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花作文300字

桂花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桂花作文300字

  “八月中秋金桂花”現在就是桂花盛開時期,星期六,我約好朋友一起去石峰公園看桂花。

  我和朋友到了石峰公園,我們還沒到桂花園就聞到了桂花香,我們跑到了桂花園的附近,就看到了一排排桂花樹,我們還摘了一點桂花,我們離桂花園不遠了,這是我們看見了許多狗尾巴草,風一吹就像波浪一樣真漂亮。

  不一會我們就走到了桂花園,我們看到了許多桂花樹,都栽種的筆直筆直的,桂花的顏色有:黃色、白色、粉色、紅色,葉子是深綠的,而且,桂花樹穿了一件美麗的衣服,還有,桂花很小很難看見就像一粒米那麼大,一團一團的聚在一起就想一朵黃花,我們還看見了熏衣草一樣的野花在草叢裡就像它們正在開演唱會呢!

  其實桂花不像玫瑰那樣鮮艷,不像荷花那樣美麗,但是它的香比世界上的花都香,它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你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它保護它,千萬不能傷害它。

  我愛你桂花!

  楊梅塘小學六年級:QQ玉米

回目錄

桂花樹作文300字

在我們學校的教學大樓後面種了幾棵桂花樹。到了夏末秋初的時候,一朵朵小而清香的小桂花高掛在枝頭,遠遠望去像一棵棵金錢做的樹。 

  桂花的每一根枝頭上都會有五片至七片葉子,而桂花樹枝多,所以它很茂盛。夏末,一朵朵小花苞快要開放了,它們像一個個快要起床的小女孩。初秋,桂花樹的花開了,它們在三----四片葉子中開放。每朵小黃花有四-----五片花瓣,花中間有黃色的花蕊。它的顏色有兩種,第一種是黃色,第二種是紅色。如果你走近它,你會聞到濃郁的清香。 

  桂花開放后,人們紛紛來采它,為什麼呢?因為,桂花能清火、能沏茶、能做香水,等等作用。我很喜歡桂花。 

  朋友,當桂花開放的時,歡迎你來我們學校玩,我一定採下最香的桂花給你。
回目錄

我喜歡的桂花作文300字

在喜慶的八月里,桂花開出了黃黃的桂花,一朵朵小桂花像滿天的星星。一陣微風拂過,桂花點點頭,好像在向你問好。這時,整個院子里便飄蕩着一股清香。

  秋風吹來,一朵朵桂花跳着優美的舞姿,撲向大地母親的懷抱,枯萎了。最後,融進泥土裡來滋養它的根,期待着明年重新開放。這真可謂“化做春泥更護花”。

  桂花的葉子一年四季總是那麼翠綠。春天,抽出嫩芽,綠里透着黃,嫩得鮮翠欲滴;夏天,生機勃勃,綠得逼你的眼;秋天來了,桂花落了,這時的葉子看上去顯得有些疲勞,但還是那麼翠綠;冬天,寒風吹來,像刀子割着人的臉,但是,桂花的葉子不怕冷,依然堅強的守衛着它的枝幹。真可謂“四季之綠”。

  桂花,我喜歡你。不僅喜歡你清香的花,更喜歡你生命的綠葉。
回目錄

桂花作文300字

在秋高氣爽的早晨,我背着書包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學校。走着走着,一股濃郁的香味迎面而來,真是沁人心脾呀!原來是校園裡的桂花開了。

遠遠望去,那棵桂花樹很美。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來到桂花樹下,只見它的枝幹形態各異,灰褐色的枝幹有的足有我小腿這麼粗,有的只有我的手指這麼細。這些枝幹上長滿了蔥翠的葉子,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像一葉葉小舟。蔥綠的樹葉隨意伸向四面八方,彷彿巨大的綠色蘑菇。一陣陣風吹來,葉子發出了嘩啦啦的笑聲。枝葉叢中,密密麻麻的桂花競相開放。仔細看,每朵花有四個花瓣,猶如一個個小風車,又像一個個小娃娃衝著我們微笑。這些花兒一簇簇,一串串,掛滿枝頭,散發出淡淡的香味。我驚喜地踮起腳尖,埋進枝頭,用力一吸,啊,香味在我心胸蕩漾,我陶醉在清涼之中。

桂花的用處可多了,可以做桂花茶,可以釀桂花蜜。

校園裡的桂花樹真美啊,我愛桂花!

回目錄

《桂花》作文300字

  我家的院子里有幾棵桂花樹,品種各不一樣,有金桂,丹桂,銀桂,月月桂等。我特別喜歡金桂和月月桂。

  金桂都在秋季開花,它的花黃的跟金子一樣,非常好看。從表面來看,金桂的花好像黃金電風扇,金桂的花蕊呈金黃色,裡面有花蜜和花粉,每年的的秋季有很多人用桂花來泡澡,也有拿來泡茶的,還有拿來做桂花酒的。金桂的花香非常撲鼻,在十里以外都能聞到花香,特別是八月份的金桂花香沁人心脾,讓人流連忘返。

  除了金桂還有月月桂,它的花是白色的,月月桂是每月開一次,它的花蕊是白色的,花粉也是白色的,月月桂的花香排名第二,金桂第一。月月桂可不跟金桂一樣了,它的花瓣有6片,像五角星和飛盤。作用也不同了。

  啊,我家院子里的桂花真香呀!

 湖南省桂東縣城關小學四年級 何蔚文

回目錄

美麗的桂花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蒼溪,這裡有許多的桂花樹,在濱江路上就有一片美麗的桂花林,美麗八月,桂花盛開之時,濱江路就變的芳香四溢。桂花剛長出的葉子是嫩紅的,不幾天就變成嫩綠的了,那些葉子一順兒朝下,遠看猶如一把綠色的雨傘。桂花樹的花兒更是迷人,那滿樹金黃細小的花兒,伴着翠綠的樹葉,還有那濃郁的芳香,使人襲人·心懷,沁人肺腹,如果你細細的聞,好會芳香這淡淡的清香中又有一絲甜意,讓人百聞不厭。桂花只有四片小小的花瓣,形狀像十字形。它小巧玲瓏,顏色淡雅,雖然及不上梅花的剛強,也及不是玫瑰的嬌艷,但是它有那撲鼻的清香。你可別小瞧桂花,桂花還有許多的用處哩比如說:泡酒,包湯圓,縫香包等等。我愛家鄉那美麗,樸素,淡雅的桂花。

回目錄

桂花樹作文300字

我家門前種了一棵桂花樹,是我小時候爸爸種下的。桂花樹既沒有銀杏樹的粗壯,又沒有銀杏樹的高大,它是那麼的矮小,但是它枝繁葉茂,它的葉子如一葉扁舟。 

  桂花樹的花全部都擠在一起,好像幾個姐妹不忍分離似的。我喜歡把桂花樹的花夾在書中去品味那淡淡的清香,它的清香惹人陶醉。每年四月份,蜜蜂就成群結隊的忙碌起來,釀出那甜美的蜜糖。桂花樹沒有那香甜可口的果實。秋天到了,桂花樹的花落了,可是葉子還是綠的,冬天到了,花都落沒了,可葉子還是綠的,它的生命是那麼頑強啊!! 

  桂花的價值數不勝數。桂花可以泡茶喝,喝起來清涼爽口,舒服極了。桂花還可以做成香甜的桂花糕,吃起來美味極了......桂花還可供欣賞,許多地方用它來裝飾,如街道,綠化等。 

  桂花的壽命很長,可以活到九年以上,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對桂花樹了解了吧!
回目錄

桂花樹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w w w .

  桂花樹

  農曆八月,古稱桂月,此月是賞桂花的最佳時期。下面我要介紹的就是桂花樹。

  桂花樹四季常青,樹枝粗壯,葉子呈橢圓形。當桂花樹開花時,桂花像一隻只蝴蝶落在桂花樹上。桂花香氣迷人,前後幾家都能聞到桂花的芳香,因此它可以做觀賞植物。

  桂花不僅香氣迷人,就連桂花入葯也大有用途,有散寒破結,化痰生津的功效。

  桂花還可以提取芳香油做桂花糕。做桂花糕很簡單,只要從桂花里提取芳香油,再把芳香油倒進麵糰里,然後揉一會,把麵糰做成一個個的月餅狀,再把裡面的水蒸發掉,桂花糕就做成了。

  桂花既可以做食品,又可以做化妝品。

  桂花樹用處多多,大家還等什麼,趕緊回家種棵桂花樹吧!

白雲飄飄網:w w w .
回目錄

桂花飄香作文300字

  秋風蕭瑟,一近校門,就有一陣撲鼻而來的幽香。我追隨着香味走去,來到了這棵桂花樹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像全世界的香氣都比不上這滿樹桂花,我走近它。

  仔細端詳,鵝黃色的四個花瓣,中間還有着更深一些的黃色花蕊。花朵兒隨風搖曳。這小小的桂花,即沒有牡丹百花爭艷的艷麗,也沒有荷花清新脫俗的淡雅。但它有着獨特而又平凡的美麗。上課鈴打響了,我快步向教室走去,回頭一看,那一簇簇桂花,好似穿着黃色紗裙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

  第二次看花,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沁人心脾的幽香,那是一種淡淡的夢幻般的香氣。讓你流連忘返。並不是夜來香那種刺鼻的香,是一種溫馨的味道,讓人感覺安適,愉快。恐拍連梅花和菊花也不能及。

  校園裡到處瀰漫著桂花的香氣,讓學生們感到心曠神怡,這滿樹的桂花,更為校園增添了一處亮麗的風景。

回目錄

春遊桂花嶺作文300字

春遊桂花嶺 

  周末,我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隨着小記者特訓營的老師和小夥伴們一同來到——桂花嶺,感受春天。

  我們上了車,在車上像一群小麻雀嘰嘰喳喳地討論看到的景色和到了那兒玩什麼,還拿出自己帶的食物好大家分享,最受歡迎的是我帶的草莓,一會兒就被大家吃光啦。經過幾十分鐘的顛簸,終於到了我們盼望已久的桂花嶺。 

  桂花嶺真美啊!一座座山丘像高低不平的五線譜。山坡上的梨花毫無顧忌的盛開着,從樹枝開到樹梢不留一點空隙,遠 遠望去像是花的海洋,雪白雪白的… 

  河邊的柳樹垂下她那柔軟的枝條彷彿要與我們擁抱,嫩綠的葉兒把她裝扮的如煙如霧,此時,我願自己是一名畫家,用手中的筆把春天留住! 

  欣賞着風景,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們用自己帶的食物進了一次有趣的自助野炊。終於我們在戀戀不捨聲中離開了桂花嶺。 

  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春天多麼美麗,多麼讓人心曠神怡!
回目錄

我是一顆桂花樹作文300字

我是一顆桂花樹 

  我是一顆高大的桂花樹。在眾多的植物中我屬於木犀科的喬木。我可長有許許多多的“手”,手上長滿了綠油油的橢圓形的葉子。春風吹暖大地,我冒出了嫩綠的新芽。夏天我就像一把綠色大傘,擋住猛烈的陽光,小朋友都喜歡在我的周圍玩耍。他們有時在我背後捉迷藏,有時在我的樹蔭下乘涼,有時這些淘氣包還爬到我的身上呢。但是這裡的小朋友也很愛我,當我口渴時,他們會提着水來給我喝。當我的身上長蟲子生病時他們會給大人說,大人就拿來殺蟲劑給我治病......秋天是我最美麗的季節,一粒粒淡黃色的小花盛開后,秋風把我濃郁的香味帶到院子的每一個角落...... 

  真希望院子里能多來幾個我的夥伴,讓我們把這裡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讓這裡成為鳥語花香的樂園!
回目錄

桂花作文300字

桂 花 

  今年的桂花開得比較晚,那散發著幽芳的桂花,總是會是我流連忘返。 

  桂花很小,但是它卻努力地散發自己的香味!它金燦燦的,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在金黃色的花瓣中,小小的花蕊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綠葉襯着黃花,黃花托着花蕊,精神抖擻地站在枝頭!我心裡真佩服桂花,這麼冷的天,它還是無懼無畏地站在那兒。難道它不怕冷嗎?難道它不怕掉下來……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 

  有一次,我照例去桂花樹下玩耍,看見了滿地的桂花,有些還枯萎了,花瓣向內卷着,彷彿捏緊了拳頭,咬緊了牙關,在最後一線生命中使出吃奶的勁兒散發著最後一點點香味兒。 

  我愛桂花,愛它的美麗,愛它的芳香,最愛的是它的品質。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樹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學院里的桂花樹又開了,走到大門口,遠遠地就聞到了一絲絲桂花香。

  踏進校門,再走前幾步,桂花香真是越來越濃。桂花樹舒展着細長的枝條,枝條上還長着一片片翠綠的小葉,小葉在陽光的照耀下,橢圓形的葉子,發出綠瑩瑩的光澤。遠遠望去,就像一把大傘,綠中帶黃,好看極了。望近一看,枝頭上小米粒的桂花花蕾,有金黃的,有淡黃的,奇特的是還有橙黃的。它們穿着金黃的裙子,一陣微風吹來,滿樹的桂花隨風飄動,像一位小姑娘正跳着輕盈地舞蹈,還散出花香,一陣陣桂花香沁人心肺。

  不一會兒,我看得入了迷,彷彿我是黃衣服的桂花,跳啊!唱啊,還自言自語的說‘“人們!快點來到我的樹一下乘涼!花香醉人,讓你們心曠神怡。快來盡情享受吧!”

  我愛桂花,愛它的美麗,愛它的花香,愛它的每一個特點,愛她的更愛他為人來的奉獻精神!

  臨武縣城關完小四年級:星星港

查找更多桂花作文3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