡他們的性格,開朗。幽默。記得最壯觀的那個場面是他們騎着掃把飛出霍格沃茨,我看到這裡時激動的手舞足蹈直叫爽(電影里的更壯觀,還放了一個大的“W”型煙火),尤其是皮皮鬼沖他們鞠躬時,語言都無法形容了,真經典!這應該屬於他們最輝煌的了。活點地圖也是他們給哈利的。可惜……

  盧平:他是一個非常有耐心。善良且是最好的黑魔法防禦教師。他告訴了哈里許多鳳凰社與他父母的事,他幫助哈里練成了守護神咒。多好一人。他是狼人,所以每次滿月都會變成狼,由此還誤放了小矮星彼得。我常想,他要不是狼人多好,那天要是滿月多好。哎。我會永遠記得他們在尖叫棚屋的事。

  唐克斯:記憶中的唐克斯沒有什麼經典的場景,只記得她是一個易容馬格斯,可以把自己變來變去。它的守護神是狼(還不如說是盧平,嘻),以前的是什麼也忘了,sorry了,唐克斯。

  斯內普:這是一個值得說的人。J。K羅琳寫的真好。看過第六部后,我極度的恨斯內普。“他真壞!怎麼這樣!”這是我在電話里對着另一位哈迷喊時的話。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還有點後悔恨他,有點後悔在他死的時候說活該!我現在甚至有點敬佩他了。作為一個雙重間諜,又要保證讓鳳凰社不受傷害,多難啊!時刻冒着生命危險……這個曾經讓我憎恨的人,我竟然為他悲傷,他那張看上去就是食死徒的臉,變得那麽的和善。那麼的充滿愛!

  還有小天狼星和鄧布利多,我一直以為小天狼星沒有死,他只不過去了一個什麼地方。總想在第七部里看到小天狼星的身影。可能是因為喜歡他吧。書中的他描寫的很帥,可是電影的小天狼星太不爭氣了!鄧布利多呢,我認為用“偉大”最合適了。在看小天狼星和鄧布利多死的時候我都哭了。《哈利波特》是第一部讓我看哭的書,也是引起我閱讀興趣的書。

  現在已經是早上6點整了,從昨天晚上10點算起,已經8個小時了,不知不覺中我竟然熬了一個通宵。或許,我已睡過,且做了一個精彩的關於哈利波特的夢。

  後記:這篇是我看完哈7第一時間寫的。我看了一遍,發現自己竟寫了那麽長,感謝J。K羅琳讓我寫出了迄今為止的最長的一片讀後感。最要感謝的還是J.K羅琳寫出了這樣的好書!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600字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哈利波特》。我非常喜歡這套書,一口氣就讀完了。

  哈利波特的父母在哈利小的時候被伏地魔給殺害了,小哈利自己僥倖逃脫了伏地魔的黑魔法,但是在他的頭上留下一道閃電形的傷疤,從此他成了魔法界人人可知的“大難不死的男孩”。哈利的父母被殺了,可憐的哈利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他住在他唯一的親人姨媽家裡,在那裡受盡折磨,度過了一個悲慘的童年。哈利十一歲生日的那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是一名巫師,現在要到魔法界去學習。就這樣哈利不平凡的一生開始了……和羅恩?赫敏成為朋友,和馬爾福成為對手,誤解斯內普教授,認識和藹?可親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當然還少不了殺死哈利父母、哈利最痛恨的人—伏地魔……在充滿愛又充滿惡的世界里哈利度過了一生。哈利殺死了伏地魔並為自己的父母報了仇。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讚歎:哈利是一個多麼勇敢?果斷的人,自己和兩個夥伴對付一個法力高超的伏地魔(又稱神秘人?黑魔頭等),伏地魔有很多食死徒為他效力,有些已經年紀大的巫師都怕他。哈利一年級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卻敢於與他戰鬥,六年級的時候與伏地魔面對面地戰鬥,那時雖然他已經長大了,可是論法力還是不如伏地魔。七年級的時候,他和他的兩個夥伴一起在外面沒有上學,尋找着可以打敗伏地魔的魂器(他們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在哈利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尋找魂器而死的)……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就會越覺得痛苦,不如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山中沒有筆直的路,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

  五年級:桃花樹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700字

我覺得哈利波特是位不可思議而又神秘的魔術師,有些人有可能會覺得這樣說《哈利波特》有點誇張,但它真的有魔力,否則為何會如此轟動全球,令這麼多讀者為它瘋狂。而我也是其中一個中了它的魔法的人。記得第一次看《哈利波特》,是學校組織我們去看電影。同學們都不知道把這部電影看了幾遍了,而我卻才看第一遍。電影散場后,我趕忙拖着死黨——媽媽,“沖”向了書店。那時不知是從哪兒來的動力,讓我有如此堅決地決心去買書。一進書店,我毫不猶豫的從書堆里抓出那本一見鍾情的書——《哈利波特與密室》,氣勢洶洶地走向帳台去結賬。搞得在旁的“死黨”一頭霧水。從那以後,我開始愛上了看《哈利波特》,嚮往着那個神秘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喜歡書中出現的每一個人物,每一種神奇的生物;喜歡書中的每一段情節,每一句話;喜歡暢遊在這個由羅琳阿姨所創造的魔法世界。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由衷的佩服羅琳阿姨的寫作才華,她那十分豐富的想象力,巧妙的構思方法,有一點兒讓讀者像摸不着頭腦的小細節。特別是故事的高潮部分和它那令人實在意想不到的結局,總能讓人眼睛一亮,使讀者回味無窮。更值得一提的是書中的人物,每一個彷彿都是從羅琳的手中活生生的蹦出來一樣。勇敢的哈利,熱心卻總是鬧出一堆笑話的羅恩,還有機智多謀的赫敏……許許多多可圈可點的小人物。雖然他們會魔法,但卻又是如此的貼近生活。就是因為這些各有特色的人物,組成了這本很特色的書。當你手捧着它時,你的情緒會跟着故事情節的變化而又變化,你整個人會漸漸地融入到裡面,讓你不得不感嘆它有多麼神奇!所以每當讀到這套書,我總會廢寢忘食,忘了時間,視線總不願離開它,甚至已經“走火入魔”了。至於原因,我覺得這就是《哈利波特》——這本轟動全球的書的魔力吧!就是別人想學也學不到的魔法!
回目錄

《哈利波特》讀後感500字

《 哈利波特》讀後感 

  從2006年起就掀起了一股所向披靡的《哈利·波特》熱潮,全世界銷售4億套,為什麼會這樣呢?讓我們看看主角就知道了。 

  哈利·波特3歲時父母被伏地魔殺害,由他伯父收養了他。一天收到了霍格沃茲魔法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於是他便來到1又四分之三火車站,坐上了開往霍格沃茲魔法學院的車,此後他刻苦學習魔咒和邪惡的伏地魔展開了拼搏。正是哈利·波特有着臨危不懼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成功戰勝伏地魔。 

  前幾天奧運火炬在國外傳遞的時候,當傳到我國殘疾擊劍運動員金晶手中時,一個藏獨分子以為她是一個殘疾女孩好欺負,忽然竄出來想要搶走她手中的火炬—祥雲。這時發生了感人的一幕,之見金晶雙手緊緊的抱住火炬,放在懷裡。因為是坐在輪椅上,所以把背彎下來,等於整個人蜷縮在輪椅上。她臉上露出憤怒的神情,緊瞪着雙眼,盯着藏獨分子說“想從我手中搶走火炬,除非從我屍體上爬過去。”那表情分明是在告訴全世界,“你們這些藏獨分子真丟中國人的臉,西藏永遠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可能分離。”當藏獨分子被按倒在地后,她又面帶微笑地高舉火炬,向前“跑”去。那一刻掌聲雷動,有人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事後,她被大家評為最“美麗”的火炬手。每個人只要有不屈不撓、臨危不懼的精神,任何事都能做好。我要學習這種精神。
查找更多《哈利波特》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