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梨花香作文

梨花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梨花香作文900字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伴着電影動聽、婉轉的旋律,意猶未盡的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影院。 

  這部影片讓人難忘的台詞似乎太多:欽差大人洪蓋天的“什麼江湖啊”、南宮府小姐不管是喜是憂的那句“嘣噔你個嘣噔哦”、管家烏卡卡的“淡定”以及現在的流行語“變形金剛”、“外教”、poss等 

  而我卻喜歡那重複無數遍的: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到梨花。 

  梨花,花瓣似雪,象徵著事物的純潔、美好。如岑參描寫美好事物如春筍般破土而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再如雷淵讚美梨花的“雪作肌膚玉作容,不嫁嬌艷嫁東風。” 

  而這部電影里,梨花卻代表的是一絲悲涼。在古人的筆下也不難找到這樣的句子:祝英台近(宋.韓?W )海棠開,春已半,桃李又如許。一朵梨花,院落闌干雨。 

  從來風韻,瀟洒不禁愁, 

  拈梨花,看菊蕊。應也成憔悴。 

  是啊,當處於憂傷的人們,看到那白白茫茫的一片,心也會空虛,怎會不悲傷呢? 

  就像電影里的主人公一樣,因為心情憂傷,所以才詠出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這樣傷感的詩句。 

  我喜歡梨花,喜歡它那高貴卻又不傲氣的美,喜歡它那一塵不染的潔白。它是傳播春的使者,它經歷過風雪的考驗。也許,人們不會像讚美梅一樣讚美它堅強不屈、不會像讚美菊那樣讚美它的高雅。但它令我陶醉,不僅是因為姿態,還有內在的精神。 

  每當略感疲憊的我,偶遇梨花樹時,那夢幻般的清香,便讓我清醒、令我痴迷。 

  也許,梨花也如者電影的名字那樣,並非十全十美的,如電影的結局那樣讓人略感遺憾。但人生哪來的完美呢?十全十美,也許只是造詞人的一種嚮往吧!因為看似平坦的路也有坑坑窪窪;沒有摔過跟頭,又怎麼會知道因怎樣站起來呢? 

  梨花在這部電影渲染的是悲涼,卻帶給我別樣的梨花美,給人另一種視覺的享受。也不難看出導演的用心良苦。 

  在你不愉快時或略感疲憊時,不妨到梨花樹下走一走,去賞一賞梨花的美景。也不妨觀賞一下這部影片,去品味別樣的梨花香…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回目錄

依然。梨花香作文1400字

還曾記得,兒時,家裡的院子,種了許多爺爺鍾愛的梨樹。還曾記得,梨樹開花時,滿院香。還曾記得,梨樹下爺爺和那個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的搖椅。還曾記得,梨花瓣上,漾開的青春。還曾記得,梨樹下,盪起的故事。 

  {梨花香。} 

  梔子,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兒。在一個很有風格的西餐廳工作,今年,剛剛18歲。 

  暮離,一個很帥氣的男孩兒。也在一個餐廳工作,負責彈奏鋼琴。今年,也剛剛18歲。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相遇了。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同時看上了一樣那麼漂亮的水晶模型。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笑了。 

  那麼戲劇化。梔子說。你好。我叫梔子,你呢。 

  那麼戲劇化。暮離說。我叫暮離。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認識了。 

  那麼戲劇化。暮離和梔子相處了一段日子后,開始交往了。 

  一切,都那麼戲劇化。似乎,喜歡,這個詞,離還讀高二的他們那麼遠呢。 

都是那麼的戲劇化。梔子想,他們就像上演着一幕童話劇。沒有災難,沒有後母,什麼都沒有。只有他們兩個人而已。 

  初夏的黃昏,梔子問。暮離,你覺得,用什麼顏色,能概括整個夏天呢。我覺得,是橙色。暮離笑了笑,不,我覺得,是白色,那麼晶瑩,那麼慘然。梔子看見,暮離眼底,那抹憂傷。 

  吶。就像那個白。暮離指了指梔子家的梨樹,正值花盛的時期。梔子說,你喜歡白色么。我喜歡梔子花的瑩白。暮離告訴梔子,梔子就像梔子花那樣,那麼白,那麼純真。 

  梔子覺得,那麼簡單的愛字,似乎也離他們,那麼遙遠。即使這樣,她也要持續這段緣分呢。想到這裡,梔子笑了,他們的緣分,僅僅是那個水晶模型呢。梔子忘了,那個模型,是梔子花形狀的,而暮離,喜歡的是,梨花。他說,梨花那麼簡單。梔子茫然。暮離看看她,笑着揉碎她本來就凌亂的短髮。 

  暮離也笑了,他嘲笑自己。自己喜歡梔子那麼久,結果到精品店去買梔子花模型打算送給她,沒想到就這麼遇上了呢。真是戲劇化啊。暮離嘆了口氣。 

  梨花開。滿院香。 

  {梨花傷。} 

  4月。25日。 

  梔子獃滯地看着日曆,暮離,暮離已經失蹤三天了呢。是不是該報警?梔子笑了,也許暮離是去辦事了呢。一怔,辦事,辦什麼事,暮離沒有告訴我啊……又笑了,又不是他老婆,用不着去哪都要朝自己彙報啊…… 

  胡思亂想了很久。伸手,正打算報警,門鈴響。郵差送了封信來,然後騎着那輛綠色的大鐵牛離開了。梔子拆開信,還是梨花的香味呢。信上,只有那麼一行字。 

[梔子: 

  我要去個很遠的地方。也許不會回來了。] 

  署名。是暮離。又是那麼戲劇化。看來,他們上演的,是美人魚呢。雖然,梔子沒有魚尾,雖然,暮離不是王子。 

  梔子那麼固執,在這個四月,堅持地等下去。 

  又一個四月。那麼戲劇化。梔子在精品店門口,看見了暮離。梔子問,你還記得我么。暮離端詳了她很久,說,對不起,你認錯人了,我不認識你。然後,向後走。梔子看見,在那個方向,有一個女孩兒,像當初的梔子那樣。 

  五月。梔子去了那麼遙遠的加拿大。 

  {后。} 

  梔子不知道,那個女孩在她走後來找過她。梔子不知道,那個女孩跟暮離只是表兄妹關係。梔子不知道,暮離患了癌症。梔子不知道,暮離曾經喜歡她那麼久。這些,梔子都不知道。 

  梨花落下,給予這個世界,一片慘白。 

  梨花落。滿院傷。 

  {終。} 

  爺爺的笑容。在那片慘白中,飄渺開來。 

  依然。梨花香。 

  已然。梨花傷。
回目錄

梨花香作文800字

初次見梨花是很久以前了…… 

  那次,我暫居與舅舅的家中。第二天的清晨,在睡夢中的我,被一股淡雅的清香驚醒。我揉着蒙?的惺忪睡眼,光着小腳丫,來到陽台旁,尋找這調皮可愛又讓人無限放鬆的“小鬼”。掀起窗帘,一縷柔和的陽光將我喚醒,緊接着一位春的使者帶着那一股又一股春的氣息迎面向我撲來。 

  站在陽台之上,我努力的尋找那香氣釋放的地方。過了好一會兒,我才看見舅舅院中偏西北角落的地方有一片梨花林。我低頭看着那十幾顆梨花,醉了……那些梨花棵棵繁花勝雪,亦如珍珠般透明。那含苞待放的姿態猶如冰清玉潔的少女含羞的樣子。“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原本緊閉的心扉由此打開。我不由得閉上雙眼,靜了一會兒,慢慢的睜眼。再放眼望去,天氣晴朗,天空中有着淡淡的幽藍,更襯托出那片潔白的美。春風過處,花瓣翩翩起舞,輕盈地打着旋兒,灑落在地,悄無聲息。也許我是個很容易觸景生情、感悟傷懷的人,我知道花開花落的道理。所以當我看見那些層層堆砌的花瓣時,有了几絲失落。感覺在地上花瓣中的春已經悄然遠去…… 

  當我還在獨自感傷時,一滴滴春雨落在了初上、花上、地上。剎那,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更加的濃郁。我頓時領悟地上花瓣中的春並未遠去,而是繼續留在這花瓣之上,發出凝香。那看似較弱的花兒多麼讓人敬佩!即使它已落在地上。可它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花泥猶護花。”它落了,可靈魂仍在! 

  去年,我們社區開展了領養植被,愛護植被的活動。我領養了一棵梨花培養,現在它的花蕾已經陸陸續續的開了,風一吹,滿園梨香…… 

  悠悠梨香,悠入我心…… 

  後記:在愛上梨花之前,我曾喜歡過很多的話,有些花智金海喜歡着:喜歡牡丹的雍容華貴;喜歡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梅花的錚錚鐵骨;喜歡櫻花的絢麗燦爛;喜歡藍玫瑰的敦厚可愛;喜歡曼珠沙華的妖艷多姿。可沒有一種花想梨花那般深深的愛着並刻骨銘心,梨花讓我陶醉,它的香讓我銷魂……
回目錄

梨花香作文1500字

我見過一個人。 

至今,我都還是無法忘記她。 

抑或是,我忘不了她的眼。 

有一刻,我似乎真的以為,是下雪了。 

滿眼的白,直直射進我的眼裡,不容得有片刻的失神,我便暈眩。 

她,隱在其中。 

梨樹下,沉默不語。 

一陣風過,花瓣如斷翅般洋洋洒洒地飛旋。不知是誰家的笛聲如泣如訴,針刺般扎在心上。 

斷翅已斷,再不可飛。 

舊情已逝,再不能追。 

她突然舞袖,素白的綿長纏繞青絲,眼底是濃得化不開的哀愁。飛走穿越的長袖卷過呼嘯,天地動容。我漸漸看不清她的容顏。 

墜落的斷翅又掙扎,風中飄散。她想拯救,卻只看見,遍地傷。 

憶起那些心動。 

憶起那些溫柔。 

然後再也沒瞭然后,只剩下痛。 

她疑惑。 

世間情為何短暫,為何飄零。斷弦破琴,衣衫濕遍,卻為何只有自己。 

只有自己。 

花瓣砸下,鮮血無聲地流。 

愛了恨了怨了痴了,赴湯蹈火般地在所不惜。眷戀的是他的懷抱,她的笑容,他的風流,她的嬌柔。路過客帶走的心,卻是真真切切讓他們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疼痛。 

愛是毒藥。無葯可解。 

或許時間在某一刻暫緩了發作,卻還是會在一瞬間,被擊潰得片甲不留。 

梨花香。香味還未散去,春光卻已殘薄。 

如同那些山盟海誓過的脆弱愛情,一瞬間,隕落谷底。 

呵,不回來了吧。 

她竟是隨笛聲淺唱。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我看見她滾落的鑽石,瞬間墜入冰冷的泥。 

事過境遷,故人難見。舊日黃昏,映照新顏。 

她的玉佩摔在地上,碎片成灰。 

荒涼從心底生長開來,長成一朵絕望的花。 

歌止。風停。 

她的眼裡是清冷,是決絕,還有淡然的不屑。 

再也沒有回身,獨自遠去。 

我站在她身後,看見雪白中的那一抹細弱,兀自慢慢挺直脊背,投入更深的雪白中。 

玉碎難合,我走過去,拼湊起來,一個“宇”字。 

是她嗎。 

還是,她的他。 

三年後,京城的酒樓里,無人不在談論着江湖上神秘的宇美人。 

聽說她的眼冷得讓人戰慄。 

聽說她的袖就是絕殺的武器。 

聽說能見過她出手的,如今都已是死人。 

聽說……聽說…… 

我執一杯酒,在窗口靜靜獨坐。 

宇美人。是她嗎。 

她的眼裡的清冷、決絕、淡然的不屑,她舞袖時的凜冽。 

還有,那塊碎裂一地,卻再也沒有得到她甚至只是一眼的玉佩。 

我不自覺地摸了摸懷中那日後被我努力修復的溫軟。 

我在一片素凈里看見了她,低頭,獨立靜默。 

她的眼底再沒有憂傷,淡淡抿着唇,笑如春風般溫柔和煦。 

“我回來了。”她蹲下身,輕輕撫摸墓碑上的字。 

她還在笑,可是指尖在顫抖,氤氳籠罩雙眸。 

梨花香撲鼻,我習慣在一片片的瑩白中停留,還能依稀尋到那個清冷女子的淡淡眉目,看她笑,看她哭,看她感傷。 

坊間流傳起的歌,家家爭唱。數不清的嫵媚婉轉,真的好聽。 

只是,我再也無法聽到那般聲音。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許多年後,宇美人漸漸被人遺忘。 

我仍喜歡執一杯酒,在酒樓的窗口遠望。 

他並未負她,只是先走一步,留她一人深陷沼澤,再也無法脫身。 

血肉相連的愛,他離開,她凋萎。滿樹的梨花落雪,祭奠飄搖的愛情。 

呵,終於,還是負了。 

我們輸給了世界,不可預知的命盤不斷向前。生老病死愛別離,說不清道不明的一切左右着我們的心,讓它撲火,為愛幻滅。 

她完成的了他的夢想,可是她的呢。沒有了他,她的夢,只剩下空殼,單薄得令人心驚。 

罷了。 

愛是奢侈品。相遇了最終擦身而過,相愛了不可白頭到老,夢裡的幸福最終還是會醒。 

那麼,就珍惜眼前吧。 

謝謝。 

宇美人。
回目錄

梨花香作文1300字

梨花香,愁斷腸。 

  千杯酒,解思量。 

  --------------------- 

  ONE; 

  梨花開了,那一朵朵潔白的梨花,一夜之間全綻放了,像白雪一樣覆蓋在梨樹上。 

  梨花樹下站了一位少年,細碎的頭髮,一張帥氣的臉,修長的身材,梨花般白皙的皮膚,全身散發著梨花香。 

  她靜靜的看着他,不經打了一個寒顫。從沒見過長得那麼美麗的男生,只能用“美麗”來形容。 

  潔白晶瑩的梨花隨風飄落了下來,那些彷彿有着潔白靈魂的梨花就這樣自在地飛舞着。落在少年的頭上,肩上,與少年潔白的皮膚容和成了一體,彷彿梨花本來就是他本身的一部分。 

  TWO: 

  正在梨花爛漫時,滿樹的梨花如雪一般落下,飄向泥土,鋪成了唯美的樂章。 

  他們相依靠在樹下,不說話,只有梨花自顧自地飄着,那一陣陣清幽的香氣,沁人心脾。 

  少年望着梨花出神。 

  “你很喜歡梨花?”她打破了沉默。 

  “……恩。” 

  “……” 

  “梨花很美。” 

  “哦。” 

  倆人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THREE; 

  下了一場淅淅瀝瀝的春雨,終於放晴了。那些梨花顯得那樣晶瑩,似乎比以前更加潔白了。一陣微風佛過,梨花在枝頭開始搖曳起來。 

  她一邊玩弄着手機,一邊跟在他的後面走,一身尖銳的喇叭聲響起,嚇的她把手裡的手機摔在了地上;。她跑過去撿,可是一輛突如其來的轎車飛馳而來,就在她彎腰的時候,就在車子快要碰到她的時候,他撲了上去,將她推了出去,車子從他身上壓碾過,當她反應過來爬過去的時候,他已是滿身是血。鮮紅刺眼的血從他嘴角不停的湧出來,與他潔白的皮膚做了相應的對比。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她坐在地上,抱着他,不停地搖着他,拚命地呼喚,大叫。淚水從眼角流出,滴在他的好看的臉上。他彷彿安然地睡去了,好像幾天沒睡,終於可以放鬆了的感覺。 

  救護車來了,可他卻再也聽不到了,她措手不及的神情他也看不到了…… 

  FUOR; 

  梨花樹長出了新葉,樹上的梨花已經所剩無幾了,她折下僅剩最後一朵梨花的梨枝,放在他的墓前。她以泣不成聲,望着他的墓碑,終於放聲大哭起來,哭得不顧一切,哭得震天動地…… 

  …… 

  梨花謝了 

  我走了 

  不要哭 

  等下一個春天 

  梨花盛開的時候 

  我們還會再相見 

  …… 

  親愛的 

  下雪了還記得我們 

  春天的約定? 

  我默默等到冬季 

  只留下一顆 

  孤寂的心 

  …… 

  ---------------------------- 

  笑看世間痴人萬千 

  白首同倦實難得見 

  人面桃花是誰在扮演 

  事過境遷故人難見 

  舊日黃昏映照新顏 

  相思之苦誰又敢直言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事過境遷故人難見 

  舊日黃昏映照新顏 

  相思之苦誰又敢直言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 

  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勿彷徨脫素裹着春裝憶流芳 

  笑我太過痴狂相思夜未烊 

  獨我孤芳自賞殘香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 

  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勿彷徨脫素裹着春裝憶流芳 

  -------------------- 

  一首《梨花香》 

  凄慘的音韻 

  一首梨花詞 

  述說了人間的真情
回目錄

暗中殤,梨花香作文300字

總是習慣寫一首詩悲喜交織在一起,總是習慣將悲傷寫在前面,是那楊花落盡子規啼的傷感,還是你曾經給過的溫暖,那秋月楊明輝的溫暖…… 

  生命中不斷有人進入或離開,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簾上清思清,風中雪飛舞,知否可否?暗中殤,梨花香…… 

  溝闕誰流水,雪中風飛揚,可否知否?暗中情,望無盡…… 

  殘落梨花非寒梅,冰霜風雨怎能隨。流水逝去人憔悴,誰願白髮扮凄美? 

  讀過朴樹的《那些花兒》——那些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開着……啦…啦…他們在哪裡啊?他們都老了吧?… 

  我的青春,你再發芽吧?用智慧成熟,冷靜與執着武裝。 

  智慧隨時間到來,葉子雖然繁多,根莖卻只一條;在青春時代說謊的日子裡,我把我的花和葉在陽光里招搖。現在,我不妨凋萎成真理。——葉芝 

  好在,那些過錯沒有變成錯過。我的青春,你不寂寞吧?…
查找更多梨花香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