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梨子作文

梨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梨子做成的小提琴作文500字



  小松鼠住在森林裡的松樹上。有一天,它下來玩,看見一個大梨子。大梨子的顏色黃黃的,一頭大一頭小。可是松鼠不認識梨子。 

“ 咦,這是什麼東西?真好玩。”小松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梨子背回了家。它找來一把大刀,把梨子對半切開。“好香啊!”於是它就把半個梨吃了下去。捧着另外半個,左思右想。突然,它有了一個好主意。小松鼠把那半個梨子做成了一把小提琴,還用小樹枝和自己的鬍鬚做成了一把琴弓。它天天拉,月月拉,技術越來越高。 

  森林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音樂大賽了,小松鼠也報了名。它是最後一個上台表演個。上台後,先鞠了一個躬,然後說:“我為大家表演小提琴,希望大家喜歡!”說完,它用心地拉了起來。琴聲優美極了,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台下的觀眾和評委都陶醉了,“真美啊!”它們異口同聲地發出讚歎。小松鼠為大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三天後,獲獎名單出來了,小松鼠獲得了第一名!獎品是一把用上等木頭精心製成的小提琴。動物們也都來祝賀它,“小松鼠,我還有禮物要送你!”小猴急着說“我爺爺是個收 家,它有一把玻璃做的小提琴,現在我就把他送給你!”“謝謝,謝謝!”小松鼠連忙說。“不用謝”,小猴紳士地說。從那以後,小松鼠更加用心地拉琴,終於成了森林裡最著名的小提琴手。
回目錄

淘淘濤濤梨子荔枝作文100字

淘淘和濤濤 

愛吃梨子和荔子。 

淘淘愛吃梨子不愛吃荔子, 

濤濤愛吃荔子不愛吃梨子。 

淘淘教濤濤品嘗梨子, 

濤濤教淘淘品嘗荔子。 

淘淘愛吃荔子了, 

濤濤愛吃梨子了。
回目錄

梨子阿姨作文300字

  六一兒童節那天,我的梨子阿姨來了。

  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猶如明亮的寶石在閃動。她那特別的名字給人留下記憶——梨子,太有趣了,我禁不住偷偷發笑:“多好吃的梨子呀!”

  梨子阿姨是電腦高手,但是她又非常謙虛。我和媽媽不停地請教阿姨電腦方面的問題,她總是不厭其煩地認真教我倆。當媽媽禁不住讚揚梨子阿姨時,她抿抿嘴,一笑置之。那紅暈的臉蛋兒像晚霞一樣絢麗迷人。

  梨子阿姨能說會道。我們在街上走着,媽媽和阿姨總有說不完的知心話。雖然阿姨比媽媽小十幾歲,但是她說的話很有道理,就像跟媽媽一般大。

  我和梨子阿姨有個約定:只要我期末考試考得好,她帶我去恐龍館玩。我好期待她下一次又來我家啊!

  四川省成都市第五十七實驗學校五年級:錢庫

回目錄

梨子的秘密作文500字

  一天,媽媽在超市買了一大袋柿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來一個洗着吃,可柿子硬邦邦的,又苦又澀,咬完第一口就不敢再咬第二口了。

  我問媽媽為什麼不買熟透了的柿子,媽媽說:“熟透了的柿子軟軟的,放在袋子里很容易弄破,我們只要把柿子放在紙箱里,然後放進幾個梨子,過三四天,柿子就可以吃了。”我半信半疑,三天過後,我打開紙箱一看,有幾個柿子果真熟透了,看着軟綿綿的柿子,我饞得直流口水。一剝開皮,哇!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吃上一口,甜津津的。

  柿子為什麼熟得這麼快呢?帶着疑問,我來到新華書店查找相關資料,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答案:柿子之所以熟得這麼快,是因為是有一種叫“乙烯”的物質在催化柿子。“可乙烯是什麼呢?”我再次撲進了書堆,知道“乙烯”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書上還說“梨子是水果的‘剋星’,它很容易釋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數量也比其他的水果多得多。所以它和其他水果很難‘相處’。由於梨的這一特性,人們有時候會把它當作催熟劑”。

  原來如此,我想,小小的梨子身上竟然也有這樣的秘密,看來留心生活處處皆學問呀!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四年級:賈子楠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子作文500字

  我愛吃梨子,特別愛吃家鄉——曾口坂土生土長的梨子。儘管我到現在還不能確切地叫出這種梨子的名稱來。

  我的家鄉在山區,梨子是家鄉的特產。農曆二月下旬,梨樹開花了。雪白的梨花給我們家鄉送來了陣陣清香,把家鄉打扮得分外美麗。要是你在這時候來到我們家鄉,你可能會以為我們這裡下雪了呢。是啊,滿山遍野得梨樹,它們還沒長葉子就開花了,整個山頭、整個村子都掩映在白茫茫得梨花里,使人流連忘返,就像到了人間仙境。

  大約在農曆三月份,梨樹上慢慢長出了葉子,這時花兒謝了,結出了一個個綠珠般得果子。慢慢地,梨子越來越大了,先使像鳥蛋一樣大小,後來變得像雞蛋那麼大,再後來,長得比鵝蛋還要大,果皮的顏色也由原來的深綠變成淺綠。

  梨子的成熟期大約在農曆六月底。成熟了的梨子個頭大,果皮青里透黃,光滑得很,切開梨子一看,皮薄,果肉又白又嫩,籽兒黝黑髮光,看了叫人嘴饞。大熱天里,隨手從樹上摘下一個梨子,咬上一口,清甜的梨汁滿口都是,給人帶來陣陣涼意。那味道肯定比新疆的香梨、山東的鴨梨好!

  隨後,人們忙着摘梨子、裝梨子,再運到各地去賣,收入可真不少呢!大人們還常切上幾個梨子,腌下來,要知道,這可是治療腸胃疾病的良藥!

  我愛家鄉的梨子,我愛家鄉!

回目錄

梨子作文200字

  梨子(040612)  

  今天,媽媽買回一斤梨子。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梨子的顏色是淡黃色的。它雖然沒有桃子、蘋果、西瓜的顏色好看,但是,梨子可以用來解渴和治病。  

  梨子的樣子是橢圓形,但不是平常的橢圓。它是上面大,下面小。黃色的梨子上面還有一些小黑點,像是長了許多麻子一樣。梨子的外衣雖然難看,但是,只要你把它的皮削了之後,就會露出又白又嫩的梨肉。讓人見了,一定會垂涎三尺。當你吃在嘴裡,又脆又甜,好吃極了。  

  梨子真好吃,我喜歡吃梨子。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梨子作文800字

  我的故鄉在雲南。那裡的梨子又大又香又甜,而且汁水多。我非常喜歡吃。我記得五歲那年,曾經回雲南去過一次。

  到了雲南,下了火車,父母便帶我直奔外婆家。但我卻吵着要到爺爺家,因為聽媽媽說爺爺家有梨子。爺爺用很多錢建造了一個非常大的果園。但是,媽媽不同意,我也沒有辦法。後來,我們在外婆家住了五天。第六天上,我實在忍不住了,對父母說:“現在,應該去爺爺家了。”父母答應了。我高興得說:“快走吧!”

  來到爺爺家,爺爺二話沒說第一件事就是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大果園。

  去進果園大門,我看到裡面果樹像列隊的士兵一行行,一列列排得整整齊齊,多得像整個團,整個師的人數一樣,多得數不清。那時正好是梨子成熟的時候,金黃色的大梨子掛滿了枝頭,壓得樹枝都彎下了腰。我在梨樹下走着。突然,“咚”的一聲,我“哎呀”叫了一聲,心想是誰砸我。我仔細觀察,原來是大梨樹用大梨子向我打招呼呢!爺爺笑着說:“正好,梨樹在用他的果實招待我的孫子呢!落下來的梨子是成熟了的梨子,最好吃。不用我來打給孫子吃了,哈哈......”這時,我疼得快要掉眼淚,氣得我肚子快要脹破了。我拾起梨子,擦拭了一下,皮也沒有削,就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呀,這梨子真甜,一直甜到我心裡,將我的怒氣、疼痛一掃光。我邊吃邊說:“爺爺,這梨子怎麼這麼好吃?”“這是一種新品種,要三年才結一次果子......”聽了爺爺的話,我大聲笑了起來,不由得細細品起來。這梨子大得足有一斤多;汁水多得不用嚼,只要吮;甜得賽過蜂蜜;金黃的顏色美過純金。

  我邊走邊吃,很快吃完了一個。我叫爺爺給我打一個。爺爺挑了一個大梨子給我。吃了兩個大梨子,我連中飯都吃不下了。這時,爺爺對我說:“這梨子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吃多了會肚子脹的,吃不下飯的。”我說:“好爺爺,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爺爺說:“你都吃成那樣了,我叫你別吃,行嗎?”我嘿嘿地笑着不回答。

回目錄

可愛的梨子作文600字

  我先給大家猜一個謎語,謎語是這樣的:“頭小肚子大,穿件黃大褂。身子像燈泡,卻也點不亮。”你們猜,這是什麼?對,這就是梨子。

  一天,媽媽給我買回一大袋梨子,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梨子了。

  首先,我將梨子放到桌子上,仔細地觀察着。只見梨子有拳頭大小,像一位可愛的小姑娘。她穿着一條黃色的連衣裙,裙子上還點綴着一些可愛的小斑點,有趣極了!

  接着,我將梨子聞了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真是使我流口水呀!

  然後,我把梨子放在桌上,仔細地觀察着。只見梨子有拳頭大小,就像一位小姑娘,穿着一件黃色的連衣裙,上面還點綴着一些可愛的小斑點,真是可愛極了!

  我將梨子洗凈,削了皮,輕輕地咬了一口,那真是又香、又脆、又甜,味道好極了。

  後來,媽媽告訴我,梨子可已減肥、美容,可已清熱、潤肺;它還可以治咳嗽呢!

  記得有一次,我咳嗽得厲害,但是吃藥怕苦,打針怕疼,這可急壞了爸爸、媽媽。這時,奶奶端來了一碗黃黃的水,叫我喝了它。我半信半疑,小心地嘗了一口,咦!味道好極了。不到三分鐘這碗水就被我喝光光了。以後,奶奶每天都給我煮着喝。不到一星期我就不咳了。

  我問奶奶:“奶奶,這是什麼呀?”奶奶微笑着說:“這是‘冰糖梨子水’,對止咳很有幫助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唱起了幼時的童謠:

  秋天到,真熱鬧,

  樹上掛滿梨寶寶。

  梨寶寶,成熟了,

  叔叔阿姨呵呵笑。

回目錄

梨子作文45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梨子  

  蒲城電力學校三年級二班 李俊萍  

  我非常非常地愛吃梨子。  

  我的梨子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長把梨,因為它的梨把很長。梨的身上有許多小點,有大有小,黃色的小點是用來幹什麼的呢?原來是梨用來呼吸的。我的梨多像一個黃色的“梨形電視機”,還像天線寶寶頭上那根黃黃的天線。梨的顏色有的地方黃黃的,有的地方黃里有綠,非常好看,像一條漂亮又美麗的彩虹。我聞了聞梨,哇!好香,我想梨一定特好吃。我摸了摸梨,好滑,可是沒蘋果皮那麼光滑。  

  我拿起小刀,咔嚓一聲把梨子一分為二了,我捧着一半梨仔細看了看,梨的中間像開着一朵花,真美麗!在這一個個花瓣里躺着一個個黑黑的梨籽,彷彿是一個個可愛的梨寶寶。我迫不及待地抓起梨子,咔咬了一口,我細細地嚼了嚼,好酸,酸的都快把我的牙酸掉了。  

  梨可以做飲料,你要是上火了可以吃個梨,梨泄火。它雖然有點酸,但我還是非常喜歡梨。

  指導老師:喻縣茹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回目錄

梨子的介紹作文300字

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潤肺。可惜大家只知其功效,而忽略其性質是否適合自己的體質。梨子不錯能清心潤肺,但它性質帶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或與藥材清燉亦可。 

  最流行的梨子食療方,可算是用南北杏、梨子、雪耳煮糖水或熬湯,對於聲沙口乾頗有效用。但要注意,此方中的梨子帶寒,雪耳偏涼,較適合本身帶實熱,或有虛火需要清熱之人。如屬身體虛寒,可不用雪耳。若以此方稍加變化,配川貝母3錢(9克)煮湯,可加強補肺氣的功效。如配百合,則可養陰安神。 

  說到梨子偏寒這問題,研究得深入一點,可知不同種類的梨子性寒程度亦有異。例如我們常吃的天鴨梨偏寒,跟小巧玲瓏的香梨和個子較大的貢梨性質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更寒涼。
查找更多梨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