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

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400字

雪絨花,早晨,我輕輕推開窗瞅了一眼,呵!就這一眼讓我的眼睛都瞪得像葡萄一樣大。好大的雪呀!灰濛濛的天啦!白茫茫的一片房頂啦!銀裝素裹的大地啦!整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皚皚白雪還在繼續飄,她們像趕集似的,一眨眼工夫,地上全白了都落滿了急沖沖的雪花片兒,一層層的厚厚的。天氣很冷,卻一絲風也沒有,街上稀稀落落的行人都像個大棉球似的。雪絨花……”前所未有的一場大雪伴着這首《雪絨花》降臨詩經中記述着:“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我可不是一個LQ250的俗人。“天人寧許巧,剪水作花飛。真是好詩呀!”乾脆我也獻醜一首吧!“花中有花花似花,無葉無根天塑她,輕似鵝毛巧如燕,玲瓏飛絮舞自發。”我快速吃完飯,風風火火地來到樓下,像喝了興奮劑一樣在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中又唱又跳。我的歡聲笑語迎來了不少夥伴,大家在蓬鬆松的大雪地上畫畫,有竹林、有梅花、還有小寶寶的腳印……一幅幅生龍活虎的畫展現在大家的手下。 

  這潔白純凈的小精靈們恐怕是世上最奇特的花了,她們讓我渡過了一個快樂與往截然不同的寒假。 

  到人間。
回目錄

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600字

  夜深了,外面靜悄悄的,只有幾盞路燈點綴着這和平的夜。純潔可愛的雪姑娘悄悄得來到了人間,不一會兒,大地、房屋、樹木就都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雪,整個變成了一個粉裝玉砌的世界。使我不由得想起唐代詩人岑參的著名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夜靜悄悄的,我透過窗子看到,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在地上,然後幸福的融化了。各家不同色彩的燈光閃爍着,把雪花照得五顏六色的,分外妖嬈,給它塗上了夢幻般的色彩。我不由得讚歎道:“真美啊!”

  那晶瑩的小雪花是廣寒宮外桂花樹上飄落的花瓣,是一個個帶着光環的小天使,是上帝賜給小朋友的精緻玩具,是冬姑娘用來給大地化妝的粉底。

  帶着對雪花的嚮往,我進入了夢鄉。不知不覺中,天亮了。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穿好衣服,拉開窗帘好好看看那久違的雪。我洗漱完之後,就懷着激動的心情向樓下飛奔而去。一出樓道門,我就情不自禁的大喊了一聲:“哇噻!”然後就一下撲到雪中,擁抱我期盼已舊的雪。這多麼像童話王國啊!一切都那麼美麗,一切都那麼安詳,一切又都是那麼神奇。腳踩在鬆軟、潔白的雪地上,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有趣極了。我忍不住用小手抓起一把雪撒向空中,結果全撒在了我身上。

  路人小心翼翼的走着,汽車也緩緩的前進着。惟獨孩子們像一隻只自由的小鳥,唱着跳着、笑着,一路上嬉戲着。他們好象一個“鋼鐵戰士”一點也不怕冷。

  雪鑽進衣領涼絲絲的,雖然冰,卻別有一翻滋味。

  欣賞着這美麗的雪景,感受着雪的親近,我彷彿已經融入了這童話世界,回到了那美好的童年,拾起了那份丟失了的往日的快樂。再也沒有任何顧忌,無憂無慮地在學地中玩耍着……

回目錄

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450字

有的人喜歡鮮艷嬌美的月季,有的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歡潔凈高雅的玉蘭,有的人喜歡恬靜溫柔的君子蘭……而我卻喜歡潔白的梨花。 

  冬季的日曆一頁一頁地翻過,春天到了,樓下的幾棵梨花樹又準時盛開。經過寒冬的蓄勢,經過春天的滋潤,每一棵梨樹都顯得那麼生機盎然。成片成片潔白的梨花,一團團,一簇簇,就像掛滿枝頭的皚皚白雪,漂亮極了!那綠色的葉子在這銀亮朵朵的梨花中失色,大度地把自己藏在花下。梨花千姿百態,有的羞澀地打着朵兒,像一顆顆潔白無瑕的小珍珠掛滿了枝頭;有的已經張開了幾片花瓣,像一個個白色的小喇叭,花瓣環抱着細絨花蕊,頂端戴着紅彤彤的小帽子,猶如悠閑,美麗的“睡美人”;有的已經盛開了,雪白的花瓣就像仙女那白色的紗裙,隨風飄舞,又像是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微風吹過,陣陣花香,沁人心脾,令我心曠神怡,舒服極了。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岑參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多麼美麗的風景!怎麼能不讓人心馳神往,又怎麼能不讓人心動? 

  我喜歡梨花,更喜歡梨花的潔白無瑕。
查找更多千樹萬樹梨花開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