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人物作文

大人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辭作文1400字

1、中國女排(2004年奧運會集體冠軍)頒獎辭: 

  曾經沸騰了一代國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心裡留下長達20年的期待。2004年的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是她們,讓最後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2、劉翔(2004年奧運會110米欄冠軍)頒獎辭

  12秒91,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中國紀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着一個正在加速的民族。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3、任長霞(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長)頒獎辭

  她是中原大地上又一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一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4、明正彬(雲南寶山市公安局副局長)頒獎辭

  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那是因為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藏不住,逃不掉。因為有他和他的戰友,人們才能享受陽光燦爛。

  5、袁隆平(雜交水稻專家)頒獎辭: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時,已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時,卻仍專註于田疇。淡薄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的人遠離飢餓。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6、徐本禹(西部支教大學生)頒獎辭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一年裡,他讓人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他用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着。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人們的眼睛。

  7、田世國(廣東律師)頒獎辭: 

  一個兒子在2004年把他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在溫暖的謊話里,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孝子的真誠已堅如磐石。他讓天下的母親收穫慰藉。

  8、梁萬俊(空軍某部特級試飛員)頒獎辭 

  鷹是天空中最嫻熟的飛行家,但他有比鷹還要優秀的飛行技能。萬米高空之上,數險併發之際,他從容鎮靜,瞬間的選擇註定了這次飛行像彩虹一樣輝煌。生死八分,驚天一落,他創造了奇迹。 

  9、孫必干(中國駐伊拉克外交官)頒獎辭: 

  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2004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地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 

  10、牛玉儒(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原市委書記)頒獎辭: 

  風雨人生、利弊得失,他兢兢業業地遵循着“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祖訓。為官一任,他給人們留下激情燃燒的背影,讓精神穿越時代長青。他讓活着的人肅然起敬;他讓天空成為雄鷹的故鄉。 

  11、桂希恩(武漢大學醫學院教授,防艾滋病專家)頒獎辭 

  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仁者的責任讓他知難而上。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張開雙臂,直到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
回目錄

你是一個大人物作文500字

  你是一個大人物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周天

  有很多人常常抱怨自己只是個小人物,很想成為一個大人物。同時認為只有那些有身份有地位有財富的人才可堪稱大人物,自己只能可望而不可即。其實在生活中,你也可以是一個響噹噹的大人物。

  在發生各種自然災害時,你為災區人民捐了錢,哪怕只有區區一元錢,可如果全國人民每人都捐,那就足足有13億多元哪!把這些錢拿出來,足夠讓災區人民重建家園,並且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你,也同樣參與了這件事,你難道不是一個大人物嗎?

  在你感冒的時候,不小心在公共場所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你可知道,這個噴嚏一下噴出了千萬個病毒細菌。它們在空氣中傳播,飛來飛去不停歇。只要有人吸入了這樣的空氣,可能會被傳染,然後依次無意中複製你的那個噴嚏。這難道能說你不是個大人物嗎?

  在你悠哉游哉吞雲吐霧之時,你可曾知道,你排出的“二手煙”霧會使和你在一起的人也同時吸入不亞於你吸入的大量尼古丁。日積月累,環繞在你身邊的人便會深受其害,嚴重者可能患上肺癌之類的疾病,甚至死亡。你難道能說你不是個大人物嗎?

  由此可見,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是大人物。所以你在生活中不經意的小作為也可引發大事件,只是你不覺得而已。難道你還覺得自己不是個大人物嗎?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回目錄

林俊德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作文600字

林俊德,中國工程院院士、總裝備部某基地研究員林俊德,2012年病逝。

  林俊德入伍52年,參加了我國全部核試驗任務,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傾盡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林俊德的中學和大學都是靠政府助學金完成的。大學畢業后,他被分配從事核試驗研究。由於核爆炸具有極大的破壞性,測量儀器研製一直存在很大難度。林俊德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獨立創新製作了鐘錶式壓力自記儀,為測量核爆炸衝擊波參數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數據。在之後40多年的科研旅途中,他先後獲得30多項科技成果。

  2012年5月4日,他被確診為“膽管癌晚期”。為了不影響工作,他拒絕手術和化療。5月26日,因病情突然惡化,他被送進重症監護室。醒來后,他強烈要求轉回普通病房,他說:“我是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現在最需要的是時間。”

  林俊德住院期間,整理移交了一生積累的全部科研試驗技術資料;多次打電話到實驗室指導科研工作。5月31日上午,已極度虛弱的林俊德,先後9次向家人和醫護人員提出要下床工作。於是,病房中便出現了震撼人心的一幕:病危的林俊德,在眾人的攙抬下,向數步之外的辦公桌,開始了一生最艱難也是最後的衝鋒……

  5小時后,心電儀上波動的生命曲線,從屏幕上永遠地消失了。這位軍人,完成了生命中最後的衝鋒。

  臨終前,林俊德交待:把我埋在馬蘭。馬蘭,一種在“死亡之海”羅布泊大漠中仍能紮根綻放的野花。坐落在那裡的中國核試驗基地,就是以這種野花來命名的。

  初一:格子格子格子

回目錄

小班級里的大人物作文400字

在我們班級里有着許多人物,比如班長舒婷,副班長振偉。可在我心目中只有一個人物那就是林莉。 

  她可是我們班級里的公事大管員,許多事都歸她管。連班長有問題也要請教她,只要班級里一有事,我們就會想到她。每一次午讀,她都會犧牲自己的讀書時間來管班級。每當有人不乖時,她就會拿着棒子用力的敲桌子作為提醒。看上去好威風,這也是我崇拜她的第一個原因--為班級奉獻。 

  你可別看她表面很威風,其實她在默默的犧牲。每一次下課,她不是忙着貼星星就是忙公事要不就是看書,把午讀失去“營養”的都補回來,很少看到她和同學們玩耍的身影。這是我崇拜她的第二個原因--默默無聞。 

  她總是給老師分憂,不往遠說,就說上次微微不乖的時候。她就“下令”要開個會議,會議的主要內容是給大家分配任務,加大管理效率。對我來說,她的能力早就可以當上班長了。這是我崇拜她的第三個原因--為大家分憂。 

  在我心中她就是一位嚴格、默默無聞的小老師、大人物。江老師
回目錄

班級“大人物”作文800字

六(2)羅慧瑩 

  我們班數不勝數有趣的事很多很多,其中最耐人尋味的就是有許多可以稱得上“世界之最”的老師,來,讓我來帶你大開眼界,瞧—— 

  第一個,“最”溫文爾雅之語文老師。語文老師的性格非常溫柔,所以同學們都很喜歡她。就在前幾天,老師讓我讀《三峽之秋》這篇文章,我雖然把不會讀的字註上了拼音,可緊張卻緊緊地攫住了我,我支支吾吾地把課文讀到一半時,老師輕手輕腳地走到我旁邊,小聲地跟我說:“你看,這裡描寫這麼美,應該讀得慢一點,讀溫柔一點……你覺得這樣好些嗎?”我仔細地聽着語文老師耐心的指導,我終於學會怎樣才能把文章讀得更好。語文老師雖不是最美麗的,可她的溫柔卻在同學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第二個,“最“嚴厲之數學老師。說起數學老師,六(2)班的每個人就會不寒而慄,因為他實在實在實在……..太嚴厲了,數學老師有一個大本子,同學們的表現都會記錄在這個本子上。記得有一次,我忘記寫數學書上的小練習,雖然我還算班級的優秀生,可數學老師卻毫不留情,“殘忍”地把我的名字上畫一個圈,表示沒有完成作業,就這樣,我就少了一個五角星,真的是可以稱上“慘絕人寰”啊!不僅僅這樣,數學老師生氣時,他的聲音變得又高又尖有高亢,幾乎要怒髮衝冠,好“可怕”!可也正因為數學老師的嚴格,我們班的數學成績才能突飛猛進,脫胎換骨似的。 

  第三個,最負責任的英語老師。英語老師很年輕,但給我們批改作業時就像一個資深的老教授。有一次,我的家庭作業自認為寫得全對,可第二天本子發下來,我赫然看到一個大紅叉,“不就少了一個S嘛,何必這麼認真!”當然,這話我只能在心裡過一把“癮”,否則,楊老師聽見了,一定會把“S”的用法、英語的重要性以及怎樣學好英語…….一一道來,那還不得講N個小時嗎! 

  怎樣,羨慕吧!其實每個班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找到一個適合你的班互相溝通的方式,就會讓你的班也像我們班一樣,充滿歡樂與樂趣。快用你的慧眼,發掘你的班級里的“世界之最”吧!
回目錄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迹作文3000字

2003年,有10種精神貫穿始終,並時刻感動着中國,這10種精神今晚將濃縮在10個人身上……

  正如魯迅先生所說:“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楊利偉:以從容感動中國

  2003年他是中國最具有標誌性的人物,2003年他和中國最鮮明的亮色聯繫在一起。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成為浩瀚太空迎來的第一位中國訪客,證明了人類第241次太空飛行屬於中國,他就是楊利偉。

  太空飛行的21個小時里,面對如振動、衝擊、噪聲、失重、超重、宇宙輻射、高真空、晝夜節律變化、劇烈的溫度變化等惡劣的太空環境,楊利偉要承受的超負荷心理、工作壓力可想而知。這些環境因素會導致心血管系統功能紊亂、骨骼與肌肉結構和功能變化、睡眠周期紊亂、航天運動病、情感抑鬱等一系列生物醫學和心理方面的問題。此外,楊利偉更需面對一旦發射失敗可能會失去生命的危險。但是,載負着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還是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最終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神聖使命。

  當神舟五號作為輝煌留在我們記憶當中,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很快又會走進我們的視野,目前楊利偉和同事們也已經投入正常的訓練,為下一步的任務做充分的準備,不再出席公眾活動,據悉,節目組為了讓楊利偉來現場進行節目錄製頗費了一番周折。在節目錄製現場,當他從巨幅五星紅旗背景中健步走來時,許多現場觀眾激動得淚光閃閃。掌聲和4個月前人們迎接他從太空歸來時一樣熱烈,訓練中的堅忍執著,飛天時的從容鎮定,成功后的理智平和,已經使他超越了航天英雄的稱號,變成中國人心中一個大寫的人。

  

  鍾南山:以無畏感動中國

  非典是2003年中國人抹不掉的共同記憶,平時很少流淚的人,那個時候也會淚流滿面。平時很少動心的人,那個時候也會怦然心動。在那充滿疑慮、充滿期待的日子,有一個人讓我們踏實、讓我們感動,他就是鍾南山。

  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鍾南山以科學家的無畏一語定乾坤:非典可防可治!在疫情最嚴重時,他以一個醫生的醫德主動請纓:“把最危重的病人轉到呼研所來”,這淡淡的一聲,無異於平地驚雷般的“向我開炮!”這一聲之後,是他以66歲的高齡,連續38小時救治患者的身影。他說:“在我們這個崗位上,做好防治疾病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

  鍾南山不僅醫術精湛、醫德高尚,他尊重科學、實事求是、敢醫敢言的道德風骨和學術勇氣更令人景仰。中國知識分子最寶貴的精神在他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不唯上,不信邪,敢擔責任。緊要關頭,他勇敢地否定了有關部門關於“典型衣原體是非典型肺炎病因”的觀點,為廣東衛生行政部門及時制定救治方案提供了決策論據,使廣東成為全球非典病人治癒率最高、死亡率最低的地區之一。

  

  高耀潔:以博愛感動中國

  77歲的高耀潔已經是一位步履蹣跚、腰背佝僂的老人,但她在實現“但願人皆健,何妨我獨貧”的民間防治艾滋病之路上卻邁着堅定的腳步。70歲才開始做防治艾滋病工作,能做到什麼時候呢?面對這樣的疑問,高耀潔的回答是八個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句常見的書面語讓錄製現場的觀眾潸然淚下,自1996年她開始自費進行艾滋病預防和救治工作,已經走訪了河南100多個村莊,見到1000多個艾滋病患者。把自己的全部收入都用在了艾滋病防治上,家裡僅有的一台電腦還是別人捐贈的。從2000年開始她將主要精力放在對艾滋遺孤的救助方面,至今已花費8萬多元,無償資助了164名艾滋病孤兒。

  2003年7月,作為中國民間防艾第一人,高耀潔獲得了“亞洲的諾貝爾獎”——亞洲拉蒙-麥格塞公共服務獎。

  面對艾滋孤兒一雙雙無助的眼睛,本已弱不禁風、應該頤養天年的高耀潔爆發出了巨大的生命能量,但在節目錄製現場,高耀潔卻脆弱地在舞台上落淚,“從現在再過55天,就是8年,我介入艾滋病已經8年,在這8年的歲月中間,酸辣苦甜不敢想,很多事情讓人不敢想。”但她是母親、是醫生、是艾滋病人心頭的陽光,她還要繼續宣傳、寫書,並抓緊時間想辦法解決孤兒的“生存問題、教育問題和心理問題”。

  

  巴金:以真誠感動中國

  2003年11月25日,巴金百歲華誕。這一天,世紀老人巴金只是靜靜地躺在上海華東醫院的病床上,迎來自己的百歲華誕,由於氣管切開手術,他已經4年無法開口說話了。

  巴金伴隨中國走過了一百年,然而他是當代中國活的最痛苦的老人,不但是因為病痛,更是因為他沉浸在噩夢般的恐怖之中,解剖自己、指責自己、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曾經有過的民族劫難。巴金研究專家這樣說:“在社會開放,人人追求成功、財富、名利的時候,惟獨巴金還在一字一句地寫他的懺悔錄般的《隨想錄》。”這個敢講真話的溫順老人,以自己的真誠和80年的文學創作生涯,印證了自己的一句話“把心交給讀者”。

  

  梁雨潤:以清廉感動中國

  “官可以不做,老百姓的事情不能不管”,山西省運城市紀檢委副書記梁雨潤這樣說。作為一名工作在基層的紀檢幹部,短短五年時間,他組織查處了數萬起群眾上訪案件。尤其是處理了一批關係老百姓生活疾苦的陳年積案而備受人們稱讚。贏得了諸如“梁青天”、“梁包公”這樣的稱呼。他用清廉書寫了一個百姓愛看的“官”字。

  每次找他的百姓在他面前一掉眼淚,他都顯得有些激動,“我就想這假如他是我的父母姐妹,假如他是我的姑舅伯姨,假如他是我的親戚朋友,我該怎樣對待。”帶着這樣一種感情,梁雨潤可以為解決一個問題先後15趟跑一戶農家,可以為了解決一樁17年沒有解決的案件,擠進人群抬起棺材板……

  沒有一種正氣和勇氣,沒有一種責任和追求,當好這個官,當好這個公僕,就無從說起。梁雨潤的眼睛是向下的,時刻關注他的服務對象、他的衣食父母。

  

  阿西木:以堅毅感動中國

  在平常的日子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誰是英雄,誰是普通人,有的時候我們很難分辨,但是有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卻像是一個試金石,2003年新疆一場我們記憶中的地震,就把一位英雄送到了人們的身邊———達吾提·阿西木———新疆巴楚瓊鄉6大隊的村黨支部書記。

  2003年2月24日,新疆巴楚、伽師地區遭受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災害,共造成268人死亡,瓊庫恰克鄉受災最重,僅這一個鄉就有256人不幸遇難。阿西木是在這次地震中失去家人最多的人———一夜之間痛失5位親人。生離死別,非親歷者難知其心,難忍生離死別之痛。但是他強忍5位家人遇難的巨大悲痛,不顧受傷的4位家人,從墓地回來后就直接到了一戶牧民家裡,開始着手規劃如何帶領村民重建家園。

  災后重建的日子裡,達吾提·阿西木和其他支部成員每人承包了7戶重災群眾的建房和200多戶困難群眾的春耕播種任務,使重災戶成為了全村住進新房的村民。6月30日村裡人全部搬進了統一規劃,能抗8級地震的木框架夾心房。

  

  衡陽消防兵:以忠誠感動中國

  2003年11月3日凌晨4時40分左右,衡陽市珠暉區一棟八層四合院式商住樓突然起火,衡陽市消防支隊官兵接警后迅速趕到現場,冒死進行救援疏散,在樓房經過大火長時間焚燒、強度下降、極度危險的時候,幾進幾齣,將老弱病殘者逐一背出,使412位居民無一傷亡。但在救援過程中,該樓的東面、北面及西面的一小部分房屋突然倒塌,就在這可怕的瞬間,有21名忘我救火的消防官兵被埋在廢墟之中。

  11月6日10時05分,搶救人員在廢墟中找到了最後一名消防戰士,醫務人員證實他已經犧牲。至此,21名被倒塌房屋掩埋的消防官兵全部被找到,其中僅江春茂一人生還。在衡陽特大火災事故中,共有20名消防官兵因公殉職。他們中最年輕的僅有17歲。

  今晚,他們中間只有江春茂來到錄製現場,當這名年輕的戰士站在舞台上,20名年輕英雄的照片徐徐從舞台上方垂下,觀眾席里傳來一片哽咽聲。他們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捍衛了他人的生命,捍衛了武警消防兵這個崇高的職業,那壯烈的一幕已經成了忠誠的最好詮釋。

  

  成龍:以關愛感動中國

  成龍是演員,但他總是利用各種機會,不遺餘力地在世界各地宣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每次在公眾場合露面的時候,都堅持以唐裝示人。

  成龍素來熱衷公益事業,近期,雖然成龍被診斷得了甲狀腺腫瘤,但他仍在堅持工作,並表示,要趁脖子未腫前多拍電影,回饋社會。2003年,無論是在香港經濟陷入困境期間,還是在抗擊SARS期間,作為香港演藝圈“大哥級”人物的成龍,都率先挺身而出,組織義演義捐等慈善活動,為幫助北京振興因“非典”影響的旅遊業,成龍義務幫北京拍宣傳短片。

  成龍在好萊塢第一次向人們展示中國傳統文化中英雄的概念,然而最打動人心的還是成龍心裡藏着一個宏大的中國英雄之夢。一向以健康機智、勇敢風趣的形象示人的成龍在節目錄製現場吐露了一件“慪在心裡很久的事情”。有一次他在日本成立了一個基金會,當他拿錢出來要救濟他們的時候,日本朋友說“我們日本是沒有窮人的”。這句話二十年來令成龍耿耿於懷。“我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做到,在中國是沒有窮人的。”成龍的這個夢想贏得了現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陳忠和:以執着感動中國

  2003年11月15日,日本大阪,中國女排以3比0擊敗日本隊,時隔17年重奪世界冠軍。歷史以驚人的相似重新上演了22年前中國女排第一次奪冠的一幕。22年前陳忠和還是中國女排的陪打員,當時因為經費緊張並未隨隊出征,22年後他以中國女排主教練的身份帶隊出征,以全勝戰績為2003年的中國體壇贏得分量最重的世界冠軍,在此期間,他的貢獻不僅僅在於一座闊別了17年的獎盃,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面對人生不幸坎坷的生活態度融入到體育事業中,用自己的執着教女排姑娘們怎樣打球,用自己的淡定來教女排如何面對人生榮辱。

  

  尾山宏:以正義感動中國

  尾山宏,日本著名律師,“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團長。這個如今連睫毛都花白的老人,作為中國戰爭受害者的代理律師,從1963年起參與了四十年來所有的對日訴訟案件:歷時32年的“教科書訴訟案”、“山西慰安婦案”、“731人體試驗案”、“南京大屠殺”、“劉連仁勞工案”、“李秀英名譽權案”以及“遺棄化學武器及炮彈案”……尾山宏等日本律師成立的“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無償代理這些訴訟,並自行墊付一切費用,此外他們還多次自掏腰包將中國受害者接到日本東京出庭。他們大多數生活條件很一般,連車都沒有。將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訴訟案件上的尾山宏,只能以為企業做法律顧問養家糊口。這個本着良知和正義幫助中國人和自己的國家打官司的律師,觸怒了日本國內右翼勢力,許多人給他發來恐嚇信,還經常在半夜裡打恐嚇電話……尾山宏對此不屑一顧:“他們越猖狂越表明他們自己心虛。”同時尾山宏的舉動贏得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的尊重,人們稱他“是一個為正義,而同那些喪失記憶的人進行抗爭的鬥士”,在他身上,人們看到了跨越國家和民族的正義力量。面對這位來自異國的正義之士,儘管語言交流並不順暢,中國觀眾一次一次用掌聲表達了自己的心聲
回目錄

《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有感350字

  2011年2月14日,我在家看電視,電視里在放:“2011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看完我的感觸很深,在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有各種各樣的人,他們來自生活當中,默默無聞卻讓他們生邊的人感動。

  在他們當中,最使我感動的是98歲的錢偉長爺爺,在他在諸多輝煌的榮譽與貢獻中,留給世人一門他認為最重要的科學——愛國。他用一生證明,只要對國家有好處,人的毅力與能力將發揮出驚人的極致。在艱苦的條件下,拒絕了美國科學界的誘惑,忠於祖國哦,堅持實現科學救國的抱負。為新中國開創了力學科學教育體系。他學貫中外,對中國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想只要每個平凡的中國人都付出一點點,定能凝聚出一股強大的力量,創造出更多讓世界矚目,另世人驚奇的瞬間。而這,正是感動的力量!

  培本小學五年級:劉政嘉

回目錄

我心中的偉大人物作文1500字

薺是甜的,荼是苦的,薺和荼不可能生長在一起。蘭花要保有自己的幽香,它只能生長在幽深的山谷中。一個人想要保持自己高貴的人格,他這一輩子,註定要走上一條不歸路。 

  我敬佩屈原,因為他是一個偉大的精靈,身上綴着鮮花、披掛香草,寬大的衣袂,在風中獵獵作響,而那頎長的身軀,卻紋絲不動, 他渾身散發著蘭花的芬香,即使是在兩千兩百八十年後的今天,仍然散發著千古的清香。屈原被評為世界四大文化偉人之一,但我懷疑他是否願意和但丁、莎士比亞、歌德同坐在一個國際殿堂里受大家的崇拜。許多人一說到屈原就會想到他的《離騷》、他的《九章》、他的《天問》,然後才會感嘆他是個愛國而又不得志的詩人。其實屈原不是詩人,他是一個政治家,一個力圖使國家政治修明,繁榮強盛,人們過着“大同”生活的愛國政治家。他的一生是在追求國家強盛的道路上輾轉奔波,但他遭受更多的是猜疑,妒忌、排擠,最後得到的確實流放在外的結局。我想那是在絕望的情況下,他才拿起沉重的筆,寫下自己那無聲的哭訴,一個愛國的政治家,卻不能在為官上有所作為,而在文字尋找寄託,而現在的我們只記住了他的文筆,卻忽略了他的愛國情操,對他而言,那該是怎樣的一種悲哀? 

  “高山流水,知音何在?弦聲已絕,如何獨生?”這是俞伯牙的絕唱,失去鍾子期這個知音,他選擇了絕弦。屈原在從政路上,始終一個人蹣跚獨行,沒有朋友,沒有知音,只有敵人,但他從沒有選擇絕弦。我曾無數次的想象,如果有佛家所說的“輪迴”,我多麼想我曾生長在那個時代,我一定會跟隨着大夫的腳步,在背後默默支持他,成為這個偉大孤獨者的摯友,讓他知道,他不是孤單的,他的高潔明志是有人懂得的。在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時代,他為什麼要那麼執着呢?“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他沒有必要抱着懷王這個剛愎自用的“空木頭”,他大可選擇到他國尋找其他聖明的國君,但他沒有,“歷九州而相其君兮,何必懷此都也” ,“夫聖人者,不凝滯於物方能與世推移”這是賈誼與司馬遷對他的勸說,但他仍固執地選擇了留下來。我想那是他對楚國最真摯的愛,他義無反顧的精神讓他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但他從來沒有後悔,在投入汨羅江的那一刻,我想他應該是笑着的,因為即使是死,他也要選擇在自己的國度里。 

  在我心目中,屈原是孤獨的。為了心目中那個美好的楚國,為了自己的不悔追求,他寧可選擇結束自己的一生,也不離開楚國,去苟且偷生,因為他對這個國家愛得熱切,愛得深沉。相比他的敢愛敢做,我覺得自己卻是一個可悲的人。我既追求獨立不羈,卻又跳不出現實當中的框框條條,我患得患失,自因為可以做到很多事情都以冷眼相看,卻發現自己早已“當局者迷”。我常常對自己產生懷疑:是否我想得太多了?是否現實就是現實,容不下我太多幼稚無知的想法?面對現實,我無從適從,只能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而屈原,他是一個明智的勇敢者。他以他的獨具匠心經營着自己的精神世界,儘管別人不理解,但他始終堅持着,他漠視孤獨,漠視自己,或許他曾揚天大笑:別人笑我太痴狂,我看別人看不穿。 

  我常常會想起屈原的《悲迴風》,在夜深人靜的晚上,靜靜地撫摩着那古老的文字,心裡不禁湧起一陣莫名的感動。或許它不是屈原最好的作品,但卻是他最悲傷的作品。那是屈原在心裡最灰暗的時候寫的,每一句都是心裡血淚的哭訴,純然是一絲悲哀,一片絕望。“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路已走到盡頭,他選擇了在同樣的五月五,跟隨伍子胥的腳步,縱身跳進滾滾汨羅江。那濺起的雪白而有冰冷的水花,濺滿了楚國大地,也濺滿了兩千多年的華夏文明史,也一直濺滿到我的心裡。 

  在我心目中,屈原是山,他有着山的堅定與傲然;在我心目中,屈原是海,他有着海的胸懷和坦然,我想只要我們這個民族存在,屈原的思想和精神就會綿亘不絕地傳下去。因為這樣一個愛國之人,我們不敢忘,我們也不能忘。
回目錄

我家三大人物顏色大賽頒獎儀式作文600字

  我家三大人物顏色大賽頒獎儀式

  我家的三大人物分別是我,老媽,老爸,可是自從最近看了創新白雲飄飄網的同題大擂台里的《顏色選美大賽頒獎儀式》,忍不住在家裡搞一個人物顏色大賽頒獎儀式!

  冠軍:老爸。

  大賽評委:我和媽媽。

  得獎原因:老爸辛辛苦苦為我們掙稿費,用稿費給我買好吃的,自己卻不花一分錢,十分感人,最重要的是,老爸為了寫作,凌晨幾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給我做飯,簡直成了家常便飯。爸爸為我操碎了心,所以現在頭髮已經快掉光了!冠軍不屬於他還屬於誰呢?!

  賽后名言:有付出就有收穫!

  言下之意:看我付出了許多頭髮,卻換來了冠軍!

  亞軍:老媽。

  大賽評委:我和爸爸。

  得獎原因:老媽天天給我們爺倆兒洗衣服,幹家務,每天還輔導我學習,十分辛苦。特別是在學習上,老媽極為認真,改作業時,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另外,老媽為我也操了不少心,頭上已經有幾根明顯的白髮了!

  賽后名言:雖然辛苦,但值!

  言下之意:我雖然辛苦,但只要看到他們父子倆開心就行了!

  季軍:我。

  大賽評委:老爸老媽。

  得獎原因:最近我學習還可以,在家裡還滿聽話的。一回家就知道該拉小提琴,畫國畫了,就給你一個季軍吧!

  賽后名言:小孩只要聽話,就有好處!

  言下之意:當小孩,只要聽大人的話,要巧克力有巧克力,要玩具有玩具!真爽!

  好了,我家的三大人物顏色大賽頒獎儀式到此結束,謝謝觀看!

回目錄

“感動中國n大人物”之哈利波特篇作文1900字

純真的魔法石、奇妙的密室、低沉的囚徒、晦暗的火焰杯、壓抑的鳳凰社、傷感的王子、無情的死聖……穿越了日夜更迭的地平線,我們一同跑過時間,在人海茫茫中他們向我們走來,帶着春夏秋冬的陽光和細雨,更帶着沉澱在心裡的那一份感動
阿不思·鄧布利多       誰能日理萬機,幾十年如一日站在抵禦黑暗的最前沿,誰能贏得所有生靈最虔誠的尊敬?當他還是一個教授的時候,已經擁有顛覆世界的法力,當他譽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選擇駐留在霍格沃茨。在那個可怕的夜晚,這為老人去了天堂,帶走了所有人的感激與感動,留下了永恆的愛。在霍格沃茨的星空下,請您安息,在無邊的黑暗中,鳳凰輓歌開始響起,太陽越過西海,留給東方最後的敬意。
哈利·波特 或許英雄並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明,但英雄一定是無所畏懼的勇士。他經歷了鳳凰涅磐,隱藏起最深重的悲痛,在黑魔標記下挺起脊樑,踏上了搜尋魂器的黑暗征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真英雄遇到的是全身的傷痕,是孤單的長途。讓我們為你祝福,預言中年輕的神。
羅恩·韋斯萊       "如果你要殺哈利,那你就殺了我們全部。"這擲地有聲的話語,讓點點雀斑也變得英俊,使偶爾的嫉妒也變得可愛。莫麗慶幸五年前巧遇的話其實應由哈利來說。朋友中有一個是你,識於偶然而止於永久。感謝上天的安排。 赫敏·格蘭傑       一位麻瓜出身的女巫,在默默作出成績回應歧視的同時,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對巫師奴役小精靈的罪行進行着不懈的追問。在她身上,人們看到跨越種族的正義力量,這力量啟示人們,在捍衛正義、追求自由和平等的道路上,人們可以超越一切界限,而唯一不能失去的就是正義響在心中的聲音

小天狼星布萊克       所謂責任,就是未必做得成但必須去做的事。比如從阿茲卡班逃脫的奇迹,比如靠吃老鼠過活的經歷。他用黑夜給予的眼睛尋找光明,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他可以為詹姆去死,也可以為哈利而活着。有人說他做事鹵莽,有人說他不夠成熟,但是沒有人否認,這個落難貴公子,是一個無比盡職的教父。
萊姆斯·盧平       面對歧視,斯內普選擇了報復;面對孤獨,里德爾選擇了墮落;然而他一直堅守着正確的立場。他坦然面對命運的捉弄,不斷給予周圍人以安慰和鼓勵。在黃昏的天空中,在布滿塵埃的往事中,他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是微笑,使他變得富有。 
莉莉·波特       為了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她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生命啊生命,需要用怎樣的激情去傾聽你的呼吸?母愛喚醒古老的咒語,黑魔法不再是不可戰勝的神話,我們開始相信奇迹,相信愛的力量,相信不可能和可望而不可及。 
詹姆·波特      "你以為愛我們的人,會真正離開我們嗎?"這是智者的哲學。從十六年前為妻兒迎戰黑魔頭的勇士,到幫兒子抵禦攝魂怪的守護神,父愛,竟是穿越了時間與空間 
納威·隆巴頓       "他不是一個人,他還有我!",納威在魔法部的表現,征服了我們挑剔的目光。他沒有哈利的才能,沒有羅恩的張揚,沒有赫敏的優秀,卻以一顆善良正義的心走過過去的黑暗,奮鬥出一個嶄新的未來。 
盧娜·洛夫古德       哈利從不肯暴露自己的眼淚,羅恩時刻感到來自哥哥的壓力,赫敏需要不斷被肯定,斯內普覺得自卑太軟弱便借用了自尊的硬殼,盧平用微笑來掩飾傷口……勇氣有很多種,誰敢像她一樣衝破世俗的眼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戴上奇怪的項鏈,掛起胡蘿蔔耳環,笑起來無拘無束,我說的是瘋姑娘盧娜。 
弗雷德·韋斯萊和喬治·韋斯萊      正如對付博格特的方法是大笑,再微弱的光都是刺向黑暗的利劍。這對雙胞胎在黑夜降臨之時,將最後一絲陽光保留,開了製造歡樂的玩笑商店。嚴寒使海洋畏縮,但熄滅不了爐火,熄滅不了歡笑,熄滅不了熱忱的歌。

比爾·韋斯萊       他的精彩之處不僅在於他在危難時局義無返顧地投身到鳳凰社的陣營,在緊急關頭能挺身而出,更在於在遭遇空前厄運后能用微笑來面對。就像瀑布,其動人之處,並非上遊河水的浩蕩,而是水到斷崖處的悲壯飛瀉。苦難,是人生的標杆;傷痕,是男子漢的勳章!
芙蓉·德拉庫爾      在那個紛繁的夜晚,她的言行醒悟了盧平,感動了莫麗,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她擁有男性所有的稟賦,而又不失女性天使般的品質。她給法國帶來了榮耀,在黑夜降臨的時候,她傳遞了愛。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納西莎·馬爾福       有人對冬天的樹有這麼一句評價:"當華美的樹葉落盡時,生命的脈絡便歷歷可見。"那麼,納西莎便是這麼一棵繁華褪盡的樹。丈夫入獄,家族衰落,她緊緊抓住被推到懸崖邊的兒子,彷彿這紛亂的人世間一切繁華都是背景,一切暴虐皆為虛假。永愛哈利波特!
回目錄

《2012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1200字

 我一直期待這《2012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播出,昨晚在央視這個節目終於播出。聽着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不禁淚流滿面,但是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位是“變身”民工的“卧底局長”陳家順。

  在很多被陳家順關照過的農民工眼裡,“陳老師”好像什麼都不怕。但陳家順說自己有“軟肋”,最怕的就是“老百姓說你們幹部騙人”。

  現年45歲的陳家順,是雲南省曲靖市沾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記者在演播室內見到他,腰板挺直,但身材明顯單薄,臉上多少看得出知識分子氣息。雖然在舞台上儘力放慢步伐,但他仍沒法兒掩飾平日走路頻率很快的習慣。

  幾年前,陳家順被派往浙江義烏,擔任義烏勞務工作站站長。麻煩事接踵而來:此前勞務輸出由鄉鎮、村負責宣傳動員,但是鄉親出去后常說外面的情況和聽到的宣傳不一樣。陳家順成了鄉親們的“出氣筒”,有打工者甚至想揍他一頓。

  陳家順輾轉反側,問題出哪兒了?為把真實的用工信息傳達給鄉親,也為了更好地給鄉親們維權,他下了決心:以一個普通農民工的身份去求職,實地體驗農民工的生活工作。

  不曾想,一“卧底”就是好幾年。他幾次進出工廠和農民工子弟學校,當過組裝工、裝卸工,看過倉庫,當過“豬倌”。“你是農民工嗎?”他說剛開始“卧底”時,別人常直截了當地問他,因為他的書生氣與幹活手勢,看着十有八九是個“假民工”。去一家養殖場面試時,陳家順特意摘掉了400多度的近視眼鏡,廠方說他不像養豬人,他立馬回應“別看我像不像,要看我是不是能幹得下來!”

  “最受不了難聞的氣味,開始兩天連飯都吃不下去,直到一周后才基本適應。每天早上起來最辛苦的就是清洗豬舍,剛開始時要花3小時才清洗完,後來熟能生巧,只花1小時就能幹完了。”一個月後,陳家順在重點收集了工作環境、生活條件、工資待遇、子女上學等“情報”后辭職,推薦了幾位鄉親來這裡務工。

  為了儘可能多地了解各行業信息,陳家順逼着自己快速學習、上手。比如,剛學會養豬,又得適應工廠流水線上的作業。“卧底”打工時,但凡找到用工條件相對優越的,總會眼前一亮。他曾應聘到一家中等規模的飾品廠,待遇和條件很不錯:保底工資不低,因工作需要加班,廠里會補發加班費,還有免費的工作餐。一個月後,他介紹了20多名老鄉過來,事先鄭重其事和老闆談好條件:報銷工人過來的車費,每月的工資按時發,盡量給工人安排技術性崗位……

  有人說他這樣做太辛苦了,他卻認個死理:“別總覺得老百姓抱怨多,其實他們講究的就是實在和信任。你提供的用工信息與實際情況相差十萬八千里,怎麼指望大伙兒相信你?我們當官的,如果今天的事情都做不好,又怎麼指望讓老百姓相信你描繪的藍圖?”

  陳家順愛給自己找麻煩,很多農民工朋友都有他的手機號,他早已把自己當成了他們中的一分子。“我們再辛苦,終究背後是有組織依靠的,而農民工呢?他們漂泊異鄉,無依無靠,那是真的辛苦!”隨着在媒體上的曝光率不斷增多,現在陳家順“卧底”越來越難了,但他說,只要心裡裝着農民工朋友,即便換個方式,也可以為他們做事。

  現在這個社會像陳家順處處為別人着想的人真的不多了。

  初一:asdfghjklop

回目錄

大人物與小人物作文500字

  總想活的出人頭地,想讓人們永遠記住我,就算當席特勒也認了,就想他說過的:“我要讓全世界人記住我一千年!”

  但,我在實際生活中平凡的只有我們學校,我們初一的幾個人知道我,只有家人知道我,甚至在芸芸眾生中你連我呼出的一點氣都看不到,因為我蹲在下面,自己看着自己心裡想:着我在哪裡?理想呢?或者其他的一些人們認為亂七八糟的想法。

  小人物就是小人物,這一事實很難改變,也很少有人改變。雖說人人都想在自己頭上套個光圈,讓別人都抬頭看你,看得脖子發酸為止,但你就是個凡人;鐵定的事實,你拿氣錘也打不動。

  有過一段時間我近乎瘋狂的在思考和辨證大人物和小人物之間的關係:沒有小人物拿來的大人物?想了一下午,想得頭疼,最後拍了腦袋一下:“想什麼想!去過你的小人物的生活吧!”於是打籃球去了。

  現在看一些人的書,文章都很有啟發,因為他們是大人物。這讓我佩服的不得了,但思想還是我的,我只是學習、吸取別人的思想精髓。沒有人能改變我,但我也無法改變別人,我要的知識自己改變自己。因此我想要把上帝的光圈戴在自己頭上等於白白浪費時間,可理想終究是理想,在怎麼枯竭中間也會有水滴,在無聊也會自言自語。於是我還在那裡呆傻這,想“大人物、小人物,不過就是我們身邊的人罷了。”

查找更多大人物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